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旬驚醒地按下鬧鐘,赫然發現自己竟淌著淚。

雖然前半段的夢境忘了一乾二淨,但後面再清楚不過。

妳要是覺得很苦惱,就直接拒絕他。

難道夢裡的人是自己的前世?

原來…造成林紫鳶跟張炎日反覆痛苦的起始,是他那句話造成的…

沒看清林紫鳶的真正心意,就隨便下定主意。

魏旬望向窗外,長嘆一口氣,「說任何話都是要負責任的…」隨後像是想到什麼,輕聲呼喚著,「贊巴拉。」

「汝有何事?」贊巴拉立刻出現在他面前。

「我既然說到,就一定會幫你找到人。」魏旬拍著胸脯保證。

「謝謝汝,魏旬。」

下定決心後,他提起新買的背包,自從遇到上次事件,就覺得隨身攜帶手杖比較安全,由於手杖太大,只能挑超大背包,搞得自己像個登山客似的,不過手杖必須拿掉束口套布,並斜放才勉強擠得進去。

魏旬出門到處亂晃,走了半天毫無所獲,最後只好躲到便利商店吹冷氣。

望著窗外,人來人往快速穿梭,自從幫贊巴拉找人,便發生很多不可思議的事--認識超衰的曹沖天、會說人話的King、愛哭的藍莓與愛吃醋的焰青、奇妙的林紫鳶與自戀的張炎日。

總覺得整件事連串起來似乎有所關聯?

而且昨天的夢…

魏旬盯著自己的雙手,開始懷疑自己是誰?

就這樣,他在便利商店度過一天。

接連幾天,都沒半個有星光的人,魏旬心裡不免煩躁起來,整天緊繃著臉,想不到,找不到人反而比完成心願還累。

「旬哥臉色怎那麼鐵青,是多久沒嗯便便啦!」張陽白目地說。

「欠揍,五爪章魚。」魏旬直接送他一記白眼。

張陽原本想倒在簡植神的懷中哭訴,但簡植神早有先見之明,快速拿起名牌包擋住,沒有辦法,張陽又改撲向魏旬的胸膛。

「大王--他想輕薄臣妾,請將他賜死。」張陽用蓮花指比著簡植神。

「再怎麼看都是你想調戲人家。」

簡植神雙手抱拳,也跟著演起來,「大王真是明察秋毫,快快處死這妖后,免得後患無窮。」

「不行呀!臣妾已經有大王的孩子,是未來王室的繼承者。」

「人神,允許你將他拖下去斬了。」魏旬奸笑著。

「大王好殘忍啊--」

看到這,魏旬忍不住笑了出來,連人神都親自演出一段哄他開心。也是!與其愁眉苦臉,倒不如用平常心找,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之後又找了一星期,也呼喚贊巴拉出來幫忙,仍然沒有消息。

「贊巴拉,我們找了那麼久,還是那個人根本不在這世上?」

「不會的。」

「難道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找到身上有星光的人嗎?」

贊巴拉笑而不答。

唉…又是這種讓人難以抗拒的笑容。

走了又走,在路邊坐著喝得醉醺醺的男子,年紀約四十幾歲,披頭散髮,滿臉鬍渣,所穿的衣服年代久遠,卻沒有發黃破舊,反之還依舊如新,只見他手拎著土陶酒壺,壺頸系上別緻的繩子。

看到的瞬間,贊巴拉驚訝地睜大眼,很快地又恢復原來的神情。

秉持著沒事不會找事做,魏旬眼不見為淨,從他身旁繞過。

中年男子打了個酒嗝,站起身問著,「小子!我叫什麼名字?」

「我哪知道你的名字…」

說完,直覺就是慘字!他竟不經意地回答。

「哈哈哈哈…」中年男子爽朗地大笑。

魏旬佯裝沒聽見,趕緊腳底抹油準備落跑。

「等一下,你還沒說出我的名字。」中年男子冷不防抓住他的衣服。

「我哪知道你的名字。」

「嘖嘖,你竟然變得那麼笨。」

明明應該要回嗆,但不知為何?就是覺得不能反擊。

「這位先生,你現在醉了,等晚點酒醒就會想起自己的名字。」

「我不管!你現在就要說出我的名字。」中年男子更緊抓住他的衣服,深怕他跑掉。

受不了…真是有夠煩的!

「你叫做“曹建旺”。」

「胡扯,記得我的名字很威猛,哪會叫這種怪名字。」

「那就叫“鄭威猛”。」

「不是!不是這個名字。」

吼--最好他會知道。

「算了、算了。」中年男子決定放棄,正當魏旬感到高興時,他用嘴巴拔起軟木塞,直接將酒澆在魏旬身上,「小子,讓你撿到便宜,這酒可是珍貴無比,哈哈哈,我們下次再見了!」

「搞什麼…」魏旬用手拭去臉上的酒,本來想破口大罵,卻發現中年男子竟然消失了!

人呢?難不成又遇鬼了?

魏旬聞了聞身上的味道,這酒散發自然發酵的香氣,有著濃郁的果香味,光是這樣就令人沉醉,他好奇地舔掉嘴角的酒珠,想不到…竟然酒醉了。

他臉頰泛紅,頭微暈,講話顛三倒四,「那色鬼,不是,酒鬼真是好酒,不是,是酒好烈,下次被你找到,不是,是被我逮到,絕對饒不了你。」

「你沒事吧?先到旁邊休息一下。」贊巴拉說。

最後直到傍晚,魏旬雙手倚靠在欄杆上,憂愁地看著河面上的倒影。

「今天又要無功而返了。」

「魏旬…」贊巴拉來到他身旁,露出如沐春風的笑容,「那汝的心願又是什麼?」

「我的心願…是嗎…」

魏旬輕閉上眼,自從那場夢之後,漸漸回憶起小時候,有種難過感揮之不去…

從小,總有個想見的人,雖然不知道那個人是誰?卻很想再見到那個人,久而久之,也就忘記那種感覺。

這種感覺是遇見贊巴拉後,才又重新被喚起,或許彼此都在尋找那未知數的人。

「我跟你一樣,有個想見的人,卻不知道他在哪裡?」

贊巴拉紅著眼眶微笑著。

「我的心願跟你要找的人有什麼關係?」

好巧不巧,有隻蟲子飛到他的額頭處,魏旬反射性地舉起右手往額上一碰,雖然蟲子敏捷地飛走,但…

看到右手背上發光,他連忙放下手瞧看,上頭的文字從中央以順時鐘方向,一個字一個字快速亮起,直到最後射向天際。

僅在瞬間,天空現出彩虹般的光芒,四處有鳥蟲發出悅耳的聲響,芬芳的香氣源源不絕。

直到右手不再發光,一切景象又歸於平靜,但圖騰依舊存在,魏旬猛然反應過來,「這是怎麼回事?」

雖然事實已成定局,但就是不想這樣欣然接受。

「魏旬就是吾要找的人。」贊巴拉斬釘截鐵地說。

「你搞錯了吧!我身上並沒有散發星光?」

「汝在幫助林紫鳶與張炎日之後,身上便開始浮現星光,只是汝都沒察覺。」

「不、會、吧!」魏旬嘴張得不能再大。

繞了一大圈,原來他就是贊巴拉要找的人,重點是,往後他們必須共度人生!?(驚)

「魏旬,接下來要小心了…」贊巴拉表情變得嚴肅,語帶保留地說。

他吞了一口口水,所以先前還不算慘,往後會更悽慘?

「為什麼你要找我?」

「吾是來幫助汝的。」

「幫助我什麼事?」

如果是中大獎他很樂意。

「吾現在還不能講…」贊巴拉語重心長地說。

天空逐漸佈滿昏暗,路燈迅速地點亮,高掛的月亮跟遇到贊巴拉的時候一樣,是如此的皎潔明亮、圓滿無暇,不受任何烏雲干擾。

此時的魏旬萬萬料想不到,往後遇到的難題將接踵而來,人生也變得波濤洶湧…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