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我看妳身穿古裝,怎麼講話方式跟變出來的食物都那麼現代?」

「因為我三不五時就會到人間遊玩呀。」

汗!

怎麼亂跑的都被他遇到。

「我可以拜託魏旬,我想邀請贊巴拉一起吃早餐,好嗎?」藍莓突然正經八百地說。

魏旬點了點頭,呼叫贊巴拉出來,他們禮貌性地問候一下,便開始享受美食。

明明是不存在的東西,為什麼還會冒煙、滴汁,就連食物撕開後的紋路都清楚無比,重點是還香味四溢,看著看著,肚子都餓了起來。

「可惡!」魏旬雙手緊握著拳。

還是去吃“餵豬”的食物比較實際。

星期日家人都會聚在一起,然後小聊一下,雖然幾乎都是老媽講話居多。

老媽興沖沖地對大家說,「上星期月色之戀的預告,今天副男主角就會死掉。」

魏旬停頓了一下。曹沖天真可憐,出場時間極為短暫,很快又要消失螢幕之中。

「媽,那副男主角長怎樣?竟然不在妳的標準值裡?」老弟好奇地問。

魏旬相當認同老弟的話,就算長得不帥,但只要某方面有特色,老媽就會納入追星版圖裡。

老媽的追星版圖分為十級,級數越高表示越好。老媽的眼光特別準確,是否會發光發亮、火紅多久,都能明確猜測出來,要是完全不納入,表示這個人真的是無藥可救,不適合當藝人。

「與其說他長怎樣,不如說他長怎樣我都不記得了。」

果然是存在感太薄弱了,只希望改變後的他,能夠受到矚目…

老弟吞下最後一口早餐,「這樣的話…今天我也要來看月色之戀。」

「我也是。」

說完的瞬間,大家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他。

「哥是發燒了嗎?」老弟嚇得身子往後退。

老媽緊張地追問,「阿旬啊,你是哪裡不舒服?需不需要看醫生?」

老爸邊咬著吐司,邊盯著他看。

就算他從來沒在看偶像劇,也沒必要這樣損他吧!(怒)

吃完早餐,魏旬回到自己的房間,發現贊巴拉跟藍莓坐在半空中聊天,至於在聊什麼也聽不太清楚,只覺得句子極速閃過,猶如光速般一閃而逝。

魏旬禮貌性地用食指輕敲門,盡量不讓音量傳到廚房,要是被他們聽見,大概又要被“關懷”。

藍莓一看到他進來,興沖沖地跑過來挽住他的手,「魏旬、魏旬,我跟你說哦~~聽說這附近有展覽西方歷史文物,你可以帶我去看嗎?」

「西方歷史文物…」

魏旬想了一下,美術館哪是在附近,而是要搭三十分鐘的捷運,再步行二十分鐘才能到達。

「我可以拒絕嗎?」魏旬皮笑肉不笑地說。

星期日可是他的休息天,能宅在家就盡量宅在家,反正他就是沒女人要…(哭)

聽完,藍莓臉全皺在一塊,淚水如豆滴般大小地落下,「呣…嗚嗚…帶我去啦!帶我去啦!」

魏旬連忙摀住耳朵,「好啦!我答應妳就是了,拜託妳別再哭了。」

「嗯。」藍莓哭聲戛然而止,高興地點頭。

唉!他又上了賊船,而且還是海盜船…

最後魏旬就這樣搭三十分鐘的捷運,走二十分鐘的路程,才總算到美術館。

買票入內參觀,藍莓是走馬看花,東瞧西看;贊巴拉則細細品嘗每樣作品的意境。

逛完第一層,魏旬坐在藝術椅上,身體往後靠在牆壁休息,其他不需用到體力的兩位非人,繼續逛這層樓的文物。

無意間,他看到鞋帶有些鬆脫,就在彎腰之際,一道雷電般的聲響從他頭頂閃過,最後落在後方的牆壁。

魏旬狐疑地往後瞧,牆壁莫名出現一圈不規則形狀的焦黑,看到這,幾乎是從椅上彈跳起來,坐在隔壁的情侶還在你儂我儂,似乎沒發覺有任何異狀。

正當他納悶這閃電從何而來時,感覺後方出現龐大的身影,便生硬地將頭轉過去,差點心臟沒跳出來。

這…這到底是什麼?

那非人身長約兩百五十公分左右,火紅色的肌膚表面遊走著金色紋路,全身沒有半點衣物遮蔽,大膽地露出矯健勇猛的體魄,只有青藍色的火團圍住下身,擁有著人的面貌與身體,顯現驕傲相。

左耳戴著與他不相配的流蘇耳環,頭頂兩側的短利角在墨黑的長髮中若隱若現,其四周有星光圍繞。

太超過了!體格那麼壯碩…不,根本觸犯公然猥褻罪。

等等,他有星光!這樣應該不是壞人才是(?)

「這位大哥,請問您有什麼心願嗎?」他的外表實在是太嚇人了,讓魏旬講到最後幾乎是含在嘴裡。

「哼!我的心願就是要你死。」說完,在左掌心上聚集透亮的金雷。

金雷聚集變大的同時,魏旬的雙腳比腦袋動得更快,急速奔跑起來,雖然很想問“要他死的理由”,但書上武功不強的人99.9%不是受傷就是沒命,所以現在落跑準沒錯!

況且除了沒命之外,這些文物要是損壞,大家的矛頭絕對會指向他,這樣他一輩子也賠不完。

「別想逃!」

非人的表情變得相當憤怒,熄掉手中的雷球,背上倏地長出火紅的翅膀,展開拍動的同時,現場刮起一陣輕風,四周的人只覺得有風吹動,倒沒看到這可怕的怪物。

好酷!

雖然很想停下來欣賞,但現在還是性命要緊。

在逃跑的途中,贊巴拉跟藍莓注意到他身後緊跟著“有害”的龐然大物。

「他不是…」藍莓訝然地捂住嘴。

贊巴拉勾勒出一抹笑容,低喃著,「終於現身了。」

為了甩掉非人,魏旬刻意選擇窄長的小路逃跑,好不容易逃到戶外,正慶幸對方沒跟上來時,不料對方早就在前方等候多時,連掌心的雷球都準備妥當。

最重要的是…對方像是早已計算好,左邊、右邊、後面都是死路,想逃跑都不行。

真是太惡毒了!

「我跟你無冤無仇,為什麼要我死。」既然橫豎都是死,不如問個清楚。

「因為我厭惡你。」

無言…這是什麼爛理由。

「這理由我不能接受,換一個。」

「廢話少說,你就給我去死!」

完全沒商量餘地,直接擲出掌心上的雷球,眼看無法逃脫又無力反抗,魏旬軟腳摔坐在地,反射性地閉眼,舉起手做無謂的阻擋。

靠--

最近未免太衰到爆了吧!莫名遭到非人的攻擊。

老天實在是太不公平了,竟然讓他英年早逝…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