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楓夜情緒平穩,迪奧洛緩緩說出,「我想拜託你們帶回我的女兒--葉月。」

「葉月?迪奧洛陛下不是只有生帕思芙公主?」楓夜困惑地問。

「我有兩位女兒。」

說完,除了知情的宮掌沒反應,其他人皆驚訝地瞪眼張嘴。這樣的大事,別說其他兩族,就連妖精族境內也沒聽說過!

「葉月在我六十一歲所得,現在知情的人也只剩下我跟宮掌。」

「公主出生是件大事,為什麼不宣告天下?是有什麼隱情嗎?」風問。

「風說得沒錯…」迪奧洛停頓了下,彷彿陷入回憶之中,許久才又繼續開口,「當年艾薇蕗懷上葉月,但帕思芙驕縱慣了,無法接受弟妹跟她爭寵,我跟艾薇蕗只好隱瞞到葉月出生為止,直到出生當天…」

迪奧洛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寢宮外來回踱步,畢竟艾薇蕗年事已高,生產較不易。

「帕思芙呢?」迪奧洛突然想到什麼,停下腳步問。

「帕思芙公主目前不在宮內。」宮掌說。

「也好…等她回來再說吧!」

宮裡所有人都明白,帕思芙極力追求伊祐,無心於宮內的大小事,老是往外跑,也幸虧如此,完全沒察覺皇后懷孕之事。

許久,御醫出來報喜,「恭喜迪奧洛陛下!艾薇蕗皇后生下可愛的小公主。」

迪奧洛欣喜若狂,快步衝進寢宮內。

坐到床邊,迪奧洛柔聲細語地安撫著,「辛苦妳了,艾薇蕗。」

「能生下她,再辛苦都是值得的。」艾薇蕗輕靠在他的身旁,露出幸福洋溢笑容。

就在他們沉溺在喜悅中,突然從門外闖入一位白髮少女。散發出獨特氣質,令人無法忽視;肌膚晶瑩如玉,容貌美得不像人間所有;身穿一層又一層輕柔的薄紗裙,即使沒有華麗的珠寶襯托,仍閃耀著光芒。

「妳是誰!」迪奧洛話中帶著警戒。皇宮戒備森嚴,照理說陌生人是無法闖入的。

「這孩子你們不能留在身邊。」

話一落,聲音優美得令人陶醉,猶如黃鶯出谷的好聽。

「妳說什麼?」

艾薇蕗將孩子緊抱在懷中,深怕眼前的人會對她不利。

「再過七年,世界會發生戰亂,將她留在身邊,只會對她性命造成威脅;再者,這孩子是改變世界的契機之一,必須隱瞞所有人並送出宮,直到你生命快到盡頭才能跟她相認。」

「憑什麼要我相信妳!」

她這話,無非是宣判他們一家人無法享有天倫之樂。

白髮少女露出唯美的笑容,然後預言似地冒出這句話,「待會將有衛兵通報,伊祐會進宮與你商討交易。」

果不其然,隨後有衛兵進來稟告,「迪奧洛陛下,人族的伊祐君王私下求見。」

「接下來,會通報帕思芙遭到綁架,但實際上是她自導自演,主要是希望讓伊祐出手相救。」

剛說完,又有衛兵急忙進來稟告,「迪奧洛陛下,不好了!帕思芙公主遭到綁架。」

「再等等,米薩卡羅島會發生輕微震動。」

說完的那刻,地面震動了幾秒,然後停止。

「這樣你總該相信?」

迪奧洛的眼神從懷疑到猶豫,當每件事應驗之後,也不得不信。

看到這,艾薇蕗已明白他的心意,只能抱著剛出世的女兒潸然淚下。

為了顧全大局,也只能忍痛割捨…

不久,迪奧洛輕柔地抱起女兒,摸摸她柔嫩的小臉蛋,滿是不捨地望著她,想要將她的模樣永遠記在心中。

「我的女兒…」才看過一眼,抱過一次的女兒。

她有著碧綠色頭髮,與他一樣的葉片胎記。

迪奧洛撫摸女兒的胎記,又無意間看到窗外皎潔的月亮,來不及好好替她取名,也只好以此命名。

「葉月,我的女兒。」

「所以…那位白髮女子有預知能力?」風問。

「沒錯。」

風思索了一番。

二十一年前,白髮少女在迪奧洛君王面前預言…

十三年前,白髮少女到風夏村預言…

直到最近,白髮女子不斷現身向他預言…

難道會是同一人嗎?如果是,這些指引的最終目的究竟為何?

「所以葉月公主的特徵是--碧綠色頭髮跟葉片胎記。」楓夜說。

迪奧洛點了點頭,「當年我命人將葉月送到碧藍鎮上的賽利恩夫婦家,宮掌會告訴你們確切位置。」

「為什麼迪奧洛陛下不親自接葉月公主回來?」楓夜不明白地問。

風大膽的解釋,「是害怕葉月公主不肯原諒迪奧洛君王,所以由我們出面柔性勸說。」

迪奧洛嘆了口氣,眼底隱隱閃過一絲畏懼,「我拋棄女兒有二十一年之久,根本沒臉去見她…」

「不會的!要是葉月公主知道迪奧洛陛下的苦衷,絕對會原諒的。」楓夜信誓旦旦地保證。

一句簡單安撫的話,卻讓迪奧洛感到安心。

「萬事拜託。」迪奧洛不顧身分,向他們彎腰鞠躬。

楓夜抱頭大叫,「別這樣!我們承受不起。」

行禮後,他們隨著宮掌走出,並特意遠離寢宮,到不起眼的角落講話。

宮掌原本從容的神色突然變得凝重,「前些日子,我接到賽利恩夫婦通報,說葉月公主被魔妖擄走…我害怕會加重迪奧洛陛下的病情,不敢說出。」

「什麼!」楓夜驚訝地說。

「所以想拜託你們將葉月公主平安救出。」

「你放心,我跟小風風絕對會將葉月公主帶回來的。」

「詳細情形,就請你們詢問賽利恩夫婦。」宮掌從袖中掏出卷軸,並遞給風。

 

決定之後,他們立刻出發到隔壁城鎮--碧藍。

碧藍鎮又稱水之故鄉。整座城鎮被長御江包圍,放眼望去,廣闊無垠的江河與天

空相連成線,恍如置身在沉靜的藍色調之中,身心得到徹底放鬆的舒適感。

長御江是妖精族的主要水源,涵蓋範圍由南到北。河水終年奔流不息,從未氾濫過,算是世界一大奇景。

「長御江確實壯觀!」翼站在橋上觀望江面的夕陽西下,清風吹拂十分愜意。

相鄰的城鎮進出碧藍鎮,必須行經石橋才行。

「你為什麼也跟來?」楓夜相當不悅。

「為愛走天涯~~

「真是難纏的對手。」楓夜恨得牙癢癢的,不斷跺腳。

風手拿著城鎮地圖,上頭標示著紅色圓圈,「楓夜,走吧。」

他繞過翼繼續往前走,完全將翼當作隱形人看待。

依照地圖指示,來到西邊的住宅區,最後在普通的三層樓住宅停下。

「這裡就是賽利恩夫婦家?」楓夜問。

「嗯。」

「好--」楓夜雙手握拳,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接著走向前狂敲門,「是賽利恩夫婦家嗎?有人在嗎?」

不久,有對夫婦開門,表現得很畏縮,彷彿害怕什麼似的,「妳是誰?」

「我奉迪奧洛陛下之命,要來救葉月公主。」楓夜充滿自信地說。

「真是太好了!」賽利恩夫婦相互喜極而泣。

「能告訴我們葉月公主在哪被擄走的?魔妖身上有什麼特點?」風問。

「在秋樹鎮的東區被擄,至於那些魔妖…我記得右手背烙印著奇特圖騰,對了!他們胸前有個別針,圖案貌似魔妖君王手臂上的刺青。」賽利恩主人拼命回憶所有細節。

「艾爾羅公會…」翼臉色變得凝重難看。

「那是什麼?」楓夜好奇地問。

「只要被艾爾羅公會擄走,就永生無法脫離。」翼輕咬著拇指,想不到竟那麼棘手。

「怎麼會…拜託你們想辦法救出葉月公主。」賽利恩女主人緊抓著楓夜的手,苦苦哀求著。

「放心!我們會的。」

這不僅是為了迪奧洛陛下,更關係到妖精族的未來。

「拜託…一定要救出葉月公主…」賽利恩夫婦迫切的懇求,只差沒下跪。

風盯著夫婦倆看,反應過度到顯得古怪。但現在不是在意這細節時候…

離開賽利恩夫婦家後,走了一段路,翼突然開口,「你們確定前往艾爾羅公會?」

「當然。」楓夜臉上彷彿寫著“廢話”兩字。

「我來協助你們。」翼嘴角揚起一抹自信迷人的笑。

「別妄想了。」風冷冷地說。

「前往魔妖族的沿路上,有數以萬計的士兵看守,就算你們的能力再強,也是寡不敵眾,還沒救出人就先命喪黃泉。」翼言之鑿鑿。

他的話也不無道理,現在能避免衝突是最好的。

「不會直接用黑曜星辰傳送到所在地就好!」楓夜翻了翻白眼。

「妳想得到,我族當然也想得到。為了避免可疑分子偷襲,除了皇宮,其他城鎮都設置擾亂黑曜星辰的工具,“很容易”就“不小心”傳送到皇宮去。」翼加重語氣強調那兩句。

「你的建議?」風妥協了。

「假裝囚犯~~

「你協助我們的目的為何?」

「當然是…」翼笑得詭異。

楓夜趕緊打斷他的話,「當然是貪圖小風風的美色!」

「沒錯。」翼的手指點了點風結實的胸膛,「事成之後,你就用自己的身體來答謝我。」

風升起一股寒意,理智線瞬間斷了好幾條,下意識往後倒退幾步。

「你想得美--我是絕對不會讓你這變態碰小風風的。」正說著,楓夜又與翼展開一場爭鬥。

風幽幽地嘆了口氣,都還沒開始就感到萬般疲憊。

 

arrow
arrow

    橘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