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醒後的玖磺離開城鎮,到隱密的地方躲藏。

軍隊整理善後,稍晚皇宮大臣現身謝罪,竟讓君王身陷險境,薩拉只是聳肩不以為意。

最後,林涵紗一行人被帶到皇宮作客,至於高胖男子被抓起來審問。

當他們來到羅西雅那的皇宮,與其說是皇宮,倒不如是一般貴族豪宅。

幾位僕人送來茶點,就直接退下去。

「還以為皇宮會很華麗。」林涵紗訝異地說。

「國家土地有限,資源不足,全靠大家相互扶持,所以皇族沒理由奢華。」薩拉笑著說。

「原來是這樣。」

薩拉兩肘撐在桌上,雙手撐住下巴,打算與他們交心,「我很欣賞你們的能力,我們來聊一聊,相互了解,如何?」

「你想知道什麼?」賽特問。

正好,這樣就能明白薩拉的真正心意。

「為什麼你聽到可可的姓氏,反應會這麼大?」薩拉一臉趣味地問。

賽特看了凱禔一眼,後者只是眨眼示意。

「一萬年前,迪歐拿家族像是瘋了似的,四處散布“神陛下是他們所生”,不久企圖成為新的王,溜進宮殺害襁褓中的神陛下,只是…神陛下的死觸怒了女神,從此天地劇變、草木枯萎、瘟疫橫生,尤其是迪歐拿家族,接二連三死去直至滅絕,人民跪地向女神懺悔,災難才就此結束。」賽特每想到這段歷史,仍會感到膽顫心驚。

「恐怕是可可隱瞞姓氏,才躲過劫難。」薩拉說。

「這是真的嗎?還是有被誇大?」林涵紗打了個冷顫,未免太過恐怖。

「歷史紀錄,不會有錯。」

「不過“他 ”從母胎出生,算什麼天大秘密?」林涵紗感到困惑。

此話一出,就算身為羅西雅那之人,也明白這其中的嚴重性,但林涵紗卻什麼都不懂?不是沒常識到了極點,就是並非這世界之人?

但後者機率不高,畢竟他們也只是聽說,並未實際見過。

若是真的,流傳此人是改變世界的契機…

「人民打從心底相信,神陛下是從虛空中降臨誕生,若只是“普通人”…恐怕會引發戰爭。」賽特無法想像後果,絕對是糟到不能再糟。

看得出事情的嚴重性,林涵紗連忙打圓場,「一定是可可為了篡位,故意編出來的謊話。」

凱禔依舊沉默不語,像是若有所思。

「別聊這麼掃興的話題!我聽艾卡說,秘寶是你們發現的,是在哪一層找到的啊?我們找了好久都沒結果。」薩拉眼睛發亮。

「被隱藏的第四十九層,很特別的是,牆面有個凹洞。」

「艾卡,我直覺果然沒有錯,所以不能怪我老是撞那道牆。」薩拉舉手抗議。

「幸虧薩拉陛下額頭夠硬,每次都是撞凹牆壁。」萊恩眼底盡是崇拜,讓人相信這句話是褒多於貶。

賽特感到吃驚。好強悍的額頭,地宮的金屬塊號稱,天塌下來都不會坍塌…

「沒有啦,你過獎了!我額頭就是比牆壁還硬…」薩拉嘿嘿地笑著,狂拍自己的額頭,「還有!別加上尊稱,唉~~竟然被人民知道真實身分,以後就不好玩了啦!」

「會讓可可有機可乘,還不是你隱瞞身分的關係。」艾卡冷冷地說。

薩拉癟著嘴,不敢再埋怨。

「為何要命人擄走兩位丞相的女兒?以及取得秘寶?」凱禔開門見山地問。

原本輕鬆的氣氛頓時變得緊張,艾卡跟萊恩的神情變得嚴肅,目光都聚集在薩拉身上,似乎回答的決定權在於他。

「既然你們都毫無隱瞞回答我的問題,我就直說了…這全是為了找尋我的妹妹。」總是保持微笑的薩拉,眼底露出複雜之色,透出淡淡的悲傷。

「薩拉竟然有妹妹?」林涵紗訝異地眨了眨眼。

「我國生育平均為兩至三胎,不像克芙羅西亞那麼糟。」

林涵紗點了點頭,示意他繼續講下去。

「二百年前,克芙羅西亞王擄走襁褓中的妹妹,無論我怎麼打聽尋找,至今仍下落不明…」薩拉滿是怒火,握緊拳頭揍向桌面。

從小,父王跟母后總是感傷地提起這段往事,直到過世前,囑咐他要找到妹妹。

等到他有能力出外冒險,就四處找尋妹妹的消息,直到現在…

「所以當可可提議,借助她們的預知能力,以及找尋許願秘寶,就算是覺得有詐,就算是渺茫的希望,我都要找到妹妹。」

「一定可以的,薩拉都這麼努力。」林涵紗堅定地說。

「謝謝妳,小紗。」

「你確定是神陛下所為?神陛下當時也才五歲,更何況彼此素昧平生,沒必要這麼做。」賽特提出疑慮。

「父王跟母后曾說,擄走妹妹之人,是群面無表情、聲調抑揚頓挫的怪傢伙,而且長相一致,他們說是神陛下的指示。」

聽完的瞬間,凱禔陷入沉思。

「捨棄追隨克芙羅西亞王,加入我的麾下吧,條件任由你們開。」

林涵紗搖了搖頭,「我誰都不加入,只想自由自在四處旅行。」

「很抱歉,我只忠於神陛下。」賽特說。

「不了。」凱禔淡淡地拒絕。

「呣。」阿呣沒興趣地舔著水喝。

「既然如此,別怪我耍狠招…」薩拉手指比了比,開始計算價碼,「我要向你們收取鉅額的治療費用。」

「呃…」賽特嘴角抽搐著,無言以對,竟然來這招。

「下注薩拉隊伍,五萬。」凱禔輕啜一口茶,語氣雖是輕描淡寫,聽在薩拉耳裡卻是嚇死人不償命。

林涵紗跟賽特感到由衷的敬佩,竟然還留了這一手…

他們隊伍賠率是十萬倍,這金額等同能買下羅西雅那國家…

薩拉先是微笑,然後抱頭大叫,「到底是哪個蠢傢伙,把我們隊伍賠率拉那麼高。」

「就是薩拉陛下您自己。」萊恩尷尬地低著頭。

「真的是我?」薩拉指著自己,再三確認。

「沒錯!就是你這蠢蛋。」艾卡閉上眼,出言消遣他。

「天啊--」

 

幾天後,林涵紗一行人養精蓄銳差不多,準備啟程回到克芙羅西亞。

「我們若是有薩拉的妹妹消息,會立刻跟你說。」林涵紗說。

「麻煩妳了…」薩拉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不死心繼續問,「你們真的不考慮嗎?」

「沒興趣。」林涵紗嘿嘿地笑著。

「好吧!反正總有一天等到你們。」薩拉扠著腰,霸氣地說,「小紗,日後有任何困難可以來找我。」

「好。」

「什麼都好,可別又耽誤到國務。」艾卡先提出警告,光這次軍師闖的禍,就有得忙了。

聽完,薩拉忍不住大哭,這樣有段時間就不能出去冒險了!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