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恢復體力後,他們穿上斗篷往艾爾羅公會前進,就在來到東邊郊區,突然有個熟悉的小小身影衝向翼的身邊。

「咦!這不是…伊卡嗎?你怎麼會在這裡?」楓夜彎著身看著他,然後四周張望,完全沒看到夏蕾雅的人,「夏蕾雅呢?就是陪伴妳的大姐姐。」

「姐姐…她…她被壞人抓走。」伊卡止不住地哭泣,模樣讓人心疼極了。

「被誰帶走?」

風嚴肅的模樣嚇壞了伊卡,瑟縮地躲在翼的身後。更應該說,從一開始風的不友善嚇壞了他,不敢隨意親近他。

「這條路只通往艾爾羅公會,恐怕是被他們的人擄走。」翼輕咬著拇指,神色有些難看。

「不會吧!就連夏蕾雅也被抓走。」楓夜抱頭哀嚎,狀況真是一波接著一波。

「快走。」風本想加緊腳步,卻被楓夜叫住。

「先等等啦!帶著伊卡不方便,還是先讓他在別墅待著?」楓夜說。

「不要丟下我…」伊卡緊抓著翼的衣服不放,又哭了起來。

翼盯著他手臂上的刺青,思考了一會兒,決定帶上他,「我先回去拿件斗篷。」

「你瘋了嗎?這對伊卡來說太危險了。」楓夜生氣地說。他們可不是要去郊外踏青,可是要進入兇惡之地。

「留他在別墅沒人照料,相信他也不會乖乖聽話。妳放心!我會負責照顧他,不讓他有任何閃失。」翼豎起眉,信誓旦旦地保證。

翼嚴肅而認真的模樣,竟有些打動楓夜,她臉頰微紅地別過頭,「真是的…幹嘛跟我說這些。」

不對啊!她臉紅個什麼勁?對方可只喜歡男人。

風沒有任何意見,在他們決定之後,翼就帶著伊卡回去穿幼兒版的綠色斗篷。

「伊卡穿起來好可愛哦!」楓夜點了點他的小鼻尖,然後忍不住抱起他。

「快走吧。」風冷漠地朝艾爾羅公會方向走。

眼前的道路是筆直又寬敞,兩側都是原始樹林,完全沒有被破壞。

「真是冷清到可怕。」楓夜忍不住哆嗦著。幸虧他們是結伴同行,否則自己一個人恐怕會卻步。

「艾爾羅公會除了拍賣會,其餘時間都是很冷清。」翼解釋。

「拍賣會在什麼時候?」

「每個月會舉辦一場。下次需要再等三個星期,僅有那天才會開放馬車通行。」

「希望葉月公主沒有被賣掉。」楓夜暗自祈禱著。

沿路有路燈照耀,但沒半點人影,偶爾會看見幾輛馬車奔馳過去,從裡頭傳來微弱的求救聲,楓夜本想出手搭救,卻被翼阻擋下來。

「要是妳插手救他們,會被當作入侵者逮捕變成奴隸。」

「又怎樣!憑我跟小風風根本不用怕艾爾羅公會。」

「妳不明白,艾爾羅公會之所以能夠屹立不搖,是三千年前魔妖君王賦予他們權力,任何人都無法輕易剷除他們。」翼越說臉色越難看,「掌管者的背後有群忠心耿耿的近衛,能力高強不說,甚至犧牲性命也會完成掌管者的指示。」

「難道沒有殲滅艾爾羅公會的辦法嗎?」楓夜問。

「有是有…只是…」翼話講到一半,便沉默了下來。

「只是?」

翼輕閉上眼,不願多談,抱著伊卡繼續前進,「沒什麼…」

「什麼啊!講話吞吞吐吐的。」楓夜氣得跺腳。

走了半天路程,他們總算來到所在地,放眼望去--艾爾羅公會建造在整座山上,更應該說整座山就是艾爾羅公會。

外貌是座造型奇特的堡壘,參差不齊,還有奇形怪狀的突出物,完全是不規則設計。整座山燈火通明,外觀是清一色的黯淡土色,充滿著死寂與蒼涼,更是深深的絕望。

「伊卡…怕怕…」整座堡壘瀰漫著詭異氣息,伊卡怕得躲進翼的懷中。

「別怕!我會保護你的。」翼將手放到他的背上安撫。

風盯著他們,關係互動相當親密…難道是來自司尼里齊島的關係?

堡壘的入口通道分為上下兩條--上面那條華麗且寬敞,正走著幾位穿著綠色斗篷的人;下面那條泥濘而凹凸不平,可看見各族奴隸搬著重物往返,旁邊還有魔妖衛兵監控。

翼走向前掏出項鍊,上頭用黃寶石排成魔妖皇族的記號,站崗的衛兵確認後,讓他們通行上面的路。

「待會你們什麼話都不要說,由我跟掌管者要人。」翼走在最前頭。

「好。」風跟楓夜異口同聲地說。

走了快半小時的路程,鐵製的厚重巨門旁站著看守人,再度確認身分後,看守人用毫無抑揚頓挫的語調說話,「來者何事?」

「我們要見掌管者。」翼抬起下巴,毫不客氣地說。

「五小時後,埃姆德閣下才有空檔時間。」

「現在,就要。」翼雙手交叉於胸前,擺出不可一世的高傲姿態。

「恕難從命。」

「竟敢怠慢大臣,真是好大的膽子。」翼怒罵著。

正當僵持不下,突然從後方走來一名魔妖男子,始終保持著瞇瞇眼,隱藏著危險的氣息,看守人見到他,態度立刻變得恭敬。

「埃姆德閣下正想見見他們。」魔妖男子笑了笑。

「是。」看守人退後一步讓他們進入。

之後又是一段漫長的路,楓夜忍不住咕噥著,「到底還要走多久啊!」

即使再小聲,魔妖男子也聽得一清二楚,「還要半小時才會抵達大廳。」

楓夜感到瞠目結舌,他的耳力未免也太好了吧!

不久,他們來到大廳,雖然不及皇宮氣派,但也顯得不凡。衛兵整齊劃一站於兩側,昂首挺胸站好。

正前方坐著年約五十歲男性魔妖,濃眉小眼、倒三角眼,面容間流露出陰險狡詐的氣息;身穿高貴的服飾;胸前掛著白金項鍊,上頭鑲嵌的橙寶石排列成貌似魔妖君王的記號,若再多看一眼,會發覺那記號是上下顛倒過來的。

眼前的人便是艾爾羅公會的掌管者--埃姆德.奧赫勒。

魔妖男子走到埃姆德旁邊站好。

埃姆德揚起詭詐的笑容,「翼大人,今天怎麼有閒情逸致來本會。」

「我來向你要人,名字叫做葉月,是位妖精。」翼將帽子放下。

「本會的規矩你應該知道。」埃姆德搓了搓下巴,一副嘲諷的嘴臉,「不過…你有那麼多錢嗎?」

「只要你開價,我就拿得出來。」

「嘖嘖…想不到克雷諾大人也懂得壓榨人民,掠取民脂民膏。」埃姆德哈哈大笑,笑聲充滿著揶揄。

「廢話少說!還不把人帶過來。」

「那位葉月有多大的能力?竟讓你這位大臣來要人?」埃姆德眼底滿是刺探,似乎考慮開價多少。

「她有恩於我。」

「就只有這樣而已?我看不是吧!分明是想賣國求榮,就跟你祖父一樣…不然你也不會帶外族進來本會。」埃姆德故意言語激怒。

既然身分被拆穿,風跟楓夜不再繼續低頭。

他們始終低頭保持緘默,照理說不會被發現身分,恐怕在途中就被監視。

「真是可憐啊!你祖父被彌悉狄陛下削奪官職,當場處決,家人一律貶為奴隸。」

翼怒咬著牙,硬是強忍下來。

小時候曾聽父親說過…祖父被殺之後,祖母含冤自盡,叔叔跟姑姑受不了艾爾羅公會的嚴酷折磨,相繼生病過世。

「父親是奴隸,你身上流的血也是卑賤,不會因為母親是宮掌而變得尊貴,真搞不懂,你母親怎會想跟奴隸結婚。」

「是怎樣?奴隸就不是人嗎?少狗眼看人低了,你這自以為是的傢伙。」楓夜聽不下去,怒氣沖沖地指著埃姆德的鼻子大罵。

翼感到很意外,想不到她竟然會替他講話…

這樣的舉動,讓所有衛兵立刻警戒圍了上來,拔起武器對準風一行人。

「你要怎麼說我沒關係,但不准譏笑我的父母。」翼放下伊卡,獨自趨步上前,嚴詞厲色地指責。

「算了!葉月這名字沒印象,八成是沒價值的低等奴隸,就算二十枚金幣。」埃姆德自知理虧,無趣地揮手讓衛兵退回原處,並指示身邊的近衛,「艾黃,去把名叫葉月的妖精帶來。」

「是,埃姆德閣下。」艾黃恭敬地行禮後,轉身走出大廳。

「好奇怪的名字。」楓夜小聲地說。

「他是掌管者的近衛之一。成為近衛後必須捨棄名字,第一字是艾,第二字會用紅、橙、黃、綠、藍、紫命名,而能力越強者就排行越前面。」翼解釋。

「真受不了魔妖…什麼都用這六色代表,別跟我說連城鎮也是。」

「賓果!城鎮命名亦是如此。」

楓夜感到無言。到底該說是沒創意,還是腦袋簡單…

比起他們,風保持高度警覺,觀察四周的動靜。

不久,艾黃帶來兩位妖精女子,「埃姆德閣下,這兩位都叫做葉月。」

兩位女子穿得汙穢破爛,滿臉疲倦,身上有大大小小的傷痕。右邊的女子擁有黃色頭髮,胎記是流水形狀;左邊的女子是碧綠色頭髮,胎記是葉子形狀。

答案一目了然,楓夜開心地拉住左邊的葉月,「就是您了!」

「先等等…」為了避免弄錯對象,風多問了出生背景,「家人的姓氏?家鄉在哪?」

「養父姓氏是賽利恩,家鄉在碧藍鎮。」

「那就沒錯了,幸好您平安無事。」楓夜感動不已。

「搞什麼啊!怎麼現在才來?害我在這裡受盡折磨。」葉月驕縱地扠著腰。

「我們是用最快速度趕過來的…」

「閉嘴!當心本公主向父王告狀。」葉月凶狠地推了一下楓夜的肩膀。

翼不爽地扠著腰,護在楓夜的身前,「他們冒著危險救妳,妳不感激就算了,還態度囂張。」

「少管閒事,臭魔妖。」

「迪奧洛陛下有囑咐我們,假使公主過於霸道無理,我們可以出手教訓。」風冷笑著,再加上語帶威脅,表情看起來更加可怕。

「騙人!父王不可能會這樣說!」

「小風風,有這回事…」楓夜想不起有這件事。

她的態度連風都無法坐視不管。翼心裡竊笑,連忙打斷楓夜的話,拗了拗指頭作勢要揍人,「你來?還是我先來~~

「別亂來!要是等我繼承皇位,絕對要你們好看。」

「一起好了。」風難得配合,冷酷地步步逼近葉月。

「我知道了啦--不要打我啦!」葉月摀著頭,嚇得哇哇大叫。

二十金幣已是高價位,想不到還是失算。埃姆德惱怒地搓著下巴,「想不到低等的奴隸竟然是妖精族公主。」

「艾爾羅公會的規矩你應該知道…一旦開價就不得反悔。」翼笑了笑,將話原封不動地奉還回去。

「可惡!」埃姆德怒揍著座椅扶手。

「公主…您是公主?求求您救我們出去。」另一位妖精女子跪下拉著葉月的手。

「我都自身難保了,怎麼可能救你們。」葉月連忙收起手,滿是厭惡地拍去被觸碰的地方。

「不會的,您是公主,一定有辦法救我們出去。」妖精女子哭著跪求,「大家被折磨到半死不活,幾乎快不行了…」

「礙眼。」埃姆德冷冷地吐出這兩字。

艾黃收到指令,一個箭步向前緊扯住妖精女子的頭髮,打算直接拖行而出,痛得她不斷哀嚎。

「住手!」楓夜大力推開艾黃,「葉月公主,既然您身為妖精族的儲君,就該挺身而出保護人民。」

「又如何?他們的死活與我無干。」葉月別過頭,完全不想理會。

「您怎麼能眼睜睜看他們受苦而無動於衷?」楓夜難過地說。

「搞清楚!你們的任務是保護我。」

妖精女子害怕得流下眼淚,拼命向楓夜磕頭,「求求你們…不要丟下我們…除了我族,也有不少人族被抓進來。」

聽完,風頓時神色陰鬱。

「我要贖走所有人。」楓夜下定決心,一字一句堅定地說。

「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別傻了!就算救出他們,艾爾羅公會還是會無止盡抓人…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翼極力勸說,希望楓夜回心轉意。

「開價吧!」風大聲開口喊著。

看到妖精女子恐懼崩潰的模樣,相信其他人也是差不多,如果再晚一步,恐怕沒有命出來。

「怎麼連你也…」翼感到無言。一個不理智就罷,連最精明的也淪陷了…

「妖精跟人類數量少說也有五百人,估計兩萬金幣,你們有錢嗎?」埃姆德挑起一邊的眉毛,譏笑著。

「你根本就是坐地起價。」楓夜說。

「在這裡,我說了算。」埃姆德突然打起哈欠,想要來個餘興節目,「這樣好了,如果你們能打贏本會的百位戰士,就用“等同價值”的東西交換。」

「一言為定!」楓夜說。

翼不清楚他企圖為何?不過現在也只剩下這辦法可行。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