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夜為了搶得先機,率先丟出虛鏃襲擊妖精老人,只是,他優雅且流暢地揮動手杖,白布也跟著悠揚飄動,隨後一道冰牆將虛鏃砸到旁邊的樹幹上。

果然…妖精老人的確有兩把刷子。

既然都打賭了,他們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否則將銅鑰匙交給他,不知是好還是壞?

風連劍帶鞘的拔起,往妖精老人攻去,殊不知他手杖一震地,周圍的地面快速崩裂,風反應靈敏地起身一躍,舉起劍準備攻擊,此時,夏蕾雅也來到他身後,打算出手襲擊。

雙面夾攻之下,妖精老人仍保持著笑容,臨危不亂的舉起手杖畫弧,正當他們接近之際,從地面冒出晶瑩剔透的冰罩,將妖精老人圍住保護。

只是,冰罩沒讓他們打退堂鼓,他們仍舊以相同的速度前進,打算打破沁涼的冰罩,強行接近妖精老人。

面對難纏的兩人,妖精老人不改神色,手仗一劃,冰罩立刻融化成冰涼的水,水宛如注入生命,將他們打飛到遠處,讓彼此的距離又回到原初。

「別忘了還有我--」

話音未落,虛鏃從旁飛快衝出,妖精老人循著聲音看去,並將手杖一揮,繞在手杖上的白布,竟蜿蜒地衝向虛鏃,與虛鏃相互纏繞、較量。

楓夜有些吃力地說,「想不到你那看似破布的東西也是虛鏃。」

妖精老人笑而不答,就在彼此相互拉扯下,風與夏蕾雅見到機不可失,跑向前準備攻擊。

眼下無法一次應付所有人,妖精老人揮動手杖,丹田有力地一喊,「天裂地破!」

喊完的同時,妖精老人的周圍開始天搖地動,接著發出轟然巨響,地面崩塌裂開,使得他們跌的跌、摔的摔。

楓夜痛得跌坐在地,「好痛喔!」

「大家都沒事吧?」夏蕾雅站起身。

「還好,沒事。」楓夜說。

風心中大感不妙,竟然遇到強勁的對手…

妖精老人不僅將武器運用自如,還在沒唸咒的情況下施展法術,不難想像接下來是場硬仗。

不過慶幸的是…天裂地破是屬於高等法術,通常妖精僅有一項法術是強項,其他法術會較弱些。

就在他們想離開坑洞時,地面又莫名地震動起來,他們趕緊蹲下觀察情況,絲毫不敢大意。

楓夜不由分說的指著妖精老人大罵,「你這個卑鄙小人,想趁機襲擊我們!」

面對楓夜的怒罵,妖精老人完全不動怒,只是和藹的一笑,「妳先弄清楚狀況再罵人。」

很快地,凹陷的地面竟又恢復成原初,看不出曾被破壞的痕跡。

「這是…」楓夜訝異不已。

「死寂森林的土地相當特殊,在短時間內能恢復原樣。」妖精老人解釋著。

趁著妖精老人在解說時,楓夜偷偷丟出虛鏃。既然明的不行,那就來暗的…

只可惜,這小動作仍被眼尖的他所察覺,便施展冰術擋住虛鏃,「不行喔!妳怎麼可以偷跑。」

「你沒聽過兵不厭詐嗎?」楓夜嘻皮笑臉地說。

妖精老人嘆了口氣,神情有些無奈,「既然你們仍不願放棄,那麼…還剩二十分鐘。」

「不用你提醒!我們也會在約定的時間內碰到你。」

楓夜一轉身,虛鏃隨著她的動作,又靈活地轉向妖精老人,風與夏蕾雅也趁機襲擊,雖然知道這行為很卑劣,但不這麼做恐怕是無法取得勝利。

對面三人的攻勢,妖精老人手杖打直,霸氣十足喊出,「天碎痕冰。」

「什麼!?」風驚訝地說。

天碎痕冰也是高等法術,他竟然突破妖精的鐵則…

突然,眾多巨大冰雹從天而降,並巧妙地落在他們周圍,看得出,此擊並非要取他們的性命,僅僅只是阻擾他們的去路。夏蕾雅腳下一蹬,飛躍在巨大冰岩上,似乎不將這些當作阻礙,然後用最快速度來到妖精老人身邊,打算悄悄地襲擊。

夏蕾雅腳力速度之快,可說是意料之外,讓妖精老人大感失算,不過老練的戰鬥經驗並沒讓他被制服,他揮動手杖,施展落雷到夏蕾雅面前幾公分。

「這…」又是一道高等法術。

「是天驚雷鳴!」楓夜雙眼瞪得大大的,有些挫敗地說。

「既然都明白了,就將銅鑰匙交出來。」

「那又怎樣?約定的時間都還沒到,誰輸誰贏還很難說!」楓夜手一揮,死也不肯認輸。

「是嗎…」妖精老人閉上眼眸,歎息了一聲,淡淡地說,「還剩十分鐘。」

雖然妖精老人就在伸手可及之處,夏蕾雅非但不偷襲,還禮貌性的退後。她知道,對方是客氣不傷害她,否則早就一命鳴呼,所以她怎能趁人之危!

「沒辦法了!」楓夜眼神嚴肅,接下來她要使盡全力。

「妳先等等。」風說。

「什麼事?小風風。」聽到愛人的深深呼喊?楓夜停止手頭攻擊,轉身問著。

風用他們可聽見的音量交談,討論接下來的作戰計畫,只見夏蕾雅跟楓夜頻頻點頭。

妖精老人饒富興味的看著,等他們討論完後,便謹慎地提杖防護,只是,接連而來的攻擊沒任何改變,讓他感到失望不已。

幾回對招下來,逐漸逼近約定的時間,再加上打鬥過於疲乏反覆,讓妖精老人開始鬆懈下來。

見到時機已到,夏蕾雅率先衝出,妖精老人提杖施展法術時,她卻莫名地轉了個彎,這才發覺風站在正後方,自身的氣與劍融合,妖精老人立刻施展冰術,天降冰岩阻擾風的攻擊,但半弦月術劃破冰岩,筆直地朝妖精老人前進。

妖精老人將冰岩集合成巨大漩渦的水柱,水柱宛如蛟龍般騰起,接二連三的席捲吞噬半弦月術,幾次較量下來,半弦月術的氣勢逐漸減弱,直到消耗盡的那刻,仍有殘留的水柱,妖精老人手杖一揮,將多餘的水柱打散。

原以為攻擊到此結束,想不到虛鏃從旁箍住他的手杖,難以動彈。

「這…」

妖精老人嘴角揚起笑意,不與對方相互拉扯,反倒將手杖直立於地,就在一道黑影竄到他身旁時,氣定神閒地一喊,「天驚雷鳴!」

很快地,天空閃爍著亮光,雷鳴宣示的同時,雷電齊聚奔騰而下,準確地打在所有人的周圍,作為警示的意味。此景象嚇倒了大家,原本要偷襲妖精老人的楓夜,也失神的跌坐在地。

如此高深莫測的法術,其能力簡直可與魔妖女王媲美…

「時間已到,將銅鑰匙交出來吧!」妖精老人溫和地說,沒有半點咄咄逼人之意。

「我不要!」楓夜緊緊將它護在胸口,說什麼也不願交出。

「楓夜,別這樣。」風勸說著。

從剛才的戰鬥來看,妖精老人都只是阻擾,沒有進一步傷害他們,否則依照他們實力相差懸殊,恐怕早就死了好幾次。

「就算殺了我,我也不會交出鑰匙。」楓夜猛搖著頭。

「楓夜…」夏蕾雅緊抓著虛鏃,難過得說不出半點安慰的話。

妖精老人輕嘆了一口氣,面對眼前態度強硬的女孩,竟會拿她沒轍,「妳為什麼如此執意護著銅鑰匙?」

楓夜坦然說出,「老爸是我族的雷之將,只是他已無心對抗魔妖,所以我要代替老爸奪回政權,讓魔妖滾出這裡。」

「傻女孩,我族已經病入膏肓了…」妖精老人輕哼了聲。

楓夜激動地怒喊,「我知道--迪奧洛陛下早就不管這一切,就算如此,我也要去做!如果連試都不願意去試就放棄,絕對是一輩子的遺憾!」

妖精老人露出難過的表情,嘴裡喃喃重複她的話,「如果連試都不願意去試就放棄,絕對是一輩子的遺憾的…」

「所以,我絕對不會交出鑰匙,我絕對要打開皇宮的神殿。」楓夜眼眶含淚,更加堅定地說。

「或許…就算你們打開神殿,也不見得能打敗魔妖女王。」妖精老人語重心長地說。

「沒看過怎麼會知道?反正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

「是嗎…」眼前這位女孩十分倔強,妖精老人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是好,便好奇地詢問,「你們為什麼會走進死寂森林?」

「當然是找尋鑰匙。」楓夜說。

「除此之外,我族有人冒充凱殿下,正前往皇宮謁見迪奧洛君王,企圖將兩族實權真正納入魔妖女王的手中。」為了表示友好,風老實地說出。

「冒充人族的王子?」

夏蕾雅點點頭,「嗯,外表與伊祐陛下一模一樣。」

「有這種事!?」妖精老人瞪大雙眼,對此感到驚訝。

「對呀!我們會趕上那個冒牌貨,將他打得落花流水,讓他滾回去跟魔妖女王哭訴。」楓夜信心十足地拍著胸脯,完全不認為自己會輸。

「不…我曾與他交手過,雖然尚未看過他使出法術,但半弦月術在我之上,甚至是發揮到極致的境界。」風面有難色。

「不會吧?」楓夜驚喊著。

妖精老人思考了一會兒,然後開口,「依照你們的能力來看,絕對是必死無疑!」

「就算我們輸給你,並不代表會輸給那個冒牌貨。」楓夜怒氣沖沖地舉手抗議。

妖精老人用手背托著下巴,嚴肅地說,「雖然你們默契十足,並適時地利用計謀,但想法還是太嫩了。」

「怎說呢?」風誠心地指教。

「首先,你們故意不做任何改變,想讓我有所鬆懈,就在我正中下懷時,你們分別出擊來分散我的注意力,並特意用虛鏃牽制我的行動,主要是為了讓我誤以為你們都在遠處,好讓妖精女孩能偷偷接近我,這確實是不錯的計謀…

只可惜,由妖精女孩以外的人操作虛鏃,讓我察覺到力道與原先的有所差別,使得計畫功虧一簣。」妖精老人細說著。

「原來如此。」

「只能說,你們的戰鬥經驗不足,再加上…」

風微微頜首,要他繼續說下去。

「從我殘留的水柱來看,你的半弦月術只完成七成。另外兩位女孩的“主要能力”尚未發揮,現在想擊潰那個冒牌貨,無非是以卵擊石。」

才這麼交手一次,便明白他們的能力程度…

妖精老人思考了一下,「不過要是你們願意,我倒是有辦法讓你們在短時間內提升自己的能力。」

風趕緊單膝下跪,雙手抱拳懇求著,「還請你教導我們。」

「我也拜託你。」夏蕾雅低頭鞠躬。

看到情勢變成“拜師學藝”的局面,楓夜搔了搔頭,傻笑地說,「呵呵…我也拜託你。」

「好。」妖精老人微笑著。

※※※※

魔妖族的皇宮。

寬敞的長廊,每在固定的地方點著燈,無數的房間,其中一間裡頭充滿光亮,突然,一道稚幼的聲音從房內咆哮而出。

咆哮之人,長相年輕幼齒,赤裸的上半身纏繞著繃帶,正準備起身時,卻被另一個人阻止,他充滿成熟氣息,肌膚光滑得令所有女人妒忌。

「你怎麼可以讓愛絲珀被那傢伙帶走!」司偌奎特扶著傷口,憤怒地喊著。

帑特語氣平靜,完全不以為意,「別太激動,否則傷口又會裂開。」

「可惡!」

司偌奎特怒罵了一聲,彷彿是講給自己聽的,責備自己怎麼沒保護好愛絲珀。隨即從旁拿件衣服披上,一手拿起床邊的偃月刀。

「留在這裡療傷。」帑特故意站在他面前,阻擋他的去路。

「不…」

帑特打斷他的話,「愛絲珀可是五大將軍之一,憑她的智慧與能力,就算是再大的危險,也會夠化險為夷。」

想了又想,司偌奎特也有所冷靜,隨後仍往門外走去。

「你要去哪裡?」帑特不悅地大喊。

「妖精族的皇宮。」

「你都受傷了,回去做什麼?」

司偌奎特停頓了下,不知想到什麼,難過地呼喊他的名,「帑特…」

「嗯?」

「也許…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司偌奎特惆悵不已。

「句話是什麼意思?」

「你還記得,諾陛下逝世前的晚上,我們分別被諾陛下召見。」司偌奎特微微低下頭,眼底瞬間籠罩著陰影。

帑特睜大雙眼,眉頭微鎖,「難道是…」

「相信我們的任務有所不同吧!」司偌奎特抬起頭,勉強展露一絲笑意,這笑帶著哀戚與憂傷,讓人感到萬分不捨。

帑特輕嘆著,然後滿是不捨的緊抱著他,宛如父子情深,「無論發生任何事,我跟愛絲珀都會相信你的…絕對!」

「謝謝你,帑特。」司偌奎特握著拳,緊閉著眼,硬是不讓眼淚掉下來。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