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他的異狀,林紫鳶立刻扶著他,「魏魏怎麼了?」

「我沒事。」魏旬輕搖著手,淺淺一笑,「妳的想法還真是與眾不同。」

「你也是啊!竟然不覺得我很奇怪。」林紫鳶露出雪白的牙齒,調皮地笑著。

隨後,兩人就這樣相視一眼,然後不約而同地笑出聲來。

「這麼說來,張炎日前世跟妳肯定有關係,不然怎麼喜歡追著妳跑。」

林紫鳶望著遠方,語重心長地說,「是啊…」

「話說,他在幹嘛?」

只見張炎日高傲地走到熱狗攤,派人將排隊的客人趕走,正當老闆生氣地衝出來時,保鑣拿出鋁箱放在地上,在蹲下打開的同時,其他保鑣立刻圍住店面,不讓閒雜人等靠近,頓時間,店外被圍觀的人群擠得水泄不通。

「他就是這樣的人,只要是我喜歡的,就會毫不猶豫買下來。」林紫鳶既無奈又憤慨地說。

「嘖嘖,真是阿舍作風。」

「別理他,我帶你到一個地方去。」林紫鳶牽起他的手,往反方向跑去。

他們穿越幾條小巷,只見人群越來越稀少,周圍不是休憩的旅店,就是下午茶餐廳,看得他忍不住臉紅起來,真不曉得是要去哪一種?

就在魏旬自我調侃時,林紫鳶突然停在不起眼的房屋前,沒有任何裝飾與醒目的招牌,要不是在門前擺放木刻的標示牌,上面寫著“千奇百怪專賣店”,會讓人下意識以為只是普通的住宅。

「千奇百怪專賣店…?」

「我只要無聊,就會來這裡逛逛。」林紫鳶率先推開玻璃門。

「妳的嗜好還真是特別。」

剛踏進店內,眼前香煙裊裊,一股特殊的檀香味撲鼻而來,無數神秘又龐大的能量湧現,魏旬感到怪異地揉了揉眼睛,再度睜眼時,那種感覺隨之消失,這時他才發現店裡的空間比想像中的大,所有物品條列式的排放整齊,環繞四周,都是生平沒見過的物品,更別說是用途及名稱。

「小鳶…」

本來想叫林紫鳶為他介紹,卻發覺她人不知道跑到哪裡?魏旬到處張望,也不見老闆的蹤影。

真怪?難道老闆都不怕物品被偷走?

無可奈何,他只好獨自逛起來,從頭到尾都只是遠觀,不敢伸出手去碰,每樣物品都沒標價,萬一是古董絕對賠不完。

魏旬慢條斯理地走著,突然間,腳步停在一幅彩色水墨畫前,它的色彩不及其他的畫顯眼,顏色層次也不分明,幾乎是輕而淡的筆畫帶過,雖然如此,卻被這畫深深吸引,內心盪起陣陣波瀾。

這幅畫有著廣闊無際的皓白雪山,所有房屋鱗次櫛比,依山而建,半山腰矗立著七層樓高的建築,莊嚴而瑰麗。

看著看著,眼淚不自覺地流下,卻也無心去擦拭,不知過了多久,後方傳來一道老成的聲音。

「你對這幅畫有什麼感覺?」

魏旬趕緊擦拭眼淚,深怕被人看到丟臉的一面。

隨後,沿著聲音看去,是位年紀約三十歲上下的男子,長相乾淨清秀,及腰的髮綁成一條辮子,身穿黃色刺繡的短袖、花色長裙,衣領上掛著別緻的單片眼鏡,氣質給人既獨特又神秘。

「感覺很熟悉。」魏旬笑笑地說。

男子走到他身旁,抬頭仰望著畫,雙手擺至背後,不疾不徐地說,「這幅圖不同於其他,是我在市集無意間發現。初見這幅圖時,心中升起無比的喜悅與感動…原本這幅畫的主人翁本打算收藏而非販售,卻不知為何,那天當作商品拿出來販售,見我誠懇地請求,認為是因緣所致,便將這幅畫贈送予我。」

「你是?」雖然心裡有個底,不過還是禮貌性詢問。

「忘記向你介紹,我是這家店的老闆,長仲樂,人稱樂老闆。」

「想不到老闆如此年輕有為。」

「客氣了。」長仲樂鞠躬道謝。

原本想拜託老闆介紹店裡的東西,不料遠處傳來詢問的聲音,老闆向他鞠躬致歉後便離開。

魏旬抓了抓頭,繼續往裡面探索。

走沒幾步,心頭猛然一沉,總有股奇特的力量吸引著他,隨即腦袋一片空白,意識不自覺被牽引而走。

他神態恍惚地走到堆滿雜物的小櫃子,蹲下身伸手往裡面探去,就在摸到金屬製品時,整個人宛如被強大的吸力所拉回,目光頓時睜大,這才發覺自己的手背上被壓著另一隻溫熱的手。

沿著手看去,赫然發現這隻手的主人,竟然是林紫鳶!

「妳…」

正當魏旬準備開口時,林紫鳶無緣無故落淚,嚇得他連忙將手收回,不敢再繼續問下去。

林紫鳶將手縮回,手裡握著銀黑色的鐵製品,約半公尺長的手杖。

當她攤開手時,才看清楚手杖的造型。杖底有個實心錐形,杖身刻著與他右手背上相似的文字,杖身尾端綁著綠松石流蘇吊飾,上面為五片花瓣成苞的形狀,各瓣底端分別鑲嵌白、紅、黃、藍、綠寶石,瓣上雕刻唯美細膩的天女圖樣。

林紫鳶收起淚水,展露一抹笑容,「魏魏喜歡嗎?」

「呃…」

這把手杖雕刻精細,再加上它似乎有點歷史,恐怕不是他們這些小老百姓買得起吧?

「如果你們喜歡,我可以便宜賣給你們。」長仲樂突然走到他們旁邊,笑笑地說。

「真的嗎?樂老闆。」林紫鳶興奮地握緊手杖。

長仲樂手指動了動,計算一番後,最後比了個七,「嗯…去除零頭,算你們七百萬就好。」

「七、七百萬…有沒有搞錯?是不是後面不小心多加了幾個零。」魏旬吃驚地喊著。

「相傳一千多年前,有個被大家稱為人間淨土的地方,即便有人用一輩子的時間找尋,也不見得能親眼目睹此地,這把手杖就是誕生於此。」長仲樂不疾不徐地說。

說這話未免也太牽強了吧!既然是難以取得的夢幻逸品,怎麼還跟雜物堆放在一起,不過老闆看起來也不像是在撒謊。

「唔…我錢不夠…」林紫鳶皺著眉頭,哀怨地說。

不會吧!妳還真的要買啊!(驚)

「小鳶,這數目不是我們買得起的。」

「可是…」紫鳶低頭望著手杖,怎樣就是不肯放手。

「哼,既然妳的“男朋友”捨不得花這些小錢買給妳,我買給妳。」張炎日走到她的身旁,不屑地看著魏旬。

靠!這哪是小錢?你這個死阿舍。

話音未落,其中一位黑衣保鏢打開鋁箱遞到長仲樂的面前,「請清點,這裡頭剛好是七百萬。」

「不用算沒關係,張氏集團在世界是數一數二的有信用。」長仲樂禮貌地鞠躬,神情依舊淡定。

張炎日爽朗地笑著,「你太客氣了!反正數目有少,儘管到我管理的公司找財務經理拿。」

魏旬覺得超無言。

…他到底都帶多少現金在身上!?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