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傍晚一到,紅狼分別到他們的修練場所叫人。

就在某隻紅狼看到破壞景象,張大嘴巴發楞許久,想不到…她才是最強的。

踏進屋內,風的神情顯得相當疲憊、夏蕾雅低頭沉默、楓夜累得倒坐在地。

「你們的進度到哪了?」妖精老人神色自若的笑著。

「已經將樹砍斷。但由於無法連續使出半弦月術,僅用三次就體力透支,導致在休息過程中讓土地迅速復原,難以再往下更深。」風說。

妖精老人不語,似乎早就明白,但也不打算給什麼意見。

等了一會兒,不見楓夜報告進度,妖精老人便向她使了使眼色,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口。

「樹仍完好無缺,連受傷的痕跡也沒有。」那種火焰術,別說燒得了樹,燒死一隻螞蟻還差不多。

妖精老人輕閉上眼,述說與訣竅無關的歷史,「最初,女神將血滴到大地,誕生出人類;將血滴到動物身上,誕生出魔妖;將血滴到植物上,誕生出妖精。植物長年吸收日月精華,領悟萬物的變化,因而擁有五行法術的能力。」

「這種事情大家都知道…」楓夜不懂他為什麼要說這個。

妖精老人笑著搖頭,隨後又轉頭問夏蕾雅,「妳呢?」

夏蕾雅將頭壓得更低,害羞地拿出綠色琉璃珠,「我…已經取出琉璃珠了…」

「不會吧!」楓夜抱頭大叫。

原以為還有夏蕾雅當墊底,想不到…

「妳怎麼辦到的?」楓夜抓著她的肩。

風盯著夏蕾雅,也想知道答案。

「這個…」

「她只不過是抓到訣竅,將自己的特性發揮出來。」妖精老人毫不意外,彷彿在他意料之內,「在修練結束前,妳必須待在這裡。」

「嗯。」

「風跟楓夜都加緊練習去。」妖精老人揮了揮手,要他們離開。

夏蕾雅很想為他們做些什麼,卻也無計可施。

妖精老人走到她的身旁,「放心吧!風可以通過修練,只是…楓夜就…」

「不會的,我相信他們可以的。」夏蕾雅十指緊握,眼底充滿執著的信念。

這眼神…難道是!

妖精老人總算想起她是誰,是位不怎麼熟悉的故人…雖然全身上下就只有眼神像“他”,卻也難以隱去那股傲人的尊貴氣息。

妖精老人盯著遠方,緩緩說出,「我想…妳一定知道我的身分,而妳是“那個人”的女兒,是吧!」

夏蕾雅不可否認地點頭。

「放心好了,在妳願意開口告訴他們之前,我是不會跟他們說的。」

「謝謝你。」

妖精老人轉身坐回到軟墊上,「妳不需要向我道謝,妳不也一樣替我隱瞞身分…更何況妳父親曾經救過我。」

 

深夜,風閉上眼,舉起劍試圖與它共鳴。

這期間,他有修正部分步驟,但也僅僅是增加速度。

妖精老人什麼都不講,就表示他找到的方式無誤,只是還缺少最主要的關鍵。

到底是什麼…

連劍帶鞘的修練,雖然攻擊力減弱不少,卻意外提升各方面的強度。

風輕嘆一口氣,究竟是缺少什麼?

 

另一個修練場所。

周圍仍處於原貌,光蝶彩散發出的光還比火焰明亮。

「可惡!」

楓夜忍不住甩出虛鏃,對巨樹發起脾氣來。

她不斷反覆思考,就是無法理解妖精老人的意思,那種千篇一律的歷史跟訣竅有何關係?

楓夜跌跪在地,滿是不甘的揍著地面,一股恐懼與無助油然而生,深怕自己會被拋下,但又不想成為他們的絆腳石。

不!她絕對不要!

楓夜拭去滿頭汗水,一抹土痕殘留在額上,她要繼續施展法術,直到找到訣竅為止!

此時,夏蕾雅親自替他們準備三餐及宵夜,希望能從料理中帶給他們鼓勵。

 

第十天,傍晚…

風與楓夜整個疲憊不堪,恐怕是過度施展技能,再加上睡眠不足造成的結果。

「進度到哪了?」妖精老人毫不拖泥帶水地問。

兩人累得只能用搖頭表示。

妖精老人漠然地轉身,背對著他們,單手一揮,「都出去練習!」

聞言,風也只好默默離開,就在踏出門檻時,身後卻傳來楓夜的怒吼聲。

這回,什麼話都不表示,就直接下達逐客令,完全惱怒了楓夜,「什麼教導?你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教我們,只是讓我們做那些毫無意義的修練。」

「毫無意義?」妖精老人怒了,臉色變得難看,不悅地說,「不滿意這些修練,妳大可離開,要不就繼續練!」

「呣…」楓夜嘟著嘴,皺了皺眉,然後撇頭轉身離開。

風默默地走在楓夜後頭。

兩人的身影逐漸遠去,夏蕾雅難過地輕嘆著,隨後看向屋內,只見妖精老人一手捋著手杖上的虛鏃若有所思。

 

夜裡萬籟俱寂,風盤坐在地,閉眼沉思,腦中充斥著妖精老人所說的話。

…人與劍必須達到一定的平衡,假使一方過強,會讓彼此相互拉扯,導致體力透支的情況發生。

人與劍…

風緩緩地睜開眼,輕撫摸著劍。

想當初劍幻化成伊祐陛下的模樣,信誓旦旦地給予承諾幫助,想到這,手勁又更加溫柔。

「究竟是哪裡錯了?」

話一落,手中的劍傳來一陣騷動,像是想告訴他什麼。

「難道你想告訴我方法?」

很快地,那股躁動又平靜下來,彷彿剛才的騷動都是假象,風試探般地拔出一截劍身,它仍舊毫無動靜,半晌,風默默地收起劍,不斷猜測劍的用意,千百個答案在腦中盤旋。

到底是哪裡錯了?步驟?動作?

「你到底想跟我說什麼…」

風望著劍,回憶起它的誓言。

要是你不信任夥伴,將我拔起的那刻,我將立刻粉身碎骨…不過剛才我感覺到“你的心”,所以我願意幫助你,直到生命耗盡…

「信任的心…」

風兒,不是我不願意敎你半弦月術,而是你的心尚未成熟,再者,還有這把劍…

「師父…劍…」

你們大可放心,我本來就希望他連劍帶鞘的修練,這樣才有辦法跨越出來…

「跨越…難道是…」

他總算明白了!

因為畏懼失去這把劍,不斷將氣灌輸劍中,想藉此保護它,但也壓制它本身的力量,讓它無法發揮出來。

「如果這是你的使命,我就更應該相信你!」風緊握著劍。

風猛然站起,眼神充滿堅定,此時,光蝶彩飛到劍上,使得劍好似發出光芒,對準做記號的地面後,風猛然拔起劍,劍上的光蝶彩立刻飛舞而開…

 

「什麼嘛--」

靜悄悄的黑夜頓時傳來楓夜的怒吼聲,接著巨樹硬生斷裂,倒落在地上。

楓夜收回虛鏃,並不打算就此罷手,繼續攻擊下一棵巨樹,不了多久,幾棵巨樹慘死在她手中。

「唉…我是要妳用法術將樹弄倒,可不是用那身蠻力。」這句話從她身後傳來。

不用看也知道是誰…

楓夜賭氣的坐在地上,連轉頭都嫌麻煩,「有什麼指教嗎?」

「真是的。」妖精老人無奈地笑著。

妖精老人坐在倒地的樹幹上,憐惜地摸著,「妳曾聆聽過植物的聲音嗎?透過它們的傳遞,會產生一股與眾不同的覺受,這些感動是難以用言語來形容。」

說完,立刻站起轉身離開。

聽到腳步聲逐漸遠去,楓夜緊張地起身,「什麼意思?你來這裡只是要分享大自然的體驗嗎?」

妖精老人笑了笑,「楓夜,倘若妳遇到瓶頸時,就隨自己的風格去做!法術可是自由變化的。」

語畢,無論楓夜怎麼大聲嚷嚷還是慘叫,他都視若無睹。

楓夜直接躺在地上呈大字型,「什麼跟什麼嘛…」

 

第十五天,傍晚。

兩隻紅狼分別去叫人,就在來到風的修練場所,幾乎無法克制的驚訝。放眼望去,地面猶如月球表面,凹洞深淺不一,最深少說也有十公尺。

造成這可怕景象的始作俑者,正蹲在前方不遠處,雙手倚靠在劍上輕喘著,髮絲濕成一縷一縷,汗水沿著髮淌落下來,就在汗珠滴落到地面時,有半透明的細碎顆粒若隱若現…

就在兩人回到樹屋,夏蕾雅早已準備豐盛的食物,妖精老人嚴肅恭謹的正坐著。

「風,你可總算明白我的意思。」妖精老人說。

風點了點頭。

妖精老人撫摸著紅狼,「我聽牠說了你的事…你的劍暫時由我保管,這期間你就好好休息,讓體力保持在最佳狀態,這樣才有辦法對付那個人。」

依照琉璃珠的破碎程度來看,恐怕是連續對土地發動攻擊,造成一次又一次的細微傷害,少說也有百次以上。

不間斷地使出半弦月術,那是要耗費大量的精神與體力才能做到,尋常人恐怕早就崩潰,抑或者昏厥過去。

「可是…」

「你不休息,劍也要休息。」妖精老人語帶威脅。

「我知道了。」

風露出溫和的笑容。妖精老人的這份關懷,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師父,總是不厭其煩地勸他要適度的休息,要是過度修練,就會語帶威脅恐嚇他。

妖精老人轉頭看著她,「只剩下妳了--楓夜。」

楓夜低頭垂肩,無精打采。她不僅是墊底的,而且還毫無進展可言。

「二十天一到,妳仍舊無法完成修練,就必須給我留下來。」妖精老人無情地下達最後通牒。

「我不要!」楓夜沒有抬頭,只是用疲憊的嗓音大喊著。

「難道妳想成為他們絆腳石嗎?」

這句話彷彿狠狠打她一巴掌。楓夜倏忽站起,頭也不回地往修練場所走去,背影顯得落寞與疲憊。

「楓夜…」夏蕾雅難過地說。

「你們誰要是出手幫她,我都當作不算數。不過…協助就另當別論。」妖精老人閉上眼,語帶玄機地說。

此話一出,風若有所思,心裡開始盤算著。

夜晚,幽靜的修練場所,暴怒聲在此格外清晰。

「可惡!可惡!!」

楓夜氣喘如牛地不斷施展法術,但無論怎麼做都只是發出星光般的火焰,也許是期限將近,急得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不久,楓夜累得倒地不起,望著發光的光蝶彩,眼睛不由得感到一陣酸澀,閉上眼的同時,淚水沿著臉頰滑落下來。

從小她天不怕地不怕,任何挫折都難不倒她,想不到竟敗在天生的能力上,真是萬分的荒謬可笑。

不知不覺,楓夜腦裡浮現妖精老人所說的話。

妳曾聆聽過植物的聲音嗎?透過它們的傳遞,會產生一股與眾不同的覺受,這些感動是難以用言語來形容。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妳想到什麼了嗎?」這句話從她身後傳來。

聽到聲音,楓夜呆呆地將眼神往上瞟,在發現是朝思暮想的人,立刻坐起,原本沮喪的臉迅速換成甜美的笑容,還不停對風眨眼,「沒有耶…小風風。」

接收到強烈的愛意,風將食物擋在彼此中間,勉強阻擋愛的攻勢,「我拿晚餐過來給妳。」

「小風風對我真好…」楓夜靠在風的懷裡,眼裡還不斷迸出愛意。

正當風想開口制止時,遠處吹來一陣強風將他們衣服弄亂,不難發現,是有人施展法術。

他們朝強風的方向看去,粗壯的枝幹上,竟多了一位…紅髮少女!

是她!竟然是她!

風興奮得顫抖起來,他感覺到自己的心正激烈地跳動著。

自從第一次相遇後,就很渴望再見到她。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