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趁著人還很少時,魏旬跟贊巴拉加緊腳步趕到事發現場,只是一到定點,赫然發現動物的屍體全被處理掉,就連血跡都被舖上一層黃土掩蓋。

「不會吧!」這樣就沒辦法調查了。

魏旬轉過身,發現贊巴拉四處瞧看,閉目又睜眼,眉間流露出不解的神情。

「怎麼了?」

「吾發覺有件怪事。」

「什麼怪事?」

「昨晚逝去的動物,都不見牠們的靈魂。」

「所以說,如果能找到牠們的靈魂,就能知道兇手是誰。」

「是這樣沒錯…」贊巴拉眼神朝下,似乎又陷入疑惑之中。

明明是一大發現,但總覺得贊巴拉語帶保留,似乎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不過…到底是誰如此殘忍,一口氣殺害這麼多動物,假使遇到兇手,是該正面迎擊?還是拔腿就跑?

就在魏旬煩惱之際,贊巴拉輕聲呼喚著他,「魏旬。」

「什麼事?」

「校長那邊…」

贊巴拉話還沒說完,魏旬冒然打斷他的話,拍著胸脯說,「放心吧!校長那邊很好解決,只要說明一下他就會相信的。」

校長被大家稱為“好好校長”,就算犯下天大的錯事,再瞎的理由他都能接受。

舉個例來說,曾經有學生趁他午覺時,拿麥克筆在他臉上惡作劇,之後學生只是說“太陽太刺眼,校長需要眼罩遮光,所以才幫他畫墨鏡”,這種瞎到爆的理由,校長還頻頻向學生道謝。

不知是校長太有魅力,還是太有公信力,事後,那名惡作劇的學生莫名被惡整,最後抱著校長的腿痛哭道歉。

雖然懷疑是不是校長私底下惡搞那名學生,但後來聽人神說,這是“校長後援會”的傑作。只能說,打狗也要看主人,不!是別以為軟土深掘,就算校長不計較,粉絲可是會 “代替校長來懲罰你”。

贊巴拉閉上眼,「也對…」

這回應讓魏旬感到古怪,通常不是會說原來如此之類的話?

「到底是誰?竟然敢陷害旬哥。」張陽忿忿不平地挽起袖子。

在分組討論課堂上,魏旬將動物被殺害之事告訴人神跟張陽。

「不是陷害,是被誤會而已。」

「管他誤不誤會,要是讓我抓到兇手,我一定會替旬哥報仇。」張陽講到眼睛都快冒火。

「別講得一副我被人殺死似的。」

「可是、可是…大王對我來說,是我的天、是我的地,沒有大王,要賤妾該如何是好,嗚嗚…」張陽將臉埋入掌心中。

「你放心!如果我有個萬一,我會命人神送你到新幾內亞。」魏旬輕拍著他的肩。

「咦?新幾內亞在哪裡?那裡有什麼?」

「新幾內亞的特色就是有很多的食人族。」

「旬哥好討厭呦~~這不是電影裡的老梗嘛。」張陽將手放在臉頰旁裝可愛。

「少來!你自己不也是很愛演。」

張陽突然轉向從頭到尾都很安靜的人神,「好奇怪喔,今天人神異常的沉默耶!」

被這麼一說,魏旬也感到奇怪。

簡植神分別瞧了他們一眼,沉默一會兒後,緩緩張口,「經濟學理論建基在理性的極大化這假設之上,每個人都會在局限下選取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在經濟學理論中的假設真假並不重要,只要假設推論出來的可被驗證含意,能夠解釋及推測現實世界,就接受這個理論…」

「停、停!這是亂碼,你講的都是亂碼吧。」張陽瞪大眼睛慘叫著,表情像是流失大量的精氣。

魏旬嘴角抽搐著,「你太誇張了。」

真懷疑張陽是怎麼考上大學的?重點是…每次成績都能低空飛過,上學期有個科目難到足以當掉半數以上的人,最不看好的張陽竟然過關,完完全全跌破大家的眼鏡。

「魏旬,校長找你,現在到校長室一趟。」班導師急忙走過來,表情顯得凝重。

「好。」

魏旬感覺不對勁,班導師怎是這種表情?照理說,只要經過校長之手,都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旬哥,我也要跟你去。」張陽淚眼汪汪地跟在他背後。

簡植神舉起手,「我也是。」

「你們…」

看到這,魏旬很是感動。

人神要跟他是無所謂,不過張陽隨便翹課就不怕被當嗎?

不了多久,他們來到校長室,一打開門,就看到校長十指交疊放在下巴,嚴肅地坐在正對面,兩側分別站著資歷深的老師,相互交頭接耳。

搞什麼?這是在審判嗎?

「哪位是魏旬同學?」校長面無表情,說話的音調毫無抑揚頓挫。

魏旬往前站一步,「是我。」

「聽管理員說,你殺害校園裡的流浪動物。」

「我只是剛好路過…」

「最好是!」校長憤怒地拍著桌子,發出巨響,「明明就是你殺害的,還想狡辯。」

「我…」

「不用說了,直接辦理退學。」校長單手一揮,連聽都不想聽。

剎那間,魏旬整個晴天霹靂,愣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校長英明,這決定是對的!」狗腿的教務主任立刻附和。

訓導主任認同地點頭,「無論是對學校的名聲,還是學生的人身安全,快刀斬亂麻絕對沒錯。」

「這位同學昨天一整天都待在館內整理書,不可能有辦法殺害流浪動物,我認為退學這件事不該如此草率決定。」冰山熟女適時地開口。

「館長認為該如何處置比較妥當?」校長問。

「既然現場沒有人親眼看見他行兇,我們也沒任何證據證明,就應該讓他離開。」

在場的人全都安靜無聲,畢竟她在學校的地位頗高,開會時鮮少發表意見,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她替學生講話,自然也就不敢多說什麼。

「要是下次又發生這種事,誰要擔起這個責任?」校長語氣凝重地說。

「若是校長不放心,不如給他這學期的時間找兇手,要是無法如期完成,再讓他退學也不遲。」

拜託!冰山熟女,這學期只剩兩個月就結束了!

「這種事情不是館長說了算,也要現場過半數同意才行。」

說完,在場的老師們都面面相覷。

「校長,我贊成館長的意見。」這句話打破現場的寂靜。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