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古瑩萱一整天都窩在寢室,製作下一批T恤,光是發包、校稿、確認交期就忙得焦頭爛額、天昏地暗,暫時沒心情理會他。

就在事情到一段落時,門邊傳來敲門聲,「小萱萱,跟“桃太郎”約好的時間快到了!」

「喔,好。」

騎著小綿羊機車,趁天還沒暗就來到出火,靠近出火處有高低落差的泥地,就在林天祈準備牽著古瑩萱的手時,她不理會地直接自己走下去,剩他一個人留在原地滿是錯愕,他索性甩了甩手假裝沒這回事。

就在他們靠近出火的外圍,狗哥嘲笑著,「我們都看到了,天哥吃了閉門羹。」

「怎囉?又吵架了?」猴哥一手搭在林天祈的肩。

「一定是。」鳥哥輕搖著頭。

「我好傷心喔…小萱萱不需要我了。」

「這種小事不需要你幫忙。」

古瑩萱明白他有些表現,體貼到令人誤解,為了不讓自己太多情,盡量不接受他的幫助是最好的選擇。

這下,林天祈沉著臉,不發一語,頓時整個空氣籠罩著凝重的氣氛。除了古瑩萱沒知覺,“桃太郎”都感到不妙,鮮少看到他露出這種神情,其表示已經激怒到他。

「好啦!好啦!還是趕快來我們的遊戲吧!」

狗哥為了舒緩氣氛,趕緊拿出一袋雞排,裡頭裝著五塊金黃香脆、熱騰騰的大雞排。隨即,鳥哥提出釣魚用的小冰箱、猴哥從口袋掏出雜牌的牛奶糖紙盒、林天祈拿出一袋五杯裝的飲料。




 「你們打算做什麼?」古瑩萱狐疑地問。

「看誰的運氣最差,抽到…狗哥的七色辣味雞排、鳥哥的十顆檸檬濃縮的冰棒、我的超鹹牛奶糖,以及天哥的濃縮苦茶。」猴哥露出小節的虎牙,嘿嘿地奸笑著。

古瑩萱看這種情形,應該是有準備她的份。不過,在出火玩這種遊戲好像有點文不對題?

「我的特製雞排來也!大嫂先選吧!」

狗哥拿出雞排,外表炸得金黃酥脆,完全看不到疑似紅色辣椒的東西。

古瑩萱隨便選一塊準備咬下時,被狗哥硬生生阻止。

「大嫂先不要吃,等大家拿完,一同倒數後再吃掉。」

「好。」

就在大家挑選完,興奮地從三開始倒數。

「三!」

「二!」

「二又三分之一。」猴哥突然冒出這句話。

「吼--別鬧了!每次都玩這種遊戲,不覺得嫌煩嗎?」狗哥往他額頭就是一記手刀。

「這裡有新的成員加入,不用這個梗怎對得起大嫂呢?」猴哥做出敬禮的動作。

「上次是說有新的火焰,上上次是說多顆星星,每次都有理由。」狗哥手刀再度劈上他的額頭。

對於他們的對話,古瑩萱倒覺得很有趣,簡直跟相聲沒什麼兩樣。

猴哥指著遠方眺望,「好了!接下來是真的哩!」

「一!」

數完後,大家幾乎在同時間咬下雞排,幾乎吃得津津有味,唯獨…

「嗚…辣…好辣…好辣喔…」古瑩萱只覺得舌頭又辣又麻,無意義地用手搧著微微吐出的舌頭。

「不會吧!大嫂的運氣也未免太好了,第一次玩就中標。」猴哥大喊著。

「這雞排該不會要吃完吧?」

古瑩萱眼角飆出淚來,偏偏她最不會吃辣了!

「Sorry!瑩萱,規定是要吃完的。」鳥哥搖頭苦笑著。

就在古瑩萱緩慢地準備咬下第二口時,林天祈一把搶走她手中的雞排,將自己的跟她交換。

「呣…上面有你的口水,我才不要吃!」

又是這種令她誤會的舉動…

再者,她也不習慣吃別人的口水。

「我們都有接過吻過,還怕什麼口水,還是說…妳想吃掉超辣雞排?」林天祈嘻笑著,故意將雞排在她面前晃來晃去。

「你…我…」

古瑩萱臉頰泛紅,既生氣又害羞。他又再亂講話了!接吻不是事實,但不想吃雞排也是事實,害她不知該怎麼解釋。

二話不說,林天祈眉頭皺也不皺地一口接著一口吃掉,而且還臉不紅氣不喘。

「哇賽--天哥好MAN喔!」猴哥拍手狂叫。

「當然!我可是男人中的男人。」林天祈驕傲地說。

第二輪,鳥哥拿出五支冰棒。

「瑩萱先選吧。」

古瑩萱隨便拿一支。再怎麼衰,應該不會再抽到吧!

在大家拿完,倒數結束,含在嘴巴的同時…

「好吃耶!鳥哥做得真好,檸檬的份量拿捏得恰恰好。」猴哥驚豔地說。

「夏天吃冰棒最好了。」狗哥直接用啃的。

「當然,這回比例都有算好。」

「嗚…好酸喔…」古瑩萱酸到連眼睛都睜不開,不斷直哀號。

「不會吧!又是大嫂吃到最大獎!」狗哥嚇得往後彈開。

林天祈嘆了口氣,抽走她的冰棒,自己的跟她對調,緊接著兩三口就把冰棒吞進肚內,吃完的同時,身體直抖了一下。

「妳還不快點吃掉!不怕冰棒融化滴到手上,手指被螞蟻搬走。」

看到她的表情滿是歉意與難過,忍不住會去憐惜、心疼,林天祈趕緊說話來轉移她的注意。

「螞蟻才不會吃酸的食物。」古瑩萱輕哼了聲,頑皮地吐槽。

「嘿嘿!我就是那隻螞蟻,專門吃掉妳的。」

「如果你是螞蟻,我就是食蟻獸。」

「哎呀—-我的眼睛好痛啊!被閃到了。」猴哥雙手擋住眼睛,肢體做出彷彿被巨大的暴風給吹襲。

「我也是!比這裡的火還亮,不!這簡直是被幾萬伏特閃到。」狗哥裝成眼瞎的模樣。

「眼不見為淨。」鳥哥很平靜地換上墨鏡。

「再鬧就把你們抓去烤猴肉、狗肉跟鳥肉。」林天祈拗著手指,慢慢逼近他們。

「在出火烤東西是違反的。再說!我們可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墾丁桃太郎”,如果我們消失,所有粉絲會追殺到天哥家的唷。」猴哥豎起大拇指比著自己。

「拜託!如果小萱萱做出我的圖案T恤,第一名哪輪得到你們。」

「那我做“桃哥” T恤好了,反正之後還是要推出新款式。」古瑩萱認真地說。

「免,拜託!請不要做那種怪裡怪氣的T恤。」林天祈舉手制止。

「要聊天等會再聊天,都還沒輪到我跟天哥的食物,我們還是快點來進行吧!」猴哥摩拳擦掌迫不及待想進行。

第三輪,猴哥抽出紙盒,裡頭裝有五顆紙包的牛奶糖。

「大嫂先挑。」猴哥露出虎牙,滿臉笑意。

這回,古瑩萱猶豫了許久,手在五顆牛奶糖來回移動,最後挑選左上角。

就在倒數完後,每個人拆開包裝紙,準備將牛奶糖送入口中時,林天祈直接跟古瑩萱互換。

「你…」

「妳選的這顆是超鹹牛奶糖。」

「騙人!你怎麼可能會知道?」

「我的運氣可不是普通的好,憑直覺就知道妳這顆是籤王。」

「就算是好了,這本來就是我應該吃的。」

古瑩萱準備向前一把搶走牛奶糖,卻慢了一拍,眼睜睜看它被林天祈吃掉。

「啊--」

「果然超鹹的,跟小萱萱的炒飯有得比。」林天祈硬生吞下,吐出舌頭露出超醜的臉。

「沒禮貌!我的炒飯哪裡鹹了!更何況你的鹽都結成塊,光是敲碎就很困難。」古瑩萱鼓脹起臉頰,不滿地扠著腰。

「咳咳!我們要不要直接結束第四輪,讓天哥跟大嫂早點回家促膝長談。」猴哥看不下去,整個起雞皮疙瘩。

「別想逃,上次就是你抽到我的苦茶。」林天祈抓住猴哥的T恤。

第四輪,林天祈將所有飲料插滿吸管放置地上。

「這次猴哥先選、再來鳥哥、狗哥、小萱萱,我殿後。」

猴哥驚心膽顫地挑選。上次大家喝到青草茶,只有他喝到苦茶,喝到臉都變成苦瓜臉。

就在大家選完,輪到古瑩萱彎腰拿飲料時,林天祈毫無預警地搶走她選的飲料。

「妳的運氣真是奇差無比,連這樣也會選到苦茶。」林天祈搖頭嘆氣,連眉毛都變成八字眉。

「要你管我,我就是要吃苦不行嗎?」

「不行唷!我的小萱萱怎麼可以吃苦。」

「拜託…我的眼睛都快瞎了!別再閃了!」猴哥舉手狂阻止。

「幸好今天是平日沒什麼人,不然我們可能會被一群人瞪白眼。」狗哥認真地點了點頭。

鳥哥不語,默默地換上墨鏡。

「別鬧了!最後我們就一起乾杯吧!慶祝小萱萱事業有成。」林天祈高舉飲料。

聽完,每個人舉起飲料,相互碰撞一起。

「祝大嫂生意興隆,也希望我的圖案賣得最好!」狗哥說。

「慶祝大嫂的事業能擴展全世界,另外希望我的圖案是全世界賣得最好!」猴哥盯著狗哥奸笑著,一副自己贏了的表情。

「祝福瑩萱的生意能綿綿不絕、生生不息,最好每個人都能穿上我的圖案。」鳥哥帥氣地推了推眼鏡,嘴邊展露一抹笑意。

「所以你們是在火拼就是了。」林天祈無奈地笑著。

「謝謝…謝謝你們,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忙,憑我一個人根本沒辦法做得起來。」古瑩萱感動地向他們鞠躬。

「大嫂別客氣啦!妳要謝就謝天哥,他可是幫助妳最多的。」狗哥一手搔著臉頰,不好意思地說。

「對呀!對呀!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天哥這麼拼命的模樣,超帥的。」猴哥搖頭讚嘆。

「瑩萱,加油了!」鳥哥說。

「我只能說,小萱萱…請努力賣T恤吧!這樣我才能分到很多紅利。」

「我知道了!謝謝你們。」

在大家一同乾杯下,喝下手中的飲料,除了林天祈露出苦瓜臉,其他人都表現舒服、暢快的表情。

「既然大家都吃飽喝足,就繼續慣例的第二個遊戲。」狗哥比著二。

「什麼遊戲?」

如果還要來個什麼抽獎懲罰遊戲,她可就要哭了,畢竟她可是四次都抽到最大獎。

「鬼故事…」猴哥挑著眉說。

天逐漸暗了下來,更加凸顯火焰的明亮,四周空曠又有墳墓,風一拂,樹木被吹得搖曳風聲,火焰更是劈哩啪啦地響起,頓時氣氛變得肅殺神秘

狗哥拿起手提式的手電筒、猴哥頭頂戴著手電筒帽,鳥哥跟林天祈拿一般的手電筒,古瑩萱只有手機。

「真的要講這種嗎…」古瑩萱一副快哭的模樣。

「開玩笑的啦!是要來講大家的糗事笑話。」猴哥隨意揮了一下手,嘻笑地說。

哪有人閒情逸致在這裡說笑話,這…這根本跟出火太脫離主題了吧?而且哪笑得出來?

持續半小時後,終於聽到古瑩萱想聽的話-那就是回家!他們打包整理環境,各自分頭離開。

回家的路上,古瑩萱蹲坐在機車前,趴在儀錶板上,囁嚅地開口。

「天祈…」

「什麼事?」林天祈眼尾瞄了她一眼。

「剛剛很謝謝你,替我擋下那些東西。」

聽完,林天祈笑出了聲。明明是再普通不過的話,心裡卻湧出無限的快樂,甜甜的感覺包圍其中,就連喉嚨也彷彿嚐到甜膩的味道。

「嗯哼…」

突然,原本沉默的林天祈,卻輕鬆快樂地哼起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