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要跟百萬手杖當鄰居,可要好好清洗戒指跟噴香水N次才行。

繳交遺失物後,身後隱約聽到老師低聲討論,要他幫忙找遺失的結婚鑽戒,搞得他好像是專找高檔貨的專家。

剛走出就遇見高木寧子,這次就只有她一個人,身邊沒有兩位礙事的傢伙,連那群“蝴蝶”都不見蹤影。

魏旬迫不及待想跟她拉近距離,但不知是太興奮還是太緊張,連打聲招呼的話硬是卡在喉嚨裡。

反倒是高木寧子先叫住他,羞澀地看他一眼又馬上低頭,「魏旬,好久不見了。」

「對啊,好久不見!那個…關於上次張炎日…」自從那個自戀狂在全校面前叫他上車,都一直沒機會跟她解釋。

「那件事怎麼嗎?」高木寧子滿臉疑惑。

「就是…嘿嘿,沒事。」

既然她毫無反應,也沒必要繼續抹黑下去,不過這也表示自己在她心裡的地位是微乎其微?(泣)

「寧子怎麼會來這裡?」

這棟建築物是教師辦公室、教務處、訓導處、校長室等地雷區,除非不得已,否則學生都寧可繞道而行,也不願踏進這裡半步。

「我有東西遺失,想看有沒有人送到失物招領處。」

「正巧,我剛才有拿遺失物到那裡,妳丟掉什麼東西?我幫妳一起找。」

要是可以跟寧子單獨相處,花再多的時間他也願意。

「不用沒關係,我再自己找看看。」高木寧子禮貌地彎腰點頭後,立刻轉身離去。

寧子…

望著走遠的她,魏旬無奈地嘆了口氣,都還沒培養感情就馬上熄滅,好一個秒殺啊!

「贊巴拉,我是不是沒有異性緣?」

等了很久都沒回應,魏旬轉過頭瞧看,這才發現贊巴拉不知到哪去了?

好怪?這不像贊巴拉的作風,通常會先知會他一聲再離開。

難不成他學壞不成?(大驚)

算了,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為了早日脫離大魔女,連假日都來學校報到,魏旬煩悶地坐在階梯上,該找的都找過了,到底是漏掉什麼沒發現?

我在學校遺失一隻黃色又漂亮的心愛寶貝。

回想當初她說過的話,無數的問題在腦袋裡盤旋。

一隻…

黃色…

漂亮的心愛寶貝…

對這句話開始抽絲剝繭,突然間,有隻狗從旁邊的草叢闖出來,並高興地舔著他的手,雖然從頭到尾都沒有真實觸碰到,光用看的都癢起來了。

「原來是你這小傢伙。」魏旬露出牙齒笑著,不甘示弱地反擊回去,雙手不斷撫摸著牠,並避開胸口的窟窿,弄得牠開心地直搖尾巴。

摸得差不多時,牠直坐在地,輕咬著魏旬的手,好像在說“怎麼沒看到贊巴拉?”

「你是想見贊巴拉,才來這裡找我的?」

牠吐著舌頭,點了點頭。

「贊巴拉。」

才剛現身,牠立刻衝去圍繞著贊巴拉,叫個不停。

「汝想見女朋友?」

像是被說中似的,牠興奮地點著頭。

「汝知道她在哪嗎?」

牠尾巴失落地垂下,嗚咽著。

贊巴拉蹲下撫摸著牠的額頭,「是這樣啊…汝等以前時常在學校涼亭見面。」

學校涼亭…

因為我總是在這裡等著…等著漂亮的心愛寶貝。

等等!

腦袋閃過一個念頭,該不會…

為了證實自己的答案,便衝向前檢查牠的毛色,在髒黑毛中摻雜幾根黃色的毛。

難怪他找的東西,大魔女連瞧都不瞧一眼,原來從頭到尾都是錯的!

「我帶你找那個人。」

一想到能擺脫大魔女,魏旬的腳步越走越快,原本需要二十分鐘的路程,只用十分鐘就走到。

「今天怎麼那麼快?我要的…」話說到一半,大魔女在看到他身後的狗,立刻安靜不講話,只是深情地望著牠。

這次終於沒錯了吧!

看到牠一臉困惑不敢往前,大魔女慢慢地變回原貌,聲音也隨之變化,「毛毛,是我呀!我們之前常常在這裡約會。」

毛毛像是明白什麼,隨即飛奔到她身邊,高興地舔著她的手。

「這種感覺…難道,你怎麼也死了?」

在看到牠胸口的窟窿後,大魔女的頭髮如蛇般飛舞,語帶怒意地說,「真是可惡--你們這些人類不可原諒!」

不會吧!她該不會又發飆了?

她的臉整個皺成一塊,完全看不出喜怒哀樂,只能從聲音辨別。

「說好的,只要我幫妳完成一件事,妳就必須離開。」

大魔女突然抱起毛毛,髮尾不斷伸長,整個氣到失去理智,「我不能原諒殺害毛毛的人類,包括你也是。」

「妳這樣太霸道,我什麼都沒做。」

「全部都一樣!你們都該死。」

他也太衰了吧…無故被潑一身髒水。

「魏旬,快使用手杖。」贊巴拉提醒著。

魏旬趕緊抽出手杖,做出防守的姿態,大魔女的頭髮讓他不敢領教,簡直可以勒斷大樓的柱子。

就在萬條黑絲逼近時,他的腦袋一片混亂,拿起手杖胡亂揮動抵擋,要不就是拼命閃躲。

只能說,上次能壓制張炎日的黑氣全憑運氣!

魏旬好幾次用眼神求助贊巴拉,但那位仁兄依舊沒有動靜,竟然還悠閒地坐著結手印。

好不容易在“百忙之中”才抽空說話,「贊巴拉,要怎麼打敗她?」

「憑手杖的感覺走…」贊巴拉閉著眼,輕聲柔語地說。

「太籠統了!我要是掛點怎辦?」

「別擔心,吾會在後方輔助汝。」

既然有贊巴拉做保證,只好放手一搏的站在原地,避免受到干擾,魏旬閉上雙眼,任由黑絲在四周呼嘯肆虐,沉下心來感受手杖。

每當黑絲撲擊而來時,都被藍色透明屏障擋下,幾次下來,弄得大魔女更加憤怒,「你不是應該站在我這邊,讓所有人類都得到教訓嗎?」

贊巴拉不語,只是全神貫注在魏旬身上。

「不說話就表示你的心是向著人類。」

贊巴拉依舊不答腔。

「雖然你曾經幫助過我,但這是你逼我的,我就先解決掉你。」大魔女瘋狂似地將頭髮轉向攻擊贊巴拉。

聽到要對贊巴拉不利,魏旬連忙睜開眼睛,見到無數像利針般的頭髮落在贊巴拉面前不遠處。

「贊巴拉,快逃--」魏旬驚吼著,毫不猶豫地衝了上去。

發現贊巴拉完全不理會迎面而來的鋒利頭髮。

混蛋!還不快保護自己。

贊巴拉展露微笑,隨即輕閉上眼。

可惡--就算想再死一次也不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