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買的,我不要。」林紫鳶將手杖丟到魏旬的手上,轉身就獨自跑開。

現在是什麼情況?

魏旬尷尬地轉頭看向張炎日,「那這個…」

「紫鳶不要的,我也不要。」說完,張炎日單手一揮,也跟著離開。

那現在剩下…

「樂老闆,這手杖…」魏旬轉身求助長仲樂。

正以為樂老闆願意接手燙手山芋時,他卻拿出精緻的束口套布,小心翼翼地將手杖裝進去,隨即遞到魏旬面前,「這把手杖已經被你們買下,就是你們的了。」

「怎麼會…」真是沉重的負擔。

沒辦法了!只好明天再還給林紫鳶,這麼一想,便將手杖塞入背包裡,結果杖身太長,露出四分之一在外。

看著魏旬離去,長仲樂臉色改為嚴肅,低喃地說,「難怪手杖從昨晚就如此雀躍不已,原來早已知曉主人的到來…」

 

下課鐘一響,大家如鳥獸散般離開,走廊頓時人滿為患。

「旬哥,插在背包裡的這根是什麼東東?」張陽手指戳了戳軟布袋。

「是把價值不菲的手杖。」

「哇--真假!我還是別碰的好。」張陽趕緊縮手,隨即掀開衣領一角,向魏旬拋媚眼,「如果壞了…奴家就只能以身相許。」

魏旬立刻送張陽一雙白眼,「錯了!如果壞了,我們就只能當奴隸賠償。」

「真害羞,想不到我們要當一對落難鴛鴦。」張陽捧著臉頰,害羞地說。

「人神,麻煩管一下張陽。」他一手搭在人神的肩上。

簡植神奸笑地說,「看小倆口如此鶼鰈情深,我不忍心阻止。」

「夫君您瞧,從旁人眼中,我們是如~此~的~恩~愛~嗯~」張陽送上飛吻。

「噁--」魏旬別過頭去,總覺得肚裡的午餐都快吐出來。

剛走到系科樓下,就看見大批人群圍觀在大道上,有訝然、羨慕跟崇拜的目光,尤其是女生,全都露出花痴樣。

「到底發生什麼事?」張陽踮起腳尖,打算一探究竟。

「反正沒好事,走別條路。」

正準備轉身時,就聽到人神說,「最前面有高木…」

光聽到姓氏,魏旬二話不說衝向人群,用最快的速度擠到最前面。

「旬哥也太猛了!」

「正所謂愛到卡慘死。」簡植神奸笑著。

好不容易擠到最前面,正好看到張炎日朝高木寧子的方向開車。

不會吧!難道張炎日對寧子…

就在魏旬腦筋一片空白時,張炎日驀然停在他面前,雙手環抱於胸前,高傲地抬起下巴,「上車。」

魏旬指著自己,臉上寫著“你是不是搞錯對象了?”

「不用懷疑!就是你,給我上車。」

此話一出,全體圍觀的師生發出驚呼聲,特別是女生,皆露出心碎的表情。

靠!不難想像,明天會被標上某種特質的人。(昏)

魏旬不敢正面對視高木寧子,只是用眼尾偷看她的表情,見她微皺著眉,沒有太大的反應。

「你到底要不要上車!」張炎日坐在鮮紅色的保時捷跑車裡,不耐煩地喊著。

魏旬怒瞪著他,並兇狠地說,「滾開!由我來開車。」

哼,惹到他的下場,就是要他永生難忘。

張炎日有些震住,大概沒料到他會這麼說,然後瞥了他一眼,「你會開車?」

「在駕訓班上有開過。」

張炎日直盯著他,死也不肯離開駕駛座,而魏旬毫不畏縮地狠瞪回去,持續幾秒之久。

突然間,人群中冒出一句話,「好深情哦--」

是誰?說這種不負責任的發言。

此話一出,引起大家的騷動,拿起手機準備拍照時,張炎日的保鑣、學校的守衛、警察、老師,就連校長也親自出馬,擋住所有學生拍照。

真可怕…現在是怎樣?所有人都被張炎日收買不成?

「快上車,不然被拍到什麼畫面…」

張炎日話還沒說完,魏旬就連忙躲到副駕駛座上。

開什麼玩笑!他可不希望交不到女朋友。

才剛繫上安全帶,張炎日就狂踩油門,一路飆到門口,可說完全看不到半個人影。

「奇怪,學校不是禁止開車進入,你怎麼有辦法開進來?」

「世上不是有句話說,“有錢能使人研磨”。」

「是有錢能使鬼推磨吧。」魏旬冷不防對他吐槽。

「少廢話,小心我把你甩出去。」張炎日單手轉動方向盤,快而穩地往右轉,「原本副駕駛座只給心愛的紫鳶坐,現在倒便宜你了。」

「讓本大爺坐,才是讓你撿到便宜。」只要被激到,講起話來都變得肆無忌憚。

張炎日非但不生氣,反之還哈哈大笑,「想不到你還滿有魄力的,敢對我這樣大膽講話你是第二位。」

「所以小鳶是第一位?」

「沒有錯。」

「你找我有什麼事?應該不是純粹聊天兜風吧!」魏旬馬上切入正題。

「紫鳶被我安排到花東地區出差,要過一個星期才會回來。」

到偏僻的地方出差?我看只是想讓她去渡假。

「所以?」

「如果趕走你,相信紫鳶還會找第二個、第三個的假男朋友,倒不如現在直接解決掉你。」

「意思說,你要我幫你追到小鳶。」

「聰明!一點就通。」張炎日嘴角勾勒出好看的笑意,「事成之後,往後只要你開口,合情合理的範圍內,我必定會完成你的心願。」

「好。」

等等!林紫鳶的心願是離開張炎日,但張炎日的心願是追到紫鳶,這樣無法達成兩人的願望。

魏旬看著右手背上的圖騰,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許久,張炎日開到地段昂貴的住宅區,這裡是全國標榜要“超級有錢”才能住得起,如果只是普通有錢,就只有望梅止渴的份。

開了幾條街後,最後將車停在獨棟的別墅前,別墅是全新的歐式風格,有庭院跟停車場,空間大到可以停五輛車。

魏旬整個看呆,這裡一坪少說也要兩千萬…

「怎了?快進來。」

張炎日才剛站到門口,裡面就跑來一位中年女傭出來開門。

「這世上怎麼那麼不公平。」魏旬垂頭喪氣地說。

剛踏入屋內,並沒想像中的華麗,只能用簡潔與單調來形容,偌大的屋子沒有太多的裝飾品,只有一些必備的生活用品。

張炎日逕自躺在柔軟的沙發上,「我逗留在這裡的時間相當短暫,多半都是在全球各地巡視分公司。」

「我想,現在應該是你人生中逗留最久的一次。」魏旬獨自坐到旁邊的木椅上。

「以前我總認為,這世界上最帥的人是我,根本沒人能進我的眼,但自從遇見了紫鳶,便深深的愛上她。」張炎日坐直身子,似笑非笑地說,「這輩子我非紫鳶不娶,就算要我放棄現在的地位,我也心甘情願。」

你這自戀狂!

不過也是個用情至深之人…如果紫鳶明瞭,還會如此絕情嗎?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