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妳…」魏旬本想興師問罪,卻莫名地結巴起來。

「本以為你只是個亂發情的狗崽子,想不到傷天害理之事也做得出來。」

「妳這個兇婆娘!什麼傷天害理之事?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兇…兇婆娘?」聞言,原本美麗的五官瞬間扭曲起來,滿是怒氣地說,「你這個沒禮貌亂發情的狗崽子。」

「到底是誰沒禮貌了!」

她冷哼一聲,死不認錯,隨即又將話題兜回,「快把你口袋裡的戒指交出來。」

剛才發生太多事情,就先把戒指收到口袋,想不到她連這個都知道。

「妳是誰?為什麼要這枚戒指?」

「廢話少說!再不交出來,就別怪我不客氣。」

她擺好手勢,一副要攻擊的模樣,但那動作不像是武術還是防身術,反倒像是施展咒術的模樣。

看到魏旬沒有要交出戒指的意思,便開始結印唸咒,精神力專注於咒上。

「不會吧…」又來了一位難搞的傢伙。

偏偏贊巴拉不在,沒辦法給他建議,難道要用手杖對付?不過她是人應該不怕。

隨著咒語不斷加快速度,魏旬的腦袋慌張得無法思考,深怕是某種惡咒術,或許待會他的重要寶貝會憑空消失?懲罰調戲她的下場?錯錯錯!是胡言亂語講錯話的下場。

不管了!為了自己的“性福”著想,死馬也要當活馬醫。

魏旬從背包裡抽出手杖並護在身前,就在她看到手杖的瞬間,表情極為驚訝,攻擊也隨之停下。

突然間,她的右後方發出強烈的大紅光,並傳來銀鈴般美妙聲音。

『月兒,此人不可攻擊,他是…』

「哇--好了啦…不用妳說我也知道。」月兒哇然大叫,臉頰泛紅。

月兒瞅了他一眼之後,直接轉身彎進小巷,等到魏旬反應過來追上去時,早已不見她的蹤影。

魏旬不免懷疑,她到底是人,還是非人?

月兒?是她的名字嗎?

總覺得事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幾個禮拜過去,除了到圖書館整理書籍,要不就到校園裡找尋線索。

「旬哥怎樣?有找到兇手嗎?」張陽走到他的座位,一如往常地關切詢問。

「完全沒有…」

「大王請放心!就算您沒了江山,賤妾還是會與您浪跡天涯。」張陽撲倒在他的腿邊,指著無窮盡的遠方。

「被這種理由退學,你以為還有哪間學校敢收我。」

「難道就沒別的方法嗎?人神。」張陽說。

「退學不是重點,就算到時候找不到兇手,我大可退學來威脅學校,但只要一天沒找出兇手,這種事就會無止盡發生,睡旬依舊會被當作兇手看待。」簡植神嚴肅地說。

人神退學可是大事,消息一出,相信各國學校會來搶人,可以想像,學校為了挽留人神,絕對會對他言聽計從。

一想到兇手還沒落網,往後恐怕會有更多無辜的動物受害,寧子傷心欲絕的表情,這更激起他的決心。

「放心!我一定會找出兇手!」魏旬倏地站起,大力地拍著桌子。

「旬哥加油--我精神上支持你。」

「精神喊話閃邊去。」

「旬哥好過分!」張陽故作哭泣。

「人神,你知道學校有叫月兒的女生嗎?」

「月兒?這是本名還是綽號?還是有沒有特徵或長相之類的?」

「名字部份我不清楚,長相啊…」魏旬回想起她的容貌,雙頰不自覺地染紅,「算長得不錯,頭髮尾端微卷,膚色跟人神差不多,對了!她戴一條很奇特的項鍊,銀製的扁圓形體,上面畫著許多紅花排成十字,中央有顆紅寶石…」

「長相說得太籠統,不過依照項鍊來看,我印象中…學校裡沒這號人物。」

「是喔。」

所以她不是本校學生…

「怎了?難道她是兇手?」

他自己也不確定,但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就顯得古怪。

「不…」

話還沒說完,張陽掩嘴訕笑著,「該不會是旬哥喜歡上對方了吧~~」

「噗--咳、咳!!那怎麼可能!她又不是我的菜。」魏旬趕緊拍著胸脯,才不至於被自己的口水嗆死。

「哇!旬哥好髒喔,口水都噴到我臉上來了。」張陽用手抹去幾滴水漬。

「誰叫你要講那麼可怕的話…」

「也是啦!高木寧子才是旬哥的主餐。」張陽挑眉奸笑。

「何止是主餐,是特、級、主、餐。」簡植神嘿嘿地嘲笑著。

魏旬緊握拳頭,真想送他們一拳,「你們…」

「快跑~~旬哥要火山爆發了!」張陽一溜煙地衝回自己的座位上,速度快到連影子都捕捉不到。

「睡旬。」簡植神無故叫住他。

「什麼事?」

「不…沒事…」

!?

是他的錯覺嗎?自從流浪動物殺害事件,人神的態度就有種說不上來的奇怪,每次都是欲言又止的模樣。

魏旬搔了搔臉頰,還是別想那麼多好了。

下課後他們一同回家,到某個路口就分開走,走沒幾步,魏旬開始覺得無聊,甚至是寂寞。

以往他都會呼喚贊巴拉,彼此小聲聊天,而贊巴拉總會說出很多不可思議的奇談。

唉…

咦?不對啊!他怎麼像小情侶般思念對方。

錯了、錯了!他的性向很正常!

魏旬抱著頭,內心不斷吶喊。

正當魏旬沉溺在自我世界裡,完全沒注意前方出現一道影子。

「魏旬,你怎麼了?」

這個聲音是…

剎那間,原本的煩惱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嘴角掛著洋溢的笑容。

「妳怎麼會在這裡?寧子。」

魏旬左瞧右看,現在只剩下她一個人。

「我…」高木寧子扭捏地低著頭,「我有話想跟你說,可以一起走嗎?」

此話一出,魏旬的內心開心地轉圈圈、高喊“萬歲”,想不到可以跟寧子單獨相處,真是太幸運了!

「上次妳突然昏倒,本想到醫護室探望妳,結果妳已經離開,後來想問妳的狀況,卻又一直遇不到妳。」

那天趕到醫護室,遇到埋伏在那的冰山熟女,結果被抓回去繼續整理書籍,搞到休館才批准可以回家。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那天不知道怎麼回事,只覺得一陣頭暈,之後就…真是對不起,給你跟館長添麻煩了。」高木寧子頻頻道歉。

「這沒什麼,倒是妳,身體有好些了嗎?」

「身體好得不得了。」高木寧子笑笑地說。

「寧子有什麼事想跟我說?」

「這個…那個…是這樣的,最近每當假日我獨自外出時,總感覺被人跟蹤。」

「到底是哪個王八蛋,竟敢跟蹤寧子!有請警察處理嗎?」

高木寧子輕搖著頭,「每當我提起勇氣一探究竟,卻不見那個人的蹤影,很怕是自己太敏感…所以我想拜託魏旬,這個星期六可以陪我到遠一點的地方走走,看是否有機會抓到那個人。」

「當然沒問題。」為了寧子的安全,拼了命也要抓出跟蹤狂。

「謝謝你。」寧子開心地雙手合十。

「這沒有什麼。」

最後他們交換通訊軟體,以方便當天聯絡。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