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還以為妳是個不可理喻的女人,想不到竟有這般膽量與勇氣。」

這樣又褒又貶的話,林紫鳶害羞地低下頭。

看到她的反應,張炎日覺得有趣極了,「算是敬佩妳的勇氣可嘉,我就饒了他們。」

聽完,小男孩的父母對他們又是一陣跪拜。

這場意外平安落幕,林紫鳶起身準備離開,張炎日無意間發現她襪上滲出血漬。

「妳受傷了,我送你回去。」

「多謝大人的好意,我沒事。」好強的個性,再加上身分地位懸殊,林紫鳶別過頭,忍著腳痛走路。

張炎日輕嘆著,隨後下馬抱起她,就算她再怎麼不願意也沒辦法。

經過這次之後,兩人心底都萌生好感。

接著畫面快速轉變--兩人一起釣魚、談心、玩樂、逛街…關係慢慢從朋友變成情侶,雖然中間曾因身分關係受到阻礙,但也順利訂婚。

『都看到這裡,看不出有什麼造成現今阻礙的癥結點?』魏旬疑惑地問。

『不,尚未結束。』贊巴拉說。

突然間,畫面來到偌大的木造房屋,林紫鳶臉上毫無血色,臥倒在張炎日的懷中。

「撐著點,醫生馬上就到。」張炎日緊握她那冰冷的手。

「不…我知道自己病情…」林紫鳶輕撫著他的唇,「跟你在一起的時光真的很快樂,讓我誤以為長年以來的宿疾就這樣不藥而癒。」

「不會的!我絕對不會讓妳死的。」

林紫鳶眼神逐漸渙散,索性閉上眼,任憑淚水滑落,「臨死前,還能躺在你的懷裡,好好看你一眼,我沒有遺憾了…」

「我求妳,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張炎日手握得更緊,只能無助地哭泣。

「傻瓜…就算沒有我,將來還是會有比我更愛你的人,或者你愛的人出現。」

「我誰都不要,我只要妳!」

「對不起…」

「我不要妳的道歉,我只要妳活著。」

林紫鳶露出絕美的微笑,如燦爛綻放的曇花,芬芳而美麗,卻也很快瀕臨凋謝,就這樣嚥下最後一口氣。

「不…妳醒醒,我拜託妳,不要離開我,不要…」張炎日流著淚,用盡力氣緊抱住她,幾乎要將她嵌進心坎內。

最後,張炎日發瘋似的仰天大笑,「哈哈哈哈…妳好殘忍,我不會原諒妳的,一輩子都不會,下輩子我也要跟妳糾纏到底,哈哈…」

『原來這可怕的執著是這樣來的。』魏旬發了冷顫。

『不只如此…』贊巴拉沉重地說。

畫面的年代更往前。

映入眼簾是浩瀚無際的草原,藍天白雲讓人心曠神怡,其中佇立不少的蒙古包,牧羊人慵懶地躺在草地上休憩,任憑牧羊犬看守著大批羊群。

在這和睦協調的畫面,突然湧入大批軍隊,無數的馬蹄踐踏草地,不分青紅皂白的殺、擄、搶、姦,瞬間紅染綠地、哀聲四起,宛如人間煉獄。

人們倉皇逃竄,其中有位不滿七歲的小女孩,邊哭邊找尋失散的父母親,被迎面而來的三位軍官看見,皆露出猥褻、噁心的表情,摩拳擦掌地靠近小女孩。

小女孩被團團包圍,哭喊得更大聲,卻只是徒勞無功。

就在他們要抓住小女孩時,有位騎著白色駿馬的少年恰巧經過,「你們在做什麼?」

「七皇子,屬下…」三位軍官趕緊轉身跪下。

小女孩有如抓住大海中的浮木,心中燃起希望,衝向前死命抱住少年的腳,「大哥哥,求求你救救我。」

少年神態冷漠無情,似乎不想理會,卻也沒一腳踢開小女孩的意思。

「死小鬼!竟敢弄髒七皇子的衣服,找死!」其中一位走向前打算拉開小女孩。

小女孩更加緊緊抱住少年的腳,全身不停顫抖著。

少年冷喝一聲,「都給我退下!這小女孩已經是我的人。」

三位軍官眼看情勢不對,行禮完後倉皇跑開。

魏旬明白,小女孩是林紫鳶,少年是張炎日。

畫面變化…

張炎日將林紫鳶帶回府,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廣袖金絲紗羅、簪纓珠履,擁有貼身侍女與護衛,每當進宮慶宴都會讓她陪伴其身,沒有人了解張炎日的用意,縱然有人出言調侃,也總是不發一語。

直到某天夜晚,張炎日在後花園巧遇林紫鳶。

「七皇子。」林紫鳶像主奴般問候,不敢越禮。

「無須多禮。」張炎日表情有些無奈。

如今林紫鳶長得亭亭玉立、美麗動人,張炎日仍舊保持與她初次邂逅的模樣。

「如果沒事,小的先行告退。」

張炎日突然拉住她的手,「我決定納妳為妾,雖然名義上是妾,但日後我會說服父皇,讓妳成為我名正言順的正室。」

「七皇子說笑了,小的只不過是您撿回來的孤兒,不適合成為您的妻妾。」林紫鳶原本要甩掉他的手,卻反而被他一把抱住。

「妳知道嗎?初見妳的時候,本是抱著有趣的心態收養妳,但在妳十四歲元宵那年,我的心深深被妳吸引,我不斷告誡我自己,至少要等妳十六歲再說,現在總算讓我等到了。」

「小的不…」

張炎日霸道地將手貼在她的唇上,「不容許妳拒絕我。」

林紫鳶眼神閃爍不定,欲言又止。

「一個月後的慶功宴上,我會向父皇提出。」張炎日喜悅地緊抱著她。

畫面再度改變。

皇宮大殿內坐滿了皇子跟臣將,中央有幾位美貌的歌姬獻舞、歌唱,就在歌曲結束的同時,張炎日準備起身呈報時,身旁的林紫鳶從腰際亮出匕首,冷不防就往張炎日的胸口刺去。

瞬間,現場驚呼聲連綿不絕,皇帝一聲令下,無數的衛兵圍繞著林紫鳶,其中一把劍從背後刺穿林紫鳶的胸口。

「不要--」張炎日連忙想阻止,卻為時已晚。

他將只剩一口氣的林紫鳶扶到自己的懷中,「妳為什麼這麼傻,那一刀根本不會要我的命。」

林紫鳶露出宿命的微笑,「我沒辦法跟殺親滅族的仇人在一起…」

「那妳為什麼不殺了我?」

林紫鳶不語,只是微笑地閉上眼,直到最後。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張炎日無法接受地大喊著。

最後,他沾著林紫鳶的鮮血抹到自己的心臟處,「假使有下輩子,我絕對要跟妳糾纏到底…」

畫面逐漸變暗。

看到這,魏旬不免鼻酸難過,正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這一世林紫鳶是愛著張炎日,但礙於是仇人關係,讓他們無法有情人終成眷屬。』

『汝說的沒錯。』贊巴拉說。

『這就是他們最初的緣由?』

『不,還沒結束。』

很快地,暗掉的畫面又出現鮮明的色彩,時代又更往前推。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