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春南灣,溫度36℃。

公車上座位零零落落坐著人,即使開放冷氣也蓋不住這般悶熱。有些人歪頭倒睡,有些人用廣告紙搧著風,放眼望去,加總起來是破三百歲的老人群。

在這其中,坐著年紀約二十六歲的女生,這讓她更顯得突兀。畢竟現在不是假日,更不是暑假,很少人會單獨坐公車來恆春。

她打扮略為可愛路線,皆用花朵作為裝飾品,讓整體感只增不減。只見她拿著智慧型手機,手指不斷在螢幕上滑動,嘴巴稍微動了動,認真地研究恆春的地圖。

不久,她看到窗外的景色,輕嘆一口氣後,將手機放進花邊的手提包,緩緩站起按著下車鈴,拖著笨重的三十二吋粉紅色行李箱走下車,簡直將所有家當都帶出門似的。

一下車,路邊的木牌寫著“夏戀小屋”,她毫不猶豫地走向田間小路,撐著陽傘步行在柏油路上,炎熱的天氣,使地面出現海市蜃樓的現象。所幸有先研究恆春的氣候,將頭髮綁成包包頭,並穿著涼爽的服裝,否則絕對是熱到直飆汗。

步行約十分鐘,“夏戀小屋”就出現在她眼前。它是一樓半高的獨棟小木屋,右側有塊草皮可供人烤肉,前方水泥地空間足以停三輛車,左邊有棟兩層樓改造的老房子,牆壁上畫著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畫。

她打開小門擅自進入,「請問有人在嗎?」

喊了幾聲都沒人回應,於是又往前幾步瞧了又瞧,看到改造的老房子門是敞開的,便索性踏進屋內,瞬間被嚇得目瞪口呆。

裡頭擺滿與外面壁上相同技法的畫,每張圖述說著恆春的景象;桌上跟架高離地的木質地板擺著顏料未乾的圖,圖中內容是佔據一角的夏戀小屋,其餘都是夜幕星空,可見這張圖的主人昨晚看到這般景緻。

無庸置疑,這些全都是他的作品…

環繞四周,她突然看到一張裱框起來的圖,便好奇地趨前抬頭凝視。畫裡頭站著三個人,皆用黑影來表示,卻可清楚明白是兩個大人中間拉著一個小孩,他們站在大草原上,望著無邊無際的星星。雖然畫法跟細膩度不及於其他,卻可感受到濃濃的愛意。

她不免看到出神,直到後方傳來腳步及講話聲,才驚覺過來。

「妳喜歡這幅畫嗎?」

她趕緊轉過身,只見他穿著隨便,甚至是邋遢。膚色有些黝黑,頭髮雜亂還用橡皮筋隨便綁著小馬尾;上衣是簡單圖案的T恤,褲子還折成一高一低;不過頸上的項鍊倒是讓她注意了些,粗黑的皮繩掛著玻璃製的立體星星,裡頭裝著染色的沙子並有層次地堆疊,顏色搭配得很有藝術感。

「對啊!雖然每幅畫都很漂亮,不過唯獨這幅畫讓我印象深刻,不…應該是覺得心頭暖暖的。」

她羞澀地搔了搔粉嫩的臉蛋,似乎不太擅長講恭維話。

「是嗎?」

他眉頭微皺,口氣有些敵意,甚至是不信任,彷彿聽膩這些動聽的話。

「你好!我叫古瑩萱,請你多多指教。」她落落大方地伸出手,臉上露出甜美的笑容。

「妳來這裡有什麼事嗎?」他雙手交叉於胸前,擺明就是不屑跟她握手。

「我想請你跟我結婚。」




 話一落,古瑩萱恨不得挖個大洞讓自己跳進去,本來是想說交往,卻一時口誤說成結婚。他們對話不超過七句,這樣會不會讓他誤以為自己是很隨便的女生?

果然,他眉頭皺得更深,墨黑的眼珠往下飄移思索

「不是…我…」

就在古瑩萱準備糾正時,他突然開口說話。

「好啊,我們就結婚吧!」

「是嗎…咦!?」

本以為自己會被拒絕。畢竟他們今天才第一次見面,連他的本名都還不清楚,想不到竟然…這是她所料想不到的。

「不過我有條件。」

「條件?是什麼條件?」古瑩萱歪著頭,好奇地問。

「這點…」他故意走向前,伸手輕撫古瑩萱的脖頸,臉又更加逼近她,戲謔般的口吻說話,「等結婚後再告訴妳…否則怕妳會反悔。」

不知道是自己的溫度在飆升,還是他的手本來就是熱的,總之古瑩萱感覺到身體在發燙。

古瑩萱緊閉著雙眼,本能地狂點頭。

「走吧!」

他輕笑了下,舉起大拇指比向外頭,隨即逕自跨步走出。

「去哪裡?」

「那還用說,當然是辦理結婚登記。」

「不是還要兩個證婚人?」

他聽到古瑩萱這麼說,果然是有備而來的。

「證婚人隨便拉兩個路人就好了。」他嘻皮笑臉地說。

「呃…」

古瑩萱艱難地吞了口口水,然後只拿著手提袋跟隨其後。

他們走到屋外,一台水藍色的小綿羊機車就停在門口旁。機車充滿著歷史痕跡,彷彿隨時隨地就會拋錨,所幸機車的主人保養得妥當,否則絕對會被別人當作廢鐵看待。

「戴著。」

他拿出無罩的安全帽戴上,並在車箱內拿出“不怎安全”的安全帽給古瑩萱,上頭還隱約傳來鹹水味。

「我不要!這個沒有抗UV的罩子,這樣我會曬黑。」

古瑩萱臉頰脹得鼓鼓的。她可是很注重肌膚的保養及防曬,對於這點她是絕對不會妥協的。

「哈哈…」

他爽朗地大笑著。對於她這種沒心機的表情,可說是相當喜歡!只是內心有沒有耍心機可就不得而知了?

「有什麼好笑的。」古瑩萱的臉頰脹得更大,眼睛還稍稍瞇起來。

「我現在沒有妳說的那種安全帽,不然等到晚上,我帶妳到墾丁大街買。」

古瑩萱微微頜首,總算妥協地戴上安全帽,正準備坐上機車時,卻被他喝止住。

「喂…等等!妳要坐在前面才行。」他比了比著腳踏墊的位子。

「為什麼?」

「我後面只載心愛的女人。」他驕傲地揚嘴而笑。

「好吧!」

古瑩萱滿是不願意,但現在也不是計較這種事的時候。

最後,古瑩萱克難地半蹲在機車儀表板前,雖然看起來既滑稽又愚蠢,但還是勉為其難騎到恆春地政事務所。

一到定點,他果真隨便在門口找兩個證婚人。等待了一陣子,身份證上的配偶欄分別被秀上名字。

走出戶外,古瑩萱目不轉睛地盯著,並小聲地唸出。

「林天祈…」

原來這就是他的名字,想不到婚後才曉得另一半的名字,說起來還滿慘的!

「妳不知道我的名字?」林天祈狐疑地問,總覺得不可思議。

「不然呢?」

「不,沒事。」

「既然我們都結婚了,是不是該送什麼信物給對方?」

從小,古瑩萱就很嚮往結婚,既然這婚姻既荒唐又隨便,不過也算是完成人生的重要大事。

「我很窮,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送妳。」林天祈吹了口哨,雙臂放置腦後,簡直不當一回事。

古瑩萱嘟著嘴,銳利的雙眼往他身上掃射一番,總算是讓她看到勉強能接受的東西。

「那我要你的項鍊。」古瑩萱指著他的脖子。

林天祈輕哼了聲,不悅的表情顯現於臉上。

「這是我要給心愛的女人。」

「唔…」古瑩萱整個被搪塞。

「不然這樣好了,我把最珍貴、最珍藏已久的…」林天祈一手扯下綁馬尾的東西,讓頭髮隨意散開,並將紅色的塑膠圈攤在她面前,「橡皮筋給妳當信物。」

「這哪裡珍貴?就算掉到路上也沒人會去撿。」古瑩萱整個臉垮下來,氣憤地緊握拳頭。

「妳可別小看它?它可是天天陪著我出生入死的好夥伴,沒有它,我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林天祈邊說邊將不起眼的橡皮筋放到她手中。這種隨便的態度,不像是他說的那般珍貴,反倒是將燙手山芋轉交給別人。

「唉…」

無可奈何,古瑩萱只好被迫接受。好歹上面也有他的頭髮,下次不高興的時候,或許還能做個稻草人,然後將頭髮塞進去,詛咒他拉肚子七天七夜。

「等等!」

這次換林天祈叫住她。

「什麼事?」

林天祈無聲無息地走到她面前,接著什麼話都不說,只是一直瞅著她瞧。

「你…你到底…有什麼事?」

被這樣盯著看,古瑩萱緊張到連一句話都講不好。

林天祈嘴角勾起頑皮笑意,冷不防摘下她頭上的裝飾品,「既然妳有我的橡皮筋當信物,那麼…妳的花就由我親自摘下,成為我的信物。」

說完,便將粉紅花輕放到他的唇邊,墨黑的眼緊盯著她不放。

什麼跟什麼啊…

講這種話會讓人誤會吧!

古瑩萱臉頰上出現淡淡的紅暈,在這種天氣下鐵定會被認為是曬紅。但此時此刻,林天祈心底明白她是在害臊。

接著,他們一路上都沒有交談,林天祈獨自唱著流行歌,古瑩萱腦袋瓜不斷重播又倒帶剛才的對話,想要停止還沒辦法。

一回到“夏戀小屋”,他們一前一後走進改造的老房子,無論怎麼看,古瑩萱都覺得裡頭很誇張,畫作放得到處都是。

「好了!我們該談談條件了。」

條件…

對喔!她竟然忘記還有附加條件…

還沒降溫的臉頰又倏地飆升直上,紅的程度絕對不遜於煮熟的蝦子,腦袋瓜又開始混亂攪動,奇怪的畫面來回上演。

雖然很畏懼害怕,但是現在都一腳陷入進去就不容許她退出,否則…

看到這裡,林天祈忍不住在旁邊偷笑。

「我開的條件有三個,第一,我討厭小孩,所以我不會跟妳生小孩,當然我們是分房睡…」林天祈指頭比著一,嘻笑地說。

此話一出,古瑩萱彷彿被瀑布澆淋全身,紅潤的臉蛋瞬間褪了下來。這樣她只剩下一條路可以走,不過這樣也好,反正她的目的不是這個。

想到這,古瑩萱不免鬆了口氣;但看在林天祈的眼裡,卻是充滿饒富興味。

「第二,除了我之外,妳不可以跟外人說我們結婚的事。」

「我們都住在一起,萬一有人問起該怎辦?」

「妳放心!我只會說妳是我的同居女友。依照妳的小朋友身材、不起眼的臉蛋,相信黏我的女人要是看到我那麼沒眼光,絕對會對我超失望…果然!這種任務很適合妳。」林天祈拍了拍她的肩膀。

古瑩萱對他扮鬼臉、吐舌頭,「別看我這樣,在高中時期,可是有三個男生同時追求我。」

敢說她身材差,真是都沒在探聽,好歹她的身材臉蛋也是名列前茅!

「還有!你算哪根蔥,講得自己好像很多女生搶著要。」

「這妳就不懂了,依照我帥氣的長相、誘人的體魄,在PUB界可是讓每個女人為我大大出手,現在可算是便宜妳了。」

古瑩萱滿認同他的話,他的體格跟外貌雖然不到特優品,但也算是上等品,只是他穿著那麼邋遢,連她都想倒退十尺以上。

「聽你在鬼扯。」古瑩萱對他吐舌頭。

「不相信是嗎?今晚我就讓妳看看我的魅力。」林天祈撥了一下瀏海。

「好哇…如果沒有,我就要笑你。對囉!還有第三個條件是什麼?」

「第三個?第三個等我想到再說,嗯啊…超想睡的,今天還沒補眠完就被妳吵醒,我先去睡一下,還有!妳的房間就在這個走廊的第一間,浴室跟廚房在最後面。」林天祈呈現愛睏狀態,下巴指著後方。

「還有,這個給妳。」

林天祈攤開她的手,從口袋掏出鑰匙放置她掌心上。

「這個是…?」

「門鑰匙。」

說完,林天祈打了大哈欠,自顧自地走上二樓。

被隨意丟下後,古瑩萱四處閒逛認識環境,雖然說是老房子改造,不過設備與裝潢倒是讓人感覺舒適,完全沒有排斥感。

古瑩萱拖著行李箱走到指定的寢室,剛踏入房間,就看到床的正上方畫著星空,不難想像,他很熱愛星星有關的事物。

她脫下花朵裝飾的娃娃鞋,踏在木質地板上走動,一打開衣櫃,裡頭全是他的衣服,就連床上的棉被都是凌亂的狀態,可見這裡原本應該是他的寢室。

古瑩萱索性躺在床上,靜靜地凝視著天花板。

想不到今天竟然會發生那麼多事,原以為自己會被拒絕,然後狼狽地拖著行李離開,然後住在飯店,在觀光景點大玩特玩幾天再回去。

不曉得…要是媽媽知道她隨便跟陌生人結婚,還搞個同居生活,會不會生氣?畢竟家裡可是挺保守的,還記得國中時期,媽媽看到她跟男性友人牽手,就緊張地訓了他們一頓,想當然最後是未交先分。

況且媽媽是希望她能夠幸福,跟喜歡的人組織家庭…

古瑩萱眼眶含淚,將小臉埋入棉被中,裡頭還殘留著他的味道,是清新自然的香水味,不難聞、也不討厭,隨後不知不覺地陷入夢鄉之中。

也不知過了多久,古瑩萱的耳邊傳來呼喊聲,是他的聲音。

「快醒醒喔!喲呼--快起床喔!」

古瑩萱剛睜眼,就看到林天祈蹲在床邊,一指還不斷按壓她的臉頰。

「唔…現在是幾點?」

古瑩萱睡眼惺忪地看著窗外,早已經是漆黑一片。

「八點二十分。我們去墾丁大街吃晚餐,吃完就可以到PUB。」

「喔,好。」

剛睡醒的古瑩萱,不管別人說什麼話就會隨口答應,對於這點,倒是吃了不少的虧。

一路上,他們時速僅有四十,古瑩萱抬頭仰望著天空,漆黑的夜更凸顯星星的亮眼,海風徐徐吹來,既涼快又舒服,這些都是都市裡所感受不到的,一切都是那麼自然美好。

沒多久,他們來到墾丁大街,沿路想吃什麼就買來吃,原本古瑩萱以為他會各出各的,想不到連她的份也一併出錢。這種舉動讓她感到挺窩心的,不知是出自夫妻義務?還是他對每個女生都是這樣?

吃飽喝足後,他們來到安全帽店,古瑩萱二話不說,挑選超大塊的抗UV鏡片安全帽。

古瑩萱試戴花朵圖案的安全帽,「這頂怎樣?」

「妳真的很喜歡花,難道是三八阿花一朵花?」

「沒禮貌!這是我個人嗜好,不行嘛!」古瑩萱臉頰脹得鼓鼓的,不悅地神情全寫在臉上。

「哦--真兇!好啦!跟妳開玩笑的,不過我倒覺得這頂安全帽比較適合妳。」

林天祈從旁邊架上拿起一頂安全帽,上頭的圖案是憤怒鳥裡的豬,是冒牌版的就算了!上頭還被揍得七葷八素,瘀青、流鼻血兼貼OK蹦。

「這是什麼鬼東西!而且,這哪裡適合我了?」

「妳現在不就像是隻豬,任“我們”宰割嗎?」

林天祈話中有話地看著古瑩萱,眼神透露出銳利,嘴角發出冷笑。

「你…」

她的心像是被人看透一般,從腳底瞬間涼了上來,既緊張又害怕,她不停鼓吹自己要冷靜,絕對不能露出破綻。

古瑩萱將雙手放置身後,別過頭不跟他面對面說話,免得被看穿。

「我才不會任你宰割,反正你又不會對我怎樣。」

「妳確定不會怎樣嗎?」

林天祈將她頭頂的安全帽拿下,換上他選的安全帽,還溫柔地替她扣上扣環,但接下來說出來的話,卻是令人寒毛直豎。

「如果我想對妳怎樣,這也是合理的範圍內。」

「唔…」

古瑩萱嚇得倒退幾步。他果真是個狠腳色,難以對付的腹黑男。

「開玩笑的!憑妳的姿色是勾引不了我的興趣,哈哈!」

看到他抱肚大笑,古瑩萱頭冒青筋,理智線不知斷了幾條,如果不是要顧及淑女形象,早就一腳往他腹部踢去。

最後,古瑩萱被迫買冒牌版的豬,早知道會如此,直接在舊的安全帽加裝抗UV的鏡片就好了。

逛了一圈,夜更黑了,正值PUB最High的時段,播放令人血脈奔騰的音樂,所有感官四肢不由得隨著歌曲舞動,束縛的心一下子解放開來。

古瑩萱不敢離他太遠,對於這種地方,她都只有聽說從來沒親眼看過,所以顯得陌生害怕。

他們一同進入,卻引起吧檯上三個男人的注意。

「天哥,你可終於來了!」

吧檯上,坐在左邊的人拍著旁邊的高腳椅,大聲地呼叫林天祈。

「靠!想不到你們桃太郎今天那麼早到。」

「什麼早到?是你遲到好不好!」

「桃太郎?」古瑩萱偏著頭,疑惑地說。

林天祈不等他們開口,率先替古瑩萱介紹,「右邊這位是狗哥,只因為他生肖屬狗;中間這位是鳥哥,他的名字裡有個鵬字,每次對外稱呼自己為月月鳥,所以才有這個綽號;左邊這位是猴哥,只因為體型又瘦又高,就被這樣尊稱,所以三個人加起來就是桃太郎。」

古瑩萱羞澀地分別看他們一眼。狗哥體格微胖,長相不出眾卻很老實,手裡還拿著炸雞腿不放;鳥哥戴著膠框眼鏡,像是飽讀詩書、氣質出眾;猴哥戴著鐵製髮箍,體型高瘦、露出雪白的虎牙,身體不斷隨著音樂左右擺動。

不過,她沒記錯的話,桃太郎裡面應該是雉雞,不是鳥吧?

「那你怎麼叫天哥?乾脆綽號改為桃哥不是更好?」

古瑩萱白皙的手摀住口鼻,奸笑般地說,彷彿在報復剛才安全帽事件。

「桃哥!哈哈…對吼,我們怎麼都沒想到。」狗哥拍著自己的大腿,笑得更加開懷。

「閉嘴!」林天祈賞狗哥一個白眼。

「今天怎帶女伴來?這不像天哥的風格喔?」鳥哥眼睛精明地一閃,立刻察覺出什麼。

「跟你們介紹一下,她叫…」林天祈轉頭看了她一下,停頓許久。

「要不要我借你這張…」古瑩萱故作在手提包內找尋身份證。

林天祈立刻意會過來,「不用!她叫古瑩萱,是我的擋箭牌,專門趕跑黏我的女人。」

「馬子就馬子,還蝦咪擋箭牌,小心大嫂揍你。」猴哥不斷發出嘖嘖聲。

林天祈被“大嫂”兩個字嗆到,連忙澄清,「咳…拜託!我的老婆就是要腰瘦、D罩杯、屁股超有彈性…痛!」

古瑩萱連忙重踩他一腳,腳尖還不斷在大拇指間來回旋轉,算是為全天下的女性爭一口氣,只可惜今天穿的不是高跟鞋,真是踩得不夠過癮。

死豬哥、臭豬哥…

「坐坐坐!別一直站著,今天你們想喝什麼?」狗哥貼心地往旁邊移動,硬是空出兩個位子讓他們一起坐。

「當然是老樣子。」

「好!小劉,來四杯“那個”,外加一杯柳橙汁。」鳥哥帥氣地彈指,流利地說著。

「是的,老闆。」

接著,吧檯內的人俐落地拿起調酒杯,連瞧都沒瞧一眼,就挑選所需要的酒,華麗又優美地拋高又搖曳,配合動感的音樂,古瑩萱的腳尖不自覺地隨之擺動、數節拍。

突然,走來一位身材火辣的女子,穿著超露比基尼,火紅的高跟鞋更襯托出曼妙身形。天使般的容貌、魔鬼般的身材,讓在場所有男人都為之瘋狂,絕不會少看一眼的珍品。

她妖媚地走到林天祈身旁,D罩杯不時磨蹭他寬厚的肩膀,「這位帥哥,願不願意跟我跳支舞?」

古瑩萱嘴巴張得老大,才進來沒多久,就有身材火辣的女生來搭訕,難道這世界是發生什麼異變?邋遢男竟然這麼受歡迎?

「好啊!」

林天祈用眼神向古瑩萱炫耀,嘴角還展現勝利的微笑。

幼稚…

古瑩萱嘆了口氣。的確!比起火辣女,她的體型就顯得像小朋友,不過也用不著向她誇耀,這讓她開始考慮要拿他的頭髮詛咒一下。

「大嫂可別生氣!天哥在我們之中,本來就比較有人緣。」猴哥緊張地替林天祈說話。

「你放心!我沒有放在心上。」

這的確沒什麼…反正他想怎樣,也不關她的事。

「不過…鳥…鳥哥真厲害!竟然是PUB店的老闆。」

古瑩萱不曉得他的本名,結果只能害羞地叫著綽號,畢竟這綽號有點…怪。

「這沒什麼!當初我沒錢頂下這間店,是天哥號召大家借錢給我。」

「對啊!對啊!我的狗子雞排店本來快倒,是天哥用羊群效應的方法讓我的店起死回生。」狗哥激動地說,嘴裡的肉渣差點快噴出來。

「我是不知道做啥工作,天哥看我喜歡衝浪,就建議我到白沙灣出租衝浪板。」猴哥笑到連虎牙都完全顯現。

想不到他人緣那麼好…這是古瑩萱所料想不到的。

古瑩萱將高腳椅轉向後面,眼花撩亂的燈光,一群人高興地扭腰擺臀,而她的眼裡卻只有看到林天祈與火辣女跳舞,兩人的距離相當貼近,簡直快到犯罪的邊緣,性騷擾的階段。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老豬哥…」古瑩萱將手撐在下巴,瞇著眼睛一字一句地說出。

「來!這是妳的柳橙汁。」鳥哥一手拿著特調酒,一手拿著果汁,他將果汁遞到古瑩萱的面前。

「不要!我也要喝你們說的“那個”。」

說完,古瑩萱就搶走鳥哥的特調酒一口飲盡,下一秒,只覺得天旋地轉、景色全糊,接著雙眼緊閉,身體不受控制地向前傾倒。

「真是的…不會喝酒就不要喝…」

在昏睡前,古瑩萱總覺得身體被人抱住,免於親地板的災難,耳邊傳來輕柔的呢喃聲。

也不知過多久,古瑩萱被海浪及冷氣運轉聲吵醒,連忙坐起四處張望,瞬間只覺得頭超痛,彷彿不是自己的身體一樣,等到酒意退掉幾分,才驚覺自己睡在一樓的寢室,連冷氣都還開著。

如果我想對妳怎樣,這也是合理的範圍內…

古瑩萱猛然憶起這件事,飛也似扯開棉被。

很好!衣服都還是昨天那件,那個腹黑兼老豬哥,每次都用言語來嚇她,下次她絕對不會再被騙了!

不過…這也表示昨天沒洗澡,想到這,她的身體不自覺地癢了起來。

古瑩萱整理一下行李,把所有家當都拿出來,再度打開衣櫥,裡面的衣服早已清空,連剛才沒注意到的棉被都換成全新的。

拿起蕾絲花邊的衣裙,古瑩萱關掉冷氣走出房門,就在走到第二間房間時,無意間看到林天祈在裡頭作畫,彷彿一整晚都沒有睡覺。

裡頭光線從窗戶灑落進來,照亮整個房間,左邊三個書架全擺滿書籍,右邊三個書架堆滿畫作,顏料更是隨處亂丟,地板跟書桌卡著厚厚的顏料。

古瑩萱放輕腳步走入,才跨進房間一步,就可聞到濃厚的顏料味,但她沒有嫌棄也沒有摀住口鼻,默默地站在林天祈的右後方看他作畫,而他也專注於畫中,左手更是不間斷地動著。

原來他是左撇子啊…

古瑩萱像是發現什麼新大陸,異常的開心。

「別像幽靈一樣,無聲無息站在我旁邊。」

林天祈無預警地轉頭,嚇得古瑩萱原地跳開。

「你才是幽靈吧!怎麼知道我來了?」

「妳那麼笨重,就算放輕腳步也是很大聲。」林天祈噗哧地笑出聲。

笨重…?

突然,腦袋閃過一個熟悉的聲音。

真是的…不會喝酒就不要喝…

這麼說,昨天抱她並在耳邊說話的人是他!?

「咦!所以昨天抱我的人是你?不過我們是怎麼回到家的?」光靠一台小綿羊機車應該沒辦法回家。

「錯了!我昨天是扛妳,並不是抱妳,公主抱我只給我心愛的女人,之後我是跟鳥哥借車子載妳回家,不然憑妳睡死的功力,到今天我們可能還回不了家。」

「是、是、是…」

古瑩萱翻了翻白眼,都懶得吐槽他。

「對了!我在這裡人生地不熟,還要麻煩你先養我一陣子。」古瑩萱雙手合十,一臉歉意地說。

當初沒帶太多錢來,頂多只有一個星期的玩樂費用。

「蛤--我只有靠前面的小木屋在暑假及假日賺錢,店裡的營業額更是掛零,一年半載都是坐吃山空的狀態,現在還要養不能當花瓶的米蟲,嘖嘖!還真是得不償失。」

林天祈雖然滿是抱怨,不過神情倒也沒什麼不悅,反之還充滿笑意。

「是、是,你說得是,反正我連當花瓶的資格都沒有,不過還請你多多照顧。」

沒辦法!誰叫她現在寄人籬下,還是別反駁屋主比較明智。

「喔。」

林天祈隨口應答後,又繼續回到自己的畫作上。

看到他不再理會她,古瑩萱只好默默地走出房間,直接走到浴室,裡頭物品應有盡有,還有著按摩浴缸及免治馬桶,重點是,竟然放著全新的女用盥洗用品及未拆過的浴巾。

他是什麼時候準備她的東西?

古瑩萱摸著浴巾,不由自主地恍神起來。

況且…他根本不需要對她那麼好,這樣只會讓她充滿罪惡感。

洗完舒服的澡後,古瑩萱走到廚房猛然想到什麼,決定作午餐來答謝他。

看了一下,架上擺滿整箱的泡麵,流理台上只有鹽跟醬油的調味料,飯鍋內的飯有些變硬變黃;打開冰箱門,裡頭除了幾顆蛋跟保存已久的料理包,就沒其他東西。

古瑩萱嘴角尷尬地抽搐著,可見,他的人生都跟泡麵為伍。

沒有辦法,她只好利用手頭的資源做料理,沒兩三下,古瑩萱將兩盤料理端出客廳,並大概收拾桌椅、木製地板及掛在液晶電視上的畫。隨即快步走到房間,輕敲著房門。

「那個…我有做午…下午餐,你要吃嗎?」

現在早已是下午三點多,古瑩萱不好意思的改口。

「喔…」

林天祈連抬頭都沒有,含糊地回答。

古瑩萱落寞地走回客廳,趴在桌上盯著不怎可口的午餐。老實說,她沒做過什麼料理,這道算是她第三次的作品。

「妳怎麼不先吃?」林天祈打了個大哈欠,另一隻手還伸入衣服內抓癢。

聽到他的聲音,古瑩萱立刻抬頭望著他,雙眼還不斷眨阿眨,像是等待已久的小狗。

林天祈笑出聲來,彷彿看到她身後多了條尾巴,在那邊開心地晃阿晃。

不用多想,古瑩萱相信自己的表情鐵定很可憐兮兮,沒辦法,她就是無法隱藏內心的情緒。

原本還以為他會很久之後才出來…

「因為我想跟你一起吃飯。」古瑩萱生硬的回答。

這句話滿是誠懇、沒有半點虛假,這讓林天祈的心宛若水面上起了漣漪。或許他們有著相同的心情,期待有人對他說這句話,明明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猶如陽光般溫暖整個心。

不行!

突然,林天祈像是從夢裡驚醒,警惕自己絕對不能被騙,她來這裡也是為了那個目的。

林天祈立刻換上有防備的笑意,「那就一起吃吧!」

「嗯。」古瑩萱如搗蒜般的點頭。

一坐定位,林天祈就看到單調到不行的炒飯,用肉眼就能看出成份-蛋加飯加鹽,上頭還疑似鹽晶的東西,不用多想,絕對超可怕!看到這,不免打了個寒顫。

「我很想知道,妳這道料理是不是在暗示我什麼?」林天祈笑得燦爛。

「暗示?什麼意思?」

古瑩萱歪著頭,天真到一個不行。

「嘿嘿!妳認為還有什麼呢?嗯?」林天祈挑起一邊眉毛,邪惡地笑著。

腦袋轉了一下,古瑩萱總算知道他話裡的含意,猛然哇然大叫,「你這個死豬哥!每次都故意捉弄我,這次我才不會被你唬住。」

「妳就這麼確定…我這次不是認真的嗎?嗯哼!」

林天祈無預警地站起,繞過矮桌,一步一步地逼近她。

看到他滿臉笑容,古瑩萱根本分辨不出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喂!別亂來!不然我就要使出我的殺手鐧。」

古瑩萱雙手交叉,作出防衛的動作。好歹她高中暑假也有學過幾招對付壞人的防身術。

「是嗎?那我還真想領教看看。」

逐漸逼近的身影,讓古瑩萱腦袋頓時混亂不已,什麼招式全都拋諸腦後,果然臨時抱佛腳是沒用的,索性乾脆倒地裝死,作出超醜的大字型,相信男人看到這也會興趣全無吧!

「哈哈…」林天祈一手抵住額頭大笑著,「妳以為是在荒郊野外遇到熊啊!」

「不!是野豬。」而且還是隻老豬哥。

林天祈輕拍著她紅潤的臉頰,「好啦!不跟妳玩了!快醒醒吧!」

「真的?」

「是真的!如果妳不相信,我回到位子上就是了。」

不久,古瑩萱聽到腳步逐漸遠去,才小心翼翼地睜開眼簾偷瞧,發現他老神在在坐在原位,還一臉嘲笑她的意味,簡直氣得她牙癢癢的。

好樣的,她又被騙了!

古瑩萱趕緊起身坐回去,別過頭不想看到他,「不理你了!我要吃我的飯了,哼!」

正準備開動時,就發覺自己的炒飯“米去盤空”,而對面盤子的炒飯足足多出一倍。

「你…」

林天祈拿起盤子,不斷大口扒飯塞得滿嘴都是,完全沒有停下的意願。

看到這,古瑩萱被他的模樣給逗笑。

直到林天祈將最後一口飯嚥下,不間斷喝完七百CC的水,古瑩萱才好奇地問。

「好吃嗎?」

「比起都是吃了會掉腎的食物,我還是覺得泡麵比較好吃。」

古瑩萱鼓起臉頰,不服氣地說,「你應該感謝我,讓你少吃那些沒營養的食物。」

「謝謝妳哦,炒飯妹。」林天祈低頭鞠躬。

「哇!不准叫我那種怪綽號。」

「再說吧…我先去小憩一下,沒事不要叫我。」

吃飽喝足後,林天祈頻頻打哈欠,睡眼惺忪的搥肩。

「喔。」

少了一個人之後,屋內頓時安靜了下來,外頭的夏蟬顯得格外吵雜,這般強烈的對比,讓古瑩萱不禁感到孤寂。

她連看電視的心情也沒,直接走進寢室並關上門,接著倒臥在床上。

沒多久,命運交響曲的音樂悠然響起,古瑩萱馬上驚嚇過來,飛也似地衝到床頭邊將手機拿起,連一秒都不得耽誤。

古瑩萱滑動螢幕接聽,在電話的另一頭傳來有點年紀的男聲,光聽到他的聲音,就令人感到寒毛直豎、不寒而慄,猶如帝王般的威嚴,不容小覷。

『恭喜妳!竟然能讓天祈跟妳結婚。』

「我…」

『不必多說!妳儘管完成我的指示,其餘的都別管。』

「我知道了,董事長。」

『還有…我知道孤男寡女同在屋簷下,總會產生不必要的情愫,妳可別自作多情陷入進去。』

「你放心!我從一開始就對他沒好感,更不可能會有什麼感情。」

『這樣是最好,妳可別忘記今天所說過的話…』

話音未落,古瑩萱就聽到電話切斷的聲音。

這通電話的用意是在威脅、提醒她,要她注意來這裡的目的跟自己的身份。

果然…她身邊有董事長的眼線,否則怎麼會知道結婚的事?

此時,林天祈站在寢室外許久,表情看不出有任何喜怒哀樂,他淡淡地閉上眼,嘴角散發出自嘲的冷笑,隨即一口將手中的水飲盡,轉身回到二樓。

天空從燦爛絢麗的晚霞逐漸轉為深沉的黑,原以為會見到耀眼的星光,此刻,卻被無數的烏雲所遮蔽,讓一切看不清楚。

古瑩萱呆坐在客廳,雖然電視是打開的,但視線全都集中在樓梯上,直到掛鐘上時間逼近九點,樓梯間傳來不疾不徐的腳步聲,聽到這個聲音,她的內心格外開心。

看到他頭髮微翹,身穿無袖上衣跟短褲,手拿一串鑰匙準備外出的模樣。

「你今天要出去嗎?」

古瑩萱期盼他能帶她一起去,每當到不認識的地方,總會心生恐懼與害怕,所以很希望身邊有人陪。

「到PUB喝酒。」

「常喝酒對身體不太好吧!」

昨天喝完那杯酒,古瑩萱到現在還覺得有點頭昏腦脹。

林天祈輕哼了一聲,「在這裡,當然是每天玩樂兼喝酒,不然還能做什麼事?」

「你可以做點有意義的事不是嗎?」

「意義?好啊!那請妳告訴我,什麼事是有意義的?」

林天祈原本不悅的神情瞬間轉為嚴峻又冰冷,猶如地窖般的冰寒。比起先前的嘻皮笑臉、不正經的臉,古瑩萱著實被嚇得說不話來。

「還是說…“他”說的話才有意義?」

「我…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古瑩萱心虛地低著頭,不敢再直視他的眼睛。

「我要妳記住一點,就是我的事不用妳管!」

說完,林天祈頭也不回地騎車離去。

呼…

古瑩萱身子一放鬆,馬上癱軟滑落於地。

她還是頭一次看到他發狠,雖然他們認識還不到兩天,不過他的性情怎麼反覆無常?前一秒和顏悅色,下一秒就翻臉不認人,這樣她真的能夠完成任務嗎?

不過…又只剩下她一個人…

她最害怕一個人在家…

古瑩萱趕緊鎖住大門直奔寢室,聽見遠處傳來親子間的互動對話,便用枕頭摀住雙耳,但越是逼迫自己不想聽到,聲音就聽得越仔細。

她乾脆一把扯開枕頭,像無頭蒼蠅般衝向二樓,但二樓除了擺放東西的儲藏室,就只剩下他的寢室,想也沒想,古瑩萱拉開房門,直接躲進他的棉被窩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