close

魔妖族皇宮,夏卡正坐在王座上,底下站著夏蕾雅,就沒有其他人存在。

夏卡撥了撥頭髮,慵懶地盯著夏蕾雅,「這段時間…玩得還愉快嗎?」

夏蕾雅看了一眼母后,隨即別過頭,不敢直視她。

「妳還是那麼怕我,公主。」夏卡輕笑著。

「母后,這次抓我回來是為了什麼?」

「打賭。」

「打賭?」夏蕾雅越來越不明白母后的想法。

「要是風.維爾斯…不,應該說是人族的凱王子,要是他願意來救妳,我就放妳自由;如果沒有,妳就必須永遠囚禁在此。」

「母后怎會知道風的身分?」她可從來沒洩漏過半句過。

「當年妳把記號給了人族王子,別以為我不知道。」夏卡的臉慢慢逼近她,冷笑著,「原先我只是懷疑,直到確定妳總是圍繞在他身邊,更加肯定這答案。」

「母后,我求妳放過風。」

「憑什麼?」

「我…只是不希望再增加仇恨。」

「就真的是這樣?難道沒有半點愛慕之情?」夏卡並不相信她這可笑的理由。

夏蕾雅低著頭,語氣變得薄弱,「嗯…」

「好了!妳要自己走,還是我押著妳走。」

「我自己走。」

知道沒有選擇的餘地,夏蕾雅也只能乖乖照做。

再度踏進長年被關的地方,就在門關上的同時,夏蕾雅再也承受不住,跌坐在冰冷的地面,半晌無語。

「翼哥哥…楓夜…伊卡…風…」

她變成人族模樣,騙了大家。

怎辦,風一定不會原諒她…最後他的表情,是多麼冷淡且疏離。

夏蕾雅回憶起風說過的話。

我真傻,現在才發現愛著夏蕾雅。

失去她…就彷彿失去了半身。

更何況,風是喜歡人族的夏蕾雅,而不是魔妖的夏蕾雅,怎麼可能願意來救她。

「風…」

她的心好痛好難受,眼淚不自覺掉落下來。

夏蕾雅蜷縮起身子,止不住地顫抖著,像極了徬徨無助的孩子。

她真的好害怕…有誰能來救她…

 

「夏蕾雅好可憐哦!」楓夜哭得淚水鼻涕齊流。

「我也是在闇沉高峰遇見夏蕾雅,才知曉她過去的情況。」翼忿忿地往旁邊樹幹揍一拳,對於無法救出妹妹感到懊惱。

「所以夏蕾雅能變成人族模樣,是因為項鍊緣故?」楓夜拿起胸前的綠寶石項鍊,「這樣我也可以變身嗎?」

「應該是。」翼不確定地說。

「可是我從沒看她戴過項鍊。」

翼突然向風伸出手,風很快便意會過來,從懷中掏出裝飾性胸針給他。緊接著,翼按下胸針旁的暗鎖,若不仔細看,很難發現另有玄機。解開的同時,表面的蓋子立刻彈跳開來,紅寶石就藏在這裡頭。

「只要是有關女神之物,女王陛下就會企圖奪走。當初諾陛下深怕紅寶石墜鍊會被奪走,就偷藏在胸針裡面。」

楓夜認同地點點頭,根本沒人會料想得到。

現在她會將胸針交給他們,恐怕是怕落到魔妖女王手中。

「媽媽…我要找媽媽…」伊卡哭喊著。

「伊卡乖,我會救夏蕾雅出來的。」翼摸著他的頭,信誓旦旦地說。

楓夜也自告奮勇地舉起手,「我也要去!」

「太危險了,前往皇宮必須經過苓苳高塔,高塔內有眾多士兵看守…」

「依我們之力,這根本不算什麼。」

「妳不懂,想從女王陛下手中帶走夏蕾雅,無非是以命搏命…」翼緊抓著她的雙臂,眼中充滿恐懼。

就算女王陛下再怎麼包庇他,也不容許違逆她的意思。

「就算死,我也要跟你死在一起。」楓夜堅定地說。

「妳是妖精族的君王,人民還需要妳,怎能夠死?」

「與其要我失去你,我寧可放棄皇位。」

「傻瓜…」翼感動地抱住她。

到時候就算有個萬一,他也會捨命保護她。

楓夜驀地轉頭看著風,「小風風,你呢?」

「我要去。」風毫不猶豫地開口。

決定之後,他們返回芮希克偌村,隨便找幾個人幫忙,反正境內施展黑曜星辰都只會傳送到苓苳高塔附近。

「我還以為翼改變心意要來當守陵者,結果只是想利用我們。」巧克不滿地嘟著嘴。

「等我死了就來當。」翼開玩笑地說。

「死了就沒戲唱,不管啦!就這樣說定了,就由翼的小孩來當。」巧舉起手杖指向翼,擅自決定。

「隨便。」翼敷衍地笑了笑。

楓夜連忙反駁,「我拒絕--」

「巧克,伊卡就先讓你照顧。」翼準備放下他時,伊卡像無尾熊般黏著翼不放,任憑翼怎麼拉都沒有用,「伊卡乖,待在這裡等我們回來。」

「不要!我要去…」

「我們要去的地方很危險。」

「不要、不要、我不要!」伊卡死纏爛打著。

再繼續下去,會沒完沒了,翼幽幽地嘆了口氣,「我真是服了你。」

隨後,村民對著他們施展黑曜星辰,眨眼間,人就在苓苳高塔的外面,附近沒有任何建築,只有荒涼的沙漠。

苓苳高塔有百層樓高,外觀像螺旋狀的貝殼,越往上空間越小,是由岩石塊堆砌而成,不難發現,這高塔耗盡周圍的資源。

「我還以為靠近皇宮的城鎮會很繁榮,想不到這麼凋零。」楓夜放眼望去,沒半點熱絡的氣息。

「苓苳高塔附近較荒涼而已,再過去也是很繁華。」翼解釋。

「怎沒看到傳送點?」風問。

「在最上面。」翼指向苳高塔的頂端。

「這也太折騰人了吧!」楓夜抱頭哀號著。

「走吧。」風逕自往前走。

他們忍不住竊笑,看得出風雖然表面保持鎮定,其實內心焦躁不安。

「塔內頂上十層各安排一位高手守衛,其他層都是士兵。」翼說。

「難道沒有捷徑嗎?」楓夜問。一路攻頂,在還沒對抗魔妖女王前,恐怕早就先精力衰竭。

「沒有。」翼搖頭。

「那就打敗所有人。」風口氣雖然平淡,卻充滿著霸氣。

「小風風好帥氣哦!真想讓夏蕾雅看到。」楓夜眼睛發亮。

「我不准--」翼凶狠地瞪著風,讓人強烈感受到他的愛妹心切。

楓夜故意將翼擠到一旁,「反正我們會盡量掃蕩敵人,小風風就勇往直前吧!」

一走進塔內,便發現正前方有個人。他駝著背站著,神態慵懶地打著哈欠,外表頹廢、不修邊幅,滿臉充滿著怨恨,硬是要形容,活像個怨婦似的。

「你是翼.羅特司傑!」那個人突然開口,嗓音猶如老人般沙啞,語氣除了激動,還夾雜著怒意。

被這一叫,翼才注意到眼前的人,想了又想,就是對他沒半點印象。

「這麼快就忘記我了?呵,可見當年在你身上留下的痛,不足以讓你記住我。」那個人掀開乾燥粗糙的瀏海,一眼張大瞪著翼,「菲炙.利何…就是我啊!」

「你怎會變成這樣?」

輸掉比賽後,翼就不再關注後續情況,只是日以繼夜地鍛鍊自己,盼望有天能救出妹妹。

「變成這樣?你說我怎會變成這樣?這還不是拜你們所賜,我贏得比賽後卻反而墜入地獄,不但被奪去參賽資格,終生只能在苓苳高塔當守門人。」菲炙歇斯底里地大喊著。

「那分明是你的問題,少責怪別人了。」楓夜扠腰吐舌。

「廢話少說!現在我總算有機會報一箭之仇。」菲炙仰天大笑,以宣洩多年來的不滿,「這次我絕對要把你折磨到死為止,才能解我心頭之恨。」

「你確定你能?」翼嘴角掛著自信的笑容。

「哈哈哈…少耍嘴皮子,別忘了!當年你可是輸給我。」

「你們先走吧!這裡我一個人應付就可以了。」翼帥氣地揮揮手,示意他們離開。

「真是可笑,憑你還想贏我,別忘了你只是個手下敗將,一個失敗者…」菲炙像瘋子般亂吼亂叫。

看到這,不用猜也知道誰輸誰贏…

「要趕快跟上來哦。」楓夜毫不擔心地說。

突然間,伊卡手腳俐落地跳到風的身上,難得沒有害怕,「我要找媽媽…」

「伊卡…以前你只喜歡黏我,怎麼說變就變。」翼佯裝哭泣的模樣,多少有些受挫。

風沒有搭理他,直接往上繼續走,楓夜也只是揮手丟下“這邊就交給你”,就跟著往上走。

「呃…算了,現在該來解決我們的私人恩怨~~」翼朝菲炙勾了勾手指。

前往第二層,所有士兵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楓夜丟出的天灼煉火炸得東倒西歪、七葷八素。再繼續往上,也如法炮製攻擊,士兵尚未防備就直接倒地。

直到第二十層,士兵都收到通報,早已準備就緒,不過楓夜率先發出攻勢,只打敗半數的人。

「小風風先往前走,我隨後跟上。」楓夜舉起手杖,進行第二次攻擊。

風微微點頭,趁亂往上走。

順著螺旋狀樓梯,風輕碰著封印之劍,試著與它心靈溝通。

『封印之劍…請你回應我吧!』

幾乎是同時間,它回應了,『如何?』

『借我力量,不准妨礙我。』

之前好幾次揮劍,左邊的手腳就會無法施力,恐怕是違背了它的想法,所造成的阻礙。

『哦?口氣真大…別忘了,這可是你我的約定。』它冷笑著。

『我知道。為了救出夏蕾雅,我必須打敗魔妖女王!』

『你愛她嗎?』它明顯是明知故問。

封印之劍與持有者可是心意相通。

『我深愛著她。』

『哈哈…很好,你可總算是開竅了。只可惜,你成為“風”逃避了十三年,拋棄國家的子民不顧。』

『我沒有。』

『是嗎?你怎不向滅魔表明身分?』

『我…』

『承認你是“凱殿下”吧!』

『讓我想想。』

『嗯哼,諒在你有猶豫之心,我暫且幫助你,事後我會奪取你一樣東西,直到你坦然面對才會歸還…』

『好。』

他與劍的對話,才短短幾秒鐘就結束。

「太好囉,劍答應了。」伊卡突然抬頭對風傻笑。

「你怎會知道?」風大感驚訝。

伊卡一臉疑惑,不知該如何解釋?

「算了。到我背上來,免得受到波及。」

「好。」伊卡動作相當靈活敏捷,一下子就攀爬到風的背後。

邁向第二十一層,風暗自思忖,該如何以最快最省力的方式而上…

 

「讓我想想…該如何折磨你。」菲炙手指隔空劃著翼的身體,不斷模擬想像。

「怎樣都行,快點好嗎?」翼都快睡著了。

「讓你多活幾分鐘還嫌。」

「是多活了半小時~~」翼糾正。

「少囉嗦!既然你活得不耐煩,我就…」菲炙開始動作,翼還開心了一下,結果又退縮,「等等,這種死法太便宜你了,還是應該…」

「拜託,快一點好嗎?」翼煩躁地揪著頭髮,慘叫著。

「看我的出其不意。」

菲炙冷不防直擊翼的胸口,翼一下就閃開。

翼感到無言。就算是偷襲,速度也太慢了吧…

「呸!算你好運,看招。」

菲炙施展煙霧,緊接著朝影子擲出袖箭,當他露出勝利的笑容時,翼不知何時站在他身後,抬起腳將他踢飛,就在快撞上牆壁時,菲炙一腳踏在牆上,轉身投出袖箭,而翼邊閃避邊衝到他面前,然後一拳揍在他臉上。

「不可能…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強?」菲炙跌坐在地,摀著臉頰慘叫。

「你好像忽略一件事,當年我與你對戰前,可是挑戰十一個人,那時早已筋疲力盡。」翼意氣風發地說。

更何況,當年他才九歲,體力跟精神都有限,怎可能跟現在相比。

「我認輸了…」

翼壞笑著。呵…他還沒真正出手。

很快地,翼繼續往上與其他人會合,直到在第五十七層遇到楓夜,此時正好幹掉在場的所有士兵。

「凱兒呢?」翼走到她身邊。

楓夜稍作喘息,這才開口,「我讓他先走…」

翼點了點頭。

依目前情況來看,風為了保留體力,只解決幾位阻礙的人,剩下待楓夜處理。

這麼說…他想獨自對戰女王陛下!?

「糟了,快走!」

再往上一層,所有士兵見到他們,立刻湧了上來,楓夜緊握著手杖,正準備出手時被翼攔下,打算見機行事。

想不到,士兵突然哭成一團,「翼大人,您來得正好。剛才有位人族超可怕,只是隨便揮劍就一堆人就倒下,我們擋都擋不住。」

「簡直是惡魔嘛…」士兵心有餘悸地說。

「女王陛下要是責怪下來,我們都會完蛋的。」

「放心吧!我去牽制那個人。」翼笑著說。

「那就拜託您了。」

正準備繼續往上走,有位較聰明的士兵覺得古怪,「真奇怪,翼大人怎會跟妖精在一起?」

翼不免心頭一驚,心想不妙。那麼快就露餡…

「你犯傻呀!先前翼大人在艾爾羅公會買下妖精奴隸,除了她還有誰啊!」他打了發問者的頭。

「哦…原來是奴隸。」發問者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噓!別說奴隸了,根本是秘密情人。」

「聽說他們在拍賣會上超恩愛的。」另一位也插入話題。

「不是啦,聽說他們早已是夫妻關係。」

瞬間八卦四起,翼懶得理會,儘管往上跑。

「有件事我想不透,他們為什麼不上樓攔截小風風?」楓夜好奇地問。

「礙於空間有限。」

「你確定不是頭腦簡單?」楓夜嘻笑著。

翼偷笑著,被楓夜說中了。

大部分的魔妖誤以為,要是太多人擠到高處,會讓塔失去平衡而傾斜倒塌。

「妖精也是不惶多讓。」翼原封不動的諷刺回去。

「嘁。」

前進十幾層,士兵全然沒察覺到異狀,直接讓他們通過。

就在第八十層…

「我去追捕人族。」翼邊說邊往前走。

「有勞翼大人了。」

某位士兵跨步擋住去路,觀察敏銳,「等等!翼大人怎會讓妖精來這裡?碰巧的是,那位人族剛闖入沒多久,您就現身?」。

楓夜用眼神向翼求救,『怎麼辦?』

『等等照我指示行動。』翼向她眨眼。

『沒問題。』楓夜送出一個飛吻。

「大膽奴隸,竟敢聯合外人騙我,看招!」翼拔出長劍,擊向她時故意打偏。

剛開始,楓夜還反應不過來,直到過了三招外加翼頻頻連使眼色,她才明白地點頭,接著施展天殘御風“故意”砸向翼旁邊的士兵,頓時慘叫四起。

「受死吧!你這自大狂妄的傢伙。」

「忘恩負義的女人。」

翼適時的出手,佯裝被狂風掃射到,長劍轉向旁邊無辜的士兵,好幾位慘遭犧牲。

如此明顯刻意的舉動,可憐的魔妖全然沒發覺…

「敢說我忘恩負義,你死定了!」

楓夜真的動怒了,直接對翼發動攻勢,要不是他閃得快,就會跟身後的士兵一樣下場--發出淒厲慘叫後倒地。

『冷靜點,我們還得跟女王陛下交手。』翼急忙用眼神提醒。

『呵呵,我太認真了。』楓夜頑皮地吐著舌頭,對剛才的失態感到羞窘。

「妳為何要背叛我?」

「我早就對你有所不滿。」楓夜揮動手杖,翼身後的士兵全數遭殃。

翼快速衝向樓梯口,放聲嗆對方,「有膽就過來。」

「休想逃!」

隨後,楓夜也追了上去。

奔跑在樓梯間,翼豎起大拇指,「妳做得很好。」

「就以這種氣勢往上衝!」楓夜充滿鬥志。

 

※※※※

此時,風突破最後一層。

環顧四周,卻沒半個人在?詭異的是從九十層開始就沒人守衛。

算了…正合他意。

就在面對傳送點時,風停頓了一下,深深地吸了口氣後,目光堅毅地說,「要前進皇宮了。」

「衝、衝!」伊卡舉手吶喊。

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即將面對夏卡,還能面不改色的也只剩下他。

風踏進傳送點,地面上的好幾道光圈開始轉動,美得讓人眼花撩亂,轉眼間就落在皇宮外的對應處。

一上來,竟看見魔妖女王站在前方不遠處,手持著劍等待著,她嘴邊揚起一抹笑意,像是篤定他會來。

此時的夏卡,換上行動自如的衣裝,僅配戴簡單的項鍊,完全不失高貴。

「你終於來了。」夏卡先行開口。

「夏蕾雅在哪!」風凌厲地說。

夏卡亮出古舊的鑰匙,毫不隱瞞地回答,「在皇宮的最頂層。」

「把夏蕾雅還來。」

「哦?你跟她是什麼關係?」

「我深愛著她。」

「哈哈…可笑至極!」夏卡表情變得恐怖,惡狠狠地指著風痛斥,「你跟你父王根本是同出一轍,口中的愛意全是謊言。」

「我不會辜負她的。」風堅定地反駁。

夏卡將長劍指著向他,「哼,你要是能贏我,我就放她自由;你要是輸了,夏蕾雅永遠囚禁於此。」

風走到旁邊的安全處放下伊卡,「你盡量找東西躲避,別受傷了。」

「好。」伊卡乖巧地點頭。

白色的頭髮…

夏卡冰冷的黑眼緊攫著伊卡。對他有種特別的情愫?但也說不上來。

安頓好伊卡後,風走回原處,再度面對魔妖女王,胸口的傷痕彷彿隱隱作痛…

他不自覺握緊拳頭,微微顫抖著。

現在的他,是恐懼、是憤怒、更是痛恨。

是該做個了斷了…

兩人同時拔劍,兩把劍瞬間釋放強大的氣息,一股壓迫感將周圍的空氣凝結住,連草木都微顫著,兩氣相抵,吹起令人窒息的微風。若仔細感覺,不難發現封印之劍更勝一籌。

伊卡躲在大樹後面,意外的沒任何感覺,還好奇地盯著他們瞧。

「凱王子,憑你是贏不了我的。」夏卡說。

「我是絕對不會輸。」

儘管夏卡此話不假,但為了救出夏蕾雅,說什麼也要贏!

夏卡凝聚體內的力量,呼氣間揮動手中的劍,一波凌厲且霸道的刀光沿路破壞,地面、裝飾品、花草樹木都被摧毀,留下駭人的痕跡。

很快地,風也直接發動攻擊,沒有耗費太多時間,幾乎是當下施展半弦月術。

兩道刀光色澤清透明亮,速度快如閃電,掀起四面八方的狂塵。當刀光相互碰撞,爆發驚天動地的震動,幾度較量下,力道逐漸削弱,最後化作強風散去。

僅僅一擊,便將周圍破壞得徹底,所幸皇宮及傳送點有防護功能,抵擋外在的強大衝擊,才能夠安然無事。

伊卡緊拉著大樹幹,才免於被吹走的災難。

「很好,終於能與我百分之五十的能力抗衡。」夏卡冷笑著。

夏卡的誇獎無疑是個諷刺。

他的半弦月術可說是接近完成階段,想不到與魔妖女王仍相差甚遠。

「該不會就只有這樣?可別讓我失望啊…」夏卡臉上表現無趣,眼神卻閃著銳利的光芒。

風額頭淌下一滴汗,更緊握著手中的劍,試著向它求助。

『半弦月術儘管逼近完成,仍還是有缺陷…就由我來暫且補齊你不足的部分。』

『拜託你了。』

『別忘了,這是有代價的。』

交談完後,風緩緩舉起劍,與劍的氣相互交流,全身散發出渾厚的氣息,剎那間,萬物都臣服在這威勢之下,低鳴地顫抖著。

夏卡瞇起眼,神色嚴肅,下意識地往後退步。

很明顯,他的氣息有所變化,就連“他”也不曾到這般境界…

他,自然指的是伊祐。

呵!真是可笑,究竟是“他”有所保留?還是“他”的小孩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接下來,誰也沒先動作,只是持著劍以隨時出手。

隨著時間流逝,夏卡感到不耐煩。

「你不動手,就由我先開始。」

夏卡凌厲地揮劍,瞬間刀光破空而出,氣勢逼人,彷彿能將一切給吞噬掉。

面對如暴風般的攻勢,風沒有立刻使出半弦月術,只是輕盈揮舞著劍,動作乾淨俐落且有力,英姿颯爽,宛若在進行儀式似的。

緊接著單手一揮,近乎透明的刀光直撲另一道刀光,力道衝擊掀起洶湧的氣壓,風跟夏卡穩住身子,伊卡狼狽地抱著大樹幹,才不至於被捲進去。

兩者刀光互不相讓,幾番爭鬥之後,夏卡的刀光逐漸崩壞,最後像玻璃般碎裂綻開,迎面衝向她的身體。

夏卡用劍抵擋,勉強止住部分傷害,仍免不了內臟受損。

深吸了兩口氣,平緩些許痛苦。

她太大意了…

以為百分之六十能力就可抵制他…

這一傷,她無法維持太久,必須得在三招之內結束。

「很好,看你能不能接下我的幻影月劍。」

「正有此意。」

夏卡直接施展三成的幻影月劍。

此招一出,五行法術化成五色雷光,纏繞在刀光周圍,綻放出絢麗奪目的光彩,兩者相輔相成更加茁壯,行徑之處的空間劇烈地歪曲變形,司尼里齊島及苓苳高塔也受到影響震動著。

龐大的氣勢籠罩而來,猶如天崩地裂般,這次風直接出擊,迎面猛力碰撞幻影月劍。

兩邊交鋒,必有一敗。

只見風使出的半弦月術硬生被打散,幻影月劍霸道地肆虐而來,他連忙拿劍防禦,雖然力道削弱了不少,但還是相當有威力。

風咳出一口血,一手撫著胸口、單膝跪地。

「真是太可惜了,你就差那麼一點…」夏卡手指放到唇邊,冷笑著。

 

稍早之前,楓夜跟翼來到最後一層。

「地面竟然在震動。」楓夜害怕地說。

「恐怕是凱兒跟女王陛下交手了。」翼輕咬著拇指,臉色難看。

楓夜緊張了起來,「趕快走!」

正準備走向傳送點時,突然從旁邊竄出十位魔妖,分別是看守最後十層之人--從左邊數來,第一位女性,額頭有著波紋刺青;第二位女性,留著拖地的長髮;第三位男性,各個肌肉塊頭碩大;第四位性別不明,總是低著頭;第五位男童,總是露出尖銳的虎牙;第六位女性,有著波濤洶湧的胸部;第七位男性,瘦弱成皮包骨;第八位男性,戴著奇特帽子;第九位超美型男,嘴上叼著玫瑰花;第十位女性,全身上下戴著鈴鐺飾品。

「都給我滾開--」翼怒喝著。

「女王陛下交代,要我們阻擋你上去皇宮,不准妨礙他們決鬥。」站在中央性別不明的魔妖開口,連聲音都相當中性,聽不出是男是女。

翼一時語塞。不讓他上去,恐怕是因為女王陛下不願對他出手,但為了救出妹妹,只好對不起女王陛下。

「快讓開,否則就別怪我不客氣!」楓夜舉起手杖指向他們。

「抱歉,我非上去不可。」翼說。

「女王陛下交代,倘若你執意如此,讓你受點傷也無妨。」

說完,十個人拿起各自的武器,隨時開戰。

「沒有辦法了…只好打敗你們。」翼隨意綁起馬尾,揚起笑意。

「吶!我很好奇耶,你在什麼情況下會綁頭髮?」楓夜頑皮地拉著他的頭髮。

「認真的時候。」

需要全力以赴時,他就會綁起馬尾,能力就會大幅提升。

「翼好帥氣哦!最愛你了。」楓夜送出愛的飛吻。

「我的楓夜真是可愛~~」翼親暱地點著她的鼻尖。

兩人完全忽視敵人的存在,也忘記身陷危險。

「少在我面前噁心巴拉。」

長髮拖地的女子,滿腔憤怒伸出瘦骨如柴的手指,尖銳的指甲正要刺向楓夜之際,翼一把將她抱入懷中,然後拔出短劍往長髮女子後頸點穴,長髮女子立刻往前倒地,速度快到都看不清楚。

「全體圍著他!」性別不明的魔妖發號施令。

「喂,憑什麼要我聽你的。」肌肉男邊說邊展現誇張的身材。

「我的能力可不輸給你們,少在女王陛下面前邀功。」波紋刺青女拿出突刺劍。

「不如就各自展現本領,看誰能絆住翼大人。」鈴鐺女充滿自信地撥著頭髮,鈴鐺聲不絕於耳。

「來就來,誰怕這群娘們!」肌肉男握緊拳頭,雙手粗壯的肌肉暴起了青筋。

「無腦的筋肉男。」鈴鐺女冷哼一聲。

「翼,他們在起內鬨耶。」楓夜感到無言。

他們真的有要對戰嗎?感覺都要互打起來了。

「真是的…」翼搔了搔臉頰,為他們感到丟臉。

僅在眨眼間,就繞到三人身後,流暢俐落地出手攻擊,這三人來不及反應就昏倒,讓其他倖存者提高警覺防備。

速度也未免太驚人…

「不公平啦!都沒有我表現的機會。」楓夜跺腳抗議。

「我們來比賽,看誰解決掉最多人~~」翼說。

「贏的人可以向對方要求一個願望。」楓夜摀嘴奸笑,她早就想好要求什麼事了。

「沒問題。」

協議好之後,彼此背對靠著,翼拔起長劍指向右邊敵人群,楓夜將手杖瞄準左邊敵人群,兩人相互一笑後開始動手。

「看我的--天灼煉火!」

楓夜揮動手杖,虎牙男童、瘦弱男、戴帽男三人被巨大火焰圍繞。虎牙男童不慌不忙從口袋掏出溜溜球,只見他往上一甩,在頭頂上旋轉加速,鋼索越拉越長,當球面碰觸到火焰時,立刻被吸收得一乾二淨。

「什麼!再看我的--天石流星。」

楓夜朝天花板旋轉一圈,從空中飛降大量石塊,每個都比臉還大,被砸到不昏倒幾天才怪。

除了楓夜所站位置,其餘都砸下落石雨。

性別不明的魔妖從指尖彈出鐵珠,幾顆石塊碎裂成粉末;虎牙男童甩出溜溜球砸碎石塊;大胸部女輕晃著上半身,漣漪般的無形波動竟破壞石塊;瘦弱男飛快閃過所有石塊;戴帽男脫下帽子,露出頂禿,見他抓緊帽沿將石塊砍半;美型男姿勢優雅拿下玫瑰,射向頭頂上的石塊。

翼輕鬆閃過全部石塊,奔到楓夜的身旁,「妳想害死誰啊?」

「我相信你能閃過。」楓夜傻笑帶過。

「集中攻擊。」

「不行…我沒辦法,哈哈…」楓夜猛然瞥見戴帽男的頂禿,整個笑到無力。

「我知道很好笑,但現在是分秒必爭…噗哧…」翼說到最後也笑場。

「你們找死!」

戴帽男惱怒,投擲如利刃的帽子,翼拉著楓夜側身閃躲,就在帽子低空旋轉回來時,翼一腳踩住帽子。

「翼大人真是帥氣。」

這句話比楓夜搶先說出,看過去,原來是美型男開口,「小的從好久以前就景仰您,夢想有朝一日能待在您身邊。」

美型男向翼拋媚眼,這讓翼渾身起雞皮疙瘩,恨不得將他踩在腳底下。

總覺得這畫面似曾相識…

這是傳說中的報應嗎?

「就算被翼大人打敗,小的也是心甘情願。」美型男拼命眨眼。

翼滿臉黑線。不行!真是太噁心了。

正準備動手時,突然有大小無數岩石從空冒出砸向美型男,他來不及反應就慘遭重擊昏倒,嘴中還不斷碎念,「小的只想被翼大人打…」

「呸!休想跟我搶男人。」楓夜調皮地吐舌。

翼心中喜孜孜的。

她的楓夜吃醋模樣真可愛…

魔妖們重新整理隊伍,接著直接展開攻勢。

首先是虎牙男童甩動溜溜球,拼命攻擊翼,而瘦弱男利用體型的優勢,邊閃躲溜溜球邊接近翼,伸出短刀朝胸口砍下,不料卻撲空,此時翼早已繞到瘦弱男的身後揮動長劍,發動二十連擊。

打倒瘦弱男後,翼如幻影般躲避溜溜球,動作之快,眼花撩亂到分辨不出哪個是本尊,虎牙男童慌了,什麼招式都使出來,但翼還是越靠越近。

「好可怕…」簡直跟鬼沒什麼兩樣。

虎牙男童嚇得收回武器,躲在大胸部女的身後。

大胸部女往前站一步,這一動胸部開始晃動,發出波動直撲翼,這攻擊不僅無形、還破壞力十足,就算翼躲得快,腹部還是受了點傷。

緊接著,大胸部女展開波動攻勢,翼只能連忙閃躲,頻頻往後退。

楓夜剛好瞄到,大感不悅。

臭翼、笨蛋翼、傻瓜翼…她在努力抵擋另外兩位魔妖,他竟然在跟別的女人“調情”。

「真是太過分了--天石流星!」

楓夜怒吼著,竟召喚出巨石,將整個空間都給塞爆。突如其來的巨石,虎牙男童、大胸部女跟戴帽男閃不過,直接被壓暈。

「妳也真是的…」翼抱著楓夜站在巨石上,又氣又好笑。

要不是他動作過快,他們兩個早就被壓在下面。

楓夜拚命捶著他的胸口,「誰叫你跟“胸神惡煞”的女人搞曖昧。」

「冤枉哦,我最愛的只有妳呢~~

「就憑這句話,我原諒你。」楓夜溫順地依偎在他懷裡。

「妳真可愛。」

「你們是不是忘了,還有我…」性別不明的魔妖咧著嘴,笑得詭異。

「竟然還有人沒被打倒!」楓夜驚呼著。

趁他們不注意時,性別不明的魔妖一把奪走楓夜的虛鏃,然後頭也不回地奔向傳送點。

「我的虛鏃!!」楓夜站在原地傻眼,隨即崩潰地抱頭尖叫。

 

風不斷呼吸吐氣,心中滿是焦急。

他的身體狀況,頂多能再施展一次半弦月術。

果然想用半弦月術對抗幻影月劍,還是太過勉強了。

可惡!

到底還有什麼辦法?能夠僥倖贏過她…

無論如何,他絕對不能輸給魔妖女王。

伊卡皺著臉,知道情況不利於風,不由得擔憂起來。

『連擊…』它嘆息著。

聽到劍指點迷津,風彷彿得到一線生機,緊緊握著劍。

『一次施展連擊。』

『可以嗎?』這還是他第一次聽過。

『當半弦月術到達顛峰,再與我配合,自然不是問題。』

正確來說,封印之劍能讓各種能力發揮到淋漓盡致,如果沒有它,人族君王也無法如此強大。

只可惜風無法施展幻影月劍,否則也不至於輸給夏卡…

『就算僥倖贏過這次,短時間內也無法施展半弦月術。』

『你放心吧,她的狀況也好不到哪去…這擊將是關鍵。』它信誓旦旦地說。

這句話,更增加風的信心,他眼神變得犀利,將劍指向夏卡,挑釁意味相當濃厚,而夏卡嘴角噙著一抹明白的笑意,姿態優美地橫舉著劍。

兩人沒有動作,只是靜靜地等待對方,藉機調息體內的氣。

微風吹拂兩人的衣服,空氣中瀰漫的肅殺感一觸即發,當微風一停,雙方開始展開行動。

兩人俐落地揮劍--風展現出輕與柔;夏卡散發出沉與剛。使出的氣勢截然不同,一舉一動間有著令人無法忽視的魔力。

夏卡的幻影月劍有著傲視群雄之勢,使得天空驟然變色,所有雲朵聚集在上空,呈現漩渦狀被吸收,席捲整座司尼里齊島,再次掀起激烈震動。

風揮動第一次後,緊接著揮動第二次,身體無意識地動作,卻相當流暢自然,不像是首次施展連擊。兩道刀光相互吸引,交疊旋轉,光芒更加璀璨奪目。

兩擊正面交鋒,相互較勁、相互壓制,不斷地碰撞、分散,再來融合、削弱…幾度交戰下,最後化作殘餘的強風吹向彼此。

這擊耗費不少體力與精神,兩人皆是。

他們呈現疲憊感,重重地喘息著。

夏卡銳利地盯著風。她還是第一次看到連擊的半弦月術。

這種事有可能嗎?

光是一擊就相當吃力,更別說是連擊…

「凱王子,你輸了。」夏卡突然撂下這句話。

「誰輸誰贏,還說不定。」

「這句話,等你能接住我的幻影月劍再說。」夏卡嘴邊的譏誚笑意更濃。

風額上淌下一滴冷汗,面露鬱色。沒想到她還有能力施展幻影月劍…

「就算如此,我是不會放棄的。」

「笑話!要殺你易如反掌。凱王子,趁我還沒改變主意前…滾出皇宮。」

「我是不會離開的。」

「真是可笑--」夏卡衝到風的面前,隨即拔劍一揮,風舉劍擋下,「你非但帶不走夏蕾雅,還得賠上自己的性命。」

風反手將她推出去,「我不會死,也會帶走夏蕾雅。」

「愚蠢至極,憑你現在這副德性。要不?你現在自盡,我便放了夏蕾雅。」

風沉默了一下後,揚起笑容,「恕我拒絕,我決定與她長相廝守。」

這句話,觸起夏卡的回憶。

「讓你選擇,你與她只能活一個人。」盜賊頭目將大刀抵在夏卡的頸脖。

「抱歉,我不想死…」伊祐的這席話,讓夏卡感到不悅,更是心碎,就算才認識幾個星期,也沒必要見死不救。突然間,他展露出笑容,「但我也不會讓她死,因為我想跟她永遠在一起。」

當然,在這之後,眼瞎的盜賊團被伊祐修理得很淒慘。

謊言,全是謊言…

背叛者、騙子!

夏卡勃然大怒,瘋狂地朝風猛揮猛砍,招招凶狠霸氣,他只能不斷防禦。

「什麼至死不渝,全是謊言--」

「我絕不會辜負她的。」風奮力嘶吼,將她推到遠處。

夏卡舉起劍,劍尖抵著他的心臟,「你敢拿命發誓?」接著威脅似地往內刺進一點,滲出些許鮮血。

「我會用性命保護她,不會讓她受到傷害。」

他眼神純淨透徹,真誠坦率,毫無半點毫虛假。

夏卡冷哼一聲,放下劍,「殺你,現在還不是時候…我可以讓你帶走夏蕾雅,留下女神之盒。」

眼下也只能按照她的意思去做…

風拿起腰間的袋子,從中掏出精緻的小盒子,毫不猶豫地拋到夏卡手上,她略看了一下,才將懷中的鑰匙丟給風。

看到事情大功告成,伊卡跑了過來,然後身手矯捷地跳上風的背部,風立刻飛奔至皇宮內,連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費。

沿路上沒有半個人影,就好像被人刻意支開似的,不過風滿腦只想救出夏蕾雅,全然沒發覺到。

通往頂層的樓梯是直達到底,石牆上點著長年燈,氣氛寧靜肅穆。最後在長廊的盡頭有座石門,約有五層樓高,當鑰匙插入孔內轉動,笨重的石門緩緩開啟。

當門完全打開後,發現夏蕾雅蜷縮在地上,低聲啜泣的身影是那樣的無助,是那樣的令人心碎。

混帳--

風心裡咒罵著自己。

怎不早點救出她,竟讓她在這受盡折磨。

風放下伊卡,緩步走向她身前,柔聲輕喚著,「夏蕾雅…」

聽到熟悉的聲音,夏蕾雅訝然抬頭,激動地抱著他,「風、風真的是你嗎?我還以為是母后,我好害怕…」

「對不起,現在才來。」風緊緊抱住她。

「我還以為你不會來了…因為我欺騙你,讓你討厭了…」夏蕾雅哭著說。

「不是的,我…」風突然拉開她,困擾地搔著頭,不知該從何說起,反應像極了羞澀的男孩,「妳說我是不是很混帳。」

夏蕾雅偏著頭,感到不解。

「竟然愛上人族的夏蕾雅跟魔妖的夏蕾雅,這樣的我,實在是太不可饒恕。」

或許是體內的癡情因子作怪,不容許自己愛上兩個人。

「當我知道妳們是同一個人時,感到很慶幸、也很開心。」說完,風不禁難為情起來。

夏蕾雅驚訝地摀著嘴,感到難以置信。

還以為他厭惡魔妖,不會接受她。

「妳…願意接受我嗎?」

風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問著。一想起過往種種,不由得開始後悔、懊惱,畢竟初次見面他就惡言相向,又總是懷疑對方。

該怎辦?他肯定會被討厭…

看到她毫無反應,風心裡更慌了,只覺得夏蕾雅正在思考如何拒絕他。

許久,夏蕾雅害羞地低下頭,然後微微點頭。

得到這意外之喜的答案,風雀躍不已,疼惜般地摟著她,低頭深情凝視許久,在氣氛的催使下,親吻著她。

「呵呵…」伊卡抿嘴而笑,開心地拍著手。

這景象要是讓翼看見,肯定會氣得跳腳。

風心裡壞笑著。

隨後,風從懷中拿出水藍色緞帶並綁在她手腕上。

「這?」夏蕾雅疑惑著。

「之後…妳就是我的人。」風霸氣的宣示,但在說完後還是忍不住難為情了起來。

夏蕾雅摸著緞帶,因為羞澀,頭又更低了些。

當初遮住記號的緞帶,如今變成彼此的定情物。

不久,風溫柔牽起夏蕾雅的手,「我們離開這裡。」

夏蕾雅眼眶含淚地笑著,「好。」

 

「這…到底是…」翼被弄糊塗。

竟然不是打倒他們?也不是搶走天地之杖,而是搶走虛鏃?

女王陛下究竟想怎樣?

老爸…

當年羅雷休屢屢提出政策性建言,替國家除去不少弊病,迪奧洛陛下賜予凝空石以示讚賞,最後他仿造君王的武器做成虛鏃,作為楓夜十六歲的禮物。

「我要把虛鏃要回來!」對她而言,那可是她的孩子。

正準備衝向傳送點,突然從中冒出人影出來。

楓夜舉起手杖,擺出攻擊的預備姿態,「王八蛋,知道出來面對了嗎!」

等到人影逐漸清楚,翼發覺是熟悉的人,趕緊出手阻擋楓夜襲擊。

一看到他們,楓夜開心地抱住她,「夏蕾雅…太好了!真是太好了!你們都平安無事。」

夏蕾雅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他們竟冒著生命危險來救她…

「夏蕾雅…妹妺…」翼紅了眼眶,淚水在裡面打轉,卻因男兒有淚不輕彈的堅持,強忍著不讓淚流出。

「哥哥,我回來了。」夏蕾雅側身抱住他。

終於,翼忍不住崩潰落淚。

看到這,風只是閉眼微笑;楓夜哭得稀里嘩啦,鼻水狂流;伊卡受到氣氛感染,嚶嚶啜泣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幻影晨天
    全站熱搜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