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中,魏旬竟看到出神,直到她眼神微微往旁邊移動,他這才回過神來。

咦!?

她不是被控制住了?怎麼還有意識?

等等!

就算要女朋友,他也會自己找,就不相信自己這麼沒行情。

「開什麼玩笑!快將她們身上的法術給我解除掉。」

起初,狐妖被魏旬的話給震驚住,隨後恢復平常,接著再轉為有趣的模樣,他拿起紙扇遮住嘴,「你確定不要從中選出一位伴侶?」

「不、需、要!」

「好吧,既然你不需要,本大爺的任務也算是完成。」

說完,他舉起右手並打開紙扇,無數的花瓣從天飄落,陣陣清幽的花香撲鼻而來,沒多久,每個人的眼神富滿生命力,光澤而雀躍。

「這裡是哪裡?我怎麼會在這裡?」

「咦?我怎麼會在這裡?」

她們睡眼惺忪地看著陌生的環境,就在其中一人嚷嚷著“見鬼”之後,全都嚇得花容失色,開始你推我擠、爭先恐後的往樓梯衝去,還有人被擠到直接滾落到最下層。

看到這,魏旬額上淌下一滴冷汗。

真可怕…幸好他離樓梯超遠的。

本以為大家都跑光,想不到身旁的女生仍舊站著。

「妳怎麼不離開?」

她不語,臉上也沒任何表情,一雙水靈的大眼,目不轉睛地盯著他。

難道她害怕到走不動?

不過被女生這樣一直盯著瞧,害得他眼睛不知該往哪擺?連心跳有些莫名的躁動,嘴巴也不自覺地胡言亂語。

「妳別怕!我帶妳離開這裡,不過可別感動得以身相許,我可是有…」

話還沒說完,女生冷不防抬腳,既凶狠又快速地攻擊身為男人最驕傲的地方。

「你這個亂發情的狗崽子。」

她冷哼一聲,連理都不理地轉頭離開。

魏旬痛到只能趴在地上哀號,想追上去興師問罪的能力也沒有。

可惡!

嗚…王八!超痛的!

「嘖嘖!本大爺光用看的就覺得超痛,正所謂“惹熊惹虎,毋通惹到赤查某”。」狐妖來到魏旬身邊,拿起紙扇遮住訕笑的嘴臉。

「這…還不是…你惹…出來的…痛…」

那個兇婆娘!下次絕對饒不了她。

等魏旬離開這裡之後,狐妖凝視著空無一人的神社,即使用紙扇遮住表情,仍舊掩蓋不住眼裡的落寞。

他舉起手,接住飄下的落葉。

「…露兒,妳到底在哪裡?」

許久,他像是被什麼吸引,往草叢堆走去,發覺草叢裡發出混濁的暗黑光…

 

幾天後,學校又發生詭怪的事。

「校園有女生得到怪病,症狀都是昏睡不醒,連醫生都束手無策。」簡植神嚴肅地說。

「難道對象又是只有女生嗎?」張陽說。

簡植神繼續說下去,「沒錯,都是好端端的就突然昏睡過去…」

聽到這,魏旬心裡浮現一個念頭。

難道又是他?

可是他的願望不是已經完成了?

不曉得那位女生,不!那位兇婆娘也在其中,如果被他逮到,絕對要、絕對要…嗯…再想想要怎麼對付她。

一想到這,覺得那裡又開始隱隱作痛…唉!

「喂!喂!呦呼--旬哥,你有在聽我們講話嗎?真是的…」

張陽猛然在魏旬面前大力拍掌,一道巨大聲響將他拉回現實。

「你想嚇死我喔!」

「明明就是旬哥自己在發呆,嗚…每次都只會罵賤妾…」張陽故作擦拭淚水,極像是受家暴的女子。

「難道睡旬知道什麼嗎?」

「不,什麼都沒有。」

「如果我也昏迷了,旬哥會給我一個清醒之吻嗎?」張陽嘟著嘴唇,逐漸逼近魏旬。

魏旬一把推開張陽的額頭,「滾!」

簡植神看著魏旬,厚重的眼鏡底下,雙眼漸漸瞇起,露出不意察覺的詭異之色。

接連好幾天,昏迷的人數不斷攀升,甚至擴及到附近的高中及居民,最令人感到疑惑的是,新聞都沒有這消息,就像是被特意隱瞞似的?

由於下午沒課,魏旬被迫到圖書館“加班”,才剛走到圖資大樓的後面,就看到高木寧子跪坐在地,纖細的手來回撫摸著土堆,神情十分的悲傷。

「寧子…」

看到她這樣,魏旬的心不由得抽痛了一下。

聽到有人叫她,高木寧子緩緩抬頭,以往的笑容蕩然無存,取得代之的是一層化不開的憂傷。

「是魏旬…魏旬…嗚…」

高木寧子勉強露出微笑,但無論怎麼都是哭喪的臉,接著無法承受般的崩潰,將臉靠在他的胸膛痛哭失聲。

寧子…

魏旬舉起手想安撫寧子,每當手要落下時,卻又懸在半空中。

唉…想不到連安慰的勇氣都沒有。

寧子的淚水滴滴滲進襯衫,他的心再度被重擊。

他發誓!絕對要抓到殺害動物的兇手。

許久,高木寧子發覺自己失態,滿臉通紅地退後幾步,低頭擦拭眼角的淚水,「對不起,弄髒你的衣服了…」

「沒關係,別放在心上。」

什麼弄髒?他還想把這件衣服裱框起來當收藏品。

「我相信魏旬是無辜的,我會再跟校長溝通,請他撤回退學的事!」高木寧子激動地說。

「有妳這句話就足夠了,妳放心!我絕對會抓到兇手的。」

「嗯。」高木寧子靦腆地微笑。

「對了!最近出現昏迷的怪病,妳要小心喔。」雖然知道無法預防,但還是提醒她要注意。

「謝謝你的關…」

話還沒說完,高木寧子突然昏了過去,身子往前傾倒,魏旬立刻反應過來,一個箭步向前及時抱住她。

輕搖著她柔弱的身軀,卻沒半點反應,「寧子、寧子!」

可惡!竟然連寧子都…

魏旬輕咬著大拇指指甲。到底是誰?做出這麼大膽的事?

這種情形,並非一般人所能做出來的,難道真的跟他有關嗎?

「哎呀!想說你怎麼都還沒到圖書館,原來是在這裡偷懶…」

正苦惱寧子要託誰照顧時,恰巧冰山熟女走過來。

魏旬連忙打斷她的話,「拜託館長,寧子剛才昏倒過去,請妳送她到醫護室。」

「我知道了。」冰山熟女替她做些簡單的檢查,「那你呢?」

「我還有重要的事要處理,寧子就拜託館長了。」

不等冰山熟女回應,魏旬逕自往後山舊神社跑去,儘管身後傳來“我一個人揹不動”之類的話,完全無視地向前衝。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