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至此,風忍不住偷笑,然後自言自語了起來,「不曉得師父跟小釉過得如何…」

隔天一早,天仍舊是漆黑,濃霧瀰漫。

「小風風…夏蕾雅身體怪怪的。」楓夜本想叫醒夏蕾雅,卻發覺她身體異常冰冷,還陷入昏迷。

「難道…」風明白是她舊疾復發,將長年燈交給楓夜,立刻揹起夏蕾雅,「我們得趕路才行!」

「她沒事吧?」楓夜緊張不已。

「放心!師父有辦法醫治她的病。」

「好。」

接下來,風與楓夜並肩奔跑,一刻也不敢耽擱。

「夏蕾雅,妳千萬不能有事…」風不由自主地害怕起來,手的力道也增加了幾分。

這樣不眠不休的趕路,他們提早兩天到達小屋。

小屋為兩層樓高,用巨樹建造而成,並以樹葉覆蓋屋頂;四周牆面攀爬褐色藤蔓,長滿黃褐色花與果。

「原來這就是小風風生長的地方。」楓夜興奮地說。

「師父--」風還沒踏進門,聲音就已經先傳進屋內。

「小主人~~是小主人回來了!」聽到熟悉的聲音,小釉本想直撲上來,但在發現風揹著女朋友?立刻煞住腳步。

「動物會講話?」楓夜瞪大雙眼,不斷打量著小釉。

「沒禮貌,我是神獸、神獸!」小釉氣得猛跳腳,瞬間整個屋子都在劇烈震動。

「是我說錯話…別生氣了,神獸大人。」再繼續下去,屋子恐怕就會垮掉。

小釉扠著腰,滿意地點點頭,「這還差不多。」

突然間,有個人從屋後走來,他的腳步輕盈無聲,將自身的氣息收斂起來,不露半分痕跡,若不是最後特意腳下弄出聲音,恐怕還沒人察覺到。

他與風靜靜地互望著,彼此沒有交談,然後相對一笑,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

「師父,我回來了。」

亞斯滿是欣慰地笑著,「風兒,好幾年不見,你長大了不少。」

「對了!師父,夏蕾雅…我的夥伴生病了,請你醫治她。」

亞斯一眼就看出她的病相當嚴重,「快將她帶到房間。」

他們到二樓臥室,風一將她放下來,亞斯立刻唸咒,很快地,手中凝聚眾多細小紫色光點,顏色偏向淺色,與他的髮色快融為一體,光點滲透夏蕾雅全身體內,並不間斷增加光點數量,使得屋內飄散著若隱若現的光點,美不勝收。

直到夏蕾雅狀況平穩,亞斯才停止動作,順手將棉被蓋在她身上。

「沒問題了。」亞斯緩緩站起,轉身看著他們。

「謝謝師父。」

「你們應該還沒吃,我剛好準備完早餐,就一起吃吧!」亞斯說。

「好。」楓夜舉手贊成,為了趕路他們只有喝水充飢,現在早就是飢腸轆轆。

他們到客廳,小釉正好將早餐擺好,桌上有褐色果實、野菜拌成的沙拉、煙燻肉類及較硬的麵包,份量少說有二十人份。

大家坐齊後便開始享用,風跟亞斯非常優雅地細嚼慢嚥,楓夜跟小釉狼吞虎嚥狂塞,彷彿餓了許久。

吃到一半,亞斯想到什麼似的,在桌上翻了又翻,「咦?果醬呢?」

「昨天你全都吃完了,新的一批我正在做。」小釉早就見怪不怪,繼續大口吃著自製的總匯麵包。

「好像是耶。」亞斯恍然大悟地傻笑。

「小風風的師父有失憶症?」楓夜靠到風的耳邊問。

「不,是迷糊。」

楓夜明白地點點頭,接著又問,「那個…怎麼沒看到小風風的老爸?」

亞斯抬起頭,指著自己,「我就是。」

「咦---不會吧?你就是人稱劍聖的亞斯.維爾斯?」看起來溫和且柔弱之人,怎樣也無法跟劍聖聯想在一塊。

再說,他的外表讓人猜不透真實年齡,彷彿只有三十幾歲。

「好久沒聽到這句話了…」亞斯笑容顯得有些苦澀,似乎不怎留戀這個稱呼。

最後桌上的食物幾乎都被小釉掃光,並心滿意足地摸了摸肚子,楓夜對牠驚人的食量感到佩服。

「想不到神獸大人還真會吃…」楓夜戳了戳小釉的肚皮,懷疑裡面是不是藏有異次元空間,「在這深山早晚會吃垮吧?」

「闇沉高峰看似貧脊,卻暗藏綿綿不絕的食材。」亞斯說。

小釉自豪地說,「我會幫忙採集,也會幫忙料理。」

「神獸大人的能力該不會只有這些?」楓夜嘴角抽搐著。

「沒禮貌…我的攻擊力可是不輸給亞斯。」

「是、是、是。」楓夜不以為意地回答。

小釉突然神情嚴肅,「對了!小主人,她的身體狀況,你們清楚嗎?」

「夏蕾雅怎麼了嗎?」風問。

「她發病有逐年遞增之勢,倘若再沒找到方法醫治,恐怕…」

「恐怕什麼?」風急迫地追問。

「也許最快…兩年內就會發病身亡。」

「你亂講!神獸大人根本沒接近夏蕾雅,怎麼會知道她的病情!」楓夜怒吼著。

「我看一眼便可知道。」

「小釉這話確實不假,牠的直覺性比誰都強。」亞斯說。

聽他這麼一說,楓夜才無奈地憋著嘴。

「我記得師父不是很懂藥草,難道沒有藥草能抑制她的病情惡化?」風問。

「這方面小釉才是專家。」

所有人看向小釉,牠雙手交叉抱於胸前,語重心長地說,「老實說,我不太確定她的病因,如果能再多一點線索,或許我就有辦法調配出藥來。」

「這幾天再麻煩小釉多費心觀察。」

「只要是小主人交代的,小釉絕對會做到。」小釉拍著胸脯保證。

事情發展至今,風暫且不問封印之劍之事,一來想多陪陪師父,二來想等夏蕾雅康復。

這幾天,大家輪流照顧夏蕾雅,小釉除了採集跟料理,其餘時間都盡責地觀察她的病因。

風與亞斯的互動倒是挺妙的,話題都由亞斯開頭,風再回答。內容無非是從下山後的六年旅程發生的點點滴滴,不過總加起來亞斯的話還是大多於風。

楓夜本想裝賢慧巴結亞斯,倒茶、做家事、料理等,雖然做得很糟糕…甚至是幫倒忙,最後還是風跟小釉來收拾殘局。

 

※※※※

「不要把我關起來…不要…」夏蕾雅胡亂揮手,嘴裡還不斷發出夢囈。

楓夜輕捏她蒼白的臉頰,試圖將她喚醒,「夏蕾雅沒事的!清醒點!」

「唔…」夏蕾雅緩緩睜開眼,臉色難看地說,「我又發病了嗎…」

「妳病了四天,真是嚇到我了。」

「很抱歉,給你們添麻煩。」

「妳在說什麼傻話,我們不是夥伴嗎!」楓夜將手中的褐色果實遞給她,然後靠過去坐在床邊,「這幾天妳都沒進食,先吃下這些果實墊胃。」

明明是再普通不過的話,卻讓夏蕾雅相當感動。

夏蕾雅咬了一口果實,覺得體力恢復不少,連續吃下好幾顆,原本毫無血色的臉蛋瞬間紅潤不少。

「這個好甜、好好吃喔!」果實外觀普通,味道卻出乎意料的美味。

「沒錯吧!超好吃的,我原以為這會很難取得,想不到就長在屋外的牆壁。聽神獸大人說,這果實是愈冷愈香甜,所以生長在闇沉高峰的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好幾次,楓夜假借幫忙的名義偷吃,小釉都置之不理,後來才發現果實生長速度極快,根本不會有吃完的一天。

「神獸大人?」

「就是我。」小釉突然闖入夏蕾雅的視線範圍內,著實嚇了她一跳。

夏蕾雅眨了眨眼,隨即伸手環抱住小釉,像孩童般興奮大叫,「哇--是神獸耶!跟書上寫得一樣,好可愛哦!」

小釉害羞地搔了搔頭,並露出可愛的虎牙,眼睛都不知道該看哪裡。

「我說夏蕾雅,妳的反應也太奇葩…」楓夜尷尬地笑著。

「小主人也很擔心妳,是不是該跟小主人見個面?」小釉說。

楓夜搶在夏蕾雅發問前解答,「神獸大人說的是小風風。」

「我去叫小主人過來。」

「不用了…我想去找他。」夏蕾雅本想站起,但雙腳一軟跌坐在床上。

畢竟她才大病初癒,體力尚未恢復。

小釉直接將她抱起,還一臉輕鬆的模樣,「我帶妳下樓吧!」

「天啊--這是美女與野獸嗎?夏蕾雅竟然被熊…神獸大人給公主抱。」楓夜發現小釉瞬間變臉,趕緊改稱呼。

聽完,小釉也覺得不妥,馬上換成揹的姿勢,但與其說是揹,倒不如像是掛在肩膀上。

這樣反而更糟糕,根本是披著人皮的野獸…

楓夜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師父,我下山後你怎麼安撫小釉?」

「跟牠賭酒。要是牠贏,放任牠下山找你;要是我贏,替我採集跟料理。」

「難怪…」

師父平常不喝酒,一旦喝酒卻是千杯不醉,他也曾被騙吃悶虧過。

當他們一踏進客廳,原本還在跟風談天的亞斯,突然話鋒一轉,切入正題,「風兒,你們回來的原因為何?」

風對師父的反應並不感到意外,也許師父從一開始早就知曉。

「封印之劍。」風不拐彎抹角直接說出。

最初白髮女子的預言,再來是劍的指示,這兩者總結起來,明確說出封印之劍就在師父這裡。

看到風相當篤定,絲毫沒有懷疑,亞斯也不打算隱瞞,「確實在我這。」

「咦?!」

夏蕾雅跟楓夜瞪大眼睛,感到不可思議。

消失已久的封印之劍竟會出現在這裡,任憑誰都料想不到…

「封印之劍是伊祐陛下託付給我,不…正確來講,是伊祐陛下無法再駕馭劍,才封印在闇沉高峰,並由我看守。」亞斯幽幽地說。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風問。

「封印之劍具備崇高的靈性,一旦察覺君王不再強大就會不受控制,若擱置太久,進而影響整個世界。恰巧闇沉高峰這地方能壓制劍的力量,便封印在此。」

「是伊祐陛下失去所愛之人的緣故?」夏蕾雅難過地問。

亞斯僅是點點頭,眼底盡是悲傷。

「師父,我需要封印之劍,還請你告訴我劍的位置。」

「不行。」亞斯嘴角依舊掛著笑,但笑容明顯嚴肅許多。

「為什麼?」

「反正不行就是不行…」

既然師父都這麼說,就表示沒有商量的餘地。

風不再多說什麼,直接轉身回房間去。

「風兒…」亞斯默默地望著他的背影直到離開。

當風回到二樓房間,躺在床上思索如何取得封印之劍的所在位。

灌醉嗎?師父酒量超好,根本是酒鬼…

以話套話?師父相當精明,恐怕沒那容易…

以死威脅?反倒換師父哭喊以死相逼…

風苦惱地皺著眉,嘆了口氣。

想著想著,突然間房門被輕輕打開,動作相當小心翼翼,彷彿害怕被別人發現。

小釉緩緩踏入,小聲地說,「我知道封印之劍的位置。」

「真的嗎?」

「就在我當初被關的山洞,三岔路口的中間那條。」

晚餐時間,所有人都到齊準備用餐,唯獨風缺席。

「我去叫小主人用餐。」小釉說。

「算了…風兒從以前就這樣,會用這種方式跟我嘔氣,隔天就會好的。」

小釉點點頭,坐下來狼吞虎嚥地吃了幾口後,驀然停下動作,一副過意不去的表情,「我還是去叫小主人好了…」

「這樣也好。」亞斯說。

「原來小風風也有耍小孩子脾氣的一面。」楓夜偷笑著。

「別看風兒沉默寡言、冷漠高傲的樣子,他可是相當溫柔體貼。」

「我了解!」楓夜非常同意地用力點頭。

「我本來還擔心風兒交不到朋友…所幸是我多慮了。」

風兒沒能打開自己的心,卻在這次旅行後有所改變,恐怕是眼前這兩位夥伴影響了他。

亞斯看了夏蕾雅一眼,「妳身體好點了沒?」

「多虧大家的照顧,我現在恢復得差不多。」

「那就好。」

「這個…恕我直言,我覺得你跟風長得不太像。」夏蕾雅猶豫了一下,囁嚅地開口。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