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覺前,魏旬躺在床上回想今天發生的事。

魏旬,接下來要小心了…

吾是來幫助汝的。

吾現在還不能講…

贊巴拉到底還有什麼秘密不能讓他知道?

盯著右手背上的圖騰,他的心願是想再見到那個未知的人,卻無故完成心願。

他猛然起身,驚訝地想著,難不成自己早就遇到那個人了?

那個人究竟是誰…

最後得不到答案,索性直接倒頭就睡。

隔天,在學校的途中,有人輕拍他的肩膀,不用多想,一定是那白目的五爪章魚。

魏旬冷冷地轉身,「張陽…」

話音未落,就看到穿著大紅色的洋裝,留著滑順的波浪捲髮,相貌非常的嫵媚,只可惜…雙腳是浮在半空中。

唉…還以為自己走桃花運,想不到是走鬼運。

「這位小姐,請問有什麼事?」既然都被逮到,裝傻也沒用。

「呵,這回你總算叫我小姐了呢。」她向魏旬眨眼。

「我們認識嗎?」

「呵呵!也對…」

說到一半,她的身形突然起了變化,縮小成孩童的體格,只見臉整個皺起來、呈現亮青色,尤其脖子的傷口又大又深,白骨若隱若現,腐爛的味道隨之飄出。

「這樣你就知道我是誰了吧。」聲音變得又老又粗。

靠!

別說這張臉讓他難以忘懷,甚至連腳都反射性準備跑。

「別跑啦…」她的頭髮像蛇一般的捲住魏旬。

「我跟妳有什麼深仇大恨?為什麼三番兩次都要我的命。」

「是沒什麼深仇大恨,但我這輩子最痛恨別人叫我小妹妹,所以當下就氣昏頭了啦。」她做出可嘟嘴的動作。

拜託!裝可愛請變回美艷的那位,他不要看這種版本的。

還有,她是有失憶症嗎?當初明明就是她露出原貌,又說看到原貌的人都得死,不然就讓VCR倒轉再看一次!

魏旬舉起手,「妳可以先變回剛剛漂亮的那位嗎?」

「當然沒問題。」她皺成一塊的臉,左眼部份些許的微皺。

呃…這是在眨眼的意思嗎?

很快地,她又變回美艷的那位,頭髮也一併縮回。

「為什麼又找上我?」

記得那時候贊巴拉將她趕跑,現在又回來找他,不過這樣也好,就能知道贊巴拉是怎麼打發她的?

「贊巴拉跟我約定,只要不殺你,就願意幫我完成一件事,但要等過一陣子之後再來找你。」

好樣的…內幕就是他、被、出、賣、了!

就算施展楚楚可憐的微笑,也絕對饒不了那傢伙…

「贊巴拉。」

贊巴拉可說是隨喊隨到,素白衣裳與烏黑的長髮輕盈飄逸,細白晶透的肌膚,粉嫩的嘴唇,如蝶翼般舞動的睫毛,舉手投足間都令人傾心。

他原諒了…

該死!想罵的話又吞回去了。

「你真的承諾她,日後要幫她完成一件事?」

「沒錯。」

魏旬嘆了口氣,現在反悔或許會被弄得五馬分屍也說不定,「我們要怎麼幫妳?」

「我在學校遺失一隻黃色又漂亮的心愛寶貝。」她身體扭捏害羞地說。

「這樣講太模糊了,沒有更具體的說法嗎?」

「沒有啦!」她紅著臉,大聲地喊著,「我每天會在學校的涼亭等你,要是在傍晚前都沒來找我,我就會去糾纏你。」

「為什麼要在學校的涼亭?」

這裡人煙稀少,萬一對方又抓狂,他該找誰幫忙?

「因為我總是在這裡等著…等著漂亮的心愛寶貝。」

魏旬忍不住在心裡吐槽。就算等到變成化石,東西也不會自動來找妳的!

唉,這下有難題了…

不過既然說到漂亮,單位又是隻,有可能是戒指之類的,但校園那麼大,要怎麼找?

突然間,腦袋浮現兩個人,所謂人多力量大,不如找人神跟張陽幫忙,或許能加快尋找速度,否則每天面對這位非人簡直是坐如針氈。

一到下課,三人便開始在校園尋找。

「旬哥,你找戒指做什麼?難道…」張陽馬上擺出小女人的姿態,右手舉到他面前晃了晃,「爺~~好討厭,想送我就直說,何必玩這種驚喜遊戲呢?」

「就算送禮物給你,也是小魚、小蝦。」

「為什麼?」

「五爪章魚的最愛。」

「旬哥最討厭了啦--」張陽在他胸口畫圈圈。

魏旬翻了翻白眼,直接往旁邊逃開,「話說,人神你也太專業了吧!還用金屬探測器。」

「真不虧取名為神,還未卜先知要帶這個東西來。」張陽說。

簡植神推著眼鏡,嘴角上揚幾度,「取名為神可不是假的。」

很快地,金屬探測器前端起了反應,魏旬跟張陽趕緊往草叢堆翻找,礙於雜草過於茂密,只能用手憑空去感覺。

「旬哥,有摸到東西嗎?嗯…有了!」張陽說。

「我這邊也有摸到。」魏旬說。

他們分別將摸到的東西拿出來瞧看,魏旬拿到鑰匙鐵環跟圓形耳環,張陽拿到拉環蓋跟狗屎,雖然狗屎看起來有些時日,依舊散發出淡淡的惡臭味。

看到這,魏旬跟人神連退好幾步,「是叫你找黃色的戒指,不是“黃金”。」

「嗚…難怪我覺得軟軟的…」張陽捧著手中的狗屎往他們衝去。

「你趕快丟掉!」魏旬邊跑邊好心提醒。

「對吼!嘻嘻…」張陽惡質地一笑,直接將狗屎砸過來,「也讓你們品嚐一下。」

狗屎就這樣筆直地飛來,可惜還沒擊中目標,就直接摔地陣亡。

魏旬安心地呼了口氣,幸好沒被丟到,「你的控球技術也太差了吧!」

「旬哥,先別說這個了,大便裡似乎有金色的戒指。」張陽嘿嘿地笑著。

就算不願意,還是得靠近散發惡臭的狗屎,屎中隱約露出半截金色戒指,上頭不知是鑲著黑寶石還是屎粒?

「親愛的張陽,你願意為我“赴屎蹈便”,在所不辭嗎?」

「不願意。」張陽斬釘截鐵地說。

「正所謂你不摸狗屎誰摸狗屎,反正你的手都沾到狗屎,再來一次也無所謂。」

「旬哥被滴到鳥屎不是說過有難同當,所以你跟人神猜拳決勝負吧!」

「算了,我自己來好了。」

人神的猜拳運不是普通的好,可說是有如神助,每把必贏從沒輸過,簡植神這名字根本就是為他量身打造。

魏旬連忙憋氣,小心翼翼避開狗屎,兩指夾住較乾淨的一面,夾到戒指的瞬間趕緊衝向洗手台。

「睡旬真是天兵,用筷子夾不就好了。」

「你也很故意,等旬哥拿完才講。」張陽竊笑著。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