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植神往旁邊跨兩步,「你也快去洗手,要是手被蒼蠅搬走,可就變成四爪章魚。」

「對吼!」

傍晚時刻,魏旬跟其他人分別後,來到她指定的涼亭,就算到了下課時間,經過的仍人少之又少。

魏旬將金色戒指遞到她面前,她連看都不看一眼,「這不是我要的。」

「可是…」

「我不管!再去找。」她直接飄到旁邊的樹葉堆上,前胸朝地、下顎貼地趴著休息。

看到這,魏旬有種說不出的怪。

這睡覺的樣子跟狗好像?

沒有辦法,他將戒指塞進背包的側袋裡,打算明天送到失物招領處。

隔天,由於沒有實際的線索,乾脆所有黃色物品都納入尋找目標,這次他讓贊巴拉一同參與,免得自己感到忿忿不平。

「旬哥,為什麼這次當起清潔人員?還借推車搜集。」張陽奮力地推著推車。

「不是清潔環境,是要找跟黃色相關的東西。」

「旬哥真是的!如果要A書A片家裡多的很,有這麼欲求不滿嗎?」張陽挑起一邊的眉,曖昧地說。

簡植神輕搖著頭,拍了拍張陽的肩膀,「你錯了!睡旬的純情可是鑽石級,對他來說A級類的東西根本是史前文物。」

「還說我,你們不也沒有。」

呵…要爆料大家一起爆。

「旬哥怎麼知道我沒有?」張陽大吃一驚。

「廢話!我跟人神去你家那麼多次,翻遍整個房間都沒看到。」

張陽這才恍然大悟,「難怪每次你們來我房間玩,東西都會變得異常的亂。」

呃…你也太沒知覺了吧!

「話說,人神的條件超級優,連我都忍不住想倒追,怎都沒聽說有女朋友?而且對女生也沒半點憧憬。」張陽瞇起眼,狐疑地看著簡植神。

被這麼一說,魏旬也滿好奇的。

「兒女私情這種小事…」

「這哪是小事,我跟旬哥是多麼、多麼想要女朋友都沒有!」張陽緊握著拳,淚眼汪汪地控訴著。

咳!雖然這是事實,但也不要講得那麼大聲,大家都往這邊看了。

「還是先找東西比較要緊。」魏旬說。

再繼續聊下去,天都要暗了。

之後,大家開始尋找黃色相關的物品,人神撿到黃金耳環、珠寶、項鍊等貴重物,真懷疑哪來這種東西可以撿?這樣隨便逛校園一圈不就發了。

相較之下,張陽只要表面是黃色的,空罐子、塑膠袋、破圍巾等都撿到推車上,真不知道他是來找遺失物,還是來幫忙撿垃圾?

「你的朋友真有趣。」贊巴拉溫和地笑著。

魏旬微微頜首。對於這點他不可否認,也是他最重要的朋友。

撿著撿著,張陽的臉色越發難看,「旬哥、人神,從剛才到現在,你們會不會覺得好像還有其他人?」

聽完,魏旬心跳漏了一拍。

不會吧!難道張陽感覺得到贊巴拉?

簡植神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你想太多了,這裡就只有我們而已。」

「可是…」張陽本想說什麼,卻又吞了回去。

魏旬站在贊巴拉身前,將手放到背後比手勢,要他先到旁邊等。

「還是你太累了?要先回家嗎?」

「嗷嗚…爺別休了賤妾,賤妾對爺是不離不棄的。」張陽抱著魏旬的手臂哭喊著。

可真愛演…

「快回家去吧!否則就真的廢了你。」

沒有辦法,張陽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我跟人神就先回家唷,旬哥自己要小心,可別摸到狗大便。」

「我才不會!」

跟他們道別後,魏旬獨自來到樹下找贊巴拉,只見他優雅地跪坐在草皮上,輕撫著身旁的狗。

那隻狗全身又髒又黑,分辨不出原先的毛色,眼睛雪亮精明,體格顯得瘦弱,當牠開心地翻肚時,魏旬差點沒被嚇死,牠的胸口開了大窟窿,心臟整個被掏空。

而且手法相當乾淨俐落,心臟附近的器官完整不受破壞,連切口都十分整齊。

這隻狗已經…

魏旬鼻頭一陣發酸,到底是誰如此殘忍?

走向前蹲下摸著牠的頭,牠卻絲毫不畏懼,還拼命舔著他的手掌心,模樣真是令人討喜,雖然彼此沒真的碰觸到,心裡卻感覺暖暖的。

記得沒多久前,他還曾經餵食過牠一次,想不到現在竟然死了!

「這隻狗為什麼會在這裡?是害怕到不敢離開?」

贊巴拉輕搖著頭,「這孩子在等牠的女朋友。」

聽完,魏旬超想哭的,連狗都贏過他,竟然有女朋友…

「難道牠不會痛恨兇手嗎?」

「這孩子選擇原諒。」贊巴拉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唉…這笑容未免也太犯罪了吧!

「天都快黑了,得趕快跟她交差才行。」魏旬說。

贊巴拉輕拍狗的頭頂兩下,「吾等必須離開了。」

牠的眼神滿是依依不捨,用臉頰不斷磨蹭贊巴拉的手,直到離開前,依舊站在樹下等待。

來到涼亭,女鬼早就等得不耐煩,「我還以為你不來了。」

他哪敢!又不是嫌活太久。

「東西太多,花了不少時間。」

魏旬將推車放到她面前,只見她嘆了口氣,連瞧都不瞧一眼,直接飄到旁邊的樹葉堆上趴著。

「真笨!不要老是撿垃圾給我。」

聽完的瞬間,魏旬整個火氣上升,恨不得現在就來跟她決一死戰,但又想到贊巴拉無故跟她做約定,想必是不能惹的大魔女。

想到這,只能將怒氣壓制下來,腳步沉重地把廢棄物丟到垃圾場,總覺得校園的整潔,有一半應該歸功於張陽…(泣)

最後將貴重遺失物集中到背包外層袋,正準備拿到失物招領處時,突然想起昨天還有沾到狗屎的戒指。

就在拿起戒指之際,贊巴拉驚喊著,「等一下!」

「怎了?」

「請汝將這枚戒指收好。」

「可是這不是我的東西。」

贊巴拉露出笑容,「汝說的是,但這枚戒指氣息非比尋常,恐怕不是人所擁有的。」

「你的意思是,這枚戒指不是出自於“人”的?」

「正是。」

魏旬皮笑肉不笑,拿在手裡的戒指還有些顫抖,「我可以馬上丟掉嗎?」

「萬萬不可,倘若被有邪念或心靈容易被趁虛而入之人撿走,恐怕會引來更多的麻煩。」

請問這是魔戒嗎?需要負責丟到火山口嗎?

「總之先跟汝的手杖放一起,手杖能夠壓制它的氣息。」

「好。」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