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見藍莓的身軀逐漸拉長,轉眼之間,變化成亭亭玉立的貌美女子,肌膚雪白柔嫩,頭烏黑亮麗的長髮,散發出清新脫俗的空靈氣質,美得令人無法移開視線。

此時,魏旬感覺到她體內蘊藏著強大的能量。

她右手攤平,定眼一看,變出一把金弓於掌心中,在拉滿弓的同時,弦上聚集無數的光點,在射出之際,光點化作無數的金箭,密密麻麻的飛箭如雨般落下,箭箭射中目標,剎那間,慘叫聲綿綿不絕於耳,被擊中的非人身體逐漸透明消失。

即便是近身靠近他們的非人,藍莓直接拿弓攻擊,被打到的非人,軀體猶如被滾燙的火所焚灼,冒著黑煙慘叫消失。

「他們該不會是灰飛煙滅了?」魏旬驚心膽顫地問。

「放心,我只是請他們回老家休息的一年半載。」

所謂的老家是指哪裡?該不會是掛點吧?魏旬根本不敢再想下去。

「再等我一下下就好。」藍莓頑皮地向他眨眼。

魏旬忍不住哆嗦了一下,想不到藍莓也是位狠角色,三兩下就解決掉半數的非人,往後還是別惹她生氣的好…

眼見非人大勢已去,人數只剩寥寥無幾,四周的黑牆像是果凍般融化,接著化成黑氣蒸發掉。

「好了,全都退下。」在暗處傳來嚴厲又不容小覷的聲音。

此話一出,非人全停在原地,恭敬地行禮後,身形如煙霧般消失。

「是我太小看妳了,咯…」

詭譎的笑聲響起之際,焰青也正好在手心上聚集雷火球來問候對方,只可惜卻撲了個空。

「哼!讓他逃掉了。」焰青緊握著拳,一臉不悅。

「他們到底是誰?為什麼要攻擊我們?」

藍莓緊握著他的手,「魏旬,不是我們,他們的目標只有你…攻擊的緣由我就不清楚,但相信在短時間內,不會來找你麻煩。」

所以是時間一長,非人就會來找他麻煩就是了?(汗)

魏旬嘆了口氣,總覺得自己的性命岌岌可危。

「放心,往後要是魏旬有危險,我跟焰青會現身保護你。」

他從藍莓的手中感覺一股暖流傳導過來,逐漸擴散至全身,魏旬無法形容這種感覺,就像是體內經絡被打通。

「時間差不多了,是該回去了。」藍莓拂掠一撮頭髮。

焰青聽完,也準備離開這裡。

「都等一下…」他的任務都還沒結束,竟然就想跑。

藍莓嘻笑地說,「我知道魏旬想說什麼…」

話音未落,藍莓無預警地舉起他的右手,往她的額上一點,隨後又往焰青的額上一碰,最後輕柔地放下。

魏旬看著手背許久,完全沒任何反應。

所以,不是他們…

他抬起頭,藍莓是笑得燦爛,焰青則一臉想將他碎屍萬段,若不是藍莓擅作主張,相信他現在準是到醫院接斷掉的手,不!甚至沒手可接回去。

隨後,焰青先隱去消失其中,藍莓揮手向他道別後,化作光點消逝不見,離開前,在魏旬的耳邊如輕風般的聲音說著。

『魏旬,無論往後遇到什麼事,請你一定要相信贊巴拉…』

       

晚上。

熟悉的景象再度顯現他的面前…

他跟小虎穿越小鎮,來到綠意盎然的森林,參天的巨樹,樹枝繁茂交錯重疊,縫隙間灑下點點的光芒,他懷著感恩的心沐浴其中。

不久,太陽漸漸西下,天空被大肆染成橘紅色,他沿路撿著乾材準備晚上露宿生火,小虎也相當乖巧地四處叼著細材過來。

突然間,不遠處傳來女孩的求救聲,既急迫又激動。

他沿著聲音奔去,在靠近山的入口處發現一男一女,年紀不到十歲,身穿外族的服飾。

女孩站在旁邊,無助地望著與神獸纏鬥的男孩,她衣裙破爛但沒有太多的傷口,相較之下,男孩全身佈滿怵目驚心的傷,有刀傷、箭傷、撕裂傷等新舊不一。

至於神獸名為雪鹿,全身毛髮雪白柔順,腳蹄凡經過之地,都會落下雪花,擁有三隻眼,頭上有隻筆直的尖銳角,尾巴短而蓬鬆。

據他所知,雪鹿具有高度靈性,不但不會傷害他人,反之還會引領迷路之人到達平地。

難道…

他環繞四周,終於在較隱密的一隅,發覺已逝的雪鹿,其死因是腹部被利刃劃破,這下雪鹿會無故攻擊人就合理了。

「小虎,你乖乖待在這裡。」他用眼神知會牠。

「喵嗚…」小虎不安地叫著。

他安撫地說,「放心!沒事的。」

隨後,便開始輕閉著眼,低喃地唸著咒,唸完的同時,屏息等待他們的空隙,眼見時機成熟,以電光石火般的速度衝向前,適時地擋在彼此之間,空手阻止彼此廝殺,一手抵著男孩的劍,一手輕壓在雪鹿的角上。

只見雪鹿憤怒地嘶吼著,卻也沒有繼續攻擊,他趕緊用眼神示意男孩,要他別輕舉妄動。

他瞇著眼,手的力道又加重幾分,「守護雪靈山的雪鹿啊!請您慈悲聆聽我的請求,這男孩無意殺害您的同伴…」

雪鹿張大著嘴嘶吼著,生氣到極點。

他心底唸著咒,咒化成文字圍繞在雪鹿周身,以順時鐘的方向不停繚繞,「拜託!請您別因為憤怒而失去理智,我會負責超渡您的同伴,請您別再如此憤怒…」

突然間,原本怒氣奔騰的雪鹿,眼神瞬間軟化,低著頭不知在思索些什麼,隨後走到同伴身旁,邊磨蹭邊嗚咽著。

他走到雪鹿旁撫慰著牠,將自己的額頭觸碰著牠的角,「謝謝您。」

說完,便單膝跪地,一手輕碰已死的雪鹿,心中默唸著咒時,半空中撒下無數的光點落在雪鹿身上,剎那間,雪鹿化成皓雪,隨著微風飄向遠處。

結束之後,夕陽完全落入山的盡頭,他帶著孩子來到安全處,然後生火休息。

女孩抿著嘴,手指不斷撥弄,還沒從剛才的恐懼中恢復過來;男孩則警惕地護在女孩身邊,似乎只要有危險,就會亮出腰上的短刀。

「你們是外面世界的人吧。」

他拿著今早剛換取的乾糧,分別遞給他們。女孩拿到後,不顧形象地狼吞虎嚥,咀嚼沒幾下就馬上吞嚥,像是餓了許久;男孩具備高度的警戒心,就算餓了也只是拿著不吃掉。

他從袋內再掏出乾糧,將其剝成兩半,一半給小虎吃,另一半自己吃掉。

「大哥哥,謝謝你。」女孩感受他不是壞人後,便將前因後果傾訴出來,「我叫藍玫,他叫焰青,是我的貼身護衛。我原本是藍國的公主,只是我的國家幾個月前被攻陷,為了躲避追殺,翻山越嶺不斷逃亡,就在敵軍發現我們時,便趕緊躲到狹隘的山洞,不知道走了多久,眼前出現強烈的光…」

藍玫指著前方的山,那座山即使到夜晚,山頭依舊若隱若現,「隨著光走出,我們就闖到充滿雪的山林中,之後看到猛獸要咬我們,焰青就出手砍殺其中一隻,結果就發生剛剛你看到的那樣。」

雪鹿應該是要引導他們下山,想不到卻被誤會了。

不過就能理解他們為何會如此狼狽,原來是戰爭造成的。

「你們能來到這裡,表示與這地方有緣,既然你們沒有可棲身的地方,不妨定居在這,這裡沒有爭鬥,更沒有掠奪之事發生。」

「確實是個不錯的地方,不過…」藍玫眼神黯淡下來,「我想回到我的祖國…也許早已不存在,但我想回去幫助那些孤苦無依、顛沛流離的人民。」

他將目光轉到男孩身上,「你呢?」

「藍玫公主到哪,我就陪伴到哪,就算要我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焰青堅毅地拍著胸脯。

他嘆了口氣。也許,這是他們的因緣。

隨即想到什麼,從袋內拿出一本薄書,雙手遞到藍玫的面前,「這本高王經,是我小時候,有外面世界的人來這裡,並將此經贈送予我,現在我轉贈給妳,希望妳能看出字中玄機,這樣就能改變你們自身的命運。」

「我知道了,謝謝你。」藍玫誠心的收下,「往後如果有機會,我們會再回來看大哥哥的。」

他莞爾一笑,輕點著頭。

隔天,他將身上一半的糧食分給他們,並告知出去的方法,隨後便分開行動,只是這麼一別,誰也沒料到,往後再也沒機會見到彼此…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