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妖族終年處於黑暗,彷彿嘲笑他們有位假君王似的。

自從夏卡為王,權力漸漸落入她的手中,原初反抗的大臣與人民,表面上是任由她聽命差使,暗地裡卻是敢怒而不敢言。

近年來,魔妖族的核心人物被派到其他兩族,導致族內剩下老弱殘兵,宛如國庫破了個大洞,任憑宵小隨意進出。雖然她的作為不至於讓人民民不聊生,但只要她的想法沒變,仍有可能使魔妖族走向滅亡之路。

魔妖族的皇宮。

富麗堂皇的大殿,點著明亮的的燈光,石柱兩側站著一排衛兵,其中,在王座前的不遠處,有五個人單膝下跪、恭敬地低著頭,完全沒有越矩的意思。

從右邊瞧去,分別是『帑特.安聖理』、『狄慎.金杰尼』、『克雷諾.羅特司傑』、『司偌奎特.恩雷』、『愛絲珀.迷奇歐』。除了克雷諾之外,其餘四人的武器皆烙印著皇族記號,全都嚴肅地繃著臉,籠罩在一股沉重的氛圍中。

相較之下,坐在王座上的夏卡,倒顯得更加慵懶、散漫。她的兩側分別站著侍女,手持孔雀扇,嬌而細膩地搧著。

夏卡有著白裡透紅的肌膚,左眼下方有顆美人痣,只是,原本充滿清純、憐惜的黑瞳早已面目全非,取而代之,是充滿憎恨、忿怒的黯深瞳孔。

夏卡右手靠在椅柄托著下巴,懶懶地開口,「你們有什麼事?」

她的外貌與十三年前沒太大的改變。只是添加幾份高雅、成熟,不論從哪個角度觀察,都難以判斷她實際的年齡,這也讓大家不免懷疑,是否跟吃下伊祐君王的心臟有所關係?

「稟告女王陛下,最近出現一位劍術相當厲害的少年,名為風.維爾斯,此次前來告知。」帑特雙手抱拳,至於胸前,氣定神閒地“折半”稟告。

為了避免女王陛下調查風的來歷,隻字不提劍聖之事,甚至連夏蕾雅跟他一同旅行也絕口不提。

聞言,夏卡的臉上瞬間露出不易察覺的詭異笑容,下一刻,又恢復懶洋洋的神情。

狄慎大膽地插嘴進來,「還有、還有…他還在我掌管的村莊施展月暈之術。」

「喔?」夏卡挑起一邊的眉,頗感興趣。

所有將軍一聽,皆露出後生可畏的神情;唯獨帑特不感到意外,還在心底暗自盤算他的能力。

沒錯!月暈之術,只有特定之人才有辦法使出。首要條件就是要天生的能力,再來就是氣必須達到某種程度,接下來是長年累月的修練。

所以年紀輕輕就會使出月暈之術,可是不可忽視的危險人物。

「克雷諾,你有什麼看法?」夏卡優美地翹腳坐直,雙手交錯置於胸前。

想了一會,克雷諾大膽直言,「方才我們私底下討論,希望女王陛下能提升我們的能力。」

與女王陛下相處多年,他相當明瞭她的個性與脾氣,假使沒說實話或者拐彎抹角,都會遭到質疑,甚至是不信任。

夏卡闔起眼簾,緩緩地躺著椅背,手的姿勢依舊不變。

她清楚的很,克雷諾是絕對不會背叛她,相較之下,姑且不談論狄慎,但其他人她就不敢保證。

其他人是上任君王-諾的忠臣,要提防他們都來不及,怎麼可能還賜予他們強大的能力,這無非就是想逼她走上絕境。

至於狄慎,雖說是她冊封的,但態度越來越囂張跋扈,尤其最近的行徑讓她忍無可忍,甚至是…

忍住怒意,夏卡反覆思考解決方法,到底該如何增強能力且抵制他們,突然間,腦袋靈光一閃,總算讓她想到兩全其美的辦法。

「好吧!我將體內一部分的能力轉移給你們。」

話一落,克雷諾沒有任何反應;狄慎面露歡喜,還在心底沾沾自喜;其他人只是壓低著頭,不讓夏卡發現他們各自的表情。

「多謝女王陛下的恩典。」所有將軍異口同聲地低頭致敬。

夏卡挺直站起,頭頂戴著綻放的花冠,垂下來的流蘇也隨之擺動;露肩的長裙禮服,非常完美地點綴出姣好的身材,透明的絲綢繞於手臂上,最後垂落於地。

她體態優美地步到將軍的面前,纖細的手指分別抵在他們的眉間,口中唸誦一段咒文,不久,指尖發出強烈的光芒,那些光芒逐漸進入他們的體內。

灌輸完後,夏卡顯得有些疲憊,額上還冒出幾顆汗珠,轉身背對著他們走了幾步,隨後冷冷地丟下逐客令。

「除了狄慎跟克雷諾,其餘都離開吧!」

「遵命。」

說完,除了被點名的兩個人,其餘向夏卡致敬後,迅速離開。

留下來的人,直挺挺地站著等待夏卡開口。克雷諾保持沉默,臉上沒任何表情;狄慎卻不知大難臨頭,腦袋還幻想著犒賞等美好事物。

夏卡猛然轉過身,眼神凌厲地瞪著狄慎,「你看守的村莊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發生爆炸事件?」

「呃…這…女王陛下…請您聽我說…」狄慎臉色瞬間刷白,講話也結巴了起來。

「沒什麼好說的,連個村莊都看守不好…」夏卡更加逼近他,瞇起眼,小聲地說出,「現在你該怎做,應該不需要我提醒吧?」

狄慎癱軟地跪下,全身不停顫抖著,「女王陛下,請您原諒我…我有將通緝的女孩帶回來給您,沒有功勞至少有苦勞,請饒了我一條小命。」

「笑話!我的屬下昨天向我密報,並告知…馬車上根本就沒有人。」夏卡冷冷地說。

聞言,狄慎臉色更加慘白,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只是一昧地不停跪拜。

狄慎跪地求饒的慘狀,夏卡嘲諷似地一笑,「這樣好了!只要你殺了那位名為維爾斯的少年,我就饒你一條狗命。」

聽完,狄慎激動地跪拜著,「我知道了…多謝女王陛下不殺之恩…」

直到狄慎退下,克雷諾才開口說話。

「需要派人將村莊收回嗎?」

「不用,留那種破爛村莊沒什麼用…」

「屬下知道了,不知夏卡大人還有何吩咐?」

私底下,夏卡要求他這樣稱呼她,也不需多禮。雖然對此感到不妥,但也無法拒絕她的命令。

「女神之事,有結果嗎?」

「沒有。」

克雷諾不明白夏卡為何積極調查女神之事,只曉得,自從伊祐君王逝世後,便一直如此。

「那…」夏卡思索了一會兒,「你去莘月鎮將女神遺留的盒子拿來。」

「夏卡大人,在那之前有件事必須向您稟告。」

夏卡微微頜首,「直說無妨。」

「我剛收到消息,威米堤恐怕已經死亡,皋也就此瓦解…此事正是維爾斯少年所為。」

「所以呢?」

「總有一天,他勢必會成為魔妖族一大威脅,不知夏卡大人有何打算?」

「真的就只有這樣嗎?」

克雷諾的心思她再清楚不過。他既無法對她隱瞞,更無法說謊,所以才會話中有話,恐怕是想保護什麼?而無法對她直說。

克雷諾沉默不語。

「這樣就夠了,克雷諾。」

「多謝夏卡大人。」

「不過,你應該不只想跟我說這些吧!」夏卡用肯定地語氣問。

「雖然您增強狄慎的力量,但要他去殺掉維爾斯少年,我認為有些勉強,恐怕…是有去無回。」克雷諾膽大地提出看法。

「你怕什麼?再怎麼說--他可是我們魔妖族的五大將軍之一!」夏卡諷刺地笑著。

「夏卡大人在想什麼,我怎麼會不知曉…其實您是希望他去死不是嗎?」克雷諾搖了搖頭,肆無忌憚地講出。

夏卡撫媚地撥著柔順的頭髮,「既然你都明白,根本就不需要問我?」

「您為何要這麼做?」

「為什麼?因為他這次的所作所為讓我無法原諒他。」夏卡憤怒地瞇起眼,握緊的拳頭隱約有道電流正在蠢蠢欲動。

「您依舊忘不了他,是嗎…」

他,指的是伊祐。這兩個字是絕對不能在她面前提起,如同詛咒一般,會讓她失去理智,瘋狂地破壞所有事物。

那座村莊,是他們第一次邂逅的地方,相信就是這個理由,才讓她無法割捨毫無利益可言的村莊,為了避免再度被破壞,才不願派人將村莊收回。

克雷諾斂下眼,一股憂傷在心底擴散…

無論是他、伊祐君王還是夏卡大人,他們曾是一起旅行的夥伴,如今,卻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

「哼!克雷諾,這不是我主要生氣的原因,是他竟然…」夏卡握緊的拳頭不時發出“嘶、嘶”的電流聲。

話尚未說完,夏卡斜睨著石柱後方的黑影,克雷諾也跟著看過去,瞬間倍感疑惑。

那群人是控制黑曜星辰的佼佼者,專門負責將大臣傳送到世界各地。他們從小就必須接受嚴格的訓練,以確保日後傳送到正確無誤的地方。

唯獨這代的將軍,除了他以外,其他人身邊會有兩位跟從。說穿了,是為了監視他們的一舉一動而出此下策。

因為黑曜星辰無法傳送自己本身,所以必須經由他人送回皇宮,好讓夏卡大人隨時掌握他們的行蹤。

想了半天,克雷諾仍不懂夏卡憤怒的原因,「究竟是何事?讓夏卡大人對狄慎如此憤怒?」

「說出來…恐怕連你也會憤慨不已。」夏卡發出惡質的笑聲,「那個廢物竟然打那女孩一巴掌,力道過大“還因此口出鮮血呦!”」

夏卡故作事不關緊的模樣,還特意強調最後一句話,似乎想試探克雷諾有何反應。

聽完,克雷諾臉色更加嚴肅,左手猛然朝身旁的石柱一擊,石柱瞬間凹了大洞,還延伸幾道裂痕,隨後掉後走人,並冷漠地留下一句話。

「對於狄慎的事,我再考慮考慮。」

 

羊腸小徑的泥地,路的兩側,遍滿翠綠的樹林,不時傳來高歌合唱的蟬鳴聲,幾隻老鷹在空中盤旋、展翅高飛,沿路走來,迎風而來清新宜人的芬多精。

「哇--空氣真是不錯。」夏蕾雅張開雙臂,深吸著自然界的恩惠。

「嗯。」風回應。

「有這條捷徑之後,相信風夏村會有很多人造訪。」

「嗯。」

「不過取名風夏村,有點不好意思。」

「嗯。」

…接下來,他們又陷入一陣沉默。

跟在後頭的夏蕾雅,直望著風的背影,絞盡腦汁地拼命找話題。

三天的路程,搞得像是經過好幾個世紀,想不到他們聊天想超過一分鐘,簡直跟伊祐陛下從棺材裡爬出來一樣困難。

夏蕾雅憶起那段爭執,眉頭不自覺地皺在一塊。

其實你從一開始也不怎信任我,是吧?不然你對我的態度也不會如此疏遠。

難道是之前說的那些話傷到了他…

就在沉默之餘,風突然開口講話,「對於先前妳對我說的那些話,是我錯了。」

夏蕾雅瞪大眼睛,想不到風也在想這件事。

「只是…對於妳說的疏遠,不管我怎麼想,就是想不透?我究竟是哪裡疏遠妳?」風難得露出困擾的表情。

被這一講,夏蕾雅搔了搔臉頰,不知該做何解釋,總不能說是她的感覺吧?最後索性走到他的身旁傻笑著。

風目不轉睛地盯著她,似乎要她說出個理由來。

沒有辦法,夏蕾雅趕緊轉移話題,「對了!風,那時候爆炸之際,你是從哪裡進來的?」

「翻牆進入。」

風還覺得奇怪,明明是矮牆,大家怎麼不翻牆而出,還愣在原地受死,那情況說奇怪就有多奇怪。

「咦?你確定嗎?」夏蕾雅不死心地再三確認。

「嗯。」

「可是牆上有屏障,任何人都無法進出。」

「或許屏障受到爆炸的影響出了問題,所以我才能自由進入。」

「呃…或許是…」夏蕾雅無奈地嘆口氣,差點她跟大家就白白送死。

「剛才那個問題,妳還沒回答我。」

「這個…」

夏蕾雅嘴角抽搐著,風還真是打破沙鍋問到底,想裝死也沒用。

一路走來,夏蕾雅除了不斷敷衍、轉移話題,最後只好以道歉作為收場,不過風倒也沒再提起。

平坦的道路逐漸走下坡,周圍的樹林較稀疏些,前方傳來細水長流的水聲,不了多久,一條溪流呈現在眼前。

「莘月鎮快到了。」風說。

「風怎麼會知道?」

「那條溪流是供給莘月鎮的主要水源。」

「原來如此。」

「既然快到莘月鎮,不妨先到河邊休憩一下。」

「好。」對於這項提議,夏蕾雅可是相當贊同。

靠近河邊,水面波光粼粼、清澈見底,連底部的泥沙、小石子及魚蝦都看得一清二楚。

夏蕾雅將手伸進河裡,水的冰涼,讓心情也感到清涼起來,然後調皮地撥動著水,玩著玩著,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

她的行為舉止天真無邪、毫無虛假,有顆童稚之心,不受汙染,風不知不覺看得出神。

「風,不要老站在那裡,過來一起玩水。」夏蕾雅向風招了招手。

突然其來的叫聲,風猛然驚覺過來,開始感到相當懊惱。

這種行為是以往所沒有的,該不會是被她傳染的吧…?

除了這解答,風也不知該作何解釋。

風趕緊走到河邊,蹲下身並捧起水來喝,藉由水來平靜一下自己的思緒。

見狀,夏蕾雅也準備捧起水喝下時,無意間嗅到味道,臉上頓時巨變,「快把水吐掉!」

「怎麼了嗎?」

「這水被下毒了…」夏蕾雅臉色難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幻影晨天 夏蕾雅
    全站熱搜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