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

鬧鐘一響,魏旬立刻按掉按鈕,然後呆坐在床上。

小虎不就是King?

然後…夢境的內容…他又忘記了!

「好奇怪。」魏旬困惑地抓了抓頭,但怎麼想,腦袋都一片空白,「算了。」

他趕緊下床準備,發現左臂的傷口早已結痂,不知道贊巴拉是怎麼治療的?

今天是周末,由於不用像平常那般匆忙,步伐變得從容悠閒,反正在九點前還有早餐可吃。

老爸有其他休閒活動,所以像平日一樣七點起床。

老弟則睡到快中午才起床,每逢星期五會開始熬夜當宅男,大讀特讀動漫跟輕小說。

按照今天的行程,整天都是個人時間。魏旬忍不住感慨起來,照理說,以他目前正值青春年華,應該是要約會滿檔,哪還會是光棍一枚!

 

吃完早餐後,順手拿起手機外出散步當運動,或許是感覺到無聊(絕對不是寂寞),便召喚贊巴拉陪他聊天。

撇開性別不講,好歹他長相標緻、脾氣又好、氣質出眾的大美女。

總有股覺得自己快飢不擇食了…(泣)

才剛走出,眼前橫向的馬路,突然衝來年紀約十來歲的小女孩,她身穿誇張的服裝與頭飾,就像古代連戲劇上的人物。

只見她邊驚慌叫著,邊提著笨重的裙子奔跑,最重要的是…她身上散發出細小又繁多的星光。

小女孩就這樣從他面前跑過去,緊追在後的是隻大黑狗,脖子還掛著帶刺的項圈,看起來更加詭異兇惡。

「噫!?」魏旬張大著嘴,隨後連忙追了上去。

足足跑了三條大街才追到,魏旬護在小女孩的面前,眼神兇狠地瞪著牠,氣勢上絕對不能輸。

「欺負小女孩算什麼英雄好“狗”」

大黑狗壓低身子,齜牙咧嘴的低吼著,像是在說“牠也不是好惹的”。

魏旬環顧四周,沒什麼東西能趕跑狗,要是這種小事呼叫King,相信King會殺了他。

想了又想,唯一的辦法就是赤手空拳對付。

魏旬擺好打架的姿勢,目不轉睛與大黑狗互瞪,只希望靠眼神就能擺平一切。

很快的,大黑狗耐不住性子衝過來,雙方你來我往幾下後,黑狗嗚咽地跑掉,而他的雙手也掛彩。

「好凶惡的狗。」魏旬刺痛地看著雙手。

「呣…你沒事吧?」身後的小女孩柔聲地問。

魏旬轉過身,差點沒嚇得半死,她竟然離地漂浮著。

驚訝得幾秒鐘,很快就恢復正常,如果不是遇到“非人”,那才叫做奇怪。

「想不到,我又被你救了一次。」小女孩雙手合十、中間成空心狀,高興地說著。

「又?妳搞錯了吧!我並不認識妳。」魏旬非常肯定不認識她,畢竟他能看到鬼,是幾個星期前的事。

才剛說完,小女孩便淚眼汪汪看著他,像極了遭到家暴的受虐兒。

「好、好啦!拜託妳別哭了。」他最受不了女孩子的眼淚。

小女孩抹去淚水,換上甜美的笑容,「我叫做藍莓,魏旬。」

藍莓啊…

看她長相甜美可愛,肌膚晶瑩如玉,額上畫著小花朵;墨黑的長髮隨意披垂而不雜亂,頭戴綴滿珠玉的花形金冠;一耳配戴流蘇耳環,頸瓔裝飾其中;身穿淺藍色的對襟衫,廣袖垂地,長裙覆蓋住雙足,透明的紗衣隨之飄動,身上不時散發出甜甜的水果香。

「藍莓是妳真實的名字嗎?」如果是的話,那也太怪了。

「不,這只是方便稱呼,因為名字對我來講已經不重要了。」

至少取個較正常的名字吧!

等等!腦袋的CPU倒轉,她剛才好像有叫他的名字?不對啊,他都還沒自我介紹,難不成…

他又被監視了--

「妳怎會知道我的名字?」

「這個…那個…」藍莓臉頰泛紅,食指相互繞圈,害羞地說,「我是為了魏旬才下來的。」

「為了我?」他都快被弄糊塗了。

「嗯,不曉得魏旬有什麼心願?」藍莓緊握著拳,大聲地問。

他的心願…呵呵。

除了想要女朋友,還是女朋友。

要是這樣說出來,恐怕會被糾纏也說不定,他可不是蘿莉控,對鬼也不感興趣。

「我的心願--就是希望妳趕快回家,不過在回家前,讓我摸一下妳的額頭。」魏旬丟了一記直球。

「呣…可是我還想待在魏旬身邊。」藍莓嘟著嘴,楚楚可憐地說。

最不希望的結局還是發生了…

「不用沒關係。」

說完的瞬間,藍莓再度淚眼汪汪盯著他。

這次魏旬故意背對著她,但總覺得背快要被燒穿了。

唔…

呃…

唉…

拜託,別再哭了,這樣會害他坐立難安。

「算我錯了,請妳暫時留在這裡幫助我。」魏旬無奈地做出拜託的動作。

他終究還是被眼淚打敗。

「好的。」藍莓高興地點了點頭。

突然間,身旁的贊巴拉禮貌性地向藍莓點頭,「吾名為贊巴拉,還請汝多多關照魏旬。」

藍莓見到贊巴拉的瞬間,一臉呆愣,嘴唇張張又合合,想講什麼又硬吞了回去,然後禮貌性地回話,「也非常感謝您平日照顧魏旬。」

「不敢當。」

喂喂!現在是怎樣?婆媳之間的對話。

就在他們離開之際,後方傳來混濁黑暗的惡意攻擊,贊巴拉不動聲色地將攻擊擋下,並對著街燈方向笑了笑,隨後又默默地跟上他們的腳步。

在街燈的黑暗處,發出『嘖』的一聲後,又飛快地消失於其中。

就這樣,藍莓大方地住進魏旬家,幸虧大家看不到她,否則絕對會背上誘拐未成年少女的罪名。

由於藍莓沒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便提議睡在衣櫥裡,最後拗不過她的眼淚,只好舉雙手同意,總覺得衣櫥快變成某種異次元空間。

隔天早上,魏旬起床準備換衣服,就在手放到衣櫥門時,突然想起藍莓暫住在裡面,便小心翼翼拉開門,發現她根本就不在裡面,左翻右找仍舊不見她的蹤影。

是捲到異世界去了嗎?

正當魏旬感到狐疑時,藍莓的聲音從房門邊傳來,「魏旬早安。」

他轉過頭去,只見她露出“魏旬很可憐”的眼神。

「怎麼了?」

「我本來想知道魏旬的早餐都吃怎樣,結果…」

「結果什麼?」

難不成月色之戀的男主角又掛了?導致老媽心情差到殘害食物?

「早餐只有烤吐司夾蛋、煎火腿、沙拉跟一杯牛奶,這根本…根本就是餵給豬吃的嘛。」藍莓用手捂著臉,悲痛地叫著。

豬…

昏!這可是全年來最豐盛的早餐,竟然被說成這副德性。

「不然妳都吃什麼?」

要是比他的早餐還爛,絕對要代替老媽來懲罰妳!

「呣…」

藍莓玉手一揮,半空中出現脆皮烤雞、精緻的糕點,再來是料多鮮美的海鮮披薩,從中式到西式,正餐到甜點應有盡有,簡直快把房間塞爆。

魏旬緊握著拳。老媽,很不甘心,他們徹徹底底的輸了…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