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他們到瀑布附近的支流查看。接著連續幾天,翻山越嶺調查所有的支流,幾乎將北部山脈都走遍,仍舊毫無所獲。

見到泉水,他們習慣先調查水質,再仔細觀察是否有任何變化,只可惜也是搖頭的份。

「怎麼辦?風,這裡是最後一個地方了…」修司垂頭喪氣地盯著地圖。

「既然如此,我們就先回城鎮休息一天,之後再到石頭山調查。」

「咦?真的可以嗎?」修司高興到簡直快跳起來。

從山嶽鎮一路到這裡,他們天天都露宿在外,雖然有風的特製藥能免於被蚊蟲咬傷,但還是很希望躺在溫暖的棉被窩裡。

「反正我也累了。」風聳聳肩。

「嗯。」修司跑到風的身旁,笑笑地說,「風,謝謝你。」

「我並沒有做什麼讓你感謝的事。」

「風果然是個很溫柔的人。」

還說他累,分明就是為了他而故意說的,呵呵!

修司遮嘴偷笑。雖然風的表情始終如一,鮮少有喜怒哀樂,卻是觀察細膩、不露聲色地幫助別人。

被這一講,風不知該如何回應。

走到半山腰,可看見許多密集的小水流包圍著城鎮,清澈的河流上有許多孩童在那邊戲水、抓魚,一切是多麼的和平、樸實,彷彿被魔妖族統治都只是假象。

走進城鎮,他們到就近的旅館休憩,修司一看見床,眼睛馬上雪亮,立即飛撲而上,連鞋子都忘記脫掉。

「床…床耶…是床耶。」修司拼命磨蹭棉被,在床上打滾。

「你先休息吧!我有事外出。」

正當風準備推門而出時,修司蹦蹦跳跳來到他面前。

「我也要一起去。」

「不行!你不能去。」風嚴肅地搖頭。

話一落,修司癟著嘴,表情相當受傷,更害怕風一去不回。

風摸著他的頭,笑了笑,「你放心!到傍晚我就會回來。」

「一定喔!」看到風的雙眼堅定,毫無欺瞞,才安心地展露笑容,「那個…反正現在時間還很早,我想先到附近市集逛逛。」

風從腰際卸下小袋子遞給修司,「這裡面有錢,如果需要什麼東西可以買。」

「好,謝謝風。」

一同出旅館後,便各自往不同方向走。風往人煙稀少的地方去,修司則走向人聲鼎沸的市集。

此時,風不斷往隱密的巷子走,就在到某個轉角不遠處,無意間發覺席安的身影,其身邊還伴隨著一群魔妖,彼此互動熱絡、有說有笑,彷彿就像是熟識。

看到這,風趕緊往後躲藏,不時盯著席安的情況,所幸他們聊得起勁,完全沒注意周身的事物。

就在他們走入酒館的同時,風迅速地來到窗外,偷瞄內部的情形。只見裡頭有張大圓桌佔據整個空間,其椅子圍繞著圓桌而排;老闆及服務生皆是人類,其餘全是魔妖,至於席安就落在中間的位子。

風閉起眼,全神貫注仔細凝聽席安的聲音,只可惜裡頭鬧哄哄的,擾亂他的聽覺,沒有辦法,只好等待吵雜聲變少的時機。

許久,裡頭的吵雜聲不僅越來越多,反之還有變大聲的趨勢,風嘆了口氣,只好放棄離去。

「你知道最近貼的通緝公告嗎?」

聽到這句話,風不由得停下腳步,眼角偷瞄裡頭,講話的是靠近窗戶的兩位魔妖。

「通緝公告?你是說我們鼎鼎大名的女王陛下通緝一個人類女孩嗎?」短髮魔妖滿臉醉意地說。

「沒錯!你知道女王為什麼執意要找那個人類女孩嗎?」長髮魔妖將手搭在他的肩上。

「這我哪會知道?反正這也不甘我們的事。」短髮魔妖無趣地揮揮手。

「哎呀!別這麼說…難道你對那個人類女孩不感興趣嗎?」

「有啥好感興趣的…」短髮魔妖大口喝下烈酒,才又繼續說下去,「嗝…聽將軍身邊的部下說,她偷了女王陛下的東西。」

「難道你不覺得事情不單純?」長髮魔妖故意降低音量。

「不單純?嗝…你想太多了,反正我們的女王陛下不就是小心眼的傢伙,哈哈…」短髮魔妖拿起酒杯嘲笑著,眼眶中泛著不易察覺的淚光。

風心底明白,雖然魔妖族名義上歸魔妖女王統治,暗地裡卻分為兩派人馬,一派是忠於已逝的魔妖君王,另一派是聽令現任的魔妖女王。這消息也是他探查許久才得到的,畢竟魔妖族是不輕易透露風聲,除非是特意走漏消息…

「噎!這種話別亂講,萬一被女王的走狗…不,被她的部下聽到,我們就死定了!」長髮魔妖趕緊摀住他的嘴巴,眼睛不斷四處瞧看。

「哈哈…那你說說看,為啥女王陛下要抓那個人類女孩?」說完,短髮魔妖一口氣將烈酒飲盡。

長髮魔妖看到大家各自聊天,這才大膽地說出,「有次我灌醉女王身邊的部下,這才知道,那個人類女孩知道女王所要的秘密。」

「是、是、是,嗝…我也知道你有幻想症的秘密,把這杯酒喝下去就不會胡思亂想。」短髮魔妖將酒遞到他面前。

「唉…算了!算了!你不相信就算了。」長髮魔妖不悅地拿走酒。

「別想那麼多來來喝酒

對話一結束,風轉身快步離開,心中不斷思索著。

那女孩…究竟藏著怎樣的秘密?

難不成魔妖女王又想掀起什麼腥風血雨?

想著想著,風突然揚起一抹冷笑。

哼!反正這也不甘他的事…

繼續前進無人的小巷,走沒多久,在他眼前站著一位頭髮花白的老者。無庸置疑,老者是故意擋住他的去路,不僅佔在路中央,還一動也不動。

老者笑了笑,先行開口,「我是御泉鎮的御領。」

御領的職責是管理地方居民,通常由君王或上任御領推派出有德者來擔任。但在魔妖統治人族後,居民只聽從御領的指示,這也導致雙方衝突不斷;其南邊較為嚴重,北邊則為輕些。

「請問您有什麼事?」風問。

「你不需要如此畢恭畢敬。」御領挺直背脊,充滿威嚴又毫不拖泥帶水地說,「我就直說了,現在有御泉的消息嗎?」

「沒有。」

「這樣啊…那請你們再繼續找尋御泉。」御領語重心長地說。

「為什麼?」風極為肯定地說,「既然你知道我們在尋找御泉,勢必是跟蹤席安許久…他與魔妖之間有勾結,你,不可能會不知道。」

「沒錯!這種事我早就知道。」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我們協助席安?」

只要是跟魔妖有關的事物,風的表情幾乎是嚴肅難看,甚至是憤怒。

御領轉過身,背對著風冷笑著,「你們就儘管去找尋,其餘的事不用你管。」

「我拒絕…」

御領毫不客氣打斷風的話,「你們絕對會幫席安找尋御泉的!」

說完,御領露出肯定的笑容,彷彿有十分的把握。隨即邁步離去,完全不給風任何說話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幻影晨天
    全站熱搜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