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情況變得糟糕,萊恩將他的交代拋諸腦後,往前站一步,伸出手阻擋,「全都退下!這位可是我族君王--薩拉.羅西雅那。」

薩拉輕拍自己的額頭,輕嘆了口氣。

「什麼!?」東蘿驚訝地捂著嘴。

「蛤?」西蘿只覺得是否搞錯什麼?

此話一出,引起極大的騷動,群眾嘩然,議論紛紛;士兵都面面相覷,難以置信;有少部分衛兵不以為意,明顯是投靠軍師的人。

大家有這種反應也是理所當然的。

畢竟前任君王逝世後,新任君王就不曾拋頭露面,還將政務交由軍師處理安排,雖然大家嘴上不說,但心裡懷疑君王早已遭遇不測。

「真是可笑,隨便報出名號就說是王。」可可將權杖指向他們,「還不將這群叛亂者抓起來。」

聽完,薩拉哈哈大笑。

「你笑什麼?」

「笑你愚蠢,我有的是能力證明你漏洞百出。」薩拉驕傲地抬高下巴,嘲諷地說。

「少耍嘴皮子,等你被碎屍萬段,看還笑不笑得出來。」

「哈哈,那就試試看!」

隨後,投靠軍師的衛兵先行攻擊,其餘的士兵猶豫不決,不知該相信誰的話,在軍師的慫恿下,最後還是出手。

薩拉將懷中的託付給艾卡,「艾卡保護小紗,萊恩跟我對付這群有眼無珠,還有背叛者給個教訓,玩玩就好,可別打死了。」

「是。」萊恩立刻拔起劍,很有默契地轉身對付後方敵人。

剎那間,雙方打起來,人民退到遠處觀望,比起湊熱鬧,更想知道薩拉究竟是何方神聖?

面對大批軍隊,艾卡表現出泰然處之的模樣,反而嘲笑這群人愚蠢。

他們不知道薩拉的“真正”實力,就連軍師也是被蒙在鼓裡。

「妳怎麼還在睡啊?小心變成肥豬哦。」艾卡輕捏著林涵紗的臉頰。

身體明明就恢復得差不多,卻沒有清醒的跡象,害得薩拉必須每天灌輸營養氣療才行。

或許是威脅發揮作用,林涵紗動了動眼皮,睡眼惺忪地睜開眼。

「唔…」

「妳總算醒來啦。」艾卡笑著說。

「我到底…究竟…」

林涵紗定眼一瞧,猛然發現周圍竟淪為戰場,薩拉正與大批人馬打鬥。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怎麼會在這裡?」

她只記得人在地宮,怎變成在城鎮裡。

「妳昏迷兩個星期多,是薩拉出手救妳的,至於打鬥…就靜靜觀看吧。」艾卡不多加解釋,反正這些與克芙羅西亞人無關。

原本薩拉都只是用拳腳攻擊,眼看人數越增越多,只好拔劍相向,就在拔劍的同時,一陣風壓橫掃四方,衛兵們差點站不穩腳步。

「什麼!?」

眾人本以為巨劍只是好看而已,根本無法任意揮動,誰知…

薩拉輕鬆自在揮舞著劍,時而雙手橫劈,時而單手撩劍,完全不受重量影響,彷彿手中的巨劍是假象。

體內的氣與劍合為一體,力量可說是到達巔峰,僅只是輕輕一揮,周遭的人都被擊飛,簡直跟魔力沒什麼兩樣。

短時間內,薩拉就除掉二十分之一的人。

「哇--薩拉好強啊。」林涵紗驚訝不已。

華麗的攻擊招式、不屬於正常人的能力,再加上居高臨下的傲氣,讓林涵紗不經聯想到“他”。

她搖了搖頭,到底是想到哪去了?薩拉充滿陽光氣息,誠懇而溫暖,哪像“他”狠毒陰森,不按牌理出牌,就連凱禔都比“他”好上幾百倍。

「這是當然的。」艾卡驕傲地說。

聽到的瞬間,薩拉帥氣地轉圈,順勢擊敗偷襲的衛兵,然後向她們招手,「兩位女孩,為我瘋迷尖叫吧!」

「笨蛋…」艾卡口中雖然罵著,但嘴角洋溢著笑意。

群眾沒想到薩拉這麼厲害,平日傻裡傻氣的,自然認為第一關是僥倖通過。

這般勇猛強悍,帥氣幽默,擄獲不少女性的芳心,各各面露癡迷之色,連稱呼都直接晉級,「薩拉大人加油~~」

東蘿眼中的愛慕更加濃厚,無法明目張膽替他加油,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禱。

看到這,艾卡瞇著眼,然後對著薩拉無聲地動了動嘴唇,『你給我記住!』

接收到這句話,薩拉的臉色瞬間難看。

就在一閃神,其他衛兵趁機偷襲,朝他的致命要害攻擊,想不到薩拉僅是接連側身閃過,還反手回擊。

「薩拉大人好強啊!!」女性尖叫聲接連不斷。

眼看遲遲無法拿下薩拉一行人,可可怒得緊握住權杖,還氣得發抖,「盡是一群廢物。」

「誰能將他們拿下,我就給他官位!」可可怒吼著,臉上的皺紋更加深刻。

多麼誘人的條件…

只可惜,群眾都無動於衷。

既然國家的精英軍隊,都無法拿下薩拉,更別說是這群老百姓,再說了,他們超級厭惡可可軍師,怎可能聽從他的命令。

現在他們只想看戲!

「呵…讓你大失所望囉。」薩拉正說著,對周圍猛然揮斬,不少衛兵立刻被擊敗,「等我處理這群傢伙,你就完蛋了,可可。」

「可惡。」可可氣得牙癢癢的。

壓根沒料到薩拉是刻意隱藏實力,不露鋒芒,既然這群廢物不行,就只能靠他自己。

可可輕聲唸著咒,接著高舉權杖大喊,「光雷箭--」

隨即,半空中降下巨大的雷柱,猶如箭矢般急速打在薩拉身上,這一擊,薩拉吃痛地嘶吼著,還波及到身邊的衛兵。

「薩拉!」艾卡跟萊恩異口同聲地叫著。

他們太大意了,可可竟然察覺到權杖能夠釋放魔法,只可惜…

「怎麼會。」林涵紗皺眉驚呼。

東蘿摀住嘴巴,眼眶泛淚。

「薩拉大人--」女性粉絲們發出淒厲地慘叫聲,還有人因此哭了。

礙於敵人,萊恩只能堅守崗位繼續奮鬥,至於艾卡本想向前關心,卻被薩拉出聲制止。

「我沒事,保護好小紗。」薩拉仍繼續站著,他沒有回頭,只是低喘說話。

「可可,勸你別用權杖施展魔法,這可不是你這“普通人”能碰的。」薩拉嘴角揚起一抹嘲弄的笑意。

「可笑至極,打不贏我就故意這樣說。」

話說如此,在施展魔法後,可可感覺體力流失不少,但他沒想那麼多,集中精神繼續第二波的攻勢。

看到可可有所動作,艾卡連忙施展泡泡護住薩拉,不料威力過於強大,泡泡承受不住而龜裂,艾卡高度集中精神,絕不讓泡泡破裂。

雷擊與泡泡相互較勁,礙於魔杖不及權杖的威力,泡泡終究還是破裂,猛烈的雷擊再度打在薩拉身上,逃得較慢的衛兵也跟著遭殃。

經過二次攻擊,薩拉痛得吼叫後,整個人單膝跌跪在地。

「薩拉。」艾卡趕緊跑到他的身邊,緊握住他的手。

「小傻瓜,這種小傷算不了什麼,況且妳的防護網替我擋下不少攻擊。」薩拉勉強露出笑容。

「為了表達敬意,我就召喚最強大的魔法送你們一程。」可可露出陰險的神情,高舉著權杖,視線瞄準著薩拉。

話一落,不少衛兵、士兵連忙逃竄,只想離薩拉等人越遠越好。

萊恩想也沒想,直奔薩拉的面前,一副誓死同歸的模樣。

林涵紗自知逃不掉,況且她也不想逃,她無法拋下救命恩人苟且偷生,隨即也走到薩拉身旁,摸著自己的腹部。

她最不捨就是腹中的孩子,還來不及出生就須面對死亡…

「孩子,請原諒媽媽。」

也許即將面臨死亡,眼前的畫面彷彿變成慢動作,每個細節變得分明清楚--可可小聲唸咒,接著手中的權杖揮下,半空中出現大面積的雷電,發出“轟隆”一聲巨響,閃耀的雷電降下。

突然間,林涵紗回憶起凱禔對她說的話。

別哭,我會保護妳的,不讓任何人傷害妳…

林涵紗忍不住放聲大喊,「凱禔,不是說好要保護我,你這個大騙子!」

就在雷電打下來之際,說時遲,那時快,有個黑影飛快衝來,並朝著半空中僅僅一揮劍,雷擊瞬間就被打散。

「什麼!?」

所有人都嚇傻了,超強的雷電竟被輕易擊碎。

林涵紗呆楞地看著那個人,「…凱禔。」

「對不起,我來遲了。」凱禔微皺著眉,愧疚地說。

她搖了搖頭,什麼話都沒說,凱禔能及時趕到她很是感動。

隨後,賽特跟阿呣也趕過來,阿呣一見到林涵紗,高興地衝向前磨蹭撒嬌。

「幸好妳平安無事。」賽特打從心底鬆了口氣。

「只是現在危機還沒解除。」林涵紗哭笑不已。

可可忿忿地說,「你到底是誰?」只差那麼一點,就能除掉薩拉。

「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竟敢傷害小紗。」凱禔瞇起眼,聲音也愈加低沉冰冷。

「礙事的傢伙,你也去死吧!」可可輕喘著,每次施展魔法,體力就每況愈下。

「克芙羅西亞人,快將小紗帶離開吧,這是我國之事,沒必要跟著送死。」薩拉說。

「鹿死誰手可不一定,更何況就算我不出手,你也有辦法阻擋。」凱禔肯定地說。

「咦?」

林涵紗滿是詫異,相較之下,艾卡跟萊恩毫無反應,像是知情的模樣。

不會吧!?

這群人簡直就是戲精,都可以領奧斯卡獎了,根本沒半點破綻可言,害她嚇得半死!

只能說林涵紗沒察覺到,也是理所當然的。他們之間的默契,不用任何言語,只要一個眼神,就能知道彼此在想什麼。

被識破之後,薩拉不滿地鼓著臉。

他們故意演齣戲,一方面試探可可的能耐,另一方面消耗可可的體力,否則,這種電擊對薩拉來講,簡直是在替自己抓癢。

最後本來想來個帥氣反擊,反而被那傢伙搶先一步,嘖!害他不能在艾卡面前展現威風。

薩拉突然變得精神抖擻,挺拔身姿,彷彿剛才的虛弱都是假象,哈哈大笑地說,「竟然被看穿了,算了!反正也知道可可的底線,沒必要繼續演下去。」

聽完的瞬間,可可有些慌了,「你…我知道了,你只是在逞強。」

「是不是逞強,待會見分曉。」薩拉瞥了凱禔一眼,「克芙羅西亞人,保護好小紗,這是我跟可可的私人恩怨,不准插手。」

依照他的實力,確實不成問題。

凱禔二話不說,立刻收起劍,護在林涵紗身邊。

很快地,可可釋放大型魔法,半空中佈滿網狀的雷電,瑰麗而壯觀,卻也令人畏懼。

就在雷電劈下來之際,薩拉腳底用力一蹬,飛躍而起,動作幅度大而浮誇,舉起的巨劍斬開雷電,在發現威力不夠,又補上兩招攻擊。

看到雷電猶如煙霧般消散,可可嚇得倒抽一口氣,雙腳不由得顫抖著。

想不到薩拉竟然強成這樣…

「薩拉不賴哦!」林涵紗俏皮地眨眼。

「沒有啦,妳過獎了!我本來就這麼帥氣…」

話還沒說完,薩拉突然感覺一股強烈的寒意,順著視線看去,發現是凱禔發出的妒忌。

薩拉歪著頭,滿臉疑惑,不明白那傢伙怎會有這種反應,依舊我行我素繼續講下去,「可別這樣愛上我唷~~」

聽完,賽特替他捏了把冷汗,默哀五秒鐘。

果不其然,凱禔臉色更加鐵青難看。

「放心!你不是我的菜。」林涵紗笑著說。

「不是菜,難道我是肉嗎?雖然我很愛吃肉沒有錯。」薩拉抓了抓頭。

「笨蛋。」艾卡雖然也不懂,但肯定不是字面上的意思。

「都不准無視我!」可可怒到青筋暴起,「這次絕對會殺了你們。」

「是嗎?恐怕沒命的是你自己。」薩拉看到可可全身佈滿青筋,是氣數耗盡的徵兆。

「哈哈…現在才在害怕,太遲了。」

甫一說完,可可立刻施展終極魔法,就在唸完咒的同時,體內的氣拼命亂竄,血液逆流於四肢百骸,隨後身體產生巨變,青筋更加突出暴露,全身泛黑,伴隨著七孔流血。

看到這,林涵紗嚇得大叫一聲後,轉過頭不敢繼續看下去,凱禔將手放到她肩上安撫著。

可可沒有任何的疼痛感,連雙手無力都沒察覺到,直到手中的權杖跟秘寶掉落於地,才驚覺不對勁,說話斷斷續續,「我…我到底…是怎麼了?」

「死亡前兆。」薩拉說。

「不…不可能…我還沒輸…對,還有秘寶。」

或許是最後一搏的機會,可可用盡所有力氣,扯下項鍊放到秘寶的鑲嵌槽,想不到…竟然太大放不進去。

「哦!我忘了告訴你,那項鍊是假的。」薩拉聳聳肩,冷漠地說,「我怎麼可能將真的交給你。」

「不--」可可表情猙獰,聲音淒厲地叫著,隨後不知道看到什麼,抱著秘寶爬到薩拉面前,「我錯了,小的罪該萬死,請您高抬貴手救救我。」

聽完,薩拉頓時沉默不語。

這時候,東蘿跟西蘿也走了過來,對著可可唾棄。

「可可軍師…喔不是,是罪人可可,現在才後悔太遲了!」西蘿知道可可大勢已去,趕緊站在薩拉一方。

「長年以來,我們姊妹倆都被你欺騙,既然知曉你假借君王名義,之後不再聽從你的指示。」東蘿微怒地說。

在遠處觀的群眾跟軍隊,聽不到他們的對談,眼看事情就此落幕,似乎沒任何危險性,不少人好奇地靠近探究。

正當他們注意力都在可可身上,不知何時,矮瘦男子無聲無息地繞到艾卡身後,打掉她的魔杖,將刀子架在她的頸部上;至於高胖男子隨便找個柔弱對象,最後選中林涵紗,冷不防出手掐住她的脖子。

凱禔相當懊悔,小紗就在他身旁,卻還是讓她遭遇危險。

只能說敵人過於弱,更沒有露出半點殺氣,以至於不易被察覺。

「將身上的武器丟掉,否則就殺了她們。」矮瘦男子說。

「你敢!」薩拉勃然大怒。

二話不說,矮瘦男子在她頸部輕劃一刀,不深不淺的傷口立刻滲出鮮血,艾卡痛得低聲叫著;高胖男子也加重手勁力道,林涵紗痛苦地掙扎,呼吸困難。

凱禔跟薩拉滿腔怒火,幾乎要將他們碎屍萬段,但眼下也只能先照做。

所有人將武器丟到地上,可可、矮瘦男子及高胖男子趁機往後退,使得雙方保持一段距離。

「快交出皇族紋章。」可可撫著胸口,吃力地說。

薩拉咬著牙,躊躇不已。

可可一舉起手,矮瘦男子將刀子往下壓,鮮血汩汩流出;高胖男子則雙手掐得更緊。

「快住手!我給你就是了。」薩拉開口阻止。

「不行,難道你忘了肯瑟拉陛下的遺言,皇族紋章等於羅西雅那的命,絕不能輕易示人。」艾卡說。

「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妳們出事。」

「薩拉…」艾卡很是感動。

隨即,薩拉拿起頸脖上的小匣子,按下旁邊暗藏的鈕,匣蓋立刻彈開,皇族紋章就放在裡面。

「快給我。」可可激動地喊著。

薩拉毫不猶豫,帥氣地拋向可可。

就在接過皇族紋章,可可連忙放進秘寶的鑲嵌槽,鑰匙與孔槽吻合後,便聽到齒輪轉動的聲音,最後喀啦一聲,鎖被打開了。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