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後…

原本平靜的生活,卻響起命運交響曲的音樂,彷彿在嘲笑他們似的。

為了不漏聽任何電話,古瑩萱都是隨身不離手機,剛洗完澡的她環視四周,確定林天祈不在這裡,便躲在廚房接聽。

『妳過得還滿快樂的…還做起T恤的生意,根本把任務拋諸腦後…』

「沒這回事…董事長您誤會了!」

這時,林天祈正巧走進廚房,無聲無息地走到原生木桌前倒茶。

『什麼誤會!妳給我聽好!妳的任務不是生下天祈的小孩,就是讓天祈回來!』電話那頭傳來怒吼聲。

「我…」

『好了!我沒空聽妳說這些廢話!妳給我聽清楚,如果再搞那些有的沒有的,就給我滾…』

說完,對方依然我行我素地掛斷電話。

古瑩萱嘆了口長嘆,就在轉身之際,差點沒嚇得半死。

「你…你什麼時候在這裡的?」


 「讓我回去繼承那老頭的家業,酬勞五千萬;生下我的小孩,酬勞三千萬,那老頭還真會精打細算,少那兩千萬是怎樣?小孩教育費嗎?」林天祈嘻皮笑臉地說著。

「你…」






「不用再裝了!從一開始妳的出現,不就是為了這個嗎?」

「你既然知道我的目的,為什麼還願意跟我結婚?」

「因為…好玩。」林天祈臉龐更加靠近她,故意往她耳旁輕吹口氣。

古瑩萱摀住耳朵往後躲開,依舊遮蓋不住通紅的耳,「他是你父親,你不應該稱呼他老頭,再說…你有那麼富裕的家庭,為什麼不回去繼承家業,卻要在這裡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我再告訴妳一次…」林天祈眼神瞬間變得嚴厲,嘴角的微笑滿是掠奪危險「我的事不用妳管!倘若妳再提起這件事,我絕對會讓妳後悔莫及…」

直到林天祈離去,古瑩萱只覺得心寒可怕,心中更夾雜著些許刺痛,身軀不自覺發軟跌地,雙手環抱著手臂,止不住地發顫著。

好可怕…好可怕…

還以為自己有多認識他,結果根本就是大錯特錯!

剛才的神眼把她當陌生人看待,不!甚至是充滿著敵意。

古瑩萱坐在地上,將臉埋入膝蓋上,忍不住啜泣起來。

回家…

她好想回家,就算回去那個沒有人的家,她還是想回去…

媽媽…

突然,她靜止哭泣,沒有目標地看著前方。

不行!她現在絕對不能畏縮,他根本沒趕她離開,這表示自己還有機會!

一定還有機會…

晚上,林天祈獨自到PUB,臉繃緊又不斷傳來可怕的殺氣,讓狗哥跟猴哥直冒冷汗、無法喘息,隨便找個理由就趕緊落跑,留下鳥哥陪在身旁。

「前兩天看你心情還不錯,怎麼今天又變成殺千刀的臉,難不成又是跟瑩萱有關?」鳥哥將“那個”遞給林天祈,臉上依舊保持著笑意。

「明知道她是他派來的,卻不知怎麼搞的,在她親口跟我證實後,心情覺得超不爽的。」林天祈手肘倚靠在桌上並撐住臉頰。

「或許你曾經一絲絲期待過,瑩萱跟其他女孩不一樣,不是嗎?」

小劉將“那個”遞給鳥哥,鳥哥帥氣地舉手致謝後,並啜了一口。

「不知道…我只要聽到關於他的事,就會失去理智…結果…還是傷害到她,她害怕、恐懼我的眼神,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忘懷…」林天祈嘆了口氣,索性將頭埋入桌上。

「你有趕走瑩萱嗎?」

「沒有…」

「所以你喜歡上瑩萱?」

「哼…那怎麼可能…」

「如果不喜歡,怎會想跟瑩萱結婚?怎會替瑩萱擋下籤王?相信你是知道我們故意讓瑩萱抽到籤王,況且…你在確定瑩萱的目的後,還是讓她留下,關於這點,奉勸天哥最好想清楚。」鳥哥不改臉上的笑容,從容不迫地將話說完。

林天祈抬起頭,總算露出微笑,「我還是第一次被鳥哥教訓。」

「天哥的性情我最了解,雖然你常捉弄那些女孩,但絕對不會辜負那些女孩,更不會隨便跟她們結婚。」

「唉…或許是吧…」

「我看得出來,瑩萱是個不錯的女孩,我想她有不得已的苦衷才會接下這個任務!」鳥哥輕拍著林天祈的肩膀。

「讓我再想想…」

此時,林天祈第一次感到心煩意亂,更覺得徬徨無助。

五天過去,在還沒有調整心情以前,古瑩萱都盡量不跟林天祈碰面,都是等到他外出或者在作畫室裡,才會從寢室出來廁所、吃飯。

聽到客廳安靜無聲時,古瑩萱小心翼翼地踮著腳尖出來覓食,不出半點聲響,一副像小偷似的。

正當她準備外出時,突然,林天祈的聲音從她身後傳來。

「我好傷心喔!小萱萱竟然都在躲我。」林天祈幽怨地說。

古瑩萱還沒勇氣看到他,趕緊開門就要跑出去,只是,腳步都還沒跨出,右手就被他強力地拽住,力道過大,讓她的身體往後傾斜直接跌進他的胸懷。

「呃…」

古瑩萱緊閉雙眼,怎樣就是不開口也不看他。

「妳就這麼怕我嗎?小萱萱…」林天祈沙啞的嗓音,帶點感傷地說。

老實說,看到她一直躲著他,心裡有股說不出的難過。

「我…請你先放開我啦!」古瑩萱拼命晃動著身子,怎樣就是無法掙脫開。

「不行!除非妳先睜眼看我。」

「我不要。」

「小萱萱再不睜眼,我就要親妳了。」

「哼!我才不相信你的話,反正…」

話還沒說完,古瑩萱只覺得唇上被覆蓋溫熱的東西,那感覺既柔軟又濕潤,還有氣息吹襲到她的臉頰。

咦!?

他該不會…

古瑩萱奮力張眼,只見他閉眼專注在這吻上,任憑她想推開他,都只是以卵擊石、螞蟻推大象的份,猶如泰山般連動也不動,直到林天祈願意放過她為止。

「你…你好過分!」

古瑩萱臉部扭曲了起來,像是生氣也像是哭泣。再怎麼說,這也是她的初吻。

只是,奇怪的是…心裡卻是相當甜蜜,彷彿身體也變得輕飄飄的。

「看小萱萱的表情,該不會是第一次吧?」林天祈嘻笑地說。

「嗚…是又怎樣,哼!」古瑩萱羞澀地別過頭,懶得再理他。

「我們又不是第一次接吻。」

古瑩萱認為他又在亂講話,不說話也不反駁。

「說什麼話都好,就是不要不理我好嗎?」林天祈牽起她的手,宛若孩童般瞅著她看。

古瑩萱低著頭,小心翼翼地問,「你…不生我的氣了嗎?」

「不!那是我的問題,我不應該把氣出在妳身上,對不起!」林天祈懊惱地搔了搔頭。

關於鳥哥的話,他仍舊還沒領悟透徹出來,只知道先留住她再說,或許三個月一到自然就會有答案了…

古瑩萱緩緩地抬頭,勉強對他擠出笑容,「不過…你親我的事不能這樣就算了。」

「咦!?要怎樣小萱萱才能原諒我?不然我也讓妳親一次。」林天祈嘟著嘴,指著自己的嘴唇。

「呃…我才不要!」古瑩萱垮下臉,一臉嫌棄。

「拜託!怎麼想都是我吃虧。」

「你哪裡吃虧了?」

「我可是每個女人都搶著要,如今把吻獻給妳,妳應該感到榮幸。」

想不到他不僅是老豬哥,還是沙豬主義…

突然,小鷗從門外蹦蹦跳跳跑進來,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把箝制林天祈的腰,眼神充滿著愛慕。

「天祈哥哥,我想過了!就算你會變成蟑螂,我還是喜歡你。」

「噗!你還真是老少咸宜。」古瑩萱偷笑著。

「蝦咪碗糕…妳當我是零嘴喔。」

「當你是零嘴算客氣,至少不是口香糖,吃完就吐。」

「我的小萱萱何時變得那麼伶牙俐齒?」林天祈眨了眨眼,覺得很有趣。

古瑩萱明瞭,只要不提起他父親的事,一切就會安然無恙。

看到他們聊得很開心,幾乎將她當作隱形人一般,小鷗不經醋意湧現,扯了扯林天祈的手,又鬧又吵地說。

「天祈哥哥,今天家裡只有我、三哥哥跟媽媽在,媽媽要我來叫你們吃飯。

「小鷗真乖!謝謝妳了。」林天祈蹲下身,疼愛般地撫摸她的頭。

一路上小鷗死黏著林天祈彷彿無尾熊似的,完全不讓古瑩萱接近他,也拼命插嘴不讓他們講話,眼神充滿小家子氣的敵意。

林天祈偷偷舉手向她道歉,感覺就像父親在為女兒收拾殘局。看到這,古瑩萱只覺得有趣,不免笑了出來。

才剛踏進門,娜嬸熱絡地出來招呼。

「我想說今天人比較少,所以讓小鷗去叫你們過來一起吃飯。」

「謝謝娜嬸。」古瑩萱禮貌地點頭致謝。

「我最喜歡安娜嬸煮的每道菜,尤其是炸大腸。」林天祈口水都快流下來。

「哎喲…小祈的嘴真甜。」安娜嬸被弄得開懷大笑。

小鷗眼睛亮起來,大喊著,「既然天祈哥哥喜歡我媽媽煮的菜,那嫁給我就好了。」

「妳是笨蛋喔!叫妳讀書都不讀書,沒知識也沒常識,女生是嫁、男生才是娶。」

三兒子翻白眼,正經八百地糾正小鷗。心裡更是懷疑自己怎會跟小鷗是雙胞胎?

「三哥哥才是豬頭,笨蛋加三級!管我是嫁還是娶喔!」小鷗對他扮鬼臉。

「唉,真是無藥可救。」

「嗚啊…三哥哥才是神經病!」

「好了--不准吵架!否則你們都別想吃午餐。」安娜嬸提高分貝量,整個聲音在屋內迴響。

吃完飯,林天祈陪小鷗在客廳玩耍,留下安娜嬸獨自收拾碗筷,古瑩萱趕緊起身幫忙。

「安娜嬸,我也來幫妳。」

「好呀…妳這孩子真是貼心。」

古瑩萱跟安娜嬸在廚房洗碗談天,宛若是對感情很好的母女。

「安娜嬸知道天祈的事嗎?像是老家還是什麼的?」

「小祈他從來都沒提起以前的事,所以我也就不方便多問他什麼。」

「這樣啊…」

原本是想從安娜嬸口中得到天祈憎恨他父親的原因。一方面是想解開他的心結,讓他心甘情願回去,另一方面希望他們能復合,這下只能從“桃太郎”那邊去著手。

「妳覺得小祈怎樣?」

「這個…那個…」

「我安娜嬸雖然不聰明,但上次看到你們的相處方式就知道有問題。」

「對不起…」

被戳破以後,古瑩萱習慣先道歉。

「哎呀!妳這孩子道什麼歉,我只是想告訴妳,我看得出小祈喜歡妳。」

「那…那怎麼可能。」

「雖然小祈平常嘻皮笑臉的,但眼神總是露出寂寞,自從妳來了之後,他的眼神就變得相當幸福洋溢。」

「是這樣嗎?」

古瑩萱倒不這麼認為,無論是項鍊、機車的後座還是穿鞋,他都只留給心愛的女人,根本就沒有她的份,所以再多的猜測,都只是讓自己陷入迷惘之中。

「薑是老的辣,我說的話準沒錯!」安娜嬸拍著胸脯掛保證。

一想到三個月後就會離開這裡,古瑩萱依依不捨地牽起安娜嬸的手,眼角滲出溫熱的淚。

「妳這是怎了?難道是小祈欺負妳?沒關係!妳儘管跟我說,我絕對會好好修理他一頓。」安娜嬸捲起袖子,像是準備要幹架似的。

「不是的…安娜嬸不要誤會,我只是好高興能認識妳…」

「妳這孩子真是的,別說這種像是要離別的話,這樣安娜嬸我可是會哭的。」安娜嬸疼惜般地輕拍著她的手背。

離開前,安娜嬸千交代萬交代,要林天祈好好珍惜古瑩萱,別失去了才遺憾。

 

六月中旬,天氣更加悶熱、陽光耀眼灼熱,湛藍的海水更顯得格外清涼迷人,暑假也就此展開。

從早到晚,古瑩萱就看到林天祈的手機響得不停,只見他拿起七天一頁的黑色活頁本,上頭密密麻麻記錄著入住人的資料。

原來除了畫圖,他對這個也是相當的認真仔細…

古瑩萱瞧著瞧著竟恍神起來。

講完電話後,林天祈發現她兩眼無神,便起了童稚之心,決定要來捉弄她一下。悄悄地繞到她身後,伸出手往她的腰間搔癢。

「咕嘰、咕嘰…」

古瑩萱滿臉通紅地抱肚大笑,連眼淚都飆出來。直到林天祈鬆手,她才有力氣說話。

「你很幼稚耶--」

「哇!小萱萱好兇喔!」林天祈故作被嚇到的模樣。

「別說這個了,你日期上有寫字是表示有人預約住宿嗎?」

想不到他的字還滿漂亮的,至少不是看不懂的草書…

「沒錯!到時候還麻煩小萱萱幫忙囉!我也會分紅給妳。」

「沒問題。」

星期日晚上,等到人潮退去,他們直接打烊到PUB店。

吧檯上就定位後,鳥哥將飲料放到桌上,「瑩萱,最近生意好嗎?」

「還不錯!我在考慮製作新的圖案。」

「那大嫂不妨製作桃哥圖案,不然光我們三個人是無法湊在一起打麻將。」猴哥握著拳,激動地說。

「不是去打怪嗎?怎麼變成打麻將?」狗哥滿臉困惑。

「沒怪可打,當然就打麻將。」

「好冷…」鳥哥笑著說。

「拜託!我可是專屬於小萱萱一人,她怎捨得把我賤價賣出?」林天祈挑眉搔首弄姿。

「我覺得無所謂,反倒是怕賣不出去…滯銷。」古瑩萱搖頭嘆氣。

「小萱萱,妳真是太傷我的心了。」林天祈捶胸頓足,做出誇張的心痛動作。

「少來,我看你是怕人氣輸給他們吧!」

「笑話!拚人氣我絕對是第一名,光是那些女人的口水就足以淹死妳。」

「我覺得你該去看心理醫生,看是不是有自戀的傾向。」

古瑩萱跟林天祈你一言我一語的鬥嘴,弄得“桃太郎”在那邊搖頭竊笑,最後狗哥看不下去,直接遮眼哀號。

「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好痛喔!實在是太閃了。」

猴哥將手搭在狗哥的肩上,「我們應該學學鳥哥,配一副墨鏡。」

鳥哥早已戴上墨鏡,很自豪地扠腰笑著。

「你們真是夠了!」林天祈搖頭嘆氣。

當他們聊到正愉快時,一位長髮飄逸的女子朝他們走來,無論是走路方式、站姿宛如模特兒一般,投足之間充滿迷人的氣質。她身穿剪裁適宜的素面套裝,更加凸顯她的曼妙身材。

「你們好。」女子只是一微笑,鳳眼一眨,就足以讓人傾心迷戀。

「嗚…不用想!絕對是來找天哥的。」

狗哥感慨地苦訴。恨不得手上有塊雞排,大快朵頤的洩恨。

「錯了喔!我是來找你們的…“墾丁桃太郎”。」女子單眼一閉,散發出迷人的魅力。

「真假!?想不到我們竟然變得這麼有名?」猴哥激動地站起,握拳感動。

「妳怎知道我們是“墾丁桃太郎”?」

鳥哥不友善地問。他們可都在沒人的時候脫下布偶裝,從不讓外人知道。

「我猜的。方才聽到你們跟老闆娘的對話,就猜測“墾丁桃太郎”是你們三位。」

「唉呦--鳥哥!你是看到美女就昏頭哦!用膝蓋想也知道,光我們三人的稱號就知道是“墾丁桃太郎”。」猴哥用手肘拼命撞著鳥哥,奸笑地說。

鳥哥不語,只是默默地喝下“那個”。

「我叫何映月,乍到墾丁居住,想與你們交個朋友,不知是否可以?」何映月禮貌性地點頭。

「我,林天祈,他們是狗哥、鳥哥、猴哥,而她是我的女朋友小萱萱。」林天祈趕緊站起,笑咪咪地逐一介紹大家。

「什麼小萱萱!是古瑩萱啦!」古瑩萱舉手抗議。

「往後還請你們多多指教…」何映月再度彎腰鞠躬九十度。

「妳太客氣了,反正一回生二回熟,有什麼不懂的儘管找我們。」狗哥拍著胸脯保證。

「也盡量找“我”們沒關係,“我”就在白沙灣那裡擺攤,歡迎有空到“我”那裡走走逛逛。」猴哥不斷強調“我”字,讓人覺得心懷不軌、意有所指。

「猴哥,美女都是帶刺玫瑰,少碰為妙。」

鳥哥皮笑肉不笑地勸告著,直逼猴哥背脊發寒,不得點頭說是,以某方面來看,他跟天哥有些相像。

「不知是否有榮幸邀約妳這位美女跳支舞呢?」林天祈走到何映月的面前,紳士地伸出手。

「沒問題。」

何映月纖細白皙的手指搭在他的手上,兩人就這樣獨自去跳舞。

「大嫂…別發怒!天哥只是一時被迷惑而已。」

狗哥嚇得舉手安撫,深怕古瑩萱會抓狂掀了這裡,他有聽說過“最毒婦人心”,呃…雖然似乎不是用在這地方上,但應該差不了多少吧?

「我沒生氣…狗哥。」古瑩萱笑裡藏刀,熊熊的怒火一觸即發。

他們可以想像,天哥回去準死定了,只能說七月鴨子不知死活,偷吃還光明正大。

看到他們頗有默契地跳舞,彼此有說有笑,可說是郎才女貌、天造一對,地設一雙,完全沒有突兀的地方。

也許…自己才是多餘的那位。

古瑩萱清楚明白心頭的酸澀跟難過,或許不到三個月他就會拋下她不管。

不行!

古瑩萱輕拍著自己的臉頰,她必須要勸天祈回去才行!

轉動高腳椅,古瑩萱一口飲盡芭樂汁,藉由冰凍直衝腦門,來麻痺內心的情緒。

「請問你們知不知道天祈家裡的事?」

「天哥的老家?沒耶!沒聽天哥說過。」狗哥皺眉搖頭。

「家裡的事,唔…那簡直是天哥的禁忌,有次我逼問天哥,結果他竟然發火,從此我再也不敢過問。」猴哥說到最後不免抖了一下。

「那鳥哥呢?」

古瑩萱看到鳥哥至始至終都悶不吭聲,就轉頭問他。

「瑩萱…妳喜歡天哥嗎?」鳥哥停頓了一會,瞇眼笑著。

「我…」

古瑩萱壓低著頭,將瀏海撥至耳後,赤紅著臉、眼眶泛著淚光。

「鳥哥,你在說什麼蠢話,如果不喜歡怎麼可能會在一起。」猴哥說。

鳥哥推一下鏡框,「蠢猴子…很多事情是不能光看表面,懂嗎?」

「是…是…鳥哥教訓得是。」

趁著大家瞎起鬨,鳥哥掏出小冊子,隨手撕下空白頁寫字,偷偷塞到古瑩萱的手心中。她狐疑地看著鳥哥,只見他作出噤聲樣,暗示她別揚聲。

PUB另一端,林天祈牽起何映月白嫩的手,看起來溫柔體貼,實際上力道卻是加重許多。

「說吧!那老頭派妳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

既然他都開門見山地問,她也沒必要裝傻或隱瞞。

「董事長認為古瑩萱無法勸你回去,甚至有背叛他的可能性,所以派我來拆散你們,並且帶你回去。」

「就算妳老實跟我說,我也不會就此相信妳。」

「相不相信我無所謂,反正我只是來看好戲…如果現在古瑩萱是近水樓台先得月,而我就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何映月毫不掩飾自己的想法。

「我不會有機會讓妳這麼做的。」

「呵…那就努力,別讓我抓到機會。」何映月笑得詭異。

「妳放心!不會有的。」

無論是談吐還是想法,林天祈只覺得她很難對付,跟以往所接觸的女人不同。不過多派幾個人來也無所謂,反正他是絕對不會回去的。

曲子結束,何映月認為話也談完,便直接轉身離去,留下林天祈回到原位。

「我的小萱萱,讓妳久等了。」

「幹麻還來找我…你直接帶她回家不就好了。」古瑩萱嘟著嘴,不悅地說。

「哇!鳥哥,你是倒醋給小萱萱喝嗎?怎麼醋勁那麼大。」

「誰吃醋了?少自以為是了。」

「好了啦!我們回去再來慢慢算。」林天祈乾脆蹲下,直接用公主抱的姿勢將古瑩萱帶走。

「啊…放開我啦!」古瑩萱滿臉通紅,輕搥著他的胸口。

「天哥,帥哦!」猴哥吹著口哨。

「上次也是公主抱,這次也是,酷!」狗哥邊拍手邊吶喊。

路途中,古瑩萱思索狗哥離開前的一席話,天祈的公主抱不是只給心愛的人?這表示是…

「狗哥的意思是什麼?什麼公主抱?」古瑩萱滿懷期待又怕受傷害,講到最後幾乎是細若蚊鳴。

「很簡單!上次妳喝醉的時候,我就是用公主抱帶妳到鳥哥的車上載妳回家。」

「天祈不是說…公主抱只給喜歡的人嗎?」

「妳可別誤會,上次是狗哥跟猴哥在那邊鬧,說什麼欠他們一個擁抱,結果只好用公主抱的方式…」

後來林天祈在講什麼,古瑩萱聽得不是很確切,更不敢轉頭看他的臉。

幸好…幸好她剛才沒有認真,否則…

但不知為什麼,有種想哭的衝動?

古瑩萱忍住不哭出來,只覺得回家的路上比平常更加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