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時刻,魔妖族皇宮。

蒼鷹一發現到克雷諾,快速降落到他手上。

穹蒼…」克雷諾撫摸著牠的頭,當作獎勵。

他取起腳踝上的東西,二話不說,先將玻璃瓶收起,然後打開信件。

信裡面,班歇所做的壞事全被寫出…

「來人!」克雷諾一喊,身邊兩位衛兵向前下跪聽令,「立刻將班歇貶為士兵,並派人嚴格控管他的行蹤。」

「是。」衛兵異口同聲地回答。

 

另一方面,莫艾草生長在藍司鎮,他們搭馬車進入魔妖族。

兩天後,特地選在隱密處停下,然後步行前往翼的家中穿上斗篷,來掩飾外族身分。

經過兩次的適應,他們較能融入黑暗環境,就算沒有提著燈,也能看得見路。

「現在該去哪找莫艾草?」風拉起帽子蓋住髮色。

「莫艾草特徵是--短葉,草莖末端長滿紅色果實。」夏蕾雅解釋。

翼摸索著回憶,小時候總是到處亂跑探險,「印象中,曾在東邊郊外的山壁有見過。」

「太好了!趕緊出發!」楓夜滿是開心,這回難得輕易就找到。

許久,當他們來到東邊郊外,山壁上坑坑洞洞的,有明顯被人挖掘過的痕跡。

「這…到底是?」夏蕾雅面有難色。

放眼望去,山壁上的莫艾草全被洗劫一空。

「是哪個王八蛋做的!」

楓夜怒了。不知道找的人的辛苦嗎?

「莫艾草數量龐大,要將全部帶走肯定相當顯眼,不如就詢問附近居民,或許能知道去處。」翼說。

「走吧。」風急迫地往城鎮方向走去。

依這情況來看,恐怕是有人想讓莫艾草消失在世上,所以現在分秒必爭,要早點找到才行。

他們沿路逢人就問,接連問了好幾位,遇到正準備進城的商人。

「東邊郊外的莫艾草全被挖空,知道是誰所為?」翼問。

「哦!當時我正好經過,三天前有好幾位外地人將草挖走。」男性商人說。

「被運到哪?受誰指使?」

「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是載到黃司鎮,至於誰指使的…」男性商人想了一會兒,「對了!是奉前任將軍,肯特之命。」

聽到這,翼的臉色變得難看,想不到事情變得棘手。

「我知道了,謝謝。」翼神情嚴肅,小聲地說,「還有,這件事不要張揚出去。」

「請大人放心,我不會說的。」男性商人緊張地點點頭。

翼轉頭望著遠方,呢喃著,「該快馬加鞭到黃司鎮…」

前往黃司鎮要一星期時間,假使加快腳步,或許有機會奪回部分莫艾草。

他們前往軍令處,翼直接亮出身分申請兩匹馬。

軍令處是安排兵力及馬匹的地方,只有大臣以上才能調度,官階越低手續就越繁雜,只因翼的身分特殊,能立刻申請到馬匹。

馬對他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資產,數量稀少不說,尤其在晨天之役後,減少得可憐,因此所有馬被魔妖嚴格控管。

翼牽來兩匹馬,正準備開口時,被楓夜攬住手臂,「人家想讓你載。」

他自然知道楓夜的心思,算了!現在不是計較這個時候。

翼俐落地翻身上馬,緊接著一把抱起楓夜到他身後。

「凱兒會騎馬嗎?」翼故意奚落著。

「恐怕要讓你失望了。」

風拉住韁繩,立刻翻身上馬,姿態帥氣俐落,接著將夏蕾雅拉到身後,可說是與翼不遑多讓。

「勉強算你及格~~

「明明就比你好。」楓夜冷言吐槽。

「伊卡,要好好監控凱兒,別讓他對夏蕾雅毛手毛腳。」翼看著被夾在中間的伊卡。

「毛毛手腳?是什麼?」伊卡不解地偏著頭。

聽完,翼感到垂頭喪氣。

再繼續解釋下去,就要天黑了…

楓夜哈哈大笑,然後對著夏蕾雅眨眼,要她好好把握機會。

夏蕾雅以笑回應。

接下來,他們朝黃司鎮一路狂奔,直到累了才停在樹下休息。

深夜,伊卡早已入睡,其餘的人剛吃飽未有睡意。

「肯特是誰?」風問。

「司偌奎特的爺爺。一生只忠於君王,當年不服女王陛下登基,氣而放棄將軍之位。」翼解釋。

「聽來,他挖走莫艾草動機並不單純。」

十之八九是針對魔妖女王…

「得盡快奪回莫艾草才行!」翼咬著拇指,神色複雜。

「你與魔妖女王似乎關係匪淺。」風冷冷地說。

「風…」夏蕾雅微皺著眉,深怕又要爆發衝突。

「我相信翼不會背叛我們的,他都盡心盡力幫著尋找藥材。」楓夜適時地開口,打破僵局。

「是我多慮了。」

既然楓夜都這樣說了,他也沒必要追根究底下去。

隔天一早,他們提著長年燈,繼續狂奔趕路,累了就休息,總算在第五天來到黃司鎮。

進到城鎮後,隨便找個居民詢問肯特的別府所在地。

肯特的別府座落在東區,建築比起四周較於宏偉華麗,不同凡響,門口站著兩位守衛,看到有人走來,便出手攔阻他們。

翼拿下帽子,示出證明大臣的項鍊,「我是翼.羅特司傑,來見肯特前將軍。」

「請您在此稍等。」右側守衛走進府裡稟告。

「這別府不同於你家,倒是滿氣派的。」楓夜左瞧右看,明明都是將軍身分,待遇卻是天差地別。

「恩雷家族是開國功臣,世代皆為將軍,自然財力是不容小覷…再者,父親只想要有家的感覺…」翼講到最後不免感慨。

所有將軍會賞賜府邸跟別府。府邸固定在紅司鎮,別府是自行選擇城鎮而建,一旦退位,府邸必須讓給下任將軍,別府則自行運用。

「我還是最喜歡翼的家,帶給人溫馨幸福的感覺。」楓夜笑著說。

「楓夜…」翼感動地抱著她。

許久,守衛從裡面走出,「上頭交代,想見肯特大人,就必須到西邊山上拿到空洞草才行。」

「我有緊急之事,立刻讓我見肯特前將軍,否則休怪我不客氣。」翼冷言警告。

「很抱歉,這是上頭指示。」守衛依舊面不改色。

恩雷家族聲望頗高、受人尊崇,即便對方是將軍身分也不能隨便動手,否則會受到君王的“照拂”及黃司鎮群眾的“照顧”,理虧的絕對是自己。

「算了…」翼轉身離開,心中暗自盤算。

依照他們速度,往返只要兩小時,這樣還是能奪回莫艾草。

等到他們完全離去,府內走出豐腴妖嬈的女子,身材充滿極致誘惑。

「艾紫。」兩位守衛一同叫著。

「肯特大人交代,要你們派人盡快將莫艾草全數燒掉,越快越好…」艾紫走到左側守衛,嫵媚地撥了撥髮,在耳邊低喃著;接著又走向右側守衛,手指輕輕滑過他的胸膛。

「是。」兩位守衛紅著臉說。

「我就等著看好戲…」艾紫眼睛閃著不懷好意的光芒。

※※※※

來到西邊山上,便發現岩石上亮著微弱的光點--正是空洞草。

「讓我來!」

翼才剛說完,就以最快的速度衝向前,不料,空洞草還來不及摘採,從旁撲來三隻神獸,動作犀利狠絕,就算翼及時反應避開致命傷,仍免不了身上留下幾道傷痕。

「怎會有這麼多隻魔妖族的神獸?」翼趕緊退到遠處,護在夏蕾雅跟楓夜身前。

三隻神獸皆沒有神識,像是木偶般死氣沉沉,頭頂的火焰為灼熱的橘紅色。

「牠們是噗啾的分身。」夏蕾雅一眼便看出神獸的來歷,「只是為什麼會在這裡…有些古怪。」

「要怎麼從牠們手中搶到空洞草?」風問。

「反正盡全力攻擊就是了!」楓夜提起手杖指著神獸。

所有人迅速亮出武器,三隻神獸感受到挑釁,尾巴豎起,毛髮直立地低吼著。

「夏蕾雅手中抱著伊卡不方便戰鬥,盡量迴避牠們的攻擊。」翼邊說邊衝向右邊的神獸。

楓夜提起手杖,在沒唸咒下發動攻勢,「天灼煉火。」

突然間,左邊兩隻神獸被高溫灼熱的火團圍繞,殊不知,下一秒火團全被頭頂的火焰吸收掉,更茁壯牠的力量。

「妳是在替牠們助威嗎?要用火以外的法術。」翼正說著,一劍砍向神獸的身體,神獸痛得往後退。

「我知道了啦!」楓夜趁機補上一記高等法術,「天殘御風。」

自從繼承皇位後,潛在能力被引出來,整體能力提升到最強,只是天地幻變仍無法掌控得當。

半空中,有無數犀利的風刀劃過神獸軀體,牠們吼叫了聲,拼命甩動火紅色的毛,將傷害降到最低。

風拔起劍,趁機砍向右邊神獸的頸脖,緊接著轉身刺進左邊神獸的腹部,動作如行雲流水般流暢。

現在也只能步步為營的方式攻擊,半弦月術威力太強,怕會摧毀空洞草。

接下來,翼加快自身速度,邊發動連擊,邊閃躲神獸的攻勢,才幾秒時間神獸就全身是傷;至於風運氣至劍上,招招都迅猛無比,傷口都深得見骨。

「換我啦--」楓夜喊完,風跟翼立刻離開原地,然後舉起手杖,「天驚雷鳴。」

幾秒鐘過去,都不見落雷降下,突然間,翼感覺到什麼,猛然腳下一蹬,眨眼間人就在楓夜附近,下一秒,雷擊又快又猛地打在翼原初的位置。

被這雷擊打到,不死也剩半條命…

翼臉色鐵青,「妳這是要謀害我嗎?」

「對不起啦!」楓夜淘氣地吐著舌頭。

這段時間,讓神獸暫時恢復體力,牠們分別衝向風、翼跟夏蕾雅。

「小心!」

「當心--」

風跟翼在抵抗神獸的同時,眼神卻擔心著夏蕾雅。

夏蕾雅手中抱著伊卡,只能繞著對手閃避,就在無路可退時,楓夜適時地拋出虛鏃拉住神獸。

「還有我呢!休想欺負夏蕾雅。」楓夜用力轉動手杖,虛鏃更加緊緊纏繞著神獸身軀。

風呼出一口氣,將力量集中到劍上,當神獸出拳攻擊他的腹部,完全不閃躲,只是筆直地朝牠頸脖攻擊,看似輕盈的一擊,想不到神獸卻被劃成兩半,化作煙霧消散。

翼以飛快速度刺、撩、砍、劈,動作如雲般變幻萬千,沒多久神獸全身就佈滿傷痕,就連自己身上也有不少傷口。即使在不受傷的情況下也能贏過牠,但為了爭取時間,寧可受傷也要以最快速度擊敗牠,最後神獸承受不住這般攻勢,變成煙霧消失殆盡。

兩人幾乎在同時間解決掉神獸,然後共同奔向夏蕾雅,彼此互看一眼,一人一劍攻擊神獸致命要害,直接消失。

「這些神獸也未免太弱了吧?」楓夜驚呼著。

傳說中,神獸不是很強悍?

「牠們是噗啾的分身,力量也只有噗啾的六分之一。」夏蕾雅解釋。

「原來是這樣。」楓夜點了點頭。

翼走向前,拔起空洞草的瞬間,察覺不對勁,它的葉脈是金色,「這不是空洞草,是幽暗草!」

也難怪會有神獸的分身在此看守。

先前有耳聞,幽暗草能控制人的記憶,但天地萬物都是相生相剋,沒有絕對的對錯,所以首代君王僅讓神獸的分身看守。

夏蕾雅正準備開口,不知從哪裡飄來古怪的香味,整個人犯困起來,倒坐在地昏睡過去。

「妳怎麼了…」楓夜說到一半,也直接趴在地上睡死。

翼以飛快速度護在她們身邊,摀住口鼻,支撐不住的單膝跪地,只覺得眼皮越來越沉重,「可惡。」

「是誰!」風朝樹後黑影怒喝著。

「喲~~你們還在硬撐。」樹後黑影緩緩走出,發出嬌嗲的聲音。

「艾紫…妳怎麼會在這?難不成肯特前將軍跟妳有勾結?」翼發出疲憊的低沉嗓音。

「這是秘密喲。」艾紫將手指放到唇上,對翼曖昧地眨眼。

「妳對我們做什麼?」風身子一軟,單膝跪地硬撐著。

「這是人家的特殊能力,昏睡。」艾紫走到風的面前,蹲下身子,伸出手撫摸著他的臉,「只不過,八十次只會成功一次。」

風用盡力氣拍掉她的手,「別碰我!醜女。」

「想不到竟栽在妳這無腦的女人手上…」翼一說完,就昏睡過去。

「你果然最棒~~竟然能撐這麼久。」艾紫感到欣喜,彷彿撿到寶似的。

風狠狠瞪了她一眼,隨後也陷入昏睡狀態。

等到大家都睡著,艾紫拿走翼手中的幽暗草,揉碎了草,將汁液滴入風的口中,接著在他耳邊下達暗語。

「這樣你就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嘻。」艾紫開心地舔著嘴角,然後又走回翼的身邊,隨意摸了一把,「體格跟長相還不錯!也納你為我的人好了。」

強制灌下幽暗草,艾紫逐一在他們面前彈指,很快地便甦醒過來。

「風,抱我回肯特大人的別府。」

艾紫一伸出手,風立刻橫抱起她。

離開前,艾紫望著昏睡的夏蕾雅跟楓夜,「殺妳們只是會弄髒我的手,就等神獸再生,讓牠們來解決掉妳們。」

說完,便哈哈大笑地揚長而去。

看到他們離開的背影,伊卡急忙從夏蕾雅懷中爬出,幾度想追上去,但又不能留她們在這裡,猶豫了許久,慌亂地試圖搖醒夏蕾雅。

「夏蕾雅、姐姐,嗚…快起來…」

很快地,神獸再度重生,牠們火怒瞪著倒地之人,頭頂的火焰更加滾燙,皆張大嘴巴共同奔向他們。

快接近之際,伊卡緩緩站起並伸出右手,眼眶帶淚、豎著眉喊著,「噗啾都退下!」

斗篷隨風飄揚,隱約露出奇特刺青。

剎那間,神獸竟乖乖聽話,退到一旁,連火焰都變成淡青色。

經過十分鐘,昏睡的效力過去,夏蕾雅跟楓夜才總算醒來。

「到底發生什麼事?」楓夜搖了搖頭,感到頭痛。

「嗚…被帶走,艾紫用昏睡,幽暗草。」伊卡哭著說。

夏蕾雅抓著他的雙臂,冷靜地問,「伊卡是說,艾紫對我們用昏睡能力,又對風跟翼哥哥使用幽暗草?」

伊卡點著頭。

「什麼!伊卡知道他們去哪裡?」楓夜著急地問。

「肯特別府。」

知道目的地後,他們迅速回到別府,再度被守衛攔下。

「告訴艾紫,我們來了!」楓夜扠著腰,生氣地喊著。

「請稍等。」

守衛的臉色臭到不行,一想到艾紫帶回兩位男子,就不屑跟他們談話跟肢體碰觸。

右側守衛走進去沒多久又出來,「請跟我走。」

他們提高警覺,注意著周遭動靜,最後來到空曠的地方,彷彿是訓練場,而艾紫就倚躺在風的懷中,身旁由翼伺候著。

「艾紫,人我帶到了,今晚…」守衛色瞇瞇地摩擦著手心。

「哼!也不看看自己長什麼德行,噁心死了。」艾紫滿臉嫌棄。

「妳這臭婊子。」守衛奮力拔起劍,絕對要她跪地求饒。

艾紫慵懶地打了個哈欠,對身邊的翼下指示,「給他個教訓,不過可別打死,免得無法向肯特大人交代。」

「是。」

話才剛說完,守衛連一步都沒跨出去,就莫名其妙地被翼擊敗,身上充斥著傷痕,但力道控制得恰到好處,不至於危及生命。

守衛發出淒厲的慘叫,痛得縮成一團倒在地上。

「少在這裡丟人現眼,還不快滾!」

守衛忍著痛,連爬帶滾地出去。

「想不到你們竟然能從神獸手中逃過一劫。」艾紫說。

照理說,她的昏睡能力會讓他們睡上半天,竟然那麼快就醒來?

「臭女人,輪到我們了。」楓夜發火了,想到翼竟然乖乖聽這女人的話,就滿不是滋味。

「別急嘛,我就讓翼陪妳玩玩。」

「咧--翼豈是妳能叫的!」楓夜吐著舌頭。

艾紫指著楓夜,「去把那女人打得半死。」

「是。」

翼提起雙劍,步步走向楓夜。

「翼是怎麼了?」楓夜害怕地往後退。

「幽暗草能控制人的記憶,必須說出艾紫設的暗語才能破除。」夏蕾雅說。

「問題是…要怎麼知道暗語啊!」

「將艾紫抓起來逼問。」

夏蕾雅正想繞過翼衝向艾紫,不料,翼早先出手將她推回去,幸虧力道不大,再加上她的保護,伊卡才不至於受傷。

翼腳步漸漸逼近楓夜,接著舉起手中的長劍,隨時揮下。

「你要是敢打我,我就跟你分手!」楓夜擰眉瞪眼地吼著。

說完的瞬間,翼整個人愣住,一動也不動。

「該不會…」被她矇到了吧?

翼的表情變得溫柔,手指輕點她的額頭,「傻瓜,我怎麼捨得打妳。」

這下,艾紫的嘴張得不能再大。

她的運氣也未免太好了吧!竟然猜中了!

「接下來就是搶回小風風。」楓夜轉動手杖一圈,凶狠地指著艾紫。

所有人一同看向艾紫。

「風,我好害怕…你要保護我哦。」

艾紫將臉靠近風,然後直接吻了上去。

這畫面,楓夜跟翼看得目瞪口呆。

「呃…」

怎麼覺得背後傳來一股危險氣息?

他們轉過頭,赫然發現夏蕾雅散發出濃厚的怒火,不!雖然仍笑臉迎人,但比發怒還恐怖。

楓夜發了個冷顫,抬手阻止著,「夏蕾雅別生氣。」

「我沒有生氣啊?」夏蕾雅笑意更濃,也更加的可怕。

「夏蕾雅,冷靜、冷靜…」

翼第一次看到她這種反應,著實被嚇壞了。

「翼哥哥,伊卡就拜託你抱一下。」

就在夏蕾雅伸出手時,伊卡二話不說,急忙跳到翼的身上,怕得直顫抖。

「你們都別出手,我來就好。」夏蕾雅發出宣言。

好可怕…

平常溫馴的夏蕾雅,一旦憤怒是這麼毛骨悚然。

趁風還沒拔劍,夏蕾雅飛奔至他的身後,手刀直劈後頸之際,風一個低頭又迴旋而上,想用手肘撞擊她的腹部,夏蕾雅巧妙地擋住,利用此擊飛躍而上,抓住這空檔反擊,卻被風閃避過去。

好幾回合下來,雙方都陷入僵局,風也沒機會拔劍。

「夏蕾雅的速度不輸給你。」楓夜不禁讚嘆。

「這是當然的,因為…是我父親教的。」到最後,翼是低喃說完。

楓夜目不轉睛盯著他們打鬥,完全沒注意翼在說什麼,「夏蕾雅加油!」

「你在做什麼?快拔劍解決掉她。」艾紫感到不耐煩。

「是。」

風毫無預警地蹲下身,將氣運到全身形成防護,任憑夏蕾雅怎麼攻擊都無法造成傷害,更別說是打暈。

就在風起身的同時,利用拔劍的真氣將她彈飛出去,再來雙手一握,施展半弦月術。

刀光帶來巨大的衝擊力,朝夏蕾雅迎面而來。

「夏蕾雅--」楓夜害怕地慘叫。

翼的臉色瞬間鐵青。若不是看到夏蕾雅有閃過半弦月術,左肩受了些傷,要是她有個萬一,絕對不會輕易饒過他。

「看到沒有,惹到我就是這種下場!」艾紫得意洋洋地大笑,完全沒發覺異狀。

翼嗤之以鼻地說,「妳確定?」

刀光直撲後院,牆面發出劇烈的碎裂聲,煙霧散去後,可發現夏蕾雅扶著傷口,輕喘息著。

她剛才看得一清二楚,風左手頓時無力,導致半弦月術力道減弱,也許只剩下五成左右。

就在風砍傷夏蕾雅之後,左腳竟無法施力,最後索性將劍收起。

很快地,夏蕾雅再度衝向風,開始不停歇的攻擊。

「這樣下去沒完沒了…」楓夜在旁邊是看得膽顫心驚,誰輸誰贏都是自己人,「暗語到底是什麼?」

楓夜煩躁地揉著頭髮。管他的!都試試看好了。

「快醒醒吧!」

「小心我不理你哦!」

「大笨蛋,大傻瓜。」

翼瞇著眼,「妳在做什麼啊…」

「當然是找出暗語。」

「這樣到天荒地老都還猜不到。」翼吐槽著。

楓夜扠著腰,感到不服氣,「剛才不就被我猜中。」

「與其亂槍打鳥,不如將艾紫抓起來嚴刑拷打還比較有用。」翼說到最後不禁牙癢癢的,竟敢控制他,這無非是種侮辱。

「我們來打賭,看誰先解開暗語。」

「沒問題~~」翼握拳擊掌。

兩人鬥嘴之餘,伊卡開口說話,「從現在起,你的眼中只能有我…」

「準備開始囉…咦?伊卡剛才說什麼?」楓夜轉頭看著他。

「這是暗語。」

「你怎會知道?」

「伊卡沒睡著,有聽到暗語。」伊卡童言童語。

楓夜感到無力,「我說伊卡…下次這種事早點講。」要不是幸運猜到翼的暗語,早就死在他手上。

聽完,艾紫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早知道就不要大聲講出暗語。

「從現在起,你的眼中只能有我。」夏蕾雅沒想太多 只是按照字面上所講。

剎那間,風的記憶回流,過往的回憶紛至沓來。

風再度睜開眼,不知是還沒完全清醒,直勾勾凝視著夏蕾雅,用低沉磁性嗓音說話,「我答應妳。」

「咦?」夏蕾雅眨了眨眼,害羞地低著頭。

正當翼準備發飆時,有道老成穩重的聲音從他們身後響起。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

翼明白,這聲音之人正是別府的主人。

「別來無恙,肯特前將軍。」

肯特雖然有著稚幼的臉龐,但眼神透出精銳,彷彿能將人看透。

「原來死小鬼的娃娃臉是遺傳到他爺爺。」楓夜靠在翼旁邊,小聲地說。

翼笑得尷尬,只希望他沒聽見。之前曾有人說出“小鬼、娃娃臉”等字眼,結果肯特抓狂到連幾萬個守衛都攔不住,最後是諾陛下出面才熄火,從此這話在他面前成為禁忌。

肯特精銳地打量著他,「你是…克雷諾將軍之子。」

「正是。」

發現救命之人,艾紫慌張地衝到他面前跪下,「肯特大人,他們擅闖別府,企圖搶走莫艾草。」

肯特沉默不語間,彷彿用眼睛在思考。

被這般誣蔑,翼連解釋都沒有,直接說出來此的理由,「我們需要莫艾草。」

肯特輕笑著。哦!竟然膽大認為他會交出莫艾草?

莫非…

他將視線看向每個人,就在注視到夏蕾雅時,眼神變得複雜起來。

「妳是…」肯特不可思議地說。

風下意識認為他是要抓夏蕾雅,立刻擋在她身前,凶狠地警告,「我不會讓你帶走夏蕾雅。」

聽完,肯特忍不住哈哈大笑,「小子,老子可不聽命於夏卡皇后。」

「跟我走吧!莫艾草在後院…」

話音未落,僕人快步走來並恭敬行禮,「肯特大人,已將莫艾草全數銷毀。」

「你說什麼?」肯特大怒,連額上青筋暴凸。

「艾紫跟艾藍說您下令盡快銷毀。」僕人嚇得畏縮起來。

「嗯~~肯特大人,人家可是…」

艾紫想用撒嬌討饒,但還沒說完,就被肯特揍臉,這一拳直接打飛她,不僅臉歪了,連牙齒都掉了好幾顆,往後恐怕再也無法勾引男人。

他們快奔到後院,半路,艾藍發現肯特比預期還要早過來,趕緊出面阻擋。

「肯特大人,後院由我看守請您放心。」

「給我滾開--」肯特雙拳緊緊握住,彷彿下一秒隨時揮出。

「請您…」

肯特耐不住性子,直接一拳讓艾藍飛了出去,隱約能聽見骨頭碎裂的聲音。

「囉嗦。」

「好可怕!幸好沒有跟他打起來。」楓夜打個冷顫。

出拳就是讓人骨頭碎裂,這還只是一般力道而已…

「肯特前將軍發怒時,除了君王,所有人都絕對不敢惹他。」翼說。

楓夜點頭如搗蒜,完全能理解。

就在他們來到後院,只見莫艾草全都燃燒著,連搶救的機會都沒有。

「莫艾草…」夏蕾雅無力地跌坐在地。

楓夜毫不死心,找尋周圍是否有遺漏的部分,「沒有、沒有,都沒有。」

一切都完了!

風撫著右臂,往最壞的方面打算。

「來人--」肯特大聲斥令,府內所有僕人以最快時間聚集到此,「別府內外都給我仔細找,要是能發現莫艾草,重重有賞。」

「是!」僕人們高聲喊話,接著魚貫而出。

等待的期間,他們在附近再三找尋。

「肯特前將軍為什麼要銷毀莫艾草?」夏蕾雅溫和地問。

肯特沉默了一下,毫無掩飾地說出,「…我做好毒藥,只要莫艾草銷聲匿跡,夏卡皇后就必死無疑。」

「之前有的是機會,為什麼現在才動手?」翼問。

「為了替夏蕾雅公主奪回國土。」肯特感動地閉上眼,臉上浮現許久不見的笑容,「一個月前,恰巧遇見從邊疆地帶逃出的艾紫、艾藍,從他們口中得知,有位不滿三歲的人族男孩擁有魔妖君王記號…依照夏蕾雅公主年紀,不可能生下他,應該是記號轉移,記號還在,就表示夏蕾雅公主還活著。」

「不…你誤會了。」翼抬起伊卡右手,露出魔妖君王的象徵,然後凶狠地指著風,「夏蕾雅公主的記號轉移到他身上。」

「那這孩子怎麼會有記號?」肯特仔細瞧看記號,似乎不是假的?

翼困惑地搖著頭,「我也不清楚。」

「算了…只要夏蕾雅公主還活著,什麼都不重要。」

肯特自覺老了,沒有探究與窺測的心情,反正就交給年輕人吧!總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不久,僕人們逐一回來,滿臉的低落沮喪,又帶著焦躁不安,深怕肯特大人會怪罪下來。

看大家都不說話,肯特威嚴地逼問,「如何?」

帶頭的僕人沒有辦法,往前站出一步,戰戰兢兢拿出一袋紅色果實,「肯特大人,很抱歉…我們全找遍了,只找到這些…」

「王八蛋--」肯特怒吼著,聲音渾厚,頓時整座別府充斥著他的聲音,嚇得僕人面無血色直顫抖,「艾紫艾藍,就算將他們千刀萬剮都不足彌補過錯…可惡!我真是罪該萬死,竟然引狼入室。」

當初收留他們,是想獲得更多夏蕾雅公主消息,想不到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

「這都是我的錯,我會以死謝罪。」肯特嚴肅地閉上眼,準備朝心臟位置攻擊。

夏蕾雅急忙出聲阻止,「千萬不要!這些紅色果實是莫艾草的種子,只要種回原處,兩個月就能長出。」

「莫艾草的種子…」肯特震驚地盯著紅色果實,然後小心翼翼地捧起袋子。

聽到這,他們心中燃起一線曙光,臉上才有了笑容。

「所有人聽命!」肯特振奮起精神,眼睛發亮,雙拳緊握,「立刻將種子種回原處,二十四小時嚴格看守,不…由我在場駐守,就算拚了老命,也要保護好莫艾草。」

絕對不容許有任何差錯!

「遵命。」所有僕人精神抖擻地整齊喊著。

「就麻煩肯特前將軍。」夏蕾雅禮貌性點頭致意。

「別這麼說!」肯特受寵若驚地搖著手。

發現風露出懷疑的目光,翼機警地轉移話題,「這期間先找苙勒草好了。」

「嗯,不要浪費時間。」楓夜點頭附議。

「那個…關於司偌奎特的事…」夏蕾雅小聲地說。

「他還沒死。」肯特肯定地說,絲毫沒有動搖,「他可是我的孫子,更是恩雷家族之後,不會輕易就死的!」

夏蕾雅沒有說話,只是微笑著。

「肯特爺爺,抱抱。」伊卡甜甜地笑著,然後張開雙手。

其他人覺得很神奇,平常怕生的伊卡,竟然會跟陌生人接觸?

「這…」肯特勉為其難地接過。

就在抱住的瞬間,有種奇妙的感覺在心中蔓延。

這熟悉的氣息似曾相識…

難不成他是…

「孩子,你叫什麼名字?」

「伊卡。」

「真是可愛。」肯特表情變得更加和藹。

「接下來該去哪找苙勒草?」楓夜問。

翼沉下臉,嚴肅地說,「紫司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幻影晨天
    全站熱搜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