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看到老媽,King立刻趴在地上、肚皮朝天,不斷地來回磨蹭,儼然是隻再普通不過的貓。

魏旬心中暗自崇拜,算你厲害!

不過超想摸牠的肚子…

他趕緊吸起“慾望”的口水,拼命搖頭,「沒有啊!是老媽聽錯了。」

要是被老媽發現King會講話,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所以還是保密比較好。

「是嗎?」老媽雖然感到疑惑,但也沒多說什麼,轉頭便走進屋內。

就在門關上的同時,King立刻更改姿勢,翹著二郎腿,悠然地坐下,「你怎麼不跟媽媽說,我會講人話?喵。」

「你在開什麼玩笑!要是被發現講人話,恐怕會被抓去做實驗。」

這句話勾起King的回憶。

小貓咪…你長得好像小老虎,以後你的名字就是小老虎…

咦?小老虎會講話,好厲害喔!

為什麼你不說話?你明明就會說話,快說話啊!

「跟我走,喵。」說完,King逕自走掉。

「喂!等我一下。」

就這樣,魏旬跟在King的身後走,等到周圍沒人才敢靠近講話,「我們要去哪裡?」

「聚會,喵。」

「聚會?」

「今天正好是每月一次的貓族與狗族的聚集日,喵。」

魏旬懷疑地盯著牠,這樣不會吵翻天嗎?

「你在想,我們為什麼不會吵架是吧,喵。」King用肯定的語氣說。

「貓跟狗不是不合?」

「貓與鼠不見得不合,貓與鳥不見得不合,更何況人與人之間,也有合與不合,一切由因緣而起,喵。」

「好深奧。」魏旬瞇起眼,雙手交叉置於胸前,想不到連隻貓也懂這種事。

「再者,一千年前,狗族有位勇者,他化解貓與狗之間的芥蒂,進而統一兩族,奠定和平的基礎直到現在。」King繼續說下去,「而且若有同伴私下相互爭鬥,就會被驅離族群,自然而然,爭吵也就沒有了,喵。」

狗族的勇者…原來動物界也有故事流傳,真有趣。

「魏旬帶多少錢?喵。」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魏旬感到驚訝不已。

「既然我都知道你下課時間,當然連名字都調查得一清二楚,喵。」

這隻貓未免也太神了吧!跟人神有得拚了,或許下次連他穿什麼內褲圖案都知道。

魏旬掏出帆布製的皮夾,大略看了一下,「五千四百八十元。」

King嘆了口氣,「唉…錢真少,算了!先跟我走,喵。」

五千四還嫌少,還真不知“人間疾苦”。

「我們要去哪?」

「等等你就知道了,走吧走吧!喵。」

不久之後,魏旬跟King從寵物用品店走出,牠走路依舊優雅自在,而魏旬雙手各拿著塑膠袋,裡頭塞滿寵物罐頭,罐頭上面分別印著貓跟狗的圖案,吃力地邁著沉重的步伐。

看著這些笨重的罐頭,總覺得King早就計算好,只留剛好的午餐錢給他,不過他該感到慶幸,至少沒要他一起吃罐頭。

「我們還要走多久?」魏旬有些疲憊地問。

這些罐頭加起來少說也有三十公斤,走了將近快二十分鐘都沒休息,不累才怪。

「就快到了,前面巷子轉彎就到了,喵。」

就在他們走進巷子時,人群瞬間減少一半,越往裡面走,連個人影都見不到,最後King停在兩棵老樹交疊錯置,形成獨特的拱門前,四周相當的寂靜,連鳥蟲鳴聲也聽得一清二楚。

魏旬環視著四面八方,前方的視線被眾多樹木所包圍,只剩拱門能自由進出,周圍除了半毀或全毀的古厝,要不就是生長茂密的榕樹。

他從小在這長大,卻對此格外陌生,甚至是沒看過。

「進來吧,喵。」

在走進拱門的同時,King突然站起,只用後腳走路,就像人類一樣。

魏旬吃驚地瞪大雙眼,簡直不敢置信,「你竟然會用兩腳走路!?」

「既然我會講人類的語言,用兩腳走路當然也難不倒我,喵。」

今天真是驚奇日,幸好他心臟夠大顆(神經夠大條),不然絕對會嚇昏。

一踏進拱門,魏旬被眼前的事物所震撼住--所有貓、狗皆用兩腳走路,彼此互動熱絡,氣氛和樂融融。

就在貓狗發現人類時,各各目瞪口呆、驚訝不已,還整個定格不動,彷彿看到外星人降臨此地。

魏旬感到無言。喂喂!你們才是外星人好嗎?

隨即,當牠們看見King之後,紛紛往兩側移動,留下中央通道,接著如浪潮般逐一趴在地上,絲毫沒有半點越矩的行為。

「你真厲害,跟國王沒什麼兩樣。」魏旬吃驚地望著四周,每隻動物都靜靜地趴著,安靜到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得見。

「當然。不然我的名字怎會叫King,喵。」

「King是真名嗎?」

King嘆了口氣,嘴裡喃喃自語,「你果然什麼都忘了,喵…」

「什麼?你說什麼?」

「我說你是豬頭,喵。」King不悅地撇過頭,嘴翹得老高。

魏旬一臉無辜地撓了撓臉頰,連這樣也會被罵。

走到底,有塊巨大的白色石板映入眼簾,石板既大又圓潤,表面光滑得可照出倒影,後方被盛開的黃花風鈴木所圍住,茂盛的花海被微風輕拂,金色的黃金雨繽紛落下。

此時石板上,最左邊躺著閉眼的三花貓,姿態優雅端莊;最右側則坐著白狗,毛髮蓬鬆而滑順,眼神威嚴有力。

牠們身下有塊紫色的絨布坐墊,飽滿蓬鬆且柔軟,正中央放著一塊暗紅色絨布坐墊,側邊用各式各樣的小點心裝飾。

白狗看到King的瞬間,趕緊起身走向前迎接。

魏旬很緊張地盯著牠們。

「汪、汪!」白狗清脆地叫了兩聲。

King禮貌性地回應,「喵。」

看到這,魏旬才鬆了一口氣。

幸好不是講人話,否則相信動物統治人類的距離不遠了。

「你們語言可以互通?」魏旬好奇地問。

「可以。剛才狗族的國王向我請安,並詢問你是誰,喵。」

真厲害,才兩個字就講了那麼多話。

「你是怎麼介紹我?」

King嘿嘿地奸笑著,「就說你是我的貼身僕人,喵。」

真慘!他的等級竟然比貓狗還不如。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