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這就是傳說中的一見鍾情…

那年,司偌奎特才五歲,隨著爺爺進宮與各大臣交際。

他們有著相似的娃娃臉,儘管特意打扮成老氣模樣,看起來還是相當稚幼。

恩雷祖先為魔妖族的開國功臣,家族世代皆為將軍,深受歷代君王信任,擁有自由出入皇宮不受拘限的特權。

所以對他而言,皇宮猶如自己的家。

每個人見到他們,不是噓寒問暖,要不就是阿諛奉承的話,千篇一律的無聊說詞,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

「諸位大臣言詞深奧,小的才疏學淺,恕我先行離開。」司偌奎特向眾人行個紳士風格的禮節。

這小子…

身為爺爺,自然知道孫子故作禮貌,只是在掩飾他拐彎抹角罵人。

他的話…分明就是在說:對方講話狗屁不通,老子才不爽聽。

「這孩子真是不錯!將來絕對是國家棟樑。」

「要是我的孩子有他一半,不!十分之一,就根本不用我操心。」

兩位大臣在司偌奎特離開前,仍繼續拍著馬屁,搞得他翻起白眼。

離開原地,他獨自漫無目的地走著,不由自主想著皇宮的現況。

諾陛下的身體狀況逐年下降,但生活作息倒是不受到影響;夏卡皇后只會在固定地方走動,鮮少與眾臣見面;夏蕾雅公主自小體弱多病,長年臥病在床。這幾年間,不曾見過他們走在一起,整個皇宮冷清肅靜,沒有半點溫度可言。

無論他怎麼問,爺爺就是三緘其口,不願透露任何訊息。

魔妖族對君王相當忠誠,任何會影響皇族名譽之事,絕對會保密到家。

走著走著,眼前驀然出現一位女孩,她宛如天使般純潔、美麗。

瞬間,司偌奎特就深深被她吸引。

女孩像是在等人,果不其然,從前方走來一群人,最前頭是諾陛下,身後有侍女及侍衛隨行。

看到魔妖族最至高無上之人,司偌奎特立刻行禮,「參見諾陛下!」

「這不是肯特將軍之孫,司偌奎特…別來無恙。」諾陛下微笑著。

諾.司尼里齊。無論長相、身高都是六歲模樣,擁有孩童般的幼嫩聲音,但每個人都心知肚明,他早已是成年人。

「多謝諾陛下的關心。」

「再過兩個月你就能參加比武競賽,我很期待你的表現。」

「是!我絕不會辜負諾陛下的期望。」司偌奎特聲音嘹亮地喊著。

他不懂自己怎麼會特意大聲講話求表現,或許是想讓女孩看到…

諾笑著點點頭,隨後與女孩一同離開。

望著女孩的背影,司偌奎特竟有些迷戀,無法移開視線。

那晚,他睜眼閉眼,整個腦袋瓜都是女孩的倩影,人生中第一次嚐到失眠的滋味…

為了更了解那女孩,司偌奎特派人暗地調查她。

「愛絲珀.迷奇歐…」

司偌奎特溫柔地唸著她的名字,嘴角不自覺揚起淺笑。

 

幾日後,他們進宮朝見諾陛下。

這回,肯特發現自己的孫子意外的滿臉笑容,還快樂地哼起歌來。

「你這小子怎麼改性了?以往不是很排斥進宮。」肯特揶揄奸笑著。

「要你管我,“幼齒”爺爺。」

「臭小子!跟我一樣年紀的時候你就知道了!」肯特壓住他頭,大肆揉亂他的頭髮。

司偌奎特撥開爺爺的手,拍胸脯宣示,「我絕對會長得成熟帥氣。」

「拭目以待啊…」

祖孫倆時常鬥嘴互動,完全沒任何隔閡,感情相當的要好。

不久,肯特簡單交代幾句後,直接進入謁見廳,讓司偌奎特獨自留守在外。

「通常爺爺進去要三個小時才會出來…」

說完,司偌奎特勾起一抹詭異的笑容,正好合他的意。

他快步走到最初相遇的地方,然後不斷來回穿梭走動,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依舊沒看到她的身影。

結果,這天她並沒有出現…

但這不影響司偌奎特的決心,隔天繼續在原處等待。他等了又等、走了又走不斷嘆氣,懷著期待及忐忑不安的思緒。

眼看與爺爺約定時間將近,司偌奎特只好放棄,就在轉身之際,無意間發現她的身影。

原本愁眉不展的臉龐瞬間變得神采飛揚,他趕緊跑到女孩面前,「妳好,我叫司偌奎特.恩雷。」

照理說,他應該是臉不紅氣不喘,卻異常的臉頰泛紅、心跳加速,彷彿有成群的鹿在心中亂竄亂衝。

女孩連理都不理,繞過司偌奎特繼續往前走。

「等一下!」司偌奎特冷不防拉住她的手。

「請您放手,將軍之孫。」她雖然面無表情,但口吻極度不屑與厭惡。

「愛絲珀,我知道你討厭貴族之後…」

愛絲珀變了臉,怒氣橫生,「你暗中調查我!」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跟妳交朋友。」司偌奎特滿是歉意。

愛絲珀甩開他的手,直接快步走掉。

「等…」司偌奎特本想追上去,卻被她喝阻。

「妳再糾纏我,休怪我不客氣。」

「別…不然我明天再來找妳,好嗎?」

愛絲珀冷哼一聲,完全不理會。

「就這麼說定了!我會一直等妳的!」直到愛絲珀消失在長廊盡頭,司偌奎特仍不死心地大喊。

往後,司偌奎特都在原處等待,然後糾纏著她聊天。

這讓愛絲珀相當困擾,偏偏這條路是進出的必經之地,就算她故意好幾天不出門,但司偌奎特宛如吃了秤砣鐵了心,無論如何也不肯放棄。

「別來煩我,走開!」愛絲珀像是在驅趕煩人的蒼蠅,揮了揮手。

「好啦、好啦,今天就先聊到這裡,明天我再跟妳說些有趣的事。」

他們的“對話”,始終都只有司偌奎特拼命講話,最後由愛絲珀生氣做結尾。

這對司偌奎特來說,是一天當中最快樂的事…

不知不覺,時間也過了一個月。

或許是司偌奎特的死纏爛打起了效用,他們的對話稍微有所不同。

「我最近在皇宮的後花園發現捷徑,景色超漂亮的,改天一起去散步吧!」

「沒興趣。」愛絲珀繼續往前走,沒有一刻停下。

「要不,紅司鎮上最近有出巧薄酥克的點心,明天我帶來給妳吃。」

「沒興趣。」

「不然…」

愛絲珀打斷他的話,語帶嘲諷地說,「再過兩個月不就是比武競賽,你怎麼還那麼悠閒自在?我看…恩雷家族也是靠關係得到將軍之位。」

被這麼批評,司偌奎特的臉色瞬間難看到極點,冷冷地說,「比武競賽當天,我會讓妳看看我的實力。」

說完,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

這次之後,司偌奎特再也沒出現在她面前。

每當愛絲珀走到這裡,總會不經意想起他的話。

比武競賽當天,我會讓妳看看我的實力…

這是她第一次看到他勃然大怒的模樣。

他,生氣了嗎?

傻瓜…

 

※※※※

比武競賽年齡限制六歲至十二歲,身分不拘。賽程會持續三個月之久,並分成好幾階段--六歲會相互較勁以達到去蕪存菁目的,選出前十強。

直至隔年,會挑戰八歲的前十強,晉級之後可以選擇休息,或者繼續挑戰九歲的前十強…諸如此類,直到所有年齡層比完勝出者,要挑戰歷年的優勝者,條件將越來越嚴苛殘酷。

無論挑戰次數多寡,只要是能在十三歲以前通過百關較勁比武,就有機會受到君王的青睞垂顧,冊封為將軍。但只要其中一關失敗就全盤皆輸,終生不得再戰,所以每個人都卯足全力而戰。

為了保護所有年幼魔妖,規定旁觀者不得插手,更不能將人殺死,頂多只能讓對手棄權或暈倒,違規者也算失敗。

比武競賽當天。

司偌奎特剛滿六歲,身穿方便行動的服飾,揹著比他高出兩倍的偃月刀,觀賽之人不由得將目光轉向他,頻頻讚嘆。

「那人應該就是肯特將軍的孫子…不曉得能晉級到哪?」

「今年有他在,絕對不會無聊。」

偃月刀代表恩雷家族的象徵,更只有直系血親才有能力將刀揮灑自如。

「諾陛下到--」

這聲音從遠方傳來,傳遍整座競賽場,在場所有人趕緊起身行禮。

不久,諾不疾不徐地走來坐到椅上,前後有許多衛兵跟侍女候著,愛絲珀靜靜地站在他身旁。

照理說,每年比武競賽的開場賽,皇族全家都必須出現,但礙於夏卡皇后與諾陛下感情不睦,夏蕾雅公主身體抱恙,每每只剩諾陛下親自前來。

「那女孩是誰啊?」離比武台較近的貴族觀賽者,與他人竊竊私語。

「你不知道嗎?她可是諾陛下看上的女孩,聽說還帶到皇宮。」

「這也難怪…夏卡皇后跟諾陛下的關係是眾所皆知,依我看,夏卡皇后私底下恐怕跟克雷諾將軍有曖昧。」

「噓!這話別亂講,當心被處死。」他緊張地四處瞧看,幸虧大家都只注意觀賽。

他們的對話,正巧傳到司偌奎特的耳裡,心裡感到不是滋味。

賽程中,司偌奎特雖然拿偃月刀的過程還不是很穩,但在年幼的孩童中算是出類拔萃,甚至嚇哭好幾位同輩,直接不戰而勝,沒兩三下,就晉級到第五場。

「也沒多了不起。」幾場比武看下來,愛絲珀只覺得雕蟲小技,不足稱道。

接下來,遇到幾位能力較強的對手,司偌奎特即使遍體鱗傷,仍拚了命堅持到最後,從頹危困境中逆轉為勝。

愛絲珀原本不是很在乎,但他拼命的模樣,漸漸引起她的注目。

三個星期過去,司偌奎特過關斬將,進入前十強,完成二十關挑戰。

司偌奎特開心地對愛絲珀做出勝利姿勢,只可惜她卻別過頭,完全視若無睹。

「…愛絲珀。」司偌奎特感到挫敗,暗自發誓要再變得更強。

兩個月後,輪到愛絲珀挑戰,她選擇對自身有利的武器,巧妙運用智慧及善用能力--幻術,總算闖關成功。

「出現了--愛絲珀.迷奇歐是第七百五十六位,完成挑戰百關比武!」競賽主持人興奮地吶喊。

司偌奎特忍不住站起替她喝采,諾陛下也歡欣鼓舞地鼓掌。

「什麼嘛!我看她八成是利用美色,讓諾陛下挑選較弱的對手跟她比。」觀眾台上,某位大臣酸言酸語。

司偌奎特緊抓住他的衣服,氣得暴跳如雷,「你閉嘴--愛絲珀的能力是大家有目共睹,少在那批評!」

她的怒吼聲引來眾人注目,愛絲珀也看在眼裡,這還是第一次有人跳出來替她講話…

相信在場多數人跟那批評者一樣,認為她今日的成就,是靠關係換取來的。

「要是懷疑我的能力,儘管與我比試無妨。」愛絲珀不溫不火,禮貌性地回話。

「這…」大臣知道技不如人,只好乖乖閉上嘴。

一瞬間,司偌奎特覺得她就像女神那般,是充滿著美貌、智慧與能力的女孩。

「真的好美…」他不免看得入神。

三個月後,比武競賽正式告一段落。

諾陛下在眾人面前,冊封愛絲珀為將軍。

「我願一生一世保護魔妖皇族、守護魔妖族,即使犧牲性命也在所不辭。」愛絲珀單膝跪在諾陛下面前。

「萬事拜託!」諾拍了拍她的肩膀。

「諾陛下…」愛絲珀深情地望著他,聲音更加柔和。

隨身佩帶的武器會烙印上皇族記號,並授予代表身分的項鍊,說完宣誓詞,儀式就算是圓滿完成。

此時此刻,愛絲珀成為當代第四位最年輕的將軍,年僅十一歲。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