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就是領導我們貓族的王嗎?』原本凶狠的貓靈,表情突然變得柔和。

『我是。』King從魏旬懷裡跳到地上,然後威嚴地用兩腳站立。

咦?

魏旬困惑地眨了眨眼。他有聽錯嗎?牠們明明是用貓語對談,可是他卻聽得懂?

當King表明自己的身分後,所有動物靈紛紛趴在地上請求。

『請您救救我,這裡一直都好痛。』其中一隻黑狗指著自己的心臟。

『我只是想找吃的,人類卻把我抓來這裡,還拿奇怪的東西刺我。』老黃狗幽幽地說著。

『好餓、好痛…』虎斑貓捲縮在地上哀嚎著。

原本只有幾些動物靈哭訴著,隨後大家如同連鎖效應般不斷傾洩,全場瞬間呈現鬧哄哄的狀態,想聽誰講什麼都很困難。

King盤坐在地,然後表情嚴肅地舉起雙手,『我什麼都知道,所以請你們先安靜聽我說話。』

說完之後,所有動物靈都乖乖閉上嘴。

King指著魏旬,『我身旁這位,會帶大家到沒有飢餓、沒有病痛的地方。』

『不要!人類不能信任。』

『就是人類拋棄我,我才會被抓來這裡。』

『人類不能相信、不能相信。』

瞬間,現場又呈現一片吵雜跟哭鬧。

看到這,魏旬心情感到沉重,牠們都是已逝的生命。

都不會再回來了…

「對不起!」他現在除了真誠的道歉,也無能為力。

說完之後,現場頓時陷入沉寂之中,但很快又恢復吵雜。

『道歉也沒用,我不信任人類。』

『不要人類,嗚。』

「我…」

就在魏旬準備開口時,贊巴拉突然站在他的面前,纖細的玉手阻止他繼續講下去。

『那麼由他來幫助大家,總該可以相信吧。』King走到贊巴拉的身旁。

這時魏旬才驚覺,King竟然看得見贊巴拉!

「吾會將諸位引領到雪月淨土,那裡沒有飢餓與病痛。」

當贊巴拉一開口,所有動物靈都安靜地坐著聆聽。

看到這,魏旬感到無言。

態度差真多…

『真的嗎?』

『想吃什麼都有嗎?』

『身上的痛也會消失嗎?』

贊巴拉輕輕頜首,露出肯定的笑容。

「諸位必須拋下對人類的恨,一心想著雪月淨土的美好。」

『好。』動物靈全都異口同聲地說。

贊巴拉輕閉著眼,雙手指頭不斷比劃手印,口中唸唸有詞,動作時而簡單、時而複雜,令人目不轉睛。

魏旬呆滯地望著贊巴拉,不免對他產生好奇。

「我並沒有成功說服牠們,為什麼贊巴拉還能超渡?」魏旬表情疑惑地自言自語著。

「你的道歉,喵。」King走到魏旬旁邊坐下。

有時一句真心道歉,勝過千言萬語。

更何況,他本人似乎沒察覺到,自己散發出獨特的氣息,讓人願意相信他、親近他。

King揚起嘴角,意味不明地笑著。

此時,屋頂像是變透明似的,從空中灑下無數的光點,溫暖而撫慰人心,所有動物都飄向空中,最後消失在無邊的天際。

看著牠們,魏旬心裡總有些遺憾,最終還是沒讓牠們相信人類。

傷口是會癒合,但,心裡的痛是永遠難以彌補…

隨後,魏旬蹲下身,奸笑地說,「我完成你的願望囉,額頭借我摸吧!」

「摸吧,喵。」

魏旬緊張地摸著King的額頭,右手落下許久,依舊沒什麼動靜,「唉…又錯了。」他收回手,總覺得這幾天的疲憊感都湧上來。

「魏旬…」贊巴拉輕聲叫住他。

「什麼事?」

「汝的手臂先簡單包紮一下。」

這時,魏旬才發現血順著手滴到整個地板,如果放著不管是無法止血,便趕緊拿起背包內的薄外套,忍痛綁在手臂上。

嗚,再見了!他的五千元外套…

「你們是誰?」這道聲音突然響起。

他們朝聲音的方向看去,門口出現一對年輕夫婦,女的手裡捧著一大束花,種類各式各樣,不過都是白色為主,少說有百枝以上。

魏旬正要開口,男子驚訝地盯著King,「你是小老虎!」

小老虎…!

這麼說,他們就是當年收養King的人家。

魏旬連忙站在King面前,有些怒意地說,「牠不是小老虎,這隻貓是我養的,牠叫做King。」

「這樣啊…」男子頹喪地垂下頭,「我跟我妻子打算將這些花獻給過世的動物。」

「咦!?」看到他們的態度,不像是花朵說的那般惡劣。

「我們打算將這裡租下,長期收養流浪動物,直到牠們有新主人為止,這也算是為了贖罪。」女子眼帶淚光,默默地說著。

「贖罪?」

「過去我們傷害一隻貓卻渾然不知,直到女兒臨死前的話,讓我們夫妻倆感到慚愧。」女子帶著哭腔說話。

「爸爸、媽媽…我做錯了,咳、咳,怎麼能因為沒錢就背叛小老虎,牠根本沒有錯,我好後悔跟小老虎說那些話,咳、咳,我好想再看到牠,告訴牠我最喜歡牠了…」

那位小女孩終究還是離開人世,直到最後還惦記著King…

魏旬低頭看著King,想知道牠的反應,但牠面無表情,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

「你真的不是小老虎嗎?」男子不死心地再三確認。

「喵…」King緩緩站起,繞到魏旬的腳邊磨蹭,儼然是隻不折不扣的貓。

男子再問,「如果是King能原諒我們夫妻倆嗎?」

King瞇著眼,像是在微笑似的,隨後站起用爪子抓著魏旬的牛仔褲,暗示帶牠離開。

收到King的指示,魏旬抱起牠直接往門外走,臨走前,用眼尾偷瞄年輕夫婦,只見丈夫摟著妻子的肩膀,皆露出釋懷的神情。

夕陽漸漸西沉,橘紅色的光映紅天際,魏旬抱著King下公車,看到四處無人,便將所有的疑惑都給傾洩而出。

「我看他們都有悔意,為什麼你還是不願意跟他們說話?」

「我知道,喵。」

「既然你知道,那…」

King直接打斷他的話,「眼前所看到的,不見得是全部,以這件事來講…這樣就夠了,喵。」

「唔…好難懂。」總覺得自己輸給一隻貓。

「你還憎恨那個小女孩嗎?」

King嘆了口氣,轉過身說,「什麼是恨?我不知道,喵。」

真是胸襟廣大的貓。

「King!」魏旬叫住牠,「你願意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嗎?」

King猛然停住,背對著魏旬說話,「現在…我還不想讓任何人收養…」

聽到這,魏旬不禁感到失望。

「但是,未來你需要幫忙的時候,煎一片頂級的烏魚子,或者是呼叫我的名字,我便會出現,喵。」

「你不是就叫做King?」

King微微轉頭,只露出半顆綠眼,嘴角勾勒出一抹笑容,然後動了動嘴,清楚地吐出兩個字--“小虎”。

「要是沒事就亂叫,我可不會那麼簡單就放過你哦,喵。」

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跑掉。

小虎…!?

唉,分明就是威脅他不准跟別人說,而且沒事別亂找牠。

在回家的途中,與贊巴拉聊天後,讓魏旬對這件事有了解答。

即使King不表明身分,相信那對年輕夫婦也心知肚明,就算沒有言語表態,重要的是…彼此都獲得原諒。

再者,贊巴拉跟King發現年輕婦人已有身孕,只是夫妻倆似乎還不曉得。

而那未出世的孩子,就是小女孩投胎,也難怪King在聽到小女孩逝世後,沒有任何反應。

雖然覺得很難以置信,但仔細一想,贊巴拉跟King的存在,更加令他不可思議…

 

夜晚,魏旬又夢見那個地方…

這回,他走在乾硬的泥地上,右側有著綿延的山,終年被白雪所覆蓋,左側則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在這條路上,偶爾會有商人及旅人經過。

就在夕陽快西下時,發現路中央躺著尚未睜眼的橘白貓,全身沾滿著泥沙,嘴巴一張一合,相當虛弱無力。

他箭步如飛地衝向前抱起貓,驚覺身體有些失溫,便將牠放入懷裡保暖。

接著環顧四周,找尋這小傢伙的母親,卻在不遠處的樹下,看見開始腐爛的橘白貓,便走向前蹲下,雙手合十,最後替牠埋葬。

隨後從腰間取下其中一個皮製水袋,食指沾著水讓牠吸吮,而牠也極力地想活下來,拼命吸咬著手指上的水。

隔日,天還沒亮,便啟程尋找人家,直到天空微微泛白才遇到牧羊者,要了現擠的羊奶給牠喝。

不久之後,牠也漸漸強壯起來,叫聲也變得十分宏亮,礙於宮殿無法養動物,只好將牠託付給其他人家養。

但每次一送人,他前腳才踏出,牠後腳就追了上來,幾次下來,也明白與這小傢伙的緣分。

「你真的想跟我一起嗎?」

「喵。」牠繞到他的腳邊磨蹭撒嬌。

「或許這就是我跟你的緣分…」他輕柔地抱起牠,「也罷,走一步算一步吧。」

「喵。」牠高興地舔著他的手背。

他高舉著牠,笑著說,「你長得真像外面世界的老虎,那…我就叫你小虎,這就是你這小傢伙的名字。」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