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怪了…

怎麼過那麼久,都還沒感覺到痛覺?

他鼓起勇氣睜開眼睛,發現雷球被藍色透明的屏障所阻擋,沒多久,雷球逐漸崩裂,釋放出殘存的雷電分散各處。

此時,好死不死走來一位路人,原以為路人會被殘餘的雷電所劈到,但,屏障比雷電更快出現,適時地擋住攻擊。

呼!嚇死他了…

魏旬拍著胸脯,安心地大口吐氣著,還以為會波及無辜。

誇張的舉動,讓路人飄來異樣的眼光,臉上明顯寫著“神經病”。

突然覺得,看得到非人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泣)

「魏旬,嗚嗚…你沒事吧?」藍莓邊哭邊衝到他身邊跪坐著。

藍莓呀!為什麼妳的眼淚好像都流不完似的?

「謝囉,贊巴拉。」

既然屏障是他施展的,相信他本人也在這裡。

「汝無事,吾就放心。」贊巴拉無聲無息地現身,臉上始終保持著笑容。

可惡!別老是發出微笑攻勢,他都快臉紅起來了。

藍莓起身望向火紅色的非人,「焰青!你為什麼要攻擊魏旬?」

哦?是有認識的。

焰青筆直地下降,收起龐大的火紅翅膀,這一連串動作弄得周圍的樹木輕拂搖曳。

「哼!都一把年紀還裝什麼可愛。」

「呣…焰青最討厭了啦!」藍莓嘟著嘴,舉起雙手抗議。

「我幹嘛攻擊他?當然是看他不爽才攻擊。」

「不行啦!你說這話會讓魏旬誤會的。」

魏旬乾笑著。藍莓啊!當焰青攻擊他的時候,誤會早就深了…

「倒是妳,怎麼到人間都沒跟我說?」焰青有些吃味地說。

「這次下來得太匆忙,來不及跟你說。」

「是嗎…」焰青的眉間放鬆了一些,語氣也變得溫柔。

看到這,魏旬也明白了。

咦?該不會…

焰青喜歡藍莓吧?

剛才看他們的對話,他的眼神不僅露出笑容,吃醋味還相當濃郁,簡直比陳年老醋還酸。

況且,還想說他的耳環在哪看過?原來跟藍莓是一對的,可見這兩人的關係非同小可。

「贊巴拉,那個非人好可怕,我可以拒絕他的心願嗎?」魏旬緩緩移動到贊巴拉旁邊,小聲地問。

「不行。」贊巴拉微笑拒絕。

「我死跟拒絕,你要接受哪個?」

贊巴拉笑而不答。

可惡!又是這種笑容。

唉…他認輸!不得不承認對這招沒什麼抵抗力,相信焰青也不敢大剌剌地在藍莓面前殺他。

「這位大哥,不曉得你的心願是什麼?」魏旬勉強擠出笑容,小心翼翼地問。

焰青滿臉不悅地移動到他面前,兇狠地將手放到他的肩上,用彼此聽得到的音量說話,「哼!要我殺了你嗎?」

在魏旬的解讀之下,是自己妨礙到他跟藍莓聊天,所以他在不爽了。

「要是在藍莓面前殺了我,只會讓她更討厭你。」

說完,魏旬感覺肩上的手勁似乎減去不少力道,更證實這個猜測是對的!

「殺了我對你沒什麼好處,倒不如讓我實現你的心願,早點交差了事。」

焰青冷哼了一聲,「我沒什麼心願,更何況…我不需要你這個弱雞幫忙。」

弱雞…還真是令人生氣的字眼。

不過要忍住、忍住!

「是嗎…本來還想說,安排你跟藍莓單獨約會,既然這不是你的心願,那我就不勉強了。」魏旬攤開手,佯裝無所謂的樣子。

焰青瞇著眼,若有所思地盯著他看,像是猶豫又像是開不了口的模樣,好一會兒,才高傲地說,「既然是你苦苦哀求我,如果我再拒絕,就顯得是我在欺負弱小。」

無言…

還敢說,是大哥你從一開始就在欺負弱小。

不過幸好交易成功,呵!他要來個一箭雙鵰。

「魏旬,你們到底在講什麼悄悄話呢?」藍莓忍不住將臉湊過來。

魏旬拍著胸脯說,「這是男人間的秘密。」

「真的嗎?焰青。」

「沒錯,這是小孩子不能聽的。」

「呣…你說誰是小孩子啦!我又不是啦!」藍莓嘟著嘴,雙手不斷抗議。

焰青嘴角上揚了幾公分,眼神流露出對藍莓的愛慕。

突然覺得,只要不要踩到他的“老醋地雷”,倒也就沒那麼可怕。

 

晚上…

魏旬全家聚在客廳看月色之戀,藍莓跟贊巴拉正大光明地坐在他旁邊,焰青不屑踏進他家,但又不想離藍莓太遠,結果半蹲在窗戶邊偷看他們,讓魏旬備感壓力。(簡直像極了變態)。

節目開始沒多久,就看到曹沖天為了救女主角,不幸被車撞到,臥倒在馬路上命在旦夕,這時候女主角才發現自己早已愛上他。

曹沖天滿身是血地倒在地上,女主角跪在他的身旁啜泣著。

「請妳不要傷心…這樣只會讓我更加難過…」曹沖天用盡力氣握住女主角的手,氣若遊絲地說。

「不要!拜託你不要再說了!」女主角反握住他的手,眼已決堤。

曹沖天吐出一口鮮血,表情痛苦地說,「邦…邦彥他其實還活著,只是失去記憶,對不起…我一直都隱瞞著妳…」

「拜託你別再說了,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拜託不要再說了…」

「為什麼…妳不是尋找他很久了…算我求妳…也算是讓我贖罪,請妳聽我說完…」

女主角難過地別過頭,不願讓他再繼續講下去。

曹沖天顫抖地舉起手,將女主角的臉朝向他那邊,「尋找那麼久了,妳也累了…是該讓妳回到他的身邊…」

說完,曹沖天的手無力地滑落,女主角害怕地抱住他,泣不成聲。

「佳佳…他在妳最熟悉的地方等妳,即使他喪失記憶…仍舊沒有忘記你們之間的約定…」曹沖天仰望著天空,雙眼逐漸無神。

「我、我其實也是…很喜歡…」

曹沖天吃力地喘息著,「前面…荷菱她在前面等我了…」

「不!絕對不能跟她走,你妹妹早就已經死了,不要跟她走,拜託…」女主角不斷大聲呼喊。

曹沖天不再說話,沒有焦距的眼睛凝視著女主角,展露幸福的笑容,隨後就輕閉上眼,永久的陷入沉眠之中…

「不要--」女主角趴在他身上,悲痛的聲音瞬間響徹雲霄。

看到這,老媽早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老爸跟老弟是眼眶有淚,藍莓像是瀑布般狂哭,他跟贊巴拉沒什麼反應,而窗外的焰青…噫!手心早已聚集雷球,隨時隨地準備轟炸電視機。

靠!你這個大醋桶,連這樣也要發怒。

魏旬連忙用眼神暗示焰青,如果他敢亂來,小心藍莓就不理你。

焰青不悅地“嘖”的一聲後,才乖乖將雷球散掉。

沒有曹沖天的戲份後,魏旬感到無趣地起身回房間,看到藍莓專注於電視上,也就沒有叫她。

劇情裡,曹沖天的演技相當精湛,讓這齣“狗血戲”加分不少,所有矚目焦點都落在他身上,完全將女主角的風采給壓下來,也算是他熬了好幾年的成果。

只是…他從頭到尾都沒看到加零用錢的事。

贊巴拉突然笑出聲來,那笑聲很清澈不令人厭惡。

「贊巴拉,你怎麼了?」魏旬著實被嚇到,第一次看到他笑出聲音來。

「汝在想,曹沖天怎沒說到替汝加零用錢之事。」

聽完的瞬間,魏旬猛然停下腳步,瞪大眼睛看著他,「你怎麼知道?」

贊巴拉笑而不答,神秘至極。

唔…

也許曾跟他說過這件事,然後贊巴拉從他的表情推斷出內心想法?

想了又想,覺得這個可能性較大。

「汝回想曹沖天所說的話,將每句話的第一個字去拼湊,自然就能找出答案。」

魏旬拼命回想劇情,「嗯…好像是…請、邦、為、尋、佳、前…咦?該不會是…請幫魏旬加錢!?」

無言…

任憑誰都不會想到加零用錢吧!那個天兵曹沖天。

算了!反正當初他也只是開玩笑而已。最重要是,曹沖天會紅也是指日可待,期待未來能在演藝事業上闖出一片天。

在這之後,曹沖天因為這齣戲變得有名氣,許多製作人跟影迷才發覺這顆埋沒多年的璀璨之星,當然這也是將來的事,至於加零用錢,想當然是無疾而終…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