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木寧子靦腆的看向地上,接著像是下定決心般,堅定地說,「魏旬,其實我…」

話還沒說完,小圓跑過來打斷她的話,「寧寧,妳果然在這裡,第一堂課快要開始了,這老師不喜歡學生遲到,真是的!」

「反正時間還夠,慢慢走來得及。」蘭蘭說。

「喔,好。」

連說聲再見的機會都沒有,就這樣眼巴巴地看著寧子被朋友拉走。

可惡--這麼好的氣氛又被破壞!

他緊握著拳頭,表情相當幽怨。

不過,寧子到底想跟他說什麼?下句是要接什麼?

還滿令人遐想的。唉…還是不要抱持太大的希望比較好。(泣)

又只剩下自己一人,魏旬試著呼叫贊巴拉,隨後便再度出現。

「真不夠義氣,怎麼又自己偷偷離開。」魏旬忍不住數落他。

「請汝原諒吾。」

「說明原因,不然別想我原諒。」

贊巴拉眉頭微皺,微抿著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這種表情,欸…簡直是楚楚可憐、惹人憐愛,讓他無法繼續逼問下去。

「不想講就算了。」

難怪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雖然贊巴拉是個傾城傾國的美(男)人。

不久,他們走進圖資大樓,並掏出背包裡的磁卡感應出入口,就在走到二樓時,看到相當微妙的景象。

二樓到三樓的轉角處,有個年紀與他相仿的男性非人,躲在那探頭探腦,隨時準備跳出來嚇人,不過每當路人經過時,反而是他被嚇得瑟縮在一旁。

什麼跟什麼啊…

這年頭,竟然還有鬼被人嚇到的!

突然,非人的目光移到魏旬身上,臉上露出驚訝與恐懼,連忙躲到牆壁後面,悄悄地露出半邊臉瞧看他的動靜。

為了避免惹禍上身,魏旬只好裝作若無其事繼續走,但每走一個階梯,非人的表情就更加誇張扭曲。

他的壓力才大吧…

就在走到轉角處時,口袋內的磁卡掉地發出“啪嗒”的聲響,這音量在安靜的空間裡更顯得大聲,嚇得非人衝到贊巴拉的身後。

非人全身顫抖地拉著贊巴拉說,「這位大哥哥請救我,他是殺動物的變態兇手。」

「你說誰是殺動物的變態兇手!」

說完的瞬間,魏旬懊悔自己又說溜嘴。

慘了…他真是個笨蛋!

「你竟然看得到我!哇…好可怕…」非人更加畏懼地躲在贊巴拉背後。

「汝是否有所誤會?魏旬是吾的朋友,天性善良從不會做傷天害理之事。」贊巴拉信誓旦旦地說。

天性善良…搞得他像是小動物似的。(汗)

「真的嘛?確定不會傷害我嘛?」非人嘟著嘴,狐疑地問。

「不然你說,我什麼時候殺害過動物?在哪裡殺害的?」

「上星期五的晚上,就在這棟建築物的後面。」

這棟建築物的後面?不就是他跟高木寧子平常餵食流浪動物的地方。

「那天晚上我都窩在房間,贊巴拉可以作證。」

非人看了魏旬一眼,又轉頭用眼神詢問贊巴拉。

「魏旬說的都是真的。」

非人將手指抵著太陽穴,困惑地轉著,「怪了…那天晚上到底又是誰?」

「八成是你看錯了。」魏旬說。

非人沉思了一會兒,最後半信半疑地相信他們。

「如果沒事,我先走了。」

通常遇到這種情況,最好是趕快離開,否則接下來絕對沒好事發生。

「等一下…」

果然,他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魏旬假裝沒聽見,刻意加快腳步,就算非人在後面拼命喊叫,也只是加快自己的步行速度。

「我叫你等一下--」

看他不理不睬,非人發怒似地吼著,同時間,附近書架上的書全都飄了起來,往魏旬的方向砸過去。

「噫!?」

前面是書,後面也是書,左右兩側更是厚重的精裝書,魏旬反射性地將雙手擋在臉前,怎說還是臉第一重要!

贊巴拉盯著四面八方的書,隨即嘴角緊閉,飄在半空中的書立刻靜止不動,接著全都筆直落地,就像是被無形的牆所阻擋。

看到書在地板周圍堆積成山,就讓魏旬想起校園五大不可思議,其中一項就是圖書館的書會無故掉地。

好樣的…原來罪魁禍首是這個非人。

「你好厲害呦!」非人靠近贊巴拉,露出欽佩的表情。

贊巴拉微笑回應。

正當魏旬準備開口時,一道成熟略帶霸氣的女性聲音從他身後傳來。

「終於被我逮到了,把書弄到地上的兇手。」

魏旬偷偷瞄向四周,好死不死這裡只有他跟兩位非人,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

「給我轉過來。」她用命令式的口吻說。

魏旬用眼神向贊巴拉求救,看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忙唬弄過去,想不到他卻露出“節哀順變”的表情。

義氣整個蕩然無存…

魏旬搔了搔頭,只好自認倒楣地轉身。

一轉身,就看到是圖書館館長,雖然已婚生下兩名兒女,身材依舊凹凸有致,總是配戴黑框眼鏡跟素黑套裝,表情始終如一的嚴肅,被全校師生封為冰山熟女。

「不好好自習,在這裡做什麼?」冰山熟女推了推鏡框。

「我是來找這本書…」魏旬從地上胡亂撿起一本書,「一個不小心就把全部的書弄掉…呵呵…」

這種謊話,連他都忍不住想吐槽自己,最好有辦法周圍十幾排的書都掉下來。

「要是你能將所有的書歸位,我就假裝沒這回事。」冰山熟女說。

魏旬訝異地看著她,就這麼簡單?

離開前,冰山熟女嘴角還掛著笑意,「要當個負責任的好爸爸喔!」

咦?

該不會是…

他瞧看手上的書,封面字樣大大寫著“未婚不小心一次就中,如何當個負責任的好爸爸!”

「靠!這什麼爛書,把清白還我--」

為了將書歸類排好,魏旬花了半天時間整理,只能說賠了夫人又折兵,沒複習到書就算了,還辛苦做白工,重點是還被當成未婚生子。

「真的很對不起…我只要一生氣就會把書弄到地上。」非人伸出手扯了扯魏旬的衣服。

只是弄到地上而已嗎?總覺得剛才性命受到波及。

「算了,我也有錯,不該故意不理你,你找我有什麼事?」

「我希望你能讓媽媽理我。」

「你媽媽是誰?」魏旬狐疑地問。

「圖書館館長。」

不會吧!冰山熟女才三十七歲就有這麼大的兒子?

更何況…開什麼玩笑!這根本就不可能。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