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頓時間,空氣中籠罩著詭譎又不可捉模的氣息,一股寒氣全凝結到男童的身旁,原本面無表情的他轉為兇狠,露出尖銳的虎牙。

不過在魏旬看來,就像是小孩在耍任性,呵呵。

當他還來不及反應時,曹沖天就這樣硬生生被男童拖離開,臨走前,隱約聽到曹沖天的吶喊,「我還有兩塊炸雞、半杯可樂還沒吃完…」

「曹沖天…」你確定現在是在乎吃的時候嗎?

魏旬的嘴巴跟動作幾乎是同時進行--在喊出名字的瞬間,身體立刻站起,然後飛快地追了上去。

幸虧平日有在鍛鍊身體,否則現在早就不知道追丟幾次,隨著時間的流逝,體力也不斷流失,就在快看不見人影時,腦袋閃過一個念頭。

他真蠢!竟然忘記自己也有“非人”的幫手。

「贊巴拉。」

很快地,魏旬的身邊出現一縷淡霧,隨後身影逐漸明朗化,「汝有何事?」

「快、快把前面的鬼攔下來!」魏旬指著前方只剩一丁點的身影。

「沒問題。」

話一落,贊巴拉單手優雅地往上一劃,緊接著淡藍色透明屏障從天而降,直接阻擋男童的去路。

男童既驚恐又帶著怒意看著他們,怎樣也不敢輕易去觸碰屏障,直接選擇往右邊逃開,才跑幾步又被屏障所阻擋,接著轉身往反方向跑,想不到也有屏障,男童站在原地環顧四周,全部都被屏障團團圍住。

在男童不知所措之際,魏旬跟贊巴拉已經趕到他的身後。

「我真是失算,還以為你沒看見我。」男童滿是怒氣的咬牙切齒,一副想把魏旬碎屍萬段的模樣。

「為什麼要帶走曹沖天?」

「這是他欠我的,我要他死有什麼不對!」

「曹沖天跟你有什麼深仇大恨?為什麼要他的命?」

「恩公旬,你到底在跟誰說話?」曹沖天害怕地問。

魏旬感到無言。

他也太沒知覺了吧!剛才被鬼拉著跑還不曉得?

「廢話少說,要是你硬是插手管我的事,我也不會放過你。」

「唔…」

對方都撂下狠話,這讓魏旬猶豫不決起來,畢竟他可是手無縛雞之力。

「汝應放下仇恨,否則將墮入於深淵的地獄之中。」見魏旬有點退縮,贊巴拉連忙插話進來。

「哼!什麼地獄,我就是為了報復他,才化作惡鬼來對付他。」

「既然汝冥頑不靈,就別怪魏旬阻止汝。」贊巴拉將目光朝向魏旬。

本以為贊巴拉親自處理,魏旬還認同地點頭,直到最後,才發現竟將重責大任(自殺大任)丟給他,「就是…咦--」

真是太霸道了!

男童“喀、喀”的嘲笑著,完全不把魏旬放在眼裡,「真可笑!憑他這種三腳貓能力還想阻止我。」

就算他再怎麼弱,再怎麼無能,被這一激也是會起“化學作用”的…

他、生、氣、了!

「贊巴拉,要怎麼打敗這個自大的小鬼?」魏旬露出“你要負責”的神情盯著他看。

「沒問題。」贊巴拉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

可惡…

魏旬捂住半邊臉,不用多想,現在臉上一定紅得像煮熟的蝦子。

他的微笑未免也太美了,猶如一輪皎潔的明月不摻半點雜質。

唉,為什麼、為什麼他會是男的…

隨即,贊巴拉望著魏旬閉著眼,雙手合十,嘴唇不斷喃喃唸著。

喂、喂!確定是在幫他,而不是在做死前的禱告?

很快地,男童手中變出一把與他同高的斧頭,僅在眨眼間移動到魏旬面前,接著揮動笨重的斧頭,速度簡直不受限制、流暢無阻。

眼看斧頭距離他不到半尺,腦袋整個呈現空白,僅在瞬間,身體不自覺地側身躲開。

衝過頭的男童,轉身用“真是狗屎運”的眼神看著他。

「竟然被你躲掉了。」

魏旬也嚇了一大跳。

別說男童,連他自己也感到不可置信,只能說這真是狗屎運。

看著自己冒著生命危險,前方不遠處的某位始作俑者,還在關心他未吃完的炸雞,這讓魏旬有些不爽,心裡萌生一個邪惡的念頭。

決定以後,魏旬飛快地衝到曹沖天身旁,一把扯住他的手臂,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恩公旬,你、你有什麼事嗎?」曹沖天感受到他詭異的氣息,整個頭皮發麻。

魏旬嘿嘿地冷笑,「只有我一個人應付太辛苦了,你也加入我的行列吧。」

「什麼?」

就在他們拉扯之際,贊巴拉奮然睜眼,剎那間,四周的氣息彷彿凍結,變得跟剛才不太一樣,雖然周遭環境不變,卻有種說不上來的奇怪,如果硬是要形容,就像是來到另一度空間。

突如其來的轉變,讓男童顯露不安的情緒,凶狠地瞪著贊巴拉,不發一語。

「曹沖天,你有沒有感覺這裡變得很奇怪?」

「我沒什麼感覺,只是…」曹沖天詫異地指著前方,「前面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小孩?」

「你看得到!?」怎麼會那麼突然?

「嗯。」

「不只一位而已,還有贊…」

話還沒說完,男童就拿著斧頭衝過來,魏旬跟曹沖天相當有默契地往前逃。

「那是什麼鬼東西啊?」曹沖天眼睛瞪得超大,似乎是被嚇到。

「就是鬼啊!你這是什麼蠢問題,有哪個小孩舉得起笨重的斧頭!」

「有啊。」

「誰?」

「金太郎。」

…他真的錯了,竟然連童話故事也牽扯進來。

「他為什麼要追殺我們?」

「這就要問你,到底對他做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不然為什麼要一直跟著你。」魏旬講到最後幾乎是用吼的。

「我根本就不認識他。」曹沖天氣喘吁吁地說。

「你確定?」

「我發誓,我根本就沒看過他。」曹沖天無力地舉起三指發誓。

正當魏旬懷疑男童怎沒追上來時,前方不遠處驀然出現一道身影,那身影逐漸明朗化,這才發現是男童!而且手裡還拿斧頭虎視眈眈著。

魏旬及時剎住腳,但身旁的曹沖天早已累到恍神繼續跑,雖然強行拉住他,但一切都為時已晚…

只見男童手中的斧早已高舉,曹沖天嚇到腿軟,想閃躲也沒有辦法。

「魏旬,請靜心聽吾說,接下來要集中精神不可散亂。」贊巴拉的聲音突然傳入他耳裡。

「什麼?」

「這裡已是非原本世界的空間,在這裡汝可用意念化作所需的物品,但…」

「你也早說。」

魏旬趕緊集中精神,想像手裡握著長劍,下一秒,外型簡單的長劍出現在手上,及時擋住男童的斧頭,就在互相碰撞之際,手裡的劍宛如豆腐渣,開始龜裂毀壞,四分五裂地消失掉。

「怎麼會這樣…」

「吾尚未說完,倘若汝沒觀想仔細,或者精神不夠集中,效果就會減半,抑或者現實中沒有此物,效果更是大大減半。」贊巴拉靜坐於地,眼神半閉,似乎在操控空間的運作。

哇哩…這什麼爛規定,這樣變出來的武器都是破銅爛鐵。

男童咧嘴恥笑著,「哈哈…就算你變出再多的武器都沒用。」

「就算沒用,我也會阻止你。」

「先前我可是放水不取你的性命,勸你把曹沖天交出來,否則接下來我連你都殺。」

此時此刻,站在他們面前的男童顯得特別巨大,讓人心生畏懼。

魏旬感覺身後的曹沖天不斷顫抖,但腳步艱困地往前站一步,似乎做出決定。

他嘆了口氣,很可惜,這並不符合他的性格。

「就只是個死小鬼,還敢這般大言不慚,就算我跟曹沖天認識不到一天,但…」魏旬閉上一隻眼,雙手環抱於胸前地宣示,「就算搭上我的性命,我也不會讓你殺了他。」

「恩公旬…」曹沖天感動地看著他。

「那麼你就去死吧。」

談判破裂後,男童高舉著斧頭攻過去,魏旬也不甘示弱,在手中變出兩把菜刀,現實中有的就是這個,菜刀配斧頭剛好,都是古代人的民生用品!

他們相互攻擊、防守,打了好幾回合,彼此的雙手都受了點傷,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傷,但還是會流血跟擁有痛覺,原來在這空間,他們的條件都是一樣。

打著打著,魏旬的菜刀再度毀壞,接著再變出菜刀,幾次下來,也不知換了幾把菜刀,相信這要是在現實中,早就被老媽唸死。

不知過了多久,魏旬的精神與體力達到極限,精神散亂、腦筋一片空白,再也無法變出任何東西,至於男童的斧頭仍舊堅固得沒半點傷痕。

「為什麼…我們的武器會相差這麼大…」魏旬急促地喘息著,無力地看著男童。

「你只不過是個門外漢,變出來的也只不過是廢物。」男童毫不留情的批評。

魏旬自嘲著,呵…這句話分明在暗指他是個廢物。

「按照約定,我要取你的性命。」說完,便舉起斧頭準備劈向他的腹部。

魏旬眼含著淚,再見了!他的肚子。

就在斧頭距離肚子不到幾公分,曹沖天突然拉住男童的手,「我的性命給你,請你放過恩公旬。」

男童揚起嘴角,斧頭立刻轉向對準曹沖天。

「不…」魏旬睜大雙眼,瘋狂地嘶吼著。

「魏旬,請感受那孩子的心,集中精神去幻化出此物,這是唯一能救大家的辦法。」

「贊巴拉…」

魏旬輕輕地閉上眼,不知為什麼,心漸漸被填滿,一道若有若無的聲音,猶如漣漪般擴展開來,能感覺到某種東西,那東西…是它沒錯…

他猛然睜眼,集中全部精神在自己手上,「出來吧!救命仙丹。」

話一喊完,男童跟曹沖天將目光朝向他,緊接著,救命仙丹逐漸明朗化,然後是…

咦!

不會吧!?

握在手裡的是根竹籤,上頭串著六顆鳥梨並裹著染紅的糖衣,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古早味糖葫蘆…

天啊!這是哪門的救命仙丹,看來是非死不可。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