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g知道我家住哪嗎?」

「汝還是先擔心該如何買到烏魚子。」

「對吼!」魏旬抱著頭慘叫,這種東西到底要去哪買?

「汝不妨詢問多才多藝的簡植神。」

與其說多才多藝…還不如說是八卦天王比較適合他。

二話不說,魏旬從口袋掏出手機,往螢幕上按了按,不久,傳來當紅的流行歌曲,響了快七秒對方才接聽。

如果是張陽,絕對會在二、三秒的時候就馬上接聽,最多絕不超過四秒,這讓魏旬一度懷疑,他是不是隨時隨地將手機拿在手上。

電話那頭,傳來簡植神慵懶的聲音,「睡旬怎了?」

「學校附近哪裡有賣烏魚子?」

「在購物商圈的乾貨街上有間專賣烏魚子,便宜到昂貴的都有,不過沒有別間跟他競爭,價格會比較高。」

「要怎樣才能砍低價格?」既然人神都這樣說了,相信就有殺價的可能性。

「報我的名字。」

「不會吧…」魏旬嘴角尷尬地抽搐著,又有商家被人神“解決”了,「那間商家被歸類哪一等級?」

簡植神冷笑著,「到時候你就知道。」

聽他的口氣,感覺是最慘的等級,只能在心中替那店家默哀五秒鐘。

掛斷電話後,魏旬來到人神所說的商家。

一踏進店門口,老闆眼神犀利地往魏旬上下打量,看到他全身沒半點名牌貨,連聲招呼都不說,反之還慵懶地打了超級大的哈欠。

真是令人有點火,沒聽過來者是客嗎?

店內只有中年肥胖的老闆,擺設滿乾淨、俐落,烏魚子一致性在桌上排開,越靠近門外,價格就越是廉價,品質就比較差;裡面的烏魚子外型美而大,還單片用精美的禮盒包裝,不過沒標示價格。

魏旬大略看了一下所有的標價,確實都有被哄抬價格,有些還誇張的高出兩、三倍。

先來片特頂的烏魚子再說。

想起King的交代,魏旬大膽地指著沒標價的烏魚子,「老闆,那怎麼賣?」

老闆打了個哈欠,連看都不看他一眼,「怎樣?你是買得起嗎?」

聽完,魏旬表情一沉,拼命忍住心中的怒火,也難怪人神要惡搞這間店,真是狗眼看人低的老闆,既然這樣,就別怪他不客氣。

「老闆,這些烏魚子你賣得太貴了。」

「太貴就別買啊!窮光蛋。

最後一句話故意用如蚊蚋般的音量講出,想當然,被魏旬聽得一清二楚。

「不曉得老闆有沒有聽過,囂張沒比落魄久這句話?」

「說這麼多做什麼,沒有要買就滾蛋。」

呵…老闆顯然是生氣了。

「那盒裝的烏魚子,三萬元賣不賣?」魏旬用下巴指著左前方的烏魚子。

「三萬元你…當然、當然賣,沒問題。」原本怒氣外加不屑的臉,在聽到三萬元後,瞬間變得很和顏悅色、必恭必敬。

「你要賣,我還不想買單咧。」魏旬皮笑肉不笑地說。

「你分明就是在耍我!」

「我又沒說不買,只是要先問過我的超級無敵好朋友的“簡植神”。」魏旬還刻意加重最後三個字。

一聽到人神的名字,老闆像是被電到似的,馬上跳起來,不斷搓著雙手,表情笑得有多燦爛就有多燦爛,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彷彿剛才的失禮都是假象。

「失敬、失敬,小的有眼不識泰山,不曉得您是簡植神少爺的超級無敵好朋友。」

簡植神少爺…

看來,這間店被歸類為第二級。

只能說人神實在是太有錢、太聰明、太帥氣(真是令人忌妒),所以要是有惡質、不老實的店家,人神就會好好地『教導』一下。

等級分為三種--第三級是用臉蛋解決。只要人神摘下眼鏡,撥一下頭髮,無論男女老少都會拜倒在人神的石榴裙下,錯了!是褲管下,大家就會心甘情願聽從人神的指示,不過這招對某些人無效,如果要舉例的話,那個人就是他。

第二級是用錢解決。雖說是用錢利誘貪心之人,但他相信最後人神在不賠錢的情況下,還能從中大噱一筆也說不定。

第一級是用聰明才智對付。要是對方太過欺人太甚,人神就會發揮與生俱來的聰明天賦,如果不幸被攻擊到,小則無臉見江東父老,大則…還沒見過,只能說,到目前人神還算客氣?

魏旬指著老闆右後方,「那盒烏魚子怎賣?」

「原本是要賣九千,既然您是簡植神少爺的超級無敵好朋友,就算您六千就好。」

「太貴。」心中盤算了一下,那種等級的烏魚子只有四千的價值。

「不然算您五千。」

「嗯…還是太貴。」

「這…」老闆露出難為的表情。

魏旬故作掏出手機的樣子,「我問一下簡植神,烏魚子實際價格好了。」

「不要啦!我求您了,真的只能賣您四千八,我還得養家活口,真的不能再砍低價格了。」老闆一臉哭訴地抱住他。

別…別亂抱啊!老闆,快放手!否則明天他又要被謠傳是某種特質的人。

魏旬推開老闆那油滋滋的臉,「我知道了,請你趕快放手。」

最後,魏旬高興地提烏魚子,雖然心很痛(錢包更痛)也只能忍住,反正還教訓了一下老闆。

突然間,贊巴拉站在魏旬的左前方,「汝不該拐彎抹角欺負人。」

「要不是老闆狗眼看人低,我哪會這麼做。」

「唉…也罷。」贊巴拉表情有些憂鬱。

看到這,魏旬連忙轉過頭,不讓他發現自己臉紅。

天啊!為什麼有如此楚楚可憐的神情。

他敢發誓!真的不是自己轉性,而是那神情會令全天下的男人心動又心疼。

一走回家,就看到King乖巧地坐在門邊,尾巴還在那邊悠哉地甩著,「太慢了!超過約定的時間,喵。」

也才超過五分鐘而已…

「也才超過五分鐘而已,別以為你在想什麼我會不知道,喵。」

不會吧!這年頭連貓都會讀心術不成?

「你好厲害!不僅會講英文,還會看時間耶。」魏旬走向前蹲下狂摸King的頭。

King邊吼叫邊雙手捂住自己的頭,「真是的!別再摸了,喵。」

感覺牠又要瀕臨抓狂境界,魏旬便趕緊縮手,並從紙袋內打開盒子,俐落地撕開真空袋拿出烏魚子,「你要的頂級烏魚子買回來了,快吃吧。」

「吼…你當我是動物嗎?要煎過切成薄片狀才行,喵。」King氣沖沖地舉起雙手抗議。

真有趣!又來一位自以為是“非動物”的非人。

「你等我一下,我請老媽煎…」

魏旬話還沒說完,King有點害臊地低聲講話,「不行!要你親自煎給我吃才可以,喵。」

真是好一隻傲嬌的貓!

呵呵…不過他喜歡。

二話不說,魏旬拿著烏魚子開門衝到廚房,大顯廚藝身手,沒多久,就拿著白色盤子遞到King的面前,烏魚子片片排列整齊。

「煎好了,快吃吧。」

King的表情一沉,冷不防往他臉上一個飛踢,雖然力道不大,但還是有點痛。

魏旬摀住半邊臉頰,露出“愛貓成痴”的眼神。只能說被貓踢到的感覺真爽,錯了!是很特別,尤其那肉球的觸感真令人回味無窮。

「好好的烏魚子被你糟蹋成這副德性,卵粒都被煎到膨脹過熟變硬,切片又厚薄不一,你不知道半熟才是王道嗎?喵。」

這隻貓真的太強了,連王道這名詞都跑出來。

「明天下午五點再煎一份烏魚子給我吃,喵。」說完,King頭也不回地跑掉。

不會吧--

頓時,他宛如洩了氣的皮球,肩膀無力地癱坐在地,想不到連動物也挺難伺候的,真是吃力不討好的差事。

「汝也別洩氣,雖然這烏魚子硬梆梆的,就像柴魚一樣,不過味道還挺不錯的。」

唉…贊巴拉,你確定是在安慰?還是故意再補他一刀?

果然,生平只下廚一、兩次是沒用的。

 

隔天課堂一結束,魏旬就立刻提著烏魚子衝回家,這次他還請人神傳授技巧,相信King是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準時五點一到,King果真出現在門口,魏旬拿起煎好的烏魚子獻到牠面前。

只見牠嗅了嗅,隨後露出尖爪刺向烏魚子,拿起瞧了瞧,確定沒問題後,才大膽地放到嘴裡,咀嚼幾下後,一片接著一片大快朵頤,沒兩三下,烏魚子很快就被吃光。

King心滿意足地舔著爪子,「煎的功夫還可以,不過刀工跟擺盤就勉勉強強,喵。」

「不曉得你滿不滿意?」

「勉強及格,喵。」

「那…」

King舉手打斷他說話,「這並非我的心願,喵。」

「不是吧!?」

「我只不過是肚子餓想吃烏魚子罷了,喵。」

呵!真是驕縱的貓…但就是拿牠沒輒。

「你的心願是…」

話還沒說完,老媽就推門出來,「阿旬,你在跟誰說話?」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