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順著走廊走下去,隨著腳步的逼近,那些尖叫、哀號聲也隨之明顯,其中更摻雜猛獸的吼叫聲,不久,他走進偌大的房間。

房內正中央坐著一位體型粗礦、滿臉鬍渣的中年男子,兩側站著威猛的戰士,他慵懶地靠在椅背上,冷眼盯著前方的平台,手指緩慢且有節奏地敲著桌子。

平台上站著一位年紀約八歲的小男孩。留著淡綠色短髮,體型瘦弱;身穿寬鬆的褪色衣服,手腳有著鞭傷及瘀青;表情麻木,雙眼無神。

進入敵人的地盤,風不但不放輕腳步,反之還大聲地靠近坐在椅上的人。這種舉動,彷彿是故意要讓別人知道他的存在。

聽到腳步聲,椅上的人依舊背對著風,不需猜想便知道是入侵者。他的性情是眾所皆知,除非是緊急之事或者是貴賓才能踏入房間,如果沒有遵守這項規矩,都會被他處於死刑。

況且依那種想殺人卻還不放輕腳步,絕對是個找死又武術不怎樣的人,相信身旁的戰士就足夠對付。

 

 不用主人下達指令,身旁的戰士拔起劍,訓練有素地跑過去消滅入侵者,他們一左一右跑開,看到風依舊站在原地,毫無拔劍的意思,他們不敢大意繼續展開攻擊。

就在右邊的人舉起劍準備落下時,風飛快地連劍帶鞘拔起,迅速朝他腹部攻擊,連瞧都沒瞧,直接朝左邊一擊,劍端巧妙又準確地擊中另一位的胸口。

才這麼一擊,兩人不斷撫著傷口,痛得連哀號聲都發不出來。仔細瞧看傷口,不難發現他們身上有嚴重的凹痕,連流血的跡象都沒有,恐怕暫時是無法在攻擊他人。

遵從師父教導,風對於任何一場戰鬥,頂多只會將對方打暈,並不會奪取他人的性命,除非是十惡不赦的人,以及…魔妖族的女王。

經過許久,後方依舊沒傳來聲響,椅上的人驚覺不妙,趕緊起身往後瞧看。

見到兩位戰士倒地,椅上的人面露慌張。想不到他引以為傲的戰士,竟然就這樣被擊敗!

「你是誰?」

「你不可能忘記我的…威米堤.羅修。」

風抬起頭,讓對方看清楚他的面貌。俊秀的外貌,鬢邊留著兩撮及肩的金黃色頭髮;猶如水潭般的深綠眸,死寂又毫無生氣;臉上不露半點喜怒哀樂,讓人摸不透他的思緒。

「你…你是…?」

「十三年前,你原本要將我獻給魔妖族的將軍,難道你連這個都忘記了?」

威米堤瞪大雙眼,手指顫抖地指著風,「這…這怎麼可能!你不是早就跟我弟弟一起死掉?」

「那時候我根本沒死,死的就只有他。」

威米堤仰天狂笑兩聲後,既激動又得意地說,「真是天助我也、天助我也!那時候得到你的死訊時,我還不曉得該怎麼跟克雷諾大人交代,想不到你竟然又跑回來自投羅網--這回,我絕對要把你帶回去將功贖罪。」

風眼神凌厲地瞪著威米堤。

「別以為我厲害的就只有那兩位。」威米堤舉起雙手擊掌,「奇里倪斯。」

話畢,門外出現一位黑衣少年。他有著俊美的容貌,冰雪聰慧的琥珀眼睛;體型纖細瘦弱,擁有白裡透紅的肌膚;褐色頭髮綁起簡單的馬尾,腰間繫著輕巧、精美的束口袋;臉上始終面帶微笑。

「請問有什麼事嗎?」黑衣少年問。

「還有什麼事?還敢問我有什麼事?廢話少說!還不趕快將他拿下。」威米堤指著風。

「可是我午餐還沒吃飽耶!」

「管你有沒有吃飽,快給我攻擊!」

威米堤差點沒被氣死,如果不是見識到他的厲害之處,早就私下將他賣給魔妖族。

「正所謂早餐吃得好、中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這樣會影響到身體的營養均衡…」奇里倪斯嘴裡不斷碎碎唸著。

風絲毫不敢大意,或許這只是他想讓對手大意,所使出的伎倆。

「你再不攻擊,我就將你賣給魔妖族!」威米堤太陽穴周圍的青筋明顯可見。

「好兇喔!好啦、好啦!真是沒辦法。」奇里倪斯笑得燦爛,「我要攻擊了,請你要小心喔!」

風感到無言…

哪有人會提醒對方要攻擊跟小心的。

話一落,彼此互看許久,誰都不打算先動手。對於任何一場戰鬥風都保持靜觀不動的狀態以便觀察對手的實力再決定如何動手

再繼續耗下去也不會有結果沒有辦法,奇里倪斯先行飛奔而起,速度快到讓人抓不住,僅在眨眼間,奇里倪斯就落在風的身後,使出手刀準備攻擊他的右臂,風趕緊側身,所幸只讓衣袖開了小口受了點皮肉傷。

眼見對手並非泛泛之輩,風連劍帶鞘的提起,還來不及反擊,奇里倪斯再度出現他身旁,冷不防就是往右臂一記手刀,風倉促地躲開,衣袖卻被風速掃到完全敞開,整個手臂顯現出來,一條水藍色的緞帶硬生斷裂飄落而下,掉落至奇里倪斯的腳邊。

那緞帶有些破舊,甚至沾上乾涸的血跡,像是有些歷史。

看到緞帶的瞬間,奇里倪斯神情有些驚訝,但很快又恢復泰然,不過倒是被眼尖的風給注意到。

沒有緞帶的遮蓋,風只能用左手住右臂,深怕被別人看見什麼似的。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奇里倪斯瞇眼笑著

「所以呢

雖然不清楚他的目的,不過他從頭到尾都針對右臂下手,恐怕知曉些什麼事?但這是不可能,這件事除了“她”,沒有第二個人知曉。

奇里倪斯彎下腰準備撿起緞帶時,風嚴厲喝止。

「不准碰我的緞帶!」

被這番斥喝,奇里倪斯停頓一下,隨即又立刻繼續動作。

「把緞帶還給我」風一手將劍護在胸前,以便隨時阻擋他的攻勢

「將手伸出來吧!」奇里倪斯嘴角勾勒出惑人的微笑。

「你想做什麼

「真是的…」

看到他防備心重奇里倪斯搔了搔臉頰,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到他面前,細膩地將緞帶綁回到右臂上。

「你…」風原以為他會以緞帶做威脅,想不到卻…

「好了!這樣就沒問題了。」奇里倪斯拍了拍綁好的緞帶。

威米堤錯愕地盯著他們,接著怒氣沖沖地咆哮著「你…你到底在做什麼?還不趕快將他給我拿下!」

現在是怎麼回事?不僅吃裡扒外?還跟敵人上演和樂劇?

奇里倪斯仍然老神在在,愛理不理的。反正依照威米堤的性情,也只會在旁邊叫囂。

望著離去的背影,風不由得對奇里倪斯竟產生好奇感

「算了反正我的任務也已經達成,不跟你玩了。」奇里倪斯笑了笑。

「你只不過是我養的一條狗,竟敢無視於我的命令。」

「隨便你怎麼說,反正你也拿我沒轍

話音未落,奇里倪斯眼尾瞄了風一眼隨即頭也不回地迅速離開

「可惡!果然不該相信來歷不明的人。」威米堤氣到牙癢癢的,恨不得將他碎屍萬段。

望著離去的背影
,風不由得對奇里倪斯竟產生好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