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總有股不祥的預感,仿佛有大禍臨頭的感覺。

雖然下午才有課,但為了準備將近的期末考,習慣會到學校圖書館讀書,除了環境安靜,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免費吹冷氣。

出門前還特地喚出贊巴拉,如果發生臨時狀況就能馬上處理。

「贊巴拉幾歲了?」

或許一個人走路太無聊,魏旬用蚊蚋聲般的音量跟他聊天,幾乎是含在嘴裡,就當作是測試他能聽見多細小的聲音。

這兩個月來,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詢問他的歲數。

「一千多歲。」

聽完的瞬間,魏旬整個臉色慘白,倒吸兩口氣,那不就是千年老妖精!?

「抱歉,算我說錯話,我們換個話題,你為什麼要保護我?」

「現在還不能告訴汝。」

嘖嘖!口風還是那麼緊。

「我們是不是朋友?」或許不知要聊什麼,隨便找個話題。

贊巴拉停頓了一下,臉上展現出不如以往的冷靜,而是相當的感動,甚至是激動,「當然是朋友,一直都是…」

呃,有必要這麼感動嗎?

而且這笑容未免也太犯罪了!到底要怎樣才能免疫,唉…

一到學校,就看到五位非人堵住門口,有男有女--其中有外型明顯的、有透明體的、有黑影的、還有部分肢體不齊全的。

曾聽贊巴拉說過,靈眼有等級之分,又分為天眼及地眼。天眼是能看見神,地眼是能見到鬼怪非人等,要是能力不足,就會看得很模糊。

就在他們對到眼的瞬間,五位非人立刻湧了上來,嚇得魏旬連忙往後退,僅在眨眼間,非人團團圍住他們。

「你們、你們到底想怎樣?」

就算他們歲數加起來,也不及贊巴拉的年紀,但所謂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還是小心點比較好。

原本面無表情的他們,突然露出笑靨,連透明跟黑影的非人都能感覺在笑,隨即外型明顯的非人拉著魏旬的手。

「拜託請超渡我們。」

「我又不會超渡…」

「別這樣啦,我們昨天看到你超渡兩隻狗,拜託你啦!我們在人間晃了好幾年,都沒人能幫我們。」

「真的不是我,是他做的。」魏旬指著贊巴拉。

五位非人相當有默契地盯著贊巴拉,「別開玩笑了!他怎麼可能會…除非他是…不會吧!怎麼可能…」講到最後,嘴巴張得不能再大。

贊巴拉笑而不答。

很快地,透明非人似乎明白些什麼,跪拜在贊巴拉的面前,「小的有眼不識泰山,請您大人不計小人過,求求您幫助我們。」

「快起來吧!即使汝不求吾,吾也會竭力幫助汝等。」

「謝謝你,嗚…」透明非人冒出哭聲。

哭聲彷彿具有傳染力,五位非人都開始痛哭起來,像是高興又像是感動。

「先移到較沒人的地方,避免擋住其他人。」

「會嗎?我覺得還好。」魏旬說。

「汝不就擋在校門口的正中央嗎?」贊巴拉冷不防吐槽。

魏旬猛然回頭,一群人站在他身後,還不斷送來白眼,嚇得他連忙衝到圖資大樓附近的隱匿處。

很快地,只見贊巴拉迅速結起手印,口中唸著咒,隨後從空中降下雲隙光,四周圍繞著五彩繽紛的光點,並傳來相當舒服的氣息,彷彿心靈都受到了撫慰。

五位非人開心地隨著光點而去。

別開玩笑了!他怎麼可能會…除非他是…不會吧!怎麼可能…

該不會…贊巴拉…是…

突然間,魏旬想到五位非人跟大魔女說過的話,之前沒什麼感覺,現在仔細細想,覺得十分蹊蹺,普通的鬼有辦法超渡他人嗎?

「贊巴拉,你…到底是誰?」

「這就要汝自己去發覺。」

魏旬臉色變得鐵青,雙手抱頭蹲下。為什麼自己要惹到可怕的非人。

就在他自怨自艾時,一道柔美的聲音從後面傳來,「魏旬身體不舒服嗎?」

這聲音是…!

魏旬的心情從谷底瞬間升到天堂,這世界果然還是很眷顧他的,「我沒事,寧子。」

「沒事我就放心了。」高木寧子靦腆地笑著。

看到她雙手提著十幾公斤的高級飼料,便走向前,二話不說直接拿走,「妳又要去餵食流浪動物。」

「嗯。」高木寧子害羞地低下頭。

「我跟妳一起去。」

「好呀!那就麻煩你了。」

魏旬想起還有贊巴拉的存在,便轉頭四處瞧看,發現他又自動消失…

真是奇怪?

「魏旬怎麼了嗎?」

他傻笑帶過,「哈哈,我只是在發呆。」

走到圖資大樓後面,高木寧子才剛站好,立刻從草叢竄出一群貓狗,在他們腳邊磨蹭,又是撒嬌叫著,讓魏旬心裡樂開了花,跟傲嬌King截然不同。

「好好好,我馬上弄給你們吃,再忍耐一下唷。」高木寧子撫摸離自己較近的貓狗。

高木寧子拆開飼料袋倒在盤子內,魏旬則裝滿乾淨的水給牠們喝,沒多久,全都吃飽喝足,慵懶地躺在草地上曬太陽。

魏旬盯著牠們,心裡有些納悶,不曉得是好一陣子沒來,還是自己想太多?總覺得牠們都是生面孔,如果真的是這樣,之前的都跑去哪裡?難道都跟毛毛一樣!?

只是校園瞬間死這麼多流浪動物,肯定會引起很大的騷動,不可能到現在都沒有風聲。

算了…先別杞人憂天好了。

高木寧子坐到魏旬身旁,「你在想什麼呢?」

「不,沒有什麼事,對了!前幾天遺失的東西有找到嗎?」

「還沒找到,不過沒關係,相信沒多久就能找到的。」

「方便告訴我是什麼東西嗎?之後我可以幫妳多注意。」

「是、是…」高木寧子的頭又壓得更低,支吾了半天說不出口。

看到這,心都糾結了起來,不忍看她如此為難,「不方便講出來也沒關係,我不會再繼續追問。」

「魏旬,不是的,我…」高木寧子激動地說。

他將手指放到嘴邊做出噤聲狀,隨即又將手指輕靠在她的唇上,「我知道,別再說了。」

高木寧子羞澀地微微頜首。

很快地,他發覺自己竟做出如此曖昧的舉動,連忙放開手,暗自懊惱著,「對不起…」

高木寧子面帶微笑地搖頭,臉頰還泛著紅潤,似乎有些害羞。

接下來,魏旬將目光放到動物身上,高木寧子則是低頭沉默,彼此的心裡都是相當坐立難安。

沉默許久,為了化解尷尬的氣氛,魏旬率先開口。

「寧子,我…」

「魏旬,我…」

兩人幾乎同時間開口。

「寧子,那個…」

「魏旬,其實…」

接連兩次都一同開口,他們忍不住相視一笑,為了展現紳士風度,魏旬讓高木寧子先說。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