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約定當天,魏旬特地起了大早盛裝打扮一番,穿著平常不輕易拿出,只有在重要時刻才會穿的衣服,抓了抓帥氣的髮型,噴上清爽柔和的淡香水,拿起背包就立刻出門。

搭上捷運,提早二十分鐘到約定的地方集合,在人來人往群眾中,魏旬一眼就看到她。

寧子穿著蕾絲花邊的連身裙,配戴花朵髮箍,完全凸顯她的氣質,更展現她的美,讓路過的男性都會忍不住偷瞄她一眼。

她的裝扮跟平常不太一樣,看得出有精心打扮過。

「對不起,妳等很久了嗎?」魏旬一臉歉意地說。雖然自己沒有遲到,但讓女生等待就不是紳士的作風。

「不…是我太早到,你不用向我道歉…」高木寧子低著頭,臉頰還泛著紅潤。

瞬間,他們的反應就像初次約會的情侶,彼此都不禁害羞起來。

「妳有門禁時間嗎?」

「最晚九點就必須回到家。」

「這樣啊,那…今天有想要去哪裡?」

「魏旬有推薦的地方嗎?」

「有,我們走吧!」魏旬牽起她的手,在人群中小跑步了起來。

決定好地方後,他們搭火車又轉搭公車才到達目的地,一路上只是閒聊幾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保持沉默。

一下車,整座山景映入眼簾。新舊不一的房屋沿山而築,在不遠處有著歸屬與無名的墳墓,此時細雨飄落,薄霧輕嵐繚繞山中,雖然不至於遮蔽眼前事物,卻有種說不出的惆悵與淒涼美。原本幽靜的老街,湧入慕名而來的遊客,將小鎮帶來商機與熱絡。

突然間,高木寧子掩著嘴逸出笑聲,就在魏旬滿臉疑惑時,她趕緊解釋,「別誤會,我感到很高興,其實我從以前就很想來這裡,只是路途有些遙遠而不敢說出口,可是你卻帶我來這裡。」

「該不會寧子從來都沒來過吧?」

這裡好歹是觀光勝地,每到假日可是有許多人潮。

「通常都是小圓、蘭蘭提議去哪玩,我才會一起去,不然平常都是待在家裡。」

魏旬忍不住讚嘆,真是位氣質出眾的大家閨秀。

「既然來了,吃喝玩樂就由我包辦。」

「不好吧…」

「沒關係啦!如果妳覺得不妥,之後再請我吃飯不就好了。」

「這…那下次一定要讓我請客喔。」看他如此堅持己見,寧子也只好欣然接受。

魏旬笑了笑,其實寧子請不請客是無所謂,要是願意再邀約他,這樣又賺到跟她獨處的機會。

沿著老街,小販叫賣的吆喝聲此起彼落,他們邊走邊品嚐當地美食,魏旬挑選幾樣精緻的紀念品送給她。

在遇到狹隘的路段人擠人,魏旬牽起寧子穿越人群,「寧子,這裡很多人,要小心不要跟我走丟了。」

「好…」

好不容易走到較空曠的地方後,就在他轉身的瞬間,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寧子何時變成老婆婆了!

他抱著頭,嘴裡不斷哀嚎。

天啊!他竟然弄丟寧子…寧子--

「年輕人…我是要去那裡…你怎麼把我牽來這裡。」老婆婆手指顫抖地指著反方向,連說話都有些抖動。

「對不起。」

魏旬趕緊牽起老婆婆往反方向走,將她放到人較少的地方後,傳訊息給寧子遲遲沒收到回覆,便焦急地在附近找尋,還邊找邊問,幾乎快將所有地方翻遍,就是不見她的蹤影。

「寧子…」魏旬拭去額上的汗珠,馬不停蹄地繼續尋找。

正當他站在某條小路喘息時,無意間瞧見富滿歷史的苔蘚階梯,不知為何,總有股力量指引著他,原本混亂的腦袋轉為平靜,他提起腳步,不假思索地往上走。

每踏一步,心跳就加速一分,彷彿會有不祥的預兆,明知道如此,卻無法停下腳步繼續往前走。

直到站在最頂端,才總算能停止動作好好休息,他四處張望--前方是所學校,左右兩側是空曠的草地,周圍傳來鳥叫蟲鳴聲,靜謐得令人發慌,正當他轉身準備離開,眼前竟多出一個人。

那人身穿古代服裝,額上有道刺青,端正嚴謹,年紀約三十來歲,面帶微笑,似乎沒有半點危險性。

咦?剛才根本沒看到半個人,所以是…

「你是誰?有什麼事?」只要是非人,他都會不自覺提高警覺。

「萬幸!我是守護這座山的山神,名為金山神,知曉貴人從遠地而來,便前來與您道安,有冒犯之處還請見諒。」祂恭手作揖,禮貌性問候。

「不…您客氣了。」知道對方的身分,他嚇得拼命搖手。

剛才還誤以為祂是鬼,祂沒生氣他才覺得萬幸。

「方便耽擱您一些時間,與我到那邊坐著聊聊。」金山神指著最頂端的石階,那一階似乎有被清掃過,乾淨又光滑。

「好。」既然對方都開金口,也不好拒絕。

等魏旬坐穩,金山神才坐下,面對視野遼闊的美景,廣大無邊的藍天,心情也愉悅輕鬆不少。

「美景當前,怎能沒茶水呢?」說著說著,金山神手中變出一杯清涼的茶,並雙手遞給他,「這是本山才有的茶水,請您喝喝看。」

如果有糕餅就更好了…

魏旬點了點頭,但在看到茶色猶如慘淡的白開水,本想啜一口就好,但在入喉的瞬間,有股清香又鮮甜的味道瀰漫整個口鼻,不自覺就一飲而盡。

「真好喝,這茶從哪裡來的?」

「我的口水。」金山神笑得燦爛。

…要不是一滴不剩的吞下肚,十之八九絕對會噴出來。

「我的口水具有增強靈力的效果,一般人想要我還不見得會給,您還需要再來一杯嗎?」

「不了,謝謝。」本想多要幾杯,但在聽到它的驚人來歷,完全打消這個念頭。

「我守護這座山有數百年頭,看著這裡繁華又凋零,沒落又興起,人們的種種過往,喜怒哀樂都像是昨天發生。」

聽著聽著,彷彿眼前的景色不斷變化,春夏秋冬快速輪替交換,時光匆匆流逝,想抓住卻也無能為力,不免有所感慨。

「當初為了鑿山挖礦,不知死傷多少,為了自己的利慾薰心,殘害無辜幼民又有多少…」說到這,金山神不免嘆了口氣。

感覺金山神會不分晝夜,沒完沒了地講下去,魏旬連忙制止,「不好意思,我…」

金山神開門見山地說,「您要找與您一起來的朋友,是吧!」

「你知道她現在在哪裡嗎?」

「知曉。」

「那可以告訴我…」

「可以,不過在那之前,希望您能幫我一個忙。」

「咦?」

不會吧!果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錯!是白吃的“口水”。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