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隨著鬧鐘鈴聲清醒,魏旬強按著腦袋,怎樣就是想不起夢中的事。

藍莓…

焰青…

靜坐了許久,突然發現懷裡似乎有個東西,他低頭瞧看,竟然是一本精裝小冊子,書皮為金黃色,封面寫著高王經。

「這是?」

魏旬拿起來隨手一翻,發現是空白內容,接連翻了好幾頁,除了空白還是空白。

這根本就是無字天書!

正準備合起來時,無意間發現首頁有一行字,用毛筆寫著“封面字唸滿一百萬遍,方可進行下一階段。”

「……」

看到這,魏旬無言了。

魏旬吸了口氣,試著呼叫他,「贊巴拉。」

經過昨天的狀況,不確定是否能成功召喚出他。

僅在眨眼間,他立刻現身,「汝有何事?」

一看到他,就想起昨天危機時,卻不見他的蹤影,但藍莓要自己信任他,在兩者之間搖擺不定,只能勉強選擇相信他。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今天突然出現在我床上。」

看到的瞬間,贊巴拉的雙眼稍微睜大,隨後又恢復泰然,「不清楚,或許它只是回到原主的身邊。」

「什麼意思?」

「之後汝就會知曉,還請汝照做,相信未來會有所幫助。」

「那要唸到什麼時候…算了,還是趕快準備去上課。」魏旬看到時間有點晚,連忙起身到廁所。

不久,魏旬走到餐桌吃早餐,吃到一半,老弟突然拿起整疊紙券放到他的面前。「哥,這個送你。」

他心裡暗自感到不安,「這是什麼?」

「遊樂園Cosplay比賽第一名的獎品,有一百次免排隊即可享受BOSS級的懸掛式雲霄飛車。」老弟小聲地說,深怕被洗碗的老媽聽到。

「我才不幹。」魏旬將紙券丟回老弟面前。

昨天老弟肯定是翹課去參加,難怪老爸不敢說出口,如果被老媽知道,接連三個月都會吃到超難吃的飯。

「其實獲勝者原本是其他人。」老弟咬了一口吐司,恨得牙癢癢的,「是身穿古裝的小女孩跟男人,聽說是主僕打扮…」

魏旬連忙點頭。沒錯!無論怎樣想,都一定是藍莓跟焰青獲勝。

「然後跟他們走在一起的男人。」

咦!那不就是他?評審是瞎了眼不成?他根本沒做任何Cosplay裝扮。

「哥,別小看這東西,有多少人想用錢都買不到。」老弟再度推到他面前。

這種東西就算給他錢,他也不屑要,「你再推給我,下次就不借錢給你。」

聽完之後,老弟才默默地收回來,「想說“好東西要跟好家人分享”。」

「乖,你就獨自好好享受吧。」

午休時間,走到學生餐廳的路上,正巧遇到高木寧子,她的身邊除了兩位好友,還圍繞一群蝴蝶(男人),本來想說蒼蠅,但這樣她就變成是…嗯,所以只好改口。

就在他們四目相視之後,她不免感到羞澀,慣性將瀏海繞至耳後。

「妳的頭還會痛嗎?」魏旬擔心地問。

「我今天不就好端端的來上課嗎?魏旬就別再擔心了。」高木寧子露出溫和的笑容。

此話一出,現場頓時傳來一陣驚呼,從來沒聽過任何男性,在高木寧子的口中少加“同學”二字,如今竟然有人例外。

「那就好…」

魏旬心底鬆了口氣,幸好高木寧子沒事,否則他會呼叫藍莓,好好地打她的屁…不!是唸她幾句。

「我跟小圓、蘭蘭要去吃午餐,魏旬也要記得吃喔。」說完,高木寧子優雅地轉身離去,整群“蝴蝶”又跟著飛去。

魏旬癡迷地望著她的背影,不知過了多久,身後傳來怪裡怪氣的腔調。

「哦~~魏旬,我的頭好痛,但心更痛,好希望你能安撫我的心。」張陽比著蓮花指放到頭上,不斷扭著身軀。

「別鬧了!」魏旬抬手就是一記手刀劈在他頭上。

「你這個殘忍的人,竟然移情別戀愛上別人,噢嗚!」

「給我閉嘴,否則就拋下你,我跟人神去吃飯就好。」

「是的,大王,賤妾立刻閉嘴。」張陽作勢將嘴巴拉上拉鍊。

「睡旬是什麼時候跟高木寧子的感情變得那麼好?」簡植神狐疑地問。

張陽連忙舉手,「我也想知道。」

「昨天我在遊樂園遇到寧子,中間發生一些事,所以就…」

「哇!旬哥也跳過她的姓氏,直接叫她的名字耶。」張陽驚訝得張大嘴巴。

「原來是這樣。」簡植神輕推著眼鏡,表示記錄這件事。

他又不是什麼名人,連這個也要記錄!

傍晚下課,簡植神跟張陽各自有事要忙,相互道別後就分開行動,魏旬在回家的途中,左手如突然被人挽住,著實嚇了一跳。

「是誰?」

話音未落,就立刻被那個人打斷,「拜託,請你當我的男朋友。」

聽完的瞬間,魏旬整個人目瞪口呆。

最近是走什麼桃花運?連走在路上都有人要求跟她交往,難不成是上天要彌補他的過去,超感動的!

他開始打量眼前的女人,體型偏高,肌膚略黃卻富有光澤,綁著大束馬尾、髮尾微翹,雖然相貌普普,但笑容卻充滿著親和力,身穿過時的衣服,散發出鄰家大姐姐的氣息。

重點是,她身上佈滿著星光。

「很抱歉,我…」有喜歡的人了。

女人趕緊打斷他的話,帶著歉意地說,「啊!錯了,我希望你能假裝成為我的男朋友。」

「咦?」

「其實是…」女人面有難色地往左後方看。

魏旬隨著女人的目光瞧去,在柱子後方,站著身材高䠷、長相俊美的混血兒,標準女人倒貼型。

身上穿著量身訂做的全套西裝,看起來要價不菲;天然的金髮經過設計,亂而有型;褐色的眼,炯炯有神;其後方站著五位外型彪悍的保鏢。

而且…他也有星光。

最近的任務是怎麼回事?都是兩個人,雖然可以來個一箭雙雕,但心裡總覺得,這次沒那麼簡單。

魏旬將頭轉回來,「那個人是誰?感覺來頭不小。」

「噓,我們到安靜的地方說話。」女人連忙作出噤聲樣。

最後,他們來到附近的咖啡廳,選擇寧靜又偏僻的座位坐下。

「我叫做林紫鳶,今年二十四歲,父母健在,家中排行老大,下有弟弟跟妹妹,生長在單純保守卻又民主的家庭…」

等等…請問現在是在相親嗎?竟然連家世都報出來。

「啊!抱歉,你給人有種放心的感覺,所以不自覺就講出這麼多。」林紫鳶俏皮地吐了吐舌頭。

「沒關係。」

反正他也習慣了…唉!

「那個人是張氏集團的龍頭,張炎日。」

聽完的瞬間,魏旬很慶幸自己沒喝水,否則絕對會噴出來。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