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星期六。

天空由湛藍轉為五彩繽紛的晚霞,墾丁大街上的攤販正揮汗如雨地準備營業。店面原本擺放的畫作全都撤到右半邊,左半邊牆面貼著醒目的“桃太郎”貼紙圖案,木櫃上擺放幾款“桃太郎”T恤。

正當古瑩萱整理T恤時,背後被人拍了一下,就在她轉身之際,“桃太郎”竟然活生生出現在她面前。

狗、鳥、猴的布偶裝外型全都是她設計的圖案,質感做得很精緻,一點都不馬虎,像是製作許久的樣子。

「啊--是“桃太郎”、“桃太郎”!!」古瑩萱驚訝地摀住嘴巴,激動大叫著。

「嫂子!猜猜我們是誰?」穿著狗布偶裝的人,手裡還拿著真實版的雞排。

古瑩萱依照順序指著他們,「狗哥、鳥哥、猴哥。」

「答對囉!答對有愛的抱抱。」猴哥伸手準備抱住古瑩萱。

鳥哥拍著猴哥的肩膀,「喂,等等!有句話說得好,朋友妻不可戲,所以就算要抱也是天哥來抱。」

「鳥哥說的也對,抱抱…抱抱…」猴哥不斷拍手。

「天哥快點!應觀眾要求,抱抱、抱抱…」狗哥趕緊拍手攪和。

古瑩萱難為地低下頭,臉頰又瞬間刷紅了起來。

「別鬧了!還要做生意,這個以後再說。」林天祈故意咳著兩聲。

「那就讓天哥先欠著,以後記得要補回來唷!」猴哥笑著說。

「你們怎麼會有這套布偶裝?」古瑩萱幾乎快掉下感動的眼淚。

「是天哥說要給大嫂一個驚喜,這兩個禮拜只要有時間我們就到PUB報到做這個,做得還不錯吧!」猴哥說。

「對呀!天哥可是從來不縫衣服的,為了妳…他可是親自動手。」鳥哥插話進來。

難怪他不讓她跟去PUB,原來是在準備這個。

「天祈,謝謝你。」

「這沒什麼,如果要讓生意做起來,這也是必要的條件之一。」林天祈瞇眼笑著,試圖掩蓋那幾乎不可見的臉紅。




 「那現在我們需要做什麼呢?」狗哥說。

「咦?狗哥不用回去做生意嗎?」古瑩萱疑惑地問。

照理說,狗子雞排店現在應該是大排長龍,怎麼還有時間在這裡悠閒幫忙?

「嘻嘻…我已經託給店裡的人去做了。」

古瑩萱跟林天祈不禁為狗哥的員工默哀十秒鐘,現在彷彿可以聽到他們的慘叫聲。

「現在要到街上發送氣球。」

林天祈拿起好幾袋色彩繽紛的氣球,當氣球灌氣膨脹時,上頭洋洋灑灑印著設計過的“墾丁桃太郎”字體。

「好酷喔!我也要留一個作紀念。」

雖然看不到猴哥的眼睛,不過可以想像應該是在閃閃發光。

「我也要、我也要。」狗哥不斷揮手。

「既然是天哥為瑩萱親手設計的,那我也要留存。」鳥哥說。

「蝦咪!!你、你竟然直呼大嫂的名字!」狗哥驚恐到足足倒退三步。

「你們也可以叫我的名字。」古瑩萱笑著說。

「這我哪敢啊,準會被天哥砍死。」

狗哥比出割喉的表情,猴哥也猛烈搖頭。

「拜託!我哪有那麼可怕?」林天祈嘴角無奈地抽搐著。

沒多久,“桃太郎”雙手皆拿著氣球走到店門口發送,留下古瑩萱在店裡招待客人,林天祈繼續灌著氣球,大部分遊客看到這,都會好奇地停下腳步看他們幾眼。

「我們是“墾丁桃太郎”。

三人在喊出的同時,分別擺出各種姿勢吸引遊客,還有些人會跑過來找他們一起合照。

「喂、喂,我們來打賭好不好,看誰的圖案T恤賣得最好。」狗哥提議。

「OK!要賭什麼。」鳥哥一手叉著腰,帥氣地說。

「就請大家喝酒一個月。」猴哥做出喝酒的動作。

話畢,三人相當有默契地分別行動。

「歡迎到店內選購我的圖案,請大家務必選我哦!」狗哥想說根本沒人知道他的真面目,拼命裝可愛。

一個小男孩看到,直勾勾瞧著他看,不!倒不如是盯著手上的雞排流口水。

狗哥彎下腰,將雞排拿給他,「小子,現在倒便宜你了,雞排免費送給你吃。」

「謝謝小狗狗。」小男孩拿走雞排後馬上跑掉。

狗哥突然靈光一閃,拿起智慧型手機撥打,「狗子一號,現在準備一百份雞排到天哥的店門口。」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人群吵雜聲,『老闆,不行啦!現在你不在人手不足。』

「我不管!這可是攸關我的尊嚴。」說完,狗哥立即掛斷。

此時,古瑩萱跟林天祈真實聽見狗子雞排店的員工傳來哀號聲。

「各位可愛的女孩們,請妳們帶我的圖案T恤回家吧!」

鳥哥輕撥一下頭頂的毛,開始使出簡單的魔術,對準女生群中的一位,在攤開手到握拳的瞬間變出一朵鮮艷的玫瑰花,優雅又紳士地遞給她,這種動作讓女生群直呼尖叫,連眼睛都變成愛心型。

「嘿!沒選我,是你們的損失,嘿,來吧!來吧!GO、GO、GO!」

猴哥當場跳起街舞,又是劈腿又是在地板上旋轉,華麗的動作吸引大批的年輕人。

三個人卯起勁來拼命拉客,由於他們賣命,成功吸引遊客到店內參觀並買下T恤。

等到人潮退去後,古瑩萱盤點T恤的數量,三人將“桃太郎”布偶裝放到一旁,引頸期盼自己能得到第一名,就算差也要得要第二名。在點完貨的同時,古瑩萱呼了一口氣。

「怎樣?大嫂,是誰的圖案賣得最好?」狗哥衝到收銀機前追問。

「是…」

「是誰、是誰?誰賣得最好?」狗哥迫不及待地問。

「綜合版賣得最好。」古瑩萱彷彿沒有真實感,「想不到營業額竟然破五萬。」

知道答案後,三個人瞬間全身無力,想不到忙到最後沒有分出勝負。

林天祈拍手笑著,「好了!為了答謝你們,請你們喝酒一個月。」

「天哥真了解我們,都知道我們在賭啥。」猴哥將手肘倚靠在狗哥的肩上。

「當然!當朋友那麼多年,怎可能還摸不透你們在做什麼。」

「不用啦--為了答謝你們,應該由我請你們喝酒才對。」古瑩萱說。

「瑩萱不必請我們沒關係,這些錢是妳要製作下一批T恤的費用。

「鳥哥說得沒錯!妳還是留著,努力擴展自己的事業版圖比較要緊。」林天祈輕拍她的肩膀,如沐春風般地微笑。

「那…至少今天讓我請你們。」古瑩萱禮貌性地鞠躬。

「大嫂別那麼客氣!天哥的事就是我們的事,幫忙也是理所當然的。」狗哥握拳仰望著無止盡的遠處,講得很慷慨激昂。

「可是…」古瑩萱為難般地皺眉。

「既然小萱萱都這麼堅持,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林天祈抱拳回敬。

深夜,PUB正值熱鬧,播放的歌曲令人愉悅又舒暢。

「冒昧問一下,你們喝這個到底是什麼啊?」古瑩萱捧著柳橙汁,目不轉睛盯著他們手上的“那個”。

「這個喔!當然是壯膽的良藥。」林天祈挑起眉毛,耍帥般地說著。

「我看是陷入無底深淵吧!」

「哈哈…瑩萱說得是,不過我們都有節制,不會喝到醉。」鳥哥詳加解釋著。

「再說,這只是伏特加熱帶水果,哪有那麼容易就醉?」林天祈一口氣喝完,露出爽快地表情。

「可是我上次就醉倒了。」

「對啊!那件事可讓我增廣見聞不少,生平第一次看到有人喝一杯“那個”就醉昏過去。」

「我就是不會喝酒不行嘛!」古瑩萱嘟著嘴,抱怨地說。

「是、是、是,像妳這樣最好不要碰酒,否則被壞人拐走看怎辦。」

「對啦!你就是那個大壞蛋…」

「天哥跟大嫂感情真好。」狗哥笑著說。

「哪裡好了?」

古瑩萱跟林天祈盯著狗哥,異口同聲地說。

「對囉!為了慶祝大嫂生意興隆,我們星期一下午六點到出火慶祝。」猴哥彈指提議。

「出火?」

「恆春東門外一百公尺,鑿井時意外發現有天然氣自然冒出,如同地底溢出的瓦斯氣,經點火後可使火焰綿綿不熄。」林天祈千篇一律地朗誦出來。

「謝謝你精闢的解說。」古瑩萱吐出舌頭。

「好主意,我們也好久沒去那裡。」鳥哥說。

「那就這麼說定囉!還有!別忘記老規矩喔。」除了古瑩萱,狗哥一一指著他們。

四個人分別比個讚字或OK的手勢,弄得古瑩萱霧煞煞。



 

早上…

古瑩萱總覺得有銳利的目光注視著她,接著伴隨著海浪聲清醒過來,迷濛地盯著周圍,猛然發覺自己竟然在林天祈的寢室,而他就在旁邊熟睡!

這怎麼回事…!?

好不容易冷靜下來,古瑩萱想起片段記憶,似乎是她不小心將“那個”當作果汁喝下,之後就眼前一片黑暗昏睡過去,但是自己怎麼會睡在這裡就不得而知?

果然…酒是會讓人陷入無底深淵。

唉…

古瑩萱打算再回憶時,只見林天祈眼皮顫動,不時傳來呻吟聲,似乎隨時會清醒的模樣。原本她打算起身,卻發覺腰際被他環繞抱住,緊到連轉身都有困難,沒辦法,她閉上眼睛決定繼續裝睡。

果真不了多久,林天祈就清醒過來,對於她睡在旁邊不感到意外,反之還直勾勾地盯著她瞧,嘴角揚起幸福的微笑,手臂的力道又縮緊了些。

被這樣緊盯著,古瑩萱只覺得備感壓力,她躲也不是、轉身也不是,乾脆將臉埋入他的胸膛,眼不見為淨。

林天祈突然肩膀抽搐,接著爆笑出來,輕彈著她的額頭,「好了啦!不用再假睡了。」

「嗚…天祈怎麼知道我裝睡?」古瑩萱無辜地撫著額頭。

「當然囉!因為我比妳還早醒來。」

林天祈並沒有講實話,他整個晚上根本沒睡好,一方面不習慣穿著衣服睡覺,另一方面竟因為她睡在身旁而難以入眠。

「為什麼我會睡在這裡?」

「哎呀!我好傷心喔…還多虧小萱萱昨天超級黏我,像無尾熊一樣摟住我,捨不得讓我離開,唉…我的全身都被妳摸透透,豆腐都被吃到不留殘渣。」林天祈槌著心肝,故作難過的模樣。

古瑩萱臉上快速染紅,難為地反駁,「明明就是你吃我豆腐,不然你…你怎麼一直摟著我的腰!」

「小萱萱怎會是豆腐?是豆乾才對吧!」林天祈的手臂從她腰間移開,輕捏她吹彈可破的臉蛋。

「你…你最討厭啦!」

古瑩萱趕緊起身,頭也不回地衝出房門。

晚上,“桃太郎”決定再出陣大戰一回,拚死拚活也要分出勝負,最後卻因為T賣到缺貨,又一堆人要求訂購宅配,而無法判斷輸贏。

古瑩萱跟林天祈提早結束營業,決定到大街上閒逛、散步,他們沒有談天也沒有牽手,只是平行地走在一起。

其中一攤販售扶桑花髮夾,古瑩萱眼睛瞬間雪亮起來,立刻跑到攤販前挑選不同顏色的髮夾,照著梳妝鏡一一放到髮上比對搭配。

林天祈頗為有趣地看著她,一點也不嫌麻煩,就在她挑選粉紅色時,便一把將髮夾搶走。

「這個顏色不錯!」

「真的嗎?」

「對呀!非常地…」林天祈壓開髮夾靠近她,一副想為她夾上。

古瑩萱緊張地低著頭,但經過許久,都沒感覺髮鬢上有東西,她狐疑地抬頭,竟發覺他將髮夾夾在自己的瀏海上。

「你在做什麼?」古瑩萱瞇起眼,壓低嗓子不悅地問。

林天祈讚嘆地照了照鏡子,「這個髮夾真是非常的適合我。」

「你…一個大男人戴什麼扶桑花髮夾。」

「為什麼不行?法律有規定男人不能戴花製品的髮夾嗎?」

「唔…算了!老闆,我要這個。」

古瑩萱直接選黃色的髮夾結帳,之後隨意夾在髮鬢上,撇過頭自行走掉。

林天祈走向前,不斷嘻笑著,「怎樣?妳生氣了嗎?」

「沒有!」古瑩萱怒氣未消,完全不將臉轉向他那邊。

「呵,還說沒有,妳生氣的模樣真是可愛。」

古瑩萱像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不打算理會他,腳步還越走越快。

「小萱萱…」

就在林天祈要叫住她時,她突然一陣跛倚,幾乎在跌倒的邊緣,林天祈箭步如飛地衝向前扶住她。

「妳沒事吧?」

「我沒事,只是…」

古瑩萱難為情地低下頭,鞋子竟然開口笑了。什麼時候不壞,偏偏在這麼尷尬的時間點壞掉,老天真是故意到頂點!

林天祈馬上意會過來,立刻背對蹲在她面前,「上來吧!我的小公主,我帶妳尋找幸福的玻璃鞋。」

「天祈…」

「快上來吧!」看她猶豫不決的模樣,林天祈再度催促。

一路上,即使林天祈跟她講話,她都只是隨口應答,臉頰倚靠在他的背上,她的心感受到以前所沒有的暖意,現在的她好幸福、好快樂,如果這是一場夢,真希望這個夢永遠都不要醒來!

可是…她沒有資格擁有這種幸福,他們的情感都只是逢場作戲,相信三個月一到,這一切都將會結束,就像失去玻璃鞋的灰姑娘。

走進鞋店,古瑩萱二話不說選擇有關花朵的娃娃鞋試穿。

「別再穿這種鞋子,在墾丁就是要穿拖鞋。」林天祈將腳伸向前,露出白色的夾腳拖鞋。

「我才不要!這樣曬黑會很醜。」

「既然妳怕黑,乾脆穿馬靴算了。」林天祈揶揄地說。

「不行啦!這樣太過悶熱…腳會有味道…」古瑩萱羞赧地低頭,雙手的食指不斷撥弄轉圈。

「真的是…不然穿這個…這個滿適合妳的。」

林天祈挑選純白色涼鞋,上頭有朵粉紅色的扶桑花作點綴。

「你是故意選粉紅色的扶桑花來刺激我嗎?」古瑩萱嘟起嘴,半開玩笑地說。

「嘖嘖!小萱萱還真是超級會記仇。」

林天祈搔了搔頭,雖然表情顯得相當無奈,嘴邊倒是掛著幾分笑意。

「不然這樣好了…」林天祈取下自己瀏海上的髮夾,將她原本的髮夾拿下,溫柔地替她將頭髮撥好再夾上,「我跟小萱萱交換,如何?」

古瑩萱雙手摀住口鼻,害羞到不敢直視他。

突然,門口走進一對情侶,女生坐在椅子上,指使男友去拿自己所選的鞋子,接著男生拿回替女友穿上,完全不讓女友親自動手。

看到這,古瑩萱竟有些期待,水汪汪的大眼望著林天祈。

林天祈明白她的意思,只是比個“請”的動作,「麻煩請自行動手,我只替心愛的女人穿鞋子。」

「是、是、是,這種小事我自行處理就可以了。」

這一句彷彿千斤重擊頭頂,古瑩萱既尷尬又難過地迅速穿好涼鞋站起,更不明白自己怎會有這種心澀的感覺?久久無法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