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嗚…呣…嗚…」藍莓坐在木椅上,癟著小嘴,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路過的人,都會投來憐憫的眼光,然後拿出棒棒糖、糖果及巧克力給藍莓,而她都會大方的收下,然後又繼續哭。

「妳別哭了,這根本不是妳的錯!是那個女人太奇怪了。」焰青說。

藍莓停止哭泣,「焰青也覺得她很怪是不是?」

「與其說那個女人怪,倒不如說是她周圍散發出詭異的氣息。」

「“那個人”果然也察覺到了…」藍莓輕咬著指節,神情異常嚴肅。

焰青輕哼了一聲,「天界比人間有趣多了,想說妳怎麼會願意待在人間如此之久。」

「這是我的誓約,你是知道的。」藍莓眼底一暗,「難道真的是我錯怪那個女孩子嗎?」

焰青輕嘆著,眼神裡夾雜著複雜的情緒。

突然間,贊巴拉現身在他們面前,臉上露出急迫之色。

藍莓訝異地問,「贊巴拉怎麼會這裡?魏旬呢?」

「魏旬有危險了,吾需要汝等的幫忙。」

說完,藍莓跟焰青相當有默契地變回原貌,贊巴拉單手優美地一揮,在他們的腦海浮現魏旬的所在處。

「拜託汝等了,吾暫時無法靠近那裡。」贊巴拉禮貌性地向他們鞠躬。

「不…請您別這麼說。」藍莓拼命搖頭,一副受寵若驚的表情。

焰青依舊保持高傲的姿態,但不難發現雙手微微顫抖,像是極力掩蓋自己的焦躁不安。

僅在瞬間,他們的身形幻化成一縷白煙,如光速般來到鬼屋前,只見鬼屋被烈火及黑霧圍繞,並非現實中所有。

藍莓馬上意會過來,左手結印,施展出強風吹熄烈火,但無論怎麼吹,火都沒有減弱的跡象,反之還有增強的趨勢。

藍莓停止施展法術,瞇著眼說,「那火是怎麼回事!?」

焰青雙手交疊於胸前,不屑地說「這種感覺…是境界相當高的人所施展。」

「焰青,我拜託你,相信你一定有辦法能救出魏旬。」

就算這火不是來自人間,但肉體接觸太久也是會死。

「我沒有義務救那個弱雞。」

「難道你忘記魏旬曾經救過我們嗎?」藍莓哭喪著臉。

焰青輕閉著眼,微微地嘆了口氣。

他當然不會忘記魏旬的救命之恩,只是天性使然,迫使他厭惡魏旬,甚至是憎恨…

「可惡!」魏旬雙膝癱軟跪地,眼前的視線開始模糊。

現在可說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簡直衰到爆,走到哪都要他的命。

「贊巴拉你給我出來!快給我出來!」魏旬憤怒地吶喊著。

說什麼危機時會主動現身,在喊他的名字時會現身,現在呢?連個狗屁影子都沒看見。

「呵。」他右手掩蓋住半邊臉,自嘲了一下。

說的也是,他們根本就不熟,連朋友也沾不上邊,自始至終都只是在利用他而已。

贊巴拉…你這混帳!

魏旬無力地垂下頭,開始頭昏腦脹無法思考,說時遲,那時快,眼前的火燄竟往兩側散開,展露狹隘的通道,那種感覺不像自然現象,反倒是被人硬生撥開,漸漸地,煙霧瀰漫中隱約有個身影。

是誰?

魏旬揉了揉模糊的眼,想看清楚那個人,就在那個人站到他面前時,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

「你…」

「弱雞,還你什麼你,再不出來就要曬成肉乾了。」

想不到救他的人竟然是…焰青!

焰青不是很討厭他?

「哼!還不快走。」焰青的表情更加不耐煩。

「我全身沒力…」魏旬也恨不得趕快跑,但身體就是不聽使喚。

焰青鄙睨地看著他,然後像拎小貓般,單手拉起他的後頸衣領,輕輕鬆鬆就把他舉高帶出場。

唉…他的面子要往哪擺。(泣)

「焰青老大,可以不要用小動物的方式拎著我嗎?」

「弱雞本來就是小動物,有什麼好奇怪的。」

正當火焰再度合起來時,焰青左手向前打直,神態變得嚴肅,硬是將火牆轟出一個大洞。

靠!未免也太變態了吧…

「想不到你變得那麼弱。」焰青嘆氣般地嘀咕著。

「什麼?」

「哼,我什麼話都沒說。」焰青抬高下巴,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咦?剛才明明就有聽見他在講話。

不久,當走出門外的瞬間,焰青無預警放開手,摔得他四腳朝天。

魏旬揉著臀部,王八…這是在趁機報復嗎?

「嗚嗚…魏旬,你沒事吧?」藍莓衝過來抱住他。

看她傷心的模樣,是多麼替他擔憂,一想到剛才對她那麼兇,就不禁感到內疚。

「我沒事,藍莓。」

「魏旬,對不起,你能原諒我嗎?」藍莓淚眼汪汪地抽泣著。

魏旬趕緊起身,對他們鞠躬致歉,「不,我也有錯!我不應該對你們那麼兇,也謝謝你們來救我。」

依照焰青的個性是不會主動來救他,肯定是在藍莓的勸說下才來的。

焰青單手扠著腰,不屑地扭過頭,但嘴角輕輕上揚幾度。

「謝謝你,魏旬。」藍莓展露出猶如雨過天晴,陽光般的燦爛笑容。

「咦!是魏旬,你是怎麼出來的?」高木寧子的甜美聲音從身後傳來。

「寧子,幸好妳沒進來,剛才…」

魏旬看向鬼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鬼屋外觀不僅完好無缺,連半點黑煙都沒有,哪來的大火?

這到底是…

「剛才怎麼了?」高木寧子疑惑地問。

「不,沒什麼,是我看錯了。」魏旬露出尷尬不失禮貌的微笑。

可見剛才那場火不是來自於人間…

「吼--寧寧,妳還說他被鎖在裡面,現在不就好好的站在這裡,差點就要叫工作人員來處理。」有點微胖的女生手拿著熱狗、可樂跟爆米花,打扮成仙子的造型,不滿地嘟著嘴。

「好了啦,別再唸寧寧了,或許是他自己找到方法出來。」另一位戴著半框眼鏡的嬌小女生,身穿魔女服裝,性情相當高冷,從頭到尾都相當冷靜。

「她們怎麼會在這裡?」不是說在鬼屋裡?

「非常抱歉,我也不知怎麼回事?竟然會看錯…」

「妳不要放在心上,這沒什麼。」

「幸好你平安無事。」高木寧子緊握著他的手。

透過指尖,魏旬感覺到冰涼,甚至微微顫抖著,就像是在擔心他似的。

被喜歡的人關心,魏旬欣喜若狂了起來。

傍晚時刻,高木寧子被朋友拖去聽Cosplay的優勝結果,魏旬決定先行離開,免得藍莓跟焰青又惹出什麼事端來。

回家的路途上,突然間,一股危險且邪惡的氣息籠罩四周,充斥著壓迫感,還來不及反應,魏旬跟藍莓就被巨大的黑牆所包圍,高度似乎沒有盡頭。

此時,前方站著不少非人,長相跟外型詭異奇特--有動物跟人的結合體、身軀不規則怪狀、有多頭多手多腳、體型有大有小、皮膚五顏六色。手持各種不同武器,一副蓄勢待發,隨時隨地都會攻過來。

「果然…出現了。」藍莓一字一句吐出。

「什麼意思?」總好像知道會發生這種事。

「他們是衝著你來的,魏旬,接下來無論如何,都不能呼喚他出來。」

他?是指贊巴拉嗎?

他不是消失了?

魏旬再度盯著右手背上,圖騰竟又顯現出來,隨後移開視線,現在也不是在意這個的時候,「沒有焰青,我們要怎麼打贏這票非人?」

這群非人來者不善,不曉得會怎麼對付他們,別說對抗,光是外表就輸敵人一大截,要怎麼跟對方打?

「放心!我會保護你的。」藍莓嘴角勾勒出堅毅的笑容。

黑牆外頭,焰青正聚集雷火交錯的球體,準備轟破牆時,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冒然打斷。

「真可笑!堂堂的修羅大將軍竟淪為天人及凡人使喚。」

「你是誰?到底有什麼目的?」焰青瞪向正前方的暗處。

「沒什麼,只是想測試那個凡人罷了。」黑暗中,出現一道充滿傲氣的聲音。

「哼!我看不單單只有如此吧。」

「咯…勸你最好別插手管這件事。」

聽完的瞬間,焰青捧腹大笑,「真可笑,你以為藍莓保持孩童的外表是為了什麼?」

「難道…」

「就算我不插手管這件事,憑她一人也能解決掉你們。」焰青指著黑暗處的人,相當驕傲自豪地說。

黑牆內,無數的非人開始奔湧而來,在無法逃跑之下,魏旬彎下腰將雙手搭在藍莓的肩上,獨自背對著來勢洶洶的敵人。

就算他不幸變成冤魂,至少還能保住藍莓不會魂飛魄散。

「藍莓,妳盡量躲在我身後。」

「你真的很溫柔,無論是那時候還是現在…」藍莓輕拂著他的臉頰,然後信誓旦旦地說,「這次換我保護你!」話畢,藍莓身體散發出強烈的金光。

看到這,魏旬不由呆愣住。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