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氏集團遍佈全世界,掌握著世界的經濟命脈,只要一個風吹草動,就足以撼動整個市場,其涵蓋的層面很廣,涉及到各大行業,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從字面上來看,顧名思義是由張氏家族的人掌管,但較特殊的是,負責各領域的龍頭,絕非父子相傳,而是由支撐整個龐大營運的掌權者指定。

這些龍頭,背後都有段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只要是被掌權者選上,從小就必須接受嚴格的教育,直到時機成熟,就會將上任給替換掉,正式在眾人面前現身。

至於張炎日,是掌管餐飲的主要龍頭,當初年僅十六歲就被推派出來,短短幾年間,將營運再攀高峰,可說是個奇才。

「妳怎麼會認識張炎日?」魏旬問。

記得張炎日長年都在國外,很少會回來這裡,更何況,他行事作風隱密,每次都是前腳剛離開,媒體才接到消息。

「我在張炎日的旗下工作,今年的春酒晚會,無意間碰到面,他便對我一見鍾情,結果就窮追不捨到現在。」林紫鳶露出厭惡的表情。

這世上十個女人九個都會被他吸引,剩下一個不被吸引的,就只剩下GAY

「妳應該不是某種特質性向的人吧?」

「才不是!我只是討厭死纏爛打的人。」林紫鳶誇張地比個大叉叉。

「所以妳的心願是想趕走那個人?」

「沒錯。」林紫鳶突然握住他的手,「我的直覺,這件事只有你才能辦到。」

突然間,從旁邊傳來引人注目的古怪咳嗽聲,「咳咳!」

他們同時轉頭瞧看,差點沒嚇個半死。

店裡的客人是什麼時候走光的?只剩張炎日翹著腳、手托著下巴,滿是怒意及濃濃的醋意看著他們。

「死小鬼,你是握夠了沒。」張炎日帥氣地站起,一把將林紫鳶的手扯開。

靠!這簡直比焰青的陳年老醋還酸臭。

林紫鳶奮力地甩掉張炎日,「放開我!我已經跟他交往了,不准你破壞我們的感情。」

「交往?紫鳶,妳少騙我了,少用這種藉口來“唐朝”我。」張炎日直接雙手合十放置腿上,完全不相信這句話。

…唐朝?

「你應該是想說搪塞吧…」魏旬無言地糾正。

「少囉唆!」張炎日惱羞成怒地瞪視他。

「我們走吧。」林紫鳶對魏旬微笑後,直接掉頭就走,完全不把張炎日當作一回事。

離開前,從餐廳裡傳來張炎日的咆哮聲,「林紫鳶,這輩子都別想逃,妳終究只屬於我的。」

魏旬不禁打了個寒顫,真是好可怕的執著。

不知走了多久,他們始終都保持沉默,直到林紫鳶停下腳步,低頭向他致歉,「真的很對不起!我連你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就硬是把你拖下水。」

這一生中,有兩件事最讓他沒輒,第一,就是女人的眼淚,第二,就是女人的道歉。

如此突如其來,害他有些手忙腳亂,「我叫魏旬,這樣妳不就知道我的名字…快抬起頭,我真的沒關係,反正到時候完成妳的心願後,讓我摸一下額頭就算扯平。」

好說歹說,林紫鳶才總算是抬頭,露出一抹淺笑。

「明天你幾點下課?」

「下午三點。」

「我明天請假到學校找你。」

說完,林紫鳶快速揮手後,頭也不回地跑掉,連婉拒的機會都沒有。

 

隔天下午,正當魏旬走到大門口,遠處就看到林紫鳶,這回,看得出她有精心打扮,穿著合適的服裝,雖然不施半點妝,卻給人有種不受世俗污染的樸實感。

從不少的人群中,林紫鳶一眼就看到他,趕緊衝向前,挽住他的手,「魏魏,走,我們去約會。」

魏魏…好怪的綽號!(汗)

看到他呆滯的表情,林紫鳶又說,「我覺得魏魏很可愛呀,更何況我們可是“男女朋友”,記得叫我小鳶就好哦--」

「什麼!?」張陽吃驚到無法比擬的境界,「旬哥竟然、竟然有女人泡了。」

魏旬翻了翻白眼,有需要如此驚訝嗎?

「睡旬也終於轉大人了。」簡植神奸笑了一下。

魏旬將手臂搭在人神的肩上,知道他話中有話,是在問進展到什麼程度?

「我還是鑽石等級。(我們什麼事都沒發生。)」

「鑽石沒變石頭?(沒騙我吧?)」

「百分之百的天然鑽石。(放心啦!我真的還是單身。)」

「吼--不要用你們之間的密語溝通,我也想知道啦!」站在一旁的張陽舉手抗議。

「其實是…」林紫鳶靠近他們,接著很有默契地一起蹲下身子,用彼此聽得到的音量講話。

只見他們身子越壓越低,聽得面紅耳赤?像是在講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看得魏旬也害臊了起來。

等等!不對啊,他幹嘛害臊?又沒做什麼事。

「什麼!!」張陽滿是震驚,隨後可憐兮兮地說,「旬哥好可憐,年紀輕輕的…就背負與張氏集團對立的命運。」

「節哀順變。」簡植神輕拍著張陽的肩,輕搖著頭。

有這麼誇張嗎?竟然連人神都這樣。

「這世上沒人敢跟張氏集團對立,更何況又是榜上有名的龍頭。輕者,在未來出社會沒人敢用;重者,全家一起喝西北風。」張陽嚴肅地解釋一番。

靠!未免也太獨裁了吧。

「魏魏放心,要是他敢動你,我絕對饒不了他。」林紫鳶握著拳,生氣地說。

呃…這宣言聽起來像是在保護小狼狗?

「走啦走啦!我們趕快去約會,不然張炎日會懷疑我們的。」林紫鳶親暱地挽住他的手臂,不斷向他眨眼。

在人神跟張陽的含淚目送下,他們離開校園來到鬧區,這裡食衣住行包羅萬象,可說是逛街的天堂。

沿路他們聊得很熱絡--流行的周邊商品、偶像劇月色之戀、鬼怪議題,可說是百無禁忌。飢餓時就買個小東西邊走邊吃,為了保持紳士風度,錢都由魏旬來出,還幫她提東西,這讓他們看起來就像是真正的一對情侶。

「魏魏,這起司熱狗好好吃喔,還會牽絲耶!」林紫鳶沒三兩下就全部往嘴裡塞,將臉頰塞得鼓鼓的。

魏旬掏出面紙,意示她擦拭嘴角的番茄醬,「妳還真是豪邁。」

「當然囉,我前世可是不受拘束的半個日本血統的少女。」林紫鳶抽出面紙,隨便往嘴上胡亂擦了一把,然後將面紙揉成團丟進垃圾桶裡。

「前世?」魏旬狐疑地問。

「魏魏不相信有前世嗎?」

「不是不相信,只是太難理解了。」

林紫鳶猛然站到他前面,張開手臂,興奮地說,「你想想看,這世間為什麼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人生的遭遇也有所不同,不就是前世的因,造成今世的果。」

前世的因,造成今世的果…

贊巴拉…

這名字在他腦海中閃逝而過,腦袋也跟抽痛了一下。

總好像,遺忘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