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清早,神陛下就交代她,中午到專屬的謁見廳等候,害她再也睡不著,只能爬起來讀書,無聊就外出散步。

經由宮僕報路,沒多久,眼前出現美輪美奐的謁見廳,比起其他的間,還要更寬敞華麗許多。

一踏入,便看見神陛下在裡頭等待,其兩側各站一位男子。

右側男子,體型較纖細清瘦,動作溫文儒雅;有著皓白的長髮;手裡拿摺扇,衣服整齊、乾淨;性情看起來是位心思縝密,思考周全的人。

至於左側男子,與另一位可說是南轅北轍。體格壯碩,滿身肌肉;留著焰紅色的平頭,滿臉鬍渣;衣服不修邊幅,揹著與他高大的偃月刀;性情像是大而化之,粗線條的人。

兩位男子見到林涵紗,立刻行禮,「艾瑟兒大人。」

「不用這麼客氣…」林涵紗不太習慣地搖搖手。

「這是禮法,還請艾瑟兒大人見諒。」右側男子說。

又是禮法又是宮規的,搞得她心煩意亂。

「神陛下找我有什麼事?」

「為了祝賀妳成為皇妃候選人,今晚宴會廳上會邀請大臣及貴族,不知妳想邀請哪位貴賓?」

「米娜卡跟優芙妮。」林涵紗不加思索地說出。

皇點了點頭,似乎早就料想到,「吾會命人告知她們。」

「謝謝神陛下。」

「吾還有事要忙,要請妳照顧…」

話還沒說完,有道熟悉且無理的聲音,從皇身後傳來,「不要啦--人家只想待在神陛下身邊啦!」

「不會吧。」林涵紗嘴角抽搐,有不祥的預感。

果不其然,紅紅跟白白從神陛下身後走出。紅紅不斷拉著他的手喊叫,白白則臉頰紅潤,靜默地拉著他的衣袍。

「神陛下,真是萬分抱歉…紅紅!不得無理!」左側的紅髮男子斥喝著。

「老爸,我不要啦--」紅紅猛搖頭。

「白白也是,快過來。」右側的白髮男子溫和地勸說。

「父親…」白白將頭壓得低低的,手裡的衣袍更加緊緊拽住不肯放。

「左丞相、右丞相沒有關係。」皇的臉上難得露出淺笑。

看到這,林涵紗用懷疑的眼神盯著他,難道他是戀童癖?

「吾並非戀童癖…」

解讀出林涵紗的想法,皇正準備解釋時,卻被紅紅打斷。

「有!第七十三世的神陛下,曾納六十歲女童為皇妃候選人。」紅紅的眼睛閃爍著光芒。

「納女娃是有目的,絕非喜歡而納,再說後來她也恢復自由之身。」

「少來…神陛下又沒有七十三世的記憶,怎麼能如此肯定。」林涵紗翻了翻白眼,毫不留情地吐槽。

皇嘆了口氣,似乎也懶得解釋。

「以後我絕對要成為皇妃!」紅紅抱拳喊著。

「會成為皇妃的,是我…」白白低頭,羞澀地說。

「是我啦!」

「是我。」

左丞相感到頭疼,「又來了!」

「弟弟,放心吧!她們吵不了多久的。」右丞相打開扇子輕搧著,早已見怪不怪。

「咦?你們是親兄弟?」林涵紗不可思議地問。

「正確來講,是異卵雙胞胎。」皇說。

「不會吧!」

林涵紗驚訝到了極點。

雖然是異卵雙胞胎,但無論是臉蛋、身材及個性,都相差十萬八千里,不過紅紅跟白白倒是長得挺像的。

「吾還有事與兩位丞相商討,要請妳先照顧她們。」

「我不要啦--」紅紅直接抱住神陛下的大腿,散發出“誰也別想趕走她”的氣勢。

「紅紅不得無理!再這樣吵鬧,以後就不帶妳進宮。」左丞相瞪大眼睛,嚴肅地警告。

「白白最乖了,先離開好嗎?」右丞相雖然好言好語,但瞇起的雙眼,隱約透出銳利的光芒。

沒有辦法,紅紅跟白白只好乖乖就範,默默走到林涵紗身旁。

「還有…要好好看住她們,千萬別到皇宮外面。」

「為什麼?」

「她們只要掌心相互碰觸,便能預知未來,不少人想暗中擄走她們,請務必要小心。」

神陛下講得很輕鬆自如,聽在林涵紗的耳裡,是多麼膽顫心驚。

不會吧…

照顧她們夠疲勞轟炸,竟然還要防人蛇集團?分明就是要整死她。

離開專屬的謁見廳,紅紅跟白白走在前頭,林涵紗亦步亦趨地跟著。

從出來到現在,她們嘴巴就從來沒停過。

「要怎麼做,神陛下才會納我們為皇妃?」紅紅說。

「不久前,我無意間聽到宮僕說,用女性魅力來擄獲男人的心。」白白說。

林涵紗摀住嘴巴,忍不住悶笑。

恐怕她們心目中的男人,不是正常的男人。

「女性魅力是什麼啊?」紅紅偏著頭,疑惑地問。

「我也不曉得…」白白微皺著眉。

突然間,她們默契十足地轉頭看著林涵紗,眼睛散發出“快跟我說答案”。

天啊!真的能講嗎?

林涵紗猶豫了一下,決定用老一輩的智慧--搪塞及模糊焦點。

「這個…那個…等妳們長大就會知道了。」

「呿!盡講一些廢話。」紅紅翻白眼。

「有說就等於沒說。」白白說。

……這兩個小鬼真不可愛。

「算了!先跟白白說好,以後我當大皇妃,白白當小皇妃。」

「我是大皇妃,紅紅是小皇妃。」

「才不要哩--白白不准跟我搶!」

「協商不成立。」

林涵紗笑著搖搖頭,這兩個小鬼似乎忘記,她才是唯一的皇妃候選人。

咦!等等,她到底在想什麼,神陛下隨時都可以出爾反爾。

想到這,總有股莫名的生氣。

哼,可惡的臭男人。

「白白,好煩喔…每次到哪,都有人跟著。」紅紅將雙手放到後腦杓,嘟著嘴說。

「沒辦法,我們的能力,全國上下都知道。」

「現在只剩下艾瑟兒大人,我們偷跑出去玩好不好?」紅紅小聲地說。

「這樣不太好吧…」

「只有一下下,沒關係啦!」

「嗯…好吧。」

紅紅跟白白交換眼神,彼此明白地點頭,隨即紅紅笑得燦爛,「艾瑟兒大人,我們來玩躲貓貓好不好?」

「好啊!不過妳們只能躲在這附近。」這提議可以讓耳根子清靜,何樂而不為。

「嘻…艾瑟兒大人先當鬼。」紅紅說。

「好。」

說完,林涵紗便轉身面向大石柱。

「要數到一百才可以轉身。」紅紅邊跑邊轉頭偷看林涵紗,「不可以偷看喔!」

「…九八、九九、一百。」

一數完,林涵紗開始找尋,附近來回找了好幾遍,依舊沒發現她們的蹤影,心裡不由得慌了。

「她們該不會,偷跑外面吧…」

怎麼辦…要回去求助神陛下嗎?可是依照他的性情,絕對會怪罪下來。

林涵紗來回踱步,神色更加難看,「不行!還是趕緊找神陛下幫忙。」

就在她下定決心後,一道熟悉的身影,飛奔到她面前,還乖巧地撒嬌著。

「阿呣。」林涵紗喜出望外地叫著。

之前原本想接阿呣到側臥室,可是牠卻像消失了一般,再也沒有出現過。

「你是跑到哪裡去了?」林涵紗蹲下抱起牠。

「呣…」阿呣耳朵低垂,頭壓得低低的,無法告知牠的去向。

「好啦!我不會逼問你了,乖。」

阿呣突然想到什麼,從林涵紗的懷中跳出,朝半空中聞了聞,然後手掌指向前方,示意跟著牠走,「呣--」

「阿呣要幫我找紅紅跟白白?」

「呣…」阿呣點點頭。

林涵紗拉起拖地的長裙,並綁在腰間打死結,隨後跟阿呣在長廊上奔跑。

此時,紅紅跟白白來到花園,與蝴蝶玩追逐遊戲。

「紅紅覺得她會找到我們嗎?」白白問。

「除非是女神再現,否則是不可能的…」紅紅搖了搖手。

話音未落,林涵紗恰巧撥開矮草叢,興高采烈地大喊,「原來妳們在這裡。」

「不會吧…」紅紅額上冒出三條黑線,女神恐怕重現江湖也說不定。

「艾瑟兒大人是怎麼找到我們的?」白白好奇地問。

「靠牠,阿呣。」林涵紗指著牠。

阿呣往前走幾步,尾巴輕快地搖擺著,然後像是打招呼般叫了一聲。

「阿呣?是牠的名字嗎?」

紅紅跟白白彷彿看到稀奇珍寶,眼睛瞪得超大,還閃閃發亮。

「嗯,是我取的。」林涵紗得意地拍著胸脯。

「好怪的名字。」

「何止是怪,簡直毫無創意可言。」白白認同地點頭。

「要是我被叫阿呣,早就哭死了!」紅紅毫不領情地批評。

……這兩個死小鬼。

話都不用說,紅紅跟白白一個眼神交換,隨即衝向前猛力抓住阿呣,一位抓頭、一位抓尾,開始相互爭奪。

「小紅是我的,白白不准跟我搶。」紅紅邊說邊將阿呣拉到她身邊。

「小白是我的,紅紅才不准搶。」白白增加力道,把阿呣拉回她面前。

「小紅身上有紅色花紋,所以是我的!」

「照紅紅這麼說,小白的毛是白色,更應該是我的。」

雙方你來我往的拉扯戰,搞得阿呣快頭尾分離,痛得連哀號聲都叫不出來。

林涵紗喝阻著,「妳們快住手!這樣阿呣會死的。」

「啊…」

被這一喊,她們才停止拉扯,驚訝地看著林涵紗。

阿呣突然感覺到什麼,雙耳一豎,趁著兩人的手勁稍微鬆懈,身體快速抖動,立刻掙脫逃了出去。

「小紅!」

「小白!」

紅紅跟白白一同驚喊著,馬上追趕上去。

「妳們別亂跑…」都還沒休息夠,現在又要開始追逐,讓林涵紗有些哭笑不得。

追了一段路,她的速度漸漸減慢,沒多久,便完全沒看到她們的蹤影。

林涵紗倚在樹幹旁,上氣不接下氣,等到呼吸較平穩時,環繞四周,發覺處在幽暗的森林裡。

「慘了!她們是跑到哪裡了。」

樹蔭遮蓋住所有陽光,視線相當黑暗;不時可聽見雜草被撥動的聲音,卻不見動物的蹤跡,讓心裡感到毛毛的。

上次要不是阿呣,她恐怕一輩子也走不出這座森林。

「阿呣!紅紅!白白!」林涵紗小聲叫著,跨出的腳步更是艱辛。

她的雙腳呈現抗議,又酸又麻,蹲下身捶著小腿腹,多少舒緩不舒服感。

「他們究竟是跑到哪了…」

靜默了一會兒,原本蟲嘶鳥鳴的聲響,夾雜著細微的突兀聲音。

這個聲音是…

林涵紗立刻站起,仔細聆聽聲音的來源,在左前方有人的講話聲,其中還包括紅紅的聲音。

隨著聲音追去,在不遠處看到她們,正準備走上前時,發現不太對勁,連忙躲在大樹後方觀察。

眼前有兩位男子,一位較矮小瘦弱,賊頭賊腦;另一位較高大壯碩,呆頭呆腦。

高胖男子拎著被綑綁的紅紅跟白白。

「大膽狂徒,還不趕快放開我們!」紅紅拼命晃動身體,兩腳不斷踢著高胖男子。

「勸你們立刻放我們走,否則待會所有人來,你們想逃也逃不了。」白白冷靜地說。

「安靜點!否則就別怪我不客氣。」矮瘦男子亮出小刀,在她們面前晃著。

看到刀子在鼻尖來回穿梭,便識相地閉上嘴巴。

「快把刀收起來,老大吩咐擄她們回去,不准傷害她們。」高胖男子說。

「嘖!」矮瘦男子不悅地收起刀,「瞧--這兩個小鬼不是安靜了。」

「我們還是快離開,萬一被人發現就不好了。」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矮瘦男子冷哼一聲。

眼見大勢已去,紅紅奮力掙扎,「可惡!快放開我--不然老爸絕對會把你們宰了!」

「放心吧,無論我們在哪裡,神陛下都能找到。還有,剛才那句話,不是淑女應該說的。」白白最後不忘吐槽。

「也是,心愛的神陛下絕對會找到我們。還有,大難臨頭管她淑不淑女。」

「神陛下是我的。」白白說。

「才不是白白的!是我的--我的!」紅紅爭得面紅耳赤。

「吵死了!這兩個死小鬼。」矮瘦男子摀住雙耳,不耐煩地吼著。

「別這樣…會嚇到孩子們的。」高胖男子勸說著。

「算了、算了,趕快走吧!待在這種鬼地方,渾身不自在。」

「好。」

眼看紅紅跟白白要被帶走,林涵紗趕緊衝出擋在他們面前。

「快放開她們!」

「嘖,妳這小妮子到底是誰?」矮瘦男子扠著腰,不滿地說。

「我是…」

話未說完,紅紅打斷她的話,「怎麼會是能力強的無料皇妃候選人?人家要神陛下救啦!」

什麼跟什麼…

她連自我介紹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叫這饒舌又詭異的綽號。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