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他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彼此沒有太多的互動,甚至講話不超過十句,古瑩萱就氣沖沖地衝進自己的寢室。

夜晚,等到營業結束,古瑩萱跟何朝陽分別騎著摩托車到PUB門口,參加例行的聚會。

「瑩萱,明天中午Sky Star的旗下飯店有個慶祝活動,一起去吧!」鳥哥說。

「我才不要!」

古瑩萱斬釘截鐵地拒絕。以往的經歷來看,絕對沒好事發生,尤其“桃太郎”跟他都是同鼻孔出氣。

「別這樣嘛--就一起去啦!再怎樣還有朝陽弟陪妳。」猴哥說。

「瑩萱,既然大家都熱烈邀請妳,就去吧!反正到時候盡量待在我身邊,相信他也不敢怎樣。」何朝陽迷人地一笑。

「這…好吧!」

想了一下,既然有朝陽陪伴,就比較安心多了!也不再繼續推辭。

回到家,卻意外地沒看到他,平常這時間點他都會出現在客廳,況且二樓的燈也沒亮,不曉得跑去哪裡?

不知怎回事…心裡浮現些許的失落感。

「笨蛋…」

在罵完的同時,從廚房傳來不自然的噴嚏聲,接著就看到他換上冬天的睡衣,頭髮還濕漉漉的,完全是剛洗完澡的模樣。




 「小萱萱剛剛罵我哦!」

「沒有。」古瑩萱撇過頭,死不承認。

「那就怪了?我明明就聽到“笨蛋”兩個字。」

古瑩萱不免淌下汗,想不到他連耳朵都很變態,剛才的聲音小到只有自己聽得見。

「你真得很怪!現在熱得要命,為什麼還要穿長衣長褲?」

為了避免跟他廢話連篇,古瑩萱趕緊轉移話題。

「個人癖好。」

「好吧!既然這是你養成的怪癖,我就不過問了,再見!錯,是永遠不見。」

例行性的鬥嘴結束,古瑩萱又回到自己的寢室。

☆☆☆☆☆

隔日,艷陽高照,淨白無瑕的雲朵,將天空映襯得更加湛藍,海面波光粼粼,光看到此景,就足以讓人振奮起精神。

古瑩萱將防曬乳液塗了一層又一層,畫了簡單的淡妝,確定整體裝扮不失禮貌,才趕緊出門。畢竟要去的地方不是普通場所,還是得注意一下形象。

剛到飯店的停車場,就看到大家陸續趕到,等到全員到齊,便說有笑步行到飯店內,隨著引導指標搭上電梯,一出來,沿著紅色地毯而走,突然,前方出現熟悉的身影。

那道身影,讓古瑩萱不禁全身站立,寒毛直豎。那個人突然轉身,在看到她的瞬間,臉上不帶半點表情,更加顯得嚴肅冰冷。

「董…董事長…您好…」每說一字,古瑩萱的頭就越壓越低。

他沒有回應,只是緩緩走向古瑩萱,腳步既穩重又規律,隨即提手輕拍她的頭頂兩下,就直接往會場走去。

古瑩萱摸著頭,驚訝地看著他的背影,不明白他的用意。

「董事長…」

「這表示應該是認同瑩萱。」鳥哥笑著說。

「是…是這樣嗎?」古瑩萱低下頭,害羞地說。

「剛才那是天哥的老爸嗎?如果說天哥板著臉是殺千刀,那他老爸是殺萬刀。」猴哥嚇出一身冷汗。

「認同+1。」狗哥舉手贊同。

「瑩萱以後就辛苦了。」猴哥點著頭。

「不會啦!董事長其實是面惡心善…應該吧…」

古瑩萱越講越沒自信。畢竟先前只有見過一次面跟通過幾次電話,不過光是通電話就充滿壓迫感。

「不對…猴哥剛剛說什麼辛苦?我跟林先生又沒有關係。」

「瑩萱別害臊嘛--都已經是老夫老妻了。」猴哥雙手放在臉頰上,晃著頭瞎起鬨。

「才不是哩。」

古瑩萱輕哼一聲,牽著何朝陽往會場走去。

一到會場,裡頭佈置金碧輝煌,現場音樂演奏,每個人不是穿著西裝就是小禮服,隆重又高貴,在看到他們後,皆露出不屑的目光,這五個人趕緊站到旁邊。

「靠!天哥怎麼沒說清楚,搞得我們像乞丐似的。」猴哥嫌棄地拉起常穿的衣袖。

「應該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狗哥瞇起眼,不習慣這種場合。

「還OK!」

「鳥哥當然OK啦,這裡就只有你穿西裝而已。」猴哥舉手抗議。

「要不這樣好了,為了避免引起公憤,鳥哥跟那些人是一掛,我們四個人是一掛。」何朝陽故意畫線區分。

「別這樣,不然我脫下西裝外套,衣襬外露總行了吧!」鳥哥邊說邊照做,瞬間像是喝醉酒的歐里桑。

「別!拜託你趕緊恢復原狀,我都快看不下去了。」猴哥像小女人般,撫著額頭故作昏倒。

瞬間,大家爆出開懷的笑聲,原本顧忌的心一下都放開,決定不理會這些人的勢利眼光,到處夾取自己喜歡的菜,準備要來大吃特吃。

古瑩萱夾著幾道甜點及拿一杯氣泡香檳,就往旁邊坐下,「看來看去,還是覺得跟你們在一起比較有安全感。」

「對阿!看到她們狗眼看人低的模樣,不對…這樣好像在說我,嗯…算了!這個炸丸子好好吃。」狗哥塞得滿嘴都是。

「反正我們也是受邀請的貴賓,就別理會他們。」鳥哥優雅地吃起牛肉配紅酒。

就在活動進行差不多時,演奏的音樂變得柔美,周圍的燈光瞬間暗下,聚光燈全投影在舞台上,此時,董事長手持麥克風從後方走出。

「今天的活動,主要是想跟各位股東及貴賓介紹我的兒子,也是即將接任我的職位。」

說完的同時,另一盞投射燈不停來回移動,像是要給大家一個驚喜,古瑩萱的心七上八下莫名地跳動著,像是緊張又像是忐忑不安。突然,投射燈停在她的正前方,連她也被迫入鏡,不知何時,林天祈早已站在她面前,旁邊還站著何映月。

「諸位好,我姓林名天祈,還請您們往後能繼續支持協助Sky Star,我絕對會讓Sky Star成為全世界數一數二的飯店。」

林天祈雙眼充滿自信與霸氣,連鞠躬都讓人不敢恭維、反倒會敬禮回去。

在說的過程中,古瑩萱趕緊踮起腳尖,從投射燈中慢慢地往何朝陽方向移動,總之待會十之八九絕對沒好事發生,果然,下一秒林天祈又繼續說下去。

「我想向您們介紹我的妻子,古瑩萱。」

「噎…」

古瑩萱只覺得糗,頭壓得低低的不敢抬頭,現在穿著普通就算了,手裡還拿著啃到一半的雞肉串,真是…真是太機車了!挑什麼鳥時間介紹。

「林先生,對不起!我已經有喜歡的人,真是對不起。」

彎腰鞠個躬後,古瑩萱洩恨般地將雞肉串塞進他的嘴裡,牽著何朝陽跑離會場,弄得大家一愣一愣的,不知上演哪齣戲。

離開他的視線後,古瑩萱氣喘吁吁地站在停車場,仰天開懷大笑,總算第一次整到他。

「真是謝謝你,朝陽。」

「瑩萱…」何朝陽默默地叫住她。

「怎麼了?」

「妳真的喜歡我嗎?」

「嗯。」

沒有猶豫,古瑩萱直接回答。反覆想了許久,在她最寂寞無助時,是他現身撫慰她;尤其在白沙灣那次,當她以為是朝陽牽起她的手,當下是如此的安心與窩心,所以便決定接納他。

「瑩萱,謝謝妳…不過,我不能跟妳在一起。」

「為什麼…?」古瑩萱錯愕地看著他。

「不為什麼…」何朝陽輕撥開她的手,直接走向自己的摩托車。

「朝陽!告訴我,我不想什麼都不知道。」古瑩萱壓住他的機車龍頭,激動地喊著。

「因為…妳的心不在我身上。」

聽完的瞬間,古瑩萱不自覺鬆開手,讓他漸漸離開自己的視線。

為什麼…

她想抓緊一絲的幸福都不容許被擁有?

蹲在地上,古瑩萱將臉埋入膝蓋中,低聲嗚咽著。

活動在最後鬧劇下草草結束,古瑩萱威脅鳥哥開放一個角落讓她喝酒,並特意選擇酒精濃度不高的啤酒,來慢慢麻痺自己。

快接近黃昏時刻,一道身影坐落在她正前方。

「該買醉的人應該是我才對!我可是被小萱萱獨自丟在那裡,超丟臉的。」

「那是你活該…」古瑩萱趴在桌上,懶得趕他走。

「想不到妳的酒量變得那麼好,記得當初一杯伏特加就足以醉昏妳。」

「呵…這是拜你所賜。」

那時傷心欲絕的她,時常抱醉讓大家送回家,久而久之酒精麻痺,就沒那麼容易醉。

「不要再喝了。」

林天祈拿走她的酒,直接就往地上倒。

古瑩萱慘叫一聲,狂拍他的手背,「你不陪我喝就算了,還浪費我的酒!」

「對於喝醉我可是有切身之痛。」

「你們男人沒一個是好東西。」

「是、是、是,小萱萱說什麼都是。」

不曉得是受到酒精的驅使,還是自暴自棄覺得什麼都無所謂。

「我要你碰我。」

古瑩萱拉著他的領帶,讓彼此的臉靠得更近,她嫵媚地一笑,臉頰微暈紅潤,思緒還算正常。

「妳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嗎?」

「當然知道。」

「這是妳說的,不可以後悔…」

話音未落,林天祈抱起她,溫柔體貼地放到副駕駛座上。

或許是有些醉了,再加上車內冷氣溫度適中,古瑩萱躺在椅子上,迷迷糊糊地進入夢鄉。

不知過了多久,車子停靠下來,引擎聲戛然而止,接著車門被打開,古瑩萱任由他抱出。

突然,耳邊傳來潮浪的拍打聲,海風不斷迎面而來,夕陽的餘暉將大片海域渲染成色,景色美麗奪人,盡收眼底

原以為自己會在家裡,想不到竟然在南灣海邊,這讓古瑩萱頓時驚醒起來,身子掙扎了一下。

「你…該不會想在這裡做吧?」

突然,林天祈嘴角勾起詭異的笑容,接著雙手一放,她整個人騰空摔落海面成落湯雞。

「你在幹嘛!?」

海水頓時弄濕全身,原本睡眼惺忪的她一下全醒了過來。

「小萱萱腦袋清醒了嗎?」

「你…」

林天祈蹲下身,輕嘆了口氣,「我知道我又笨又蠢,妳都要求我進攻了,我卻放棄這麼好的機會。」

「不要講得那麼奇怪!」

看到每個人的目光都往他們方向看,古瑩萱手指放在唇上,脹紅著臉、激動地說著。

「我知道妳不是真的願意,所以…我不想傷害妳。」

被這一說,古瑩萱心窩感到一陣暖意,眼角不自覺溢出淚水。

「你這個…笨蛋。」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古瑩萱將他拉下海面,任憑海浪弄濕他。

「妳哦!」

「這是回禮。」

當兩人對望的同時,開心地大笑出來,宛若之間沒任何的隔閡。

此時,這個笑容是專屬他,是她為他所笑,等待這笑靨他不知期待多久的時日。林天祈伸出手輕撫她的臉頰,然後臉龐緩緩靠近她,連彼此呼出的氣都能感受得到。

看到這,古瑩萱畏懼地別過頭,完全拒絕他的情感,讓他錯愕地愣在那。

「妳還是無法原諒我嗎?」

「我不知道…不知道…」

古瑩萱搖著頭。如今她也不了解自己的心,對他究竟是愛還是恨?一整個思緒混亂不已。

「夠了,這樣就夠了!小萱萱,我不會奢望妳能馬上原諒我,但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彌補妳。」林天祈用力地擁抱她。

從這懷抱,古瑩萱感受到他的決心與柔情,是那麼的令她動容…

 

幾天後,古瑩萱跟何朝陽一同努力打拼,彷彿昨天什麼事都沒發生,等到稍晚人潮大幅退去,何朝陽走到櫃檯,囁嚅地開口。

「瑩萱…昨天真對不起。」

「沒關係啦!我沒放在心上。」

何朝陽握起她的手,「我是真的希望妳能夠幸福。」

「朝陽…」

古瑩萱不明白他話中的意思,他的拒絕到底跟幸福有什麼關係?

突然,門外的鈴聲清脆響起,何朝陽趕緊放開她的手,免得讓人誤會。

「歡迎…」

聲音嘎然而止,到來的不是客人,而是何映月。

「瑩萱,妳願意跟我談談嗎?」

何映月倚靠在牆邊,無論眼神還是姿態都令人著迷。

兩個人沿路沒有對話,古瑩萱默默地跟著何映月走,直到附近的派出所前才停下。

轉過身,何映月毫不掩飾,單刀直入的說出,「一年前,我受董事長的指示要拆散妳跟天祈,並將天祈帶回繼承家業。後來我使計讓你們產生誤會,趁妳到醫院照顧母親時,灌醉天祈讓他誤以為跟我有一夜情,並假借日後會有身孕的消息,來達到目的…」

在聽到一夜情,古瑩萱整個臉都垮下來,臉色鐵青不少。

「放心啦!那天我們什麼也沒發生,天祈喝醉酒後,就倒頭呼呼大睡,因為他習慣裸睡,身體自然反應脫掉衣服。他剛開始在脫衣服時,真是嚇死我了…」

何映月表情依舊神態自若,不知是真嚇到,還是假嚇到。

「那又怎樣?」

「那整晚,天祈一直在喊妳的名字,什麼小萱萱、小小萱、萱小小的,吵得我整夜無法入睡。」

「真是的…連叫都會叫錯。」古瑩萱難為地紅著臉。

「我是真心希望你們能在一起,以彌補我的過錯。」

「難道妳沒有喜歡過林…天祈嗎?」

「Sorry!那個邋遢男不是我的菜。」

古瑩萱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總覺得好像罵到她似的。

「妳告訴我實情,就不怕我一氣之下打妳嗎?」

「不然妳以為我選在派出所外面談判是為什麼?開玩笑的…就算被妳打也無所謂。」何映月笑得詭詐。

好厲害的女人…古瑩萱忍不住淌下冷汗。

「為什麼妳要告訴我們實情?」想必林天祈也早就知道詳情。

「在拆散你們後不久,有個人來奉勸我,要我告訴你們實情,並且要想盡辦法讓你們復合。」

「那個人是誰?」

「鵬哥。」何映月笑得靦腆。

「鵬哥?」怎麼覺得這字眼似曾相識?

「這樣…妳還是無法原諒天祈嗎?」

「我…我不知道…」

她那徬徨無措、複雜的表情,何映月心底便有了底,對於任何情感她可是再瞭解不過。

「妳想知道天祈這一年來發生什麼事嗎?」

「我根本不想知道。」古瑩萱撇過頭,裝作不感興趣的模樣。

「妳不好奇他明明是左撇子,怎會突然變成右撇子?還有,他為什麼始終穿著冬天的衣服?」

突然,古瑩萱有所恍然大悟,無時無刻他都是身穿長衣長褲,甚至從慣用的左手改成右手。

「雖然天祈要我別說,不過要是妳晚上趁他裸睡偷看,就不甘我的事。」何映月揮了揮手,就逕自走掉。

☆☆☆☆☆

半夜,算準了他的睡覺時間,古瑩萱踮著腳尖偷溜進他的房間,所幸房門並沒有被鎖上,否則怕開門聲會驚醒到他。

走到床邊,古瑩萱躡手躡腳準備掀開棉被時,都還來不及反應,他趕緊用棉被遮住身軀,反過身將她壓制在床上。

「你…」

「小萱萱怎有這個閒情逸致來我的閨房?」

棉被一隅沒遮蓋好,胸前明顯的刀疤微微露出,古瑩萱欲想扯掉礙事的棉被,卻始終被他緊緊抓牢不肯鬆手。沒有辦法,她抬起頭輕吻他的臉頰,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他,力道自然就減輕不少,接著古瑩萱再度強硬拉開他的棉被,只遮蓋住下身,瞬間,疤痕大幅顯露而出。

疤痕偏向左半邊,從左胸前至腹部有一道,左手臂到手腕又是一道,左大腿至小腿仍是一道,每道都有著濃厚的手術痕跡,令人怵目驚心、肝膽俱裂,很難想像,這是多麼劇烈的痛楚。

「映月真是的…不是要她別跟妳說…」

古瑩萱置若罔聞,只是一昧地輕撫他胸前的疤痕,神態既難過又憐惜,久久無法自我。

「你怎麼會有這些傷?」

「在離開妳沒多久,我便知道映月的謊言,為了回到妳身邊,趁著保鑣沒注意時倉皇逃家,但逃到半路就被他們發現,我害怕被他們追上,明知是紅燈還是闖越過去,結果…就被車迎面撞上…」

林天祈雙眼無神,單純地摸著左手上的傷口,若有所思。

「後來,我躺在加護病房一個月,清醒後,發覺左手跟左腳幾乎沒有知覺,為了讓自己能像正常人那樣出現在妳面前,逼迫自己做過量的復健運動,一心一意只想趕快回到妳身邊…」

那時,何映月拼命跪求他,希望他能原諒她,在明瞭她的過往及苦楚後,才有所釋懷。為了早日回到古瑩萱的身邊,何映月不斷刺激、鼓勵他,無數的辛苦都忍了下來,直到兩個月前一切生活才跟正常人沒什麼兩樣。

古瑩萱靜靜地抱著他,感受他的溫度、他的心跳,他還活著的證明,淚水徹底決堤。

「小萱萱…」

聽到他的柔聲呼喚,古瑩萱緩緩地抬起頭,彼此的視線就這樣對上,原本逝去的心有所悸動,如雷鳴般動不安,猶如平靜的海面被狂風撩起,變得波濤洶湧。

林天祈撫著她粉嫩的臉頰,臉龐緩緩靠近她。對於這親暱舉動,她只是斂下眼,露出羞澀的微笑,不再排斥。

兩人的吻由輕柔轉為激烈,一切時間彷彿靜止不動,直到天荒地老…

瞬間,原本綑綁於心中的鐵鍊逐漸鬆脫,封鎖已久的情感逐一釋放,如排山倒海般奔騰湧出。這時才明白…這顆心依舊為他而跳,為他瘋狂。

「天祈…」

古瑩萱眼角泛著淚光,輕靠在他的懷中,柔聲地呢喃著。

終於,這句話他不知盼望多久?聲聲都令他著迷心動。林天祈解下自己的項鍊替她戴上。

摸著項鍊,古瑩萱回憶起剛開始的相遇。

這是我要給心愛的女人…

紅潤的臉頰靠向前,笨拙又羞澀地親吻回應他。

這個吻,點燃更大的慾望,林天祈抱著她躺在床上,熱情如火的黑瞳不斷注視著她,似乎在等待她的答覆,她羞赧地微微頷首,得到這答案後,他感動地吻著她的額頭,誓願從此守護著她一生一世,永不棄離…

 

隔天早上,林天祈趴在床上,半清醒狀態摸著旁邊,卻意外撲了個空,緩緩坐起,赫然發覺項鍊仍舊掛在他頸上。

他拉起項鍊,有種不祥的預感…

穿好衣服,趕緊在屋內四處尋找她的身影,總算在一樓後方的遮陽台看到她,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看到她專注地晾著衣服,便悄悄地從她身後攔腰抱住。

「小萱萱。」

林天祈原本預期她會尖叫然後追打他,想不到她依然曬著衣服,不撥開他的手也不回應這個擁抱,態度卻是異常冷淡。

「林先生,請你放尊重一點。」

「為什麼…?」

經過昨夜,還以為彼此心意相通,難道這都只是他一廂情願?

「我…還是沒辦法跟你在一起。」古瑩萱遠望著天空,淡淡地說。

「既然妳從來就沒原諒我,為什麼還願意讓我碰妳?」

古瑩萱不語。他們之間早已沒有原不原諒,而是那段曾經失去的感情讓她有所畏懼,她是真的很愛他,但就是太過愛,更害怕再度失去。

她真的無法想像,當他有天不再愛她?自己又會變得怎樣?所以她很怕再去嘗試。

林天祈難過地放下手,仰天深呼吸,決定放手一搏。

「還記得我們曾打賭過,三個月內只要我愛上妳,我就必須答應妳任何事,那時離約定的日子還剩七天,所以…我要用這七天的時間跟妳賭,這時間內妳必須答應我任何請求,如果我仍舊挽回不了妳的心,我會從此離開妳的生活,不再過問。」

「好,那還請你務必遵守你的諾言。」

「時間就從明天開始。」說完,林天祈就直接轉身離去。

聽到腳步聲逐漸遠去,古瑩萱忍不住偷望他一眼,卻不見他轉頭回應,他們的情感就如同捉迷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