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

林涵紗將書闔起,站起伸懶腰。

雖然不久後就能回去,但基於無聊,只好繼續把書讀完。

搬回來之後,彼此達成協定,她繼續睡在側臥室,沒有她的同意,神陛下不得隨意碰觸她。

「去找米娜卡好了!」

決定後,立馬走出房門,才剛跨出就聽見有人呼喚著她。

宮僕走向前一步,禮貌性地行禮,「艾瑟兒大人,巫后大人找您,請您隨我來。」

「喔,好。」

隨著宮僕往下一層樓,樓梯口旁,便是無止盡的長廊。

整體是純白石磚打造,窗戶用水晶串珠簾遮住,隱約透出些許光線,走道佈置得神聖、莊嚴,彷彿置身於神殿,讓人感覺舒暢、愉悅,宛如心靈被洗滌一般。

以前路過此處時,都覺得氣氛“非比尋常”,彷彿隨便闖入,就會被天打雷劈,所以都會避開這裡。

「這裡是哪裡?」林涵紗四處瞧看。

「此處是巫后大人的寢宮。」宮僕不改神色地回答。

哦?原來巫后的寢宮,就在神陛下的寢宮下方。

走在寬廣的長廊上,天花板繪畫著人事物的場景,沿路而走,故事內容是有連貫性。

似乎在闡述:世界紛亂不休、違逆天理,貴族女子不忍,拋棄尊貴身分,路途結識青年及夥伴,她與青年相知相惜、相互愛慕,並展現撼動天地的舞技,此舞感動女神,獲得神舞技之名。

這故事,彷彿在哪裡看過…

等等!

林涵紗猛然想起,這內容跟神陛下的寢宮長廊很相似。

每次看到這故事,心中總一陣苦澀,總覺得隱藏某段過去。

長廊盡頭,故事就此結束。

前方有道巨大的石門,上頭刻畫著萬物,並用寶石做點綴,其中有位少女閉眼祈禱,神情栩栩如生,彷彿下一刻就會睜開雙眼似的。

「艾瑟兒大人,我就只能帶您到這裡為止,請您自行進入。」

「好。」

宮僕行禮後,便轉身快步離開。

望著離去的宮僕,空曠的長廊獨剩她一人,嚴肅的氣氛蔓延開來,令她不由得膽怯起來,深吸口氣,現在也只能硬著頭皮進去。

靠近石門的同時,厚重的門緩緩開啟,映入眼簾的景象--潔白石磚,擺設皆與自然界相關,多半以花為居多;其兩側各站著七位穿著素色白衣之人,清一色都是少女。

所有人向林涵紗行禮後,較靠近她的少女,溫和柔軟地開口。

「艾瑟兒大人,請往裡面走。」

「好。」

再繼續往前走,發現前方有朵盛開的巨大花朵,空間足以容納十人,外觀貌似牡丹花,色彩繽紛鮮艷,不時飄出陣陣清香味。

花蕊部分有張床,看起來軟綿綿的,相當舒適,巫后正端坐其中,姿態優雅、身形柔美,嬌豔欲滴的花,更襯托出她的氣質與貌美。

見到林涵紗的瞬間,巫后難以置信地睜大眼。

「巫后大人不知找我有什麼事?」林涵紗囁嚅地開口。

「妳的身分與我等同尊貴,無須過謙敬語。」巫后收起訝然,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不…這個…好…」林涵紗本想拒絕,但巫后的表情,簡直是逼她妥協。

巫后指向右前方的軟墊,意示林涵紗坐在那,等她坐穩後,一臉歉意地說,「抱歉,本應由我去接妳才是…」

巫后優雅地抬起左腳,白皙透嫩的腳踝包覆著好幾層紗布,相信任何人看見,都會將她護在懷裡,替她遮風擋雨。

巫后撫摸著傷口,垂下眼眸,感慨地說,「我有事求助於妳,妳也看到了…唉…說起來丟臉,我在練習神舞技時扭傷了腳。」

聽完,林涵紗大感不妙,嘴角不斷抽搐著,十之八九絕對是要她跳神舞技

「這麼說對妳深感抱歉,僅剩兩個星期,我不知該拜託誰…只好麻煩妳代替我跳神舞技。」

天啊--果然沒錯!被她猜中了。

林涵紗心底不斷嘶吼著,可惜不能表現出來。

「等一下,我真的…」

話說到一半,外頭的傳話聲硬是蓋過她的聲音。

「神陛下到--」

聽完,林涵紗的臉部整個扭曲變形,彷彿遇到厭惡的東西。

不會吧!他的出現絕對會讓局面更混亂。

沒多久,皇步伐輕盈、穩健地走來,散發出孤傲且難以親近的氣勢,令人膽怯得無法直視著他。

皇的目光始終滯留在巫后身上,完全不將任何人放在眼裡,「剛才聽宮僕說,妳的腳受傷,沒事吧?」語氣依舊平淡,但不難發現夾帶著溫柔。

什麼跟什麼啊…

他是假裝沒看到她?還是真的沒看到她?

林涵紗渾然不是滋味,有股不悅感在心中漣漪擴散,幾乎快淹沒自己的理智。

這種感覺宛如抓姦在床,不!是在正牌面前公然調情。

他的性情相當迂迴、詭譎多變,可說是翻臉比翻書還快,林涵紗開始懷疑他有雙重人格。

「都怪我太不小心了,在騰空翻轉降落時恍神,因而扭傷腳踝。」巫后自責不已,憂愁的臉更加惹人憐愛,「御醫告知,需要休養兩個星期才能康復。」

「沒辦法,祈禱節只能取消…」

巫后柔聲打斷他的話,並將目光移到林涵紗身上,「由她來代替我。」

「她?」皇轉過身,虎視眈眈地盯著她,許久,才淡淡地說,「好吧,就由她代替巫后。」

「請容許我拒絕,我根本就不會神舞技…還是要麻煩優芙妮代勞,她比我更有經驗及能力。」林涵紗試圖說服他們。

「在祈禱節上跳神舞技,必須與皇有關係之人才行。」巫后詳加解釋。

「這…」

林涵紗感到哭笑不得,這什麼爛規定。

「倘若妳能在祈禱節上完成神舞技,吾就答應妳一個條件。」

「真的嗎?」

要是如此,她就能順理成章要求回到自己的世界。

「決不食言。」

「等等!如果失敗,我會怎樣嗎?」

依照先例,她都會被言語威脅恐嚇,然後不是懲罰就是跳票,所以要先問清楚才不至於吃虧。

「這點,吾再想想…」皇嘴角噙著冷笑,似乎沒那麼簡單就放過她。

「那我拒絕。」林涵紗瞇著眼,不悅地說。

「算我拜託妳,祈禱節對克芙羅西亞很重要,對皇也很重要…說到最後,巫后淚水盈滿眼眶,無論誰見到,都會感到萬分揪心。

林涵紗嘆了口氣,無奈地點點頭。

「既然如此,此次祈禱節就破例開放讓人民欣賞。」巫后雙手合十,微笑地說,「皇覺得如何?」

「妳決定即可。」皇寵溺地說。

林涵紗無言。明明是她跳,怎不是詢問她的意見?

「那個…」

林涵紗本想講話,卻被皇嚴厲斥退,「妳怎麼還在這裡?還不退下!」

冷漠的態度,讓林涵紗感到心寒,她受傷地低下頭,默默地轉身離去

反正她終究是個局外人,幸好…她,根本就不喜歡他。

那晚只是個意外,不代表什麼…

頓時間,偌大的臥室,剩下皇與巫后兩人。

巫后突然拽住皇的衣袖,垂著頭,任由頭髮散亂,遮蓋那姣好的臉龐,用沙啞的嗓音哭訴著,聲音是多麼傷痛欲絕,是多麼心如刀割,甚至是無法理解。

「皇,告訴我…為什麼要碰她?」

皇溫柔地抱著巫后,柔聲地安撫著,「巫后,吾這麼做…是為了讓她箍住在此,與至親飽受生離死別之苦。」

「真的?」巫后微微抬起頭,不確定地追問。

皇更加緊緊擁住她,以表示他的心意。

「我知道了…皇…」

巫后垂下眼眸,若有所思,不讓皇察覺出她的思緒。

 

當晚,經過米娜卡的轉述,巫后邀請優芙妮當她的指導老師。

這讓林涵紗開心不已,這回她絕對要解開誤會,結果興奮到半夜才入睡。

隔日清晨,天色微亮,林涵紗深怕吵醒神陛下,踮著腳尖悄然走出,一踏出主臥室,才發覺他早已不在床上,也不在書房及沐浴。

原來他都這麼早起。

怪了!他是去哪裡?

眾臣集會?今天並不是。

清晨運動?這可能性挺高的,他身體滿結實有力,體格堪稱完美,沒有半點贅肉可言,隱約想起那晚…想到這,就不由自主地臉紅,彷彿煮熟的蝦子。

不對啦!她想到哪裡去了,完全脫離主題。

巫后的寢室?可能性很大…

林涵紗搖了搖頭,不打算深入追究,反正這也不干她的事。

來到玻璃花園,此處是與優芙妮初見面之處。

周圍花草樹木依舊綠意盎然、生氣勃勃,陽光透過玻璃罩灑落進來,光是待著,心情都會開朗起來。

林涵紗站在門口等待,隨著時間的流逝,心情就更加忐忑不安,不斷來回踱步,時不時探頭向外望,盼著優芙妮趕快現身。

等了又等,或許是昨晚睡眠不足,不由得開始發呆恍神,有人靠近也沒注意,直到那個人開口說話,林涵紗才驚醒過來。

「艾瑟兒大人,非常抱歉,讓您久等了…」

優芙妮…咦?

就在林涵紗轉身,興高采烈叫著她的名字時,赫然發現是陌生人。

眼前的人,是位婀娜多姿、豐姿綽約的熟女。她有著小麥色的肌膚;橘紅色蓬鬆俏麗短髮;身穿簡單俐落的舞者衣裳,展露性感的曲線;配戴幾樣水鑽飾品,讓整體有著畫龍點睛之美。

「我是優芙妮的老師,辛寇.諾瑪。那孩子說什麼“在妳看清楚自己的心之前,是不會跟妳見面”之類的話,所以就託付我來當艾瑟兒大人的指導老師。」她儀態從容、落落大方,言語充滿自信,感覺是位不拘小節且善談之人。

「這樣啊…」林涵紗難掩失望。

「我代替那孩子向您賠罪,她不是有意冒犯您,依照我對她的了解,她是不會亂說話的,所以…」

「放心!我不會生氣的。」林涵紗搖了搖手。

辛寇點頭致謝,接著進入正式話題,「訓練開始之前,我們先聊聊吧!這樣有助於舒緩緊張情緒。」

說完,她們到旁邊坐著聊天。

「我聽那孩子說,米特格斯學派的“跳躍旋舞”,是您發現要兩人共舞才能完成,您真是厲害!」辛寇眼睛發亮,目光充滿崇拜和欽慕。

「不…我只是湊巧發現而已。」被這般誇讚,林涵紗害羞地摸著後腦杓,手一動,七彩流光晶手環也跟著晃動。

見狀,辛寇睜大雙眼,嘴巴張得大大的,彷彿看到難得一見的寶物。

「哇--是七彩流光晶手環!」

「咦?怎麼了嗎?」林涵紗這才知道,手環的真正名稱。

「七彩流光晶被如此尊稱,是因為由七種顏色交織而成,表面如星光般耀眼動人。這種晶石通常是單一色,出現七彩是少之又少,得來不易,所以會被當作進貢的寶物。除此之外,整體要晶瑩剔透、純淨無雜質,更是難上加難,依您的手環等級,恐怕是七彩流光晶之最。」辛寇細細地解釋。

林涵紗重重地“哇”了一聲。

先前只是單純覺得漂亮,原來是這麼稀奇珍貴…

想不到他竟然會捨得送給她?

「好囉!我們正式開始吧。」辛寇倏地站起,身上的裝飾鈴鐺清脆響起,「在那之前,我先跳整段神舞技給您看,除了“跳躍旋舞”這段除外。」

「好。」林涵紗頷首。

辛寇一彈指,從四面八方傳來音樂。

前奏曲,旋律輕柔優美,她展現自信迷人的姿勢,隨著音樂輕輕擺動;前段主曲開始,旋律轉化成柔和輕快,她悠然地翩翩起舞,宛若漫步在山林中的鹿;中段曲,旋律悠揚高亢,舞蹈充滿活力四射,猶如鹿飛奔、跳躍於遼闊的大地;後段曲,旋律婉轉動人,呈現的舞變化多端,又夾帶些許感傷,彷彿緩步在遼闊大地之中,凝視著星月,歸於寧靜的夜。

音樂結束,辛寇隨意擺出結束姿勢,充滿自信地問,「我的舞如何?」

「唔…該怎說…神舞技本質是柔,妳的舞卻是陽剛…雖然看似不諧調,卻意外重新詮釋神舞技之美,並散發出溫暖的氛圍。」林涵紗膽怯地說,深怕說錯話惹惱了對方。

她的舞偏向剛強有力,與神舞技的柔有所落差,話雖如此,舞中散發出陣陣暖和感,彷彿沐浴在陽光之中,展現另類的獨特風格,別有一番風味。

辛寇哈哈大笑,「您說得沒錯!我的舞是屬於陽剛。當初在選拔賽上,老師看中我的屬性是“沐浴”,與創造神舞技的祖師屬性“撫慰”頗為相似,才會選上我。」

「原來如此。」

「神舞技共四十九節,時間為三十分鐘。接下來,我跳一段,您就跟著跳一段。」辛寇說。

「好…」林涵紗皮笑肉不笑地說。

看別人跳三十分鐘的舞不覺得漫長,換自己來跳時,簡直是折磨加煎熬。

接下來,在沒有音樂的情況下,辛寇跳一段,林涵紗也跟著跳。

「這樣不對,這段是要這樣跳。」

辛寇返回剛才的動作,手跟腳放慢速度地移動比劃。

「好。」

「肢體動作太僵硬了,再放鬆點!」辛寇邊跳邊指導。

「好。」

整天訓練下來,林涵紗累得直喘息,畢竟這幾年她都沒在運動,體力有些不堪負荷,雖然滿是疲憊,卻也格外開心。

她最喜歡跳舞了…

辛寇拍了拍手,「好囉--艾瑟兒大人,今天就到這裡為止,有什麼問題可以派人叫我,在祈禱節之前,我都會待在皇宮裡。」

林涵紗累得只能用點頭表示。

「對了!為了讓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態,我會請宮廚重新調配您的食物。」辛寇笑笑地說。

之後每晚,林涵紗都會伴隨著神舞技的音樂入眠…

整首音樂--前奏曲如黑幕籠罩天地,恬靜無聲;前段如晨曦劃破天際,曙光乍現,薄霧裊裊散開;中段如和煦陽光沐浴著大地,萬物充滿生氣與祥和;後段如夕陽與晚霞交替出絢爛雲彩,綺麗多變,最終沒落於黑夜。

這音樂的意境好美…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