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嗎?」曹沖天眼睛為之一亮,音量提高了幾度,「目前九點檔上演的月色之戀,我飾演與鄭霖智搶女主角的男配角。」

好樣的!原來罪魁禍首是這傢伙,害他早上吃了烤焦的食物。

「那曹、曹衰…沖天…」魏旬怎樣就是叫不出口,最後拍了一下桌子,「吼!這什麼怪名字,還是叫你的藝名好了。」

曹沖天連忙點頭,「當然沒問題,只要恩公旬下令,要我改名字也可以。」

「呃…這樣隨便改名字好嗎?」對方這麼直接,著實讓他嚇了一跳。

這怪名字改掉,相信每個人都會鼓掌叫好吧!

「可以。」

「曹沖天,你有什麼心願嗎?」

「心願…心願啊…希望有生之年能當上男主角,並且跟鄭霖智一樣紅…」說完,曹沖天掩著臉痛哭起來,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能。

「男主角啊…」

魏旬開始上下打量他--小麥色的肌膚,長相介於陽光與俊秀之間,可說是不輸給當紅藝人;只是體格顯得有些薄弱,八成是有一餐沒一餐的關係,但正好適合現在流行的身材。不知為何?他的存在感總是被忽略,簡直跟隱形人沒兩樣。

存在感啊…

再仔細左看右瞧,雖然臉看起來沒在保養,但基本上沒太大的問題;不過身穿褪色泛黃的白T桖,牛仔褲明顯有破了又補的痕跡;最重要是那頭髮,看起來雜亂而無型,活像五十年代的人,八成是讓存在感從天使等級,跌落成隱形人的最大原因。

既然天生(臉)沒問題,是後天(外型打扮)調理出了狀況,至少還有得救。

「沒問題,下齣的偶像劇,我一定會讓你當上男主角。」魏旬拍著胸脯保證。

「這是真的嗎?恩公旬。」曹沖天整個眼睛雪亮了起來,「我該如何報答你?」

「嗯…」魏旬想了一會兒,便開玩笑地說,「不然你在月色之戀裡,加入老媽替我增加零用錢的台詞。」

曹沖天一派認真地說,「我會在臨時演出加入台詞。」

所謂打鐵要趁熱,魏旬拎著背包準備出門,就在跨出門的同時,曹沖天的老弟慌張地衝出來,一把抓住他的褲管,一副想跟出門似的。

看著他的老弟,魏旬沒有多想,單純覺得是耐不住寂寞想出來玩。

第一站,整理頭髮。

魏旬狠下心來砸大錢,又是剪髮、燙髮、染髮、護髮,能做的都做了,花了將近六個小時,想不到…曹沖天的頭髮一如往常,依舊保持五十年代的髮型,雖然半點成效都沒有,還是非得付六千元才行。

雖然錢不是曹沖天花的,但他一聽到這個價格,又是心痛又是不捨,拼命跟設計師殺價,殺到魏旬感到無地自容,恨不得鑽進地洞去,最後魏旬硬拉他出去才作罷。

以後…除非這間倒店,否則他絕對不來第二次。

為了弄頭髮,搞到下午都還沒吃午餐,他們只好到便利商店隨便買個東西充飢。

「你那是什麼怪頭髮?」害他賠了夫人又折兵。

曹沖天邊抓頭髮,邊大口吃著奶油燴飯,咀嚼了幾口吞下,才疑惑地問,「難道不是恩公旬請他們設計成這樣嗎?」

「最好是!」魏旬吸了一口奶茶,氣憤地說,「我可是拿著你的死對頭--鄭霖智的時尚雜誌,要求設計師把髮型設計成那樣,哪知道你地球人當不成,反倒變成火星人。」

「變成火星人?什麼意思?」

「在諷刺你,留著五十年代的髮型,倒不如飛回火星成為當地居民還比較乾脆。」

「喔。」曹沖天含糊地應答,又繼續低頭埋頭苦幹,吃著最後幾口奶油燴飯,「恩公旬…」

「什麼事?」

「我可以再吃一碗嗎?」

「你高興就好。」

魏旬無奈地撐著下巴,只覺得曹沖天的頭髮太過詭異,難不成被下了什麼魔咒不成?

既然頭髮無藥可救,就從衣著改造,他就不相信曹沖天穿出來之後,還會變成破爛老舊的衣服,除非是被施了乞丐破衣的魔咒。

曹沖天興沖沖地走到冷藏櫃拿咖哩燴飯,而他的老弟隨即慌張地衝到他身邊,貌似只要一個不注意,別人就會來搶他“摯愛”的老哥。

就連剛才弄頭髮,也一直待在曹沖天的身旁,不曾亂跑過。

魏旬走到櫃檯替他結帳,「曹沖天,你老弟要不要吃午餐?」

「我弟弟?哦,他沒有吃午餐的習慣。」

「那好吧。」

吃飽喝足後,魏旬帶著曹沖天到常逛的服飾店,這間服裝走在流行前端,布料也是好的沒話說,相對價格也不是普通的貴,但只要能脫離贊巴拉的魔爪,一切都是值得的。

魏旬跟店員合力挑選衣服,能凸顯身材的線條,讓外表有加分的效果,在店員不斷熱切幫忙搭配,看到這,忍不住又難過了起來。

想不到,大家零距離接觸曹沖天,如今是當紅偶像劇裡的副男主角,卻沒半個人認出你來,簡直是個“無咖藝人”。

最後,曹沖天拿了三套衣服到更衣室,魏旬與他老弟靜靜地在門外等候,就在不到五秒鐘的時間,警鈴大肆響起,接著聽到店員大叫『失火啦!』,瞬間店內的客人如鳥獸散般紛紛逃竄。

「不會吧。」

現在是怎麼情況…

魏旬衝到更衣室前狂敲門,「曹沖天快出來,失火了!」

「什麼!?」曹沖天慌張地衝出來,連褲子的拉鍊都忘記拉上,露出三件五十元的超級花色四角褲。

「先把你的石門水庫關上再說。」

就算是“無咖藝人”也要顧及形象才行,畢竟是為了未來做準備。

「好。」曹沖天驚覺地拉上拉鍊。

這下,也得買內褲才行,如果某天被粉絲拉扯看到,不扣分數才怪。

趁著煙還小,他們壓低身子慢慢移動到門口,就在逃到大馬路上,消防車剛好到達。

過沒多久,才發現是一場烏龍,原來服飾店的樓上有人在烤肉,煙霧太大讓警鈴誤以為是失火。

太誇張了!怎麼會在屋內烤肉…(汗)

雖然是虛驚一場,但服裝店也只能被迫歇業半天,沒有辦法,他們只好到別間挑衣服。

到了第二間,正當曹沖天拿完衣服準備到更衣室時,突然有位暴發戶將整家店的衣服打包走…

第三間,相中的衣服都被別人搶走…

第四間,沒有符合曹沖天Size的衣服…

第五間,配起來的衣服比現在更俗…

第六間,倒店…

……

哇勒!現在是怎樣?

魏旬感到無言。難不成這也是曹沖天的“衰力”影響,不然怎麼會發生這麼多弔詭的事。

忙到了傍晚,搞得魏旬筋疲力盡、人仰馬翻,最終仍徒勞無功,在又餓又累的狀態下,只好到速食店快速充飢,當然錢還是他出。

魏旬照往常點了套餐,然後轉過頭準備詢問,只見曹沖天一下盯著套餐、一下瞄向全家餐,目光停留在全家餐比套餐更久,嘴裡還喃喃自語地說,「從來沒看過這麼豪華的套餐。」

在於心不忍之下(後面的隊伍都排到大門口,還不斷送來白眼),只好慷慨解囊點了全家餐。

他們找個安靜的角落坐下,邊吃邊討論改造計畫。

「你是受到什麼詛咒?竟然可以衰成這副德性。」

曹沖天呆笑著,手裡還不忘拿著炸雞腿,「我也不知道,從小到大我怎麼換造型,最終還是會變成這樣…」

呵…他真是錯得離譜,曹沖天要的不是換造型,而是到廟裡祭改,這分明就是見鬼吧!

魏旬盯著手中的薯條思索著,無意間,目光飄向曹沖天的老弟,他總是安安靜靜地坐著,不吵也不鬧,原以為曹沖天買全家餐是要跟家人一起分享。

「曹沖天…」

「什麼事?恩公旬。」曹沖天眼神鬆散,嘴邊還黏著炸雞屑。

「拜託你有點當藝人的自覺好嗎?否則就算以後紅了,也很快就被貶入冷宮。」

「喔。」

曹沖天本想拿衣服擦拭,結果被魏旬狠狠一瞪,這才改拿起紙巾擦嘴。

「為什麼你老弟不一起吃?」

「我弟?」曹沖天疑惑地看著魏旬,「我弟跟我父母一起住,沒跟我住在一起。」

不會吧…

 魏旬心裡發寒,頭皮也整個發麻,隨即不死心地追問,「那你老弟幾歲?」

「二十歲。」

聽完的瞬間,他的心七上八下,從腳底不自覺襲上一股冷意。

冷靜!他要冷靜!

不可能吧…或許那小孩是曹沖天的親戚也說不定…

「我再問你最後一個問題…」

「好。」曹沖天嚴肅地點頭。

「坐在你旁邊的人是誰?」

曹沖天轉頭過去瞧了一下,然後又轉回來,「恩公旬…我旁邊沒坐人。」

那坐在曹沖天旁邊的不就是…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