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旬轉身準備離開。

「不要走啦!你不是說要幫助我嗎?」非人用身體擋住他的去路。

「我從頭到尾都沒說要幫你,再說了,你這個太強人所難。」

「拜託啦!你一定要幫我才行,不然我不讓你走。」非人像小孩似的又吵又鬧。

「汝就幫助他吧,吾也會協助汝。」贊巴拉說。

魏旬猶豫了一下,記得贊巴拉曾經施展法術,讓曹沖天可以看到小桐,這次應該也能如法炮製。

「既然贊巴拉都開金口了,我就答應幫你。」

「太好囉!」非人高興地又跳又叫。

看著非人,總覺得一點也不像大人,倒不如比較像幼童。

「我叫魏旬,你呢?」

「我叫做鄭霖智。」

「這麼巧,你跟當紅藝人鄭霖智一樣名字。」

「是啊!因為媽媽喜歡鄭霖智,所以才幫我取這個名字。」鄭霖智雀躍地說。

真看不出來,冰山熟女竟然有喜歡的藝人!

「待會我還有課,明天我再來幫你。」看到手機顯示的時間,差不多該去吃午餐,否則下午絕對會遲到。

「好,我每天會在二樓到三樓的轉角處等你。」

魏旬感到無言。

你到底有多愛嚇人?這麼喜歡躲在那裡。

 

隔天,上完課就到圖書館找鄭霖智,一到他們約定好的地方,就看到他又躲在轉角處嚇人,但每次都是失敗收場。

「你還真是不死心,就算你嚇人成功,那個人也看不到你。」魏旬慢慢地走近他。

「好玩咩。」鄭霖智突然露出落寞的神情,「這六年我都待在這裡,偶爾會在校園走走,只是都沒人理我,也沒人叫我的名字…」

聽完的瞬間,魏旬有所體會,他小時候也被當作人神的背後靈。

「贊巴拉,等等冰山熟女靠近時,你就施展法術讓冰山熟女看到鄭霖智。」

「汝確定要這麼做?」贊巴拉說。

「對,這是唯一能讓冰山熟女看到鄭霖智的方法。」

「吾明瞭了。」

依照冰山熟女的習慣,先到她每日必經之地埋伏,就在時間快到之際,她如期從他們面前經過。

魏旬催促著贊巴拉,「快、快使用。」

贊巴拉開始唸咒,很快地四周的氣息起了變化,空間只有魏旬、鄭霖智及贊巴拉,卻唯獨不見冰山熟女的蹤影。

「怎麼回事?為什麼不見冰山熟女?」魏旬在虛無的空間繞了一圈。

「這對她無效。」贊巴拉說。

「怎麼說?」

「因為…」

鄭霖智搶先說下去,「那是因為媽媽根本不信鬼神。」

聽完,魏旬總覺得腦袋被人重擊了一下,還以為能簡單解決,竟然踢到鐵板了!

「贊巴拉,先回去好了。」

贊巴拉手一揮,他們瞬間被拉回原本的空間,魏旬一張開眼,赫然發現自己坐在地上,而冰山熟女表情緊張地按著他的素髎穴。

「痛…」魏旬的眼淚差點要不爭氣地飆出來。

「你總算是醒過來。」冰山熟女一改往日嚴肅形象,眼神滿是害怕。

「發生什麼事?」

「你突然昏坐在我面前,怎麼叫都叫不醒。」

「不會吧!」

「你在這邊等等,我幫你叫救護車。」冰山熟女拿起手機正準備撥打。

「冰…館長我沒事,謝謝館長的關心。」

呼!好險,差點就脫口而出,館長可是很厭惡被叫冰山熟女,上次有個白目學生亂叫被她聽到,結果被罰整理“無故掉地”的書一個月。

「你真的沒事?真的不用幫你叫救護車?」

「我好得很,謝謝館長。」

「既然你都這麼說…」冰山熟女緩緩站起身,「不過為了預防萬一,你還是先趕快回家休息。」

「那個,館長…」

「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請問館長…有沒有兒子叫鄭霖智,年齡約十九歲。」魏旬小心翼翼地開口。

冰山熟女原本還很仔細聽,但聽到後面臉色越發鐵青,尤其是聽到十九歲,額上的青筋暴起,用火冒三丈來形容再恰好不過。

「這位同學,你給我聽清楚,我的小孩最大也才四歲,沒有十九歲的兒子,更沒有叫鄭霖智的…」冰山熟女扠著腰,生氣地說。

甫一說完,只見鄭霖智低著頭,發出濃烈又混濁的氣籠罩四方,剎那間,書架上的書不斷晃動著,彷彿下一秒全都會砸過來。

「鄭霖智別那麼衝動!」為了保住性命,不管是否有其他人在,魏旬大聲叱喝著。

「你到底在跟誰說話?為什麼這些書會無故動起來?」冰山熟女害怕地退到身後的柱子。

冰山熟女也未免太沒知覺了吧?以前這麼多書無故掉地,都不覺得詭異嗎?

「鄭霖智!你有聽到我說的話嗎?」

「魏旬,他現在已失去理智,必須用手杖喚醒他的意識。」贊巴拉提醒著。

他趕緊從背包裡抽出手杖,等待贊巴拉的指示。

「吾會從中幫助汝,請汝儘管放手一搏。」

「好。」

魏旬雙手緊握著手杖,靜靜地感受它想傳遞來的訊息。

「你想做什麼!難道連我也想殺!」鄭霖智眼睛瞪大,講話凶狠無比,周圍的書本晃動得更激烈。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還有你手上的玩具是怎麼回事?」冰山熟女猛搖他的手,完全失去原先嚴肅的形象。

吼--這樣他根本沒辦法專心,況且百萬手杖被說成百元商品,真令人哭笑不得。

「館長,我待會再跟妳解釋…」魏旬苦笑著。

「不行!現在就給我說。」

話音未落,一本超厚的精裝書就從他們中間砸過,碰的一聲巨響,撞到後方的柱子,力道大到連柱子都撞出裂痕。

靠!被砸到還得了,他帥氣的臉準會毀容。

「冰山熟女,晚點我一定會解釋。」魏旬急迫地喊著。

說完的瞬間,就知道自己死定了,看到冰山熟女的臉色超級難看,抿著嘴不發一語。

魏旬再度集中精神,努力排除雜念,漸漸地,耳邊的聲音消失,心中猶如靜止的海…

「你到底想幹嘛!快把手杖收起來--你這個殺動物的變態兇手給我滾開。」

怒喊完,成堆的書如排山倒海般湧來,混濁的黑氣包圍著他們,冰山熟女害怕得雙手抱頭,畏縮在一旁,魏旬則精神專注在手杖上,相信書砸來還有贊巴拉擋下。

就在這麼想時,他們四面八方出現半透明的藍色防護網,成千的書轟然倒下,巨大的撞擊力讓地面震動起來,直到灰塵完全散去,書本散亂堆積在他們腳邊。

看到這,魏旬額頭淌下一滴冷汗。

要是沒有贊巴拉的防護罩,現在恐怕早就被壓成肉餅。

不行、不行!他得專心才行。

漸漸地,他的心與杖融為一體,突然有道聲音在他耳邊響起…

請打館長的頭。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